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卫生工作总结 >> 正文

卫生系统综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来源: 卫生工作总结 

同志们:
    今天,市卫生局把各医疗卫生单位主管综治工作的领导和同志们请过来,开这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中心议题是总结我们卫生系统上半年的综治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下面,结合我们卫生系统的实际,我重点强调以下几个问题:
    一、认清形式,提高认识,增强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去年以来,全国、全省及我市各种安全生产事故频繁,各类火灾事故、煤矿安全事故、交通安全事故不断见诸报端,很多事故都造成了大量的人员伤亡,给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带来了严重的威胁。这些事故的出现,严重影响了我市的改革开放和社会经济发展,给我市的各项事业留下了阴影。这些事故也提醒我们,安全防范必须警钟常鸣!我市卫生系统的基础条件比较差,给我们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带来了一定的不利因素。同时,今年下半年,是我市卫生系统体制改革的关键时期,目前,我们面临的困难很多,一方面是我市卫生医疗市场的激烈竞争,导致部分医疗卫生单位经济效益不好,职工思想不稳;二是由于经济基础薄弱,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经费投入不足,还有一些影响稳定和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的隐患存在;三是在体制改革过程中,必然会触动一些同志的切身利益,也会引发一些不安定因素。因此,面对这种情况,我们各级、各单位的领导和具体负责综治工作的同志们要切实提高认识,把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作为促进卫生事业发展,保持我市卫生事业改革顺利进行,维护我市大局稳定的重要工作,列入工作议事日程。wWw.zongJiEFanWen.Com同时,市委、市政府提出要争创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市的目标,给我们的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增加了新的工作任务,所以我们各级领导干部和综治工作人员要增强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维护我市大局稳定,为我市争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市作出我们的贡献。
    二、完善制度,落实责任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是一项综合性的社会工作,没有完善的制度,就不能很好地抓好落实。完善制度因两个方面的含义,一是领导体制,要完善主要领导挂帅,主管领导亲自部署检查,具体人员负责的单位领导机制;二是各单位要结合新时期的要求,逐步完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制度,按照市综治委下发的百分考核办法,完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奖惩办法,完善单位一把手负责制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一票否决制。同时,要利用各种有效形式,落实各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责任人的责任,实行责、权、利相结合的原则;认真落实重大刑事、治安案件防范责任的查究办法,切实硬起手腕,狠抓制度和责任的落实;市卫生局办公室要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稳定工作、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方面起草一份综合性的目标管理责任书,与各单位进行签定,以此到年底来考核各单位这几项工作的落实情况。
    三、加大投入,消除隐患
    我们卫生系统由于经济基础比较薄弱,硬件设施建设投入跟不上,但是我们必须要加大投入。这里所说的投入,有两个方面的意思,一是领导精力的投入,思想重视程度的投入,主要领导要经常过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过问安全生产工作,过问稳定工作和消防安全工作。二是经费上的投入,要有花钱买平安的意识。市卫生局党委对于这些工作是舍得投入的,不论是哪项工作,需要车辆有车辆,需要资金有资金。根据我们各单位的自查情况,尽管我们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但是,我们的许多环节还有一些薄弱环节,存在一些影响稳定、影响安全生产的隐患。这些隐患的存在,给我们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给我们的稳定工作、安全生产工作和消防安全都带来了一些影响,这些隐患不消除,就有可能带来严重的后果,难以保证“三个遏制与减少”目标的实现。因此,我们卫生系统各单位要本着对全市大局稳定、对人民群众和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对我市卫生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在经济条件相对薄弱的情况下,想方设法,加大消除隐患的工作投入和经费投入,努力消除一切隐患。
[page]
    四、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安全生产工作、稳定工作、消防安全工作都是一把手工程,同时也是贯穿各单位各项工作的重要方面,各单位的主要领导、主管领导和综治办的工作人员,要明确责任,按照职责分工,认真抓好工作的落实。市卫生局将要加大检查督促和责任追究的力度。强化责任追究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督促各级党委、各单位的领导在这些工作上要尽职尽责。因此,要加大责任追究的力度,对认识模糊,责任不清,重视不足,矛盾纠纷排查不力,消防安全隐患不积极消除等而引发的重特大安全生产事件、重特大群体性事件和重特大刑事、治安案件的单位进行责任追究,对单位一把手、主管领导进行通报批评、戒免谈话直到末位淘汰。
    今天的会议我强调了四个方面的问题,关于落实这次会议的问题我再提出如下要求:各单位参加会议的人员回去后要向单位党委、总支、领导班子进行全面汇报,并召开一次专题会议进行总结和安排部署;在单位内出一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稳定工作、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方面的宣传板报;对单位内上半年工作以及存在的各类矛盾纠纷、安全生产隐患、消防隐患等进行一次排查;8月10日前,向市卫生局办公室报一份书面报告。8月10日以后,市卫生局将安排对各单位的这几项工作进行专门的检查。


