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卫生工作总结 >> 正文

区卫生局2014年工作总结及2015年工作打算

来源: 卫生工作总结 
今年是深入推进新医改的关键之年,也是xx规划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局班子精诚团结,求真务实,带领xx卫生人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高位求进,跨越发展”的总体要求,突出“招大引强年,环境创优年,四个大会战”的工作重点。锐意进取,克难攻尖,圆满完成了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卫生事业持续、协调、健康发展。
一、卫生改革卓有成效
今年是实施医改三年目标的最后一年,面对十分繁重的医改任务,围绕群众健康权益,针对群众看病就医的突出问题,用改革的手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和矛盾,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政策措施。一是注重组织保障。调整了区医改办设置,将区医改办设在区卫生局,利于工作统筹协调和开展,并落实了人员编制。二是注重政策落实。区政府印发了《xx区医药卫生体制五项重点改革XX年度工作安排》;三是注重资金支持。区财政专门安排1002万元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综合配套资金(包括基本公共卫生服务116万,基药206万,村卫生室和社区补助111万,公共卫生人员工资148万,绩效工资补助420万),保障医改工作稳步推进;四是注重调研学习。区政府组织医改成员单位赴外地学习医改先进经验后,深入基层突重点、破难点,开展针对性调查研究,全面掌握实情,及时发现、解决问题;五是注重机制建设。初步建立了基层医疗机构多渠道补偿机制,推进运行机制转变,为完成基层医疗机构回归公益性的改革目标奠定了基础;六是注重合力推进。船山各有关部门紧紧围绕医改工作大局,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密切配合,形成了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了医改有力、有效。www.zOngJIeFAnWEN.coM
(二)主要成效
一是基本医疗保障覆盖面持续扩大。新农合增资扩面,人均筹资230元,参合人数达362464人,参合率达102%,调整了新农合报销方案,政策性报付比达70%;城镇职工、居民参保率分别达100%、85 %,城镇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的平均报销比例分别达到85%和65%;累计资助“参保” 12921人、“参合” 21923人,救助困难群众门诊5790人次、住院6120人次。
二是基本药物制度全面覆盖。全区7个乡镇卫生院、2个中心卫生院和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12家基层医疗机构按照3个100%的要求全部配套、使用和零差率销售基本药物,并实行省统筹的基本药物集中上网采购。共采购基本药物630.85万元,正积极推进区级集中统一支付。从7月1日开始在全区村卫生室全面铺开基本药物制度,目前全区357个村卫生室中有166个开展基药工作,统一采购配送基药7.2335万元。为配合基药的可持续推进,自今年7月开始在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面推行一般诊疗费改革,将现有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一般诊疗费标准每人每天10元,参合农民就诊的一般诊疗费用全部由新农合支付;目前正筹备在村级开展一般诊疗费。
三是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投资2900万元的区医院住院大楼和高升、灵泉、龙坪等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竣工投入使用。
四是公共卫生服务均衡发展。全面实施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免疫规划等10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截止目前,已为814799人次免费提供公共卫生服务。
五是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按照“五惠民、四分开、三协作、二发挥、一强化”的要求,实施医院信息公开、专业技术人员双向选择、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健全医患沟通评价制度,规范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完成了医疗卫生单位机构设置和核编定员、定岗