2014年卫生局个人工作总结

XX年,我坚持以毛泽东思想、邓--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理论知识和业务工作水平。遵纪守法,努力工作,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思想、学习和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步。现总结如下:

一、严于律已,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和政治思想觉悟进一步提高。

一年来,我学习了毛泽东的《论持久战》,中央文献出版社的《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要》及《毛泽东邓-- 江--论科学发展》等书籍,始终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与历史唯物主义去分析和观察事物,明辨是非,坚持真理,坚持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指导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实践,在思想上积极构筑抵御拜金主义、自由主义等一切腐朽思想侵蚀的坚固防线。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加快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二、工作上积极主动,勤奋努力,不畏艰难,保质保量的完成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首先顺利完成了XX年新农合报销目录的调整工作,保证国家基本药物,省增补的基本药物实现全部报销。其次,3月15日对全市15家乡镇卫生院和1个社区服务中心的医院管理系统进行升级更新,全部实现药品零利润销售,一定程度解决了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再次对新建101家标准化卫生室安装了新农合报销程序,实现了新农合报销即结即报,极大方便了老百姓的报销。第四,7月成功安装了xx市社区卫生服务系统,涵盖居民健康档案、预防接种、健康教育、传染病防治、儿童保健、孕产妇保健、老年人保健、慢性病管理、重性精神疾病管理九大功能。

三、与领导、同事保持良好关系,做到尊重、宽容、厚道、少说话,多干活。

XX年是硕果丰收的一年,我一定会戒骄戒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XX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学生会下半年卫生部活动总结

一.迎新生,分管12级男生宿舍的卧具发放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我们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生的到来!经过一次内部会议的商议,结合着工作时间合理的把委员分组,3人一组管理着一个宿舍,有负责签字确认信息的,有负责给新生搬卧具的,有负责清点卧具数量的。经过长达3天得奋战,终于把12级新生安顿好了。这次卧具的发放磨练了我们的意志,也从中可以看出谁更踏实认真,吃苦耐劳。当然在发放卧具的同时难免出现纰漏,有的卧具多发了一份,经过我们的排查,最终把12级各个男生的卧具分配好了。

二.指导新生整理内务

为帮助XX级新生尽快养成良好的宿舍卫生习惯,9月23日晚9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在新生宿舍楼开展指导新生整理内务活动。院学生会卫生部具体组织,XX级部分同学受邀到场进行示范。

    卫生部同学详细地向新生介绍了宿舍内务整理的标准,强调了内务整理各环节中应注意的问题,然后依照卫生检查导航表将高年级学长、学姐安排到各新生宿舍进行现场示范。高年级同学标准娴熟的动作、耐心细致的讲解,赢得了新生们由衷的钦佩和热烈的掌声。在学长学姐的悉心指导下,大一新生很快熟悉了内务整理的内容,掌握了内务整理的技巧。经过整理与打扫,新生宿舍焕然一新,看着洁净而整齐的宿舍,XX级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按照这个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共同营造整洁温馨的宿舍环境。

此次活动的开展,加深了信工学院不同年级同学间的交流,同时对帮助XX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构建和谐融洽的校园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此次活动不足之处在于没有把任务落实到人,导致在指导现场一片混乱,出现了有的宿舍没有同学去指导整理内务,不过幸好人手够多,最终把12级新生都教会了。

三.卫生部面向12级新生招收检查员

由于卫生部所要查的宿舍过多,导致现有卫生部人手不够,所以我们向分管卫生部的高老师反映这一情况,得到了老师的认可之后,我们又跟12级辅导员黄建勋老师沟通,最终也得到了黄老师的同意。于是我们开始着手准备招纳检查员,经过讨论,我们把面试的地点定在会议室还有科协办公室,同时派出2-3名同学负责走廊的秩序,一个面试点安排3名面试官,最后根据面试者的性格特点,高中的经历以及现场的表现,选出了17名优秀的作为卫生部的检查员。经过此次招纳检查员,加深了我们对新生的了解,同样也使得他们对于卫生部有一个认识,同时也对学生会有一个认识。

三.抽查例查宿舍卫生

卫生部这个部门是一个监管部门,主要任务就是督促着大家把宿舍卫生搞好,协助其他部门打扫好晚会现场的卫生。每周的抽查还有例查成为了卫生部的“必修课”,在开学之际,大家表现的很松散,宿舍卫生不理想,所以才导致学院在学校的卫生成绩不好。认识到这些之后,卫生部每周开例会找出本周学院卫生成绩不理想的原因,拿学院扣分的标准与学生处的标准作对比,举个例子来说,学生处对于被子扣分的标准不是很严格,而相对一些细小的地方如桌面,门窗来说较严格,我们认识到这些之后,又分别给各级的卫生委员开集体会议强调这些地方,经过每周的例会还有各级导员,卫生委员,舍长的督促,咱们学院的卫生成绩一直保持的很好。当然,我们应该在开学之际就要抓紧宿舍卫生,这也是我的一个疏忽,所以下学期一开学就要紧抓卫生,让大家提前适应卫生部抽查例查宿舍卫生,这样等到学生处开始查卫生的时候,咱们学院的卫生成绩才能够保持的更好!

还是那句话,卫生部作为监管部门,不是以扣分为目的,而是起一个监督的作用,目的在于把学院的整体卫生搞好,我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可以做的更好!

四.宿舍多媒体比赛

多媒体作品比赛,是宿舍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多媒体比赛的形式,反映宿舍生活,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构建和谐健康的宿舍生活,增强宿舍归属感,同时也彰显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院特色,促进宿舍和谐化的发展,留住最美好的大学记忆。
[page]

在举办多媒体比赛之前有一个多媒体讲座,为了大家能够学会简单的ppt制作,视频制作,最后交出漂亮的作品。这算是卫生部的本学期第一个自己举办的活动,也是我成为卫生部部长的第一个活动,因为这个活动是一个讲座,所以我考虑的太少了,没有提前调试设备,导致办活动当天,讲完ppt之后设备出现了问题,而当时又没有借用投影仪,于是这个活动以失败告终。当天我们把这个情况告诉了分管卫生部部门的高老师,他理解我们是第一次办活动,也给了我们很多鼓励,黄老师那边也给了很大的鼓励,于是我们经过一次卫生部的内部批斗大会,深刻的检讨自己,这算是一次教训!之后我们又具体讨论了讲座的有关细节,最终给大家举办了一次完美的讲座!

经过这一次我发现有些事情想起来简单做起来难,凡是都要有多手准备,大家多交流,拿出一套最佳的方案。

五.宿舍多媒体颁奖晚会

经过大家2周的多媒体作品准备,卫生部成员在学生会经过一晚上的时间选出了获奖的作品,当天晚上把名单确定下来,然后找宣传部帮忙把名单公布到展板上,同时e帆在线,卫生部博客也都公示获奖名单。接下来经过内部会议讨论晚会的有关事项,写了完整的策划,分工明确。晚会的现场节目请来了影音社,魔方社,学院拉拉队,十大歌手等。同时也请来了10级辅导员石小雪老师,学生会副主席刘新鹏,学生会各部长。现场气氛非常火爆,大家的作品也展示出了温馨的宿舍。总起来说这个活动是比较成功的,也得到了老师还有同学们的认可。

不过不足之处就是颁奖的时候比较混乱,也没有提前与嘉宾沟通,也没有彩排一下颁奖的过程。最重要的一点是,由于当晚学院举办的活动很多,导致现场观众去的较少,而且但大都都是很晚才过去。下次再办类似的活动时,一定要注意这几点,我相信下次会更好!

六.和谐宿舍启动仪式

宿舍是同学们生活、学习、娱乐、社交的重要场所。因此,寝室环境对同学们身心健康发展至关重要,良好的寝室卫生环境、自律的寝室生活习惯,有利于同学之间增进友谊和感情,培养他们的主人翁意识和集体荣誉感,也体现着信工学院的学生精神风貌。为了促进学院和谐宿舍风貌的建设,加强舍友之间的沟通与交流,经研究决定,信工学院学生会将于每学年第一学期开展“和谐宿舍”活动,对学院宿舍进行综合考评和检查,评选出优秀的宿舍,在第二学期授予“和谐宿舍”的称号,并给予一定的奖励。副主席刘新鹏详细的讲解了有关和谐宿舍的有关事项,让各级的代表都可以准确的下达和谐宿舍评选的通知,自律部部长,学习部部长,卫生部部长也都详细的讲了各部门负责的模块。此次会议让大家更深层次的了解了这次活动的内容以及意义!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weisheng/201412/38124.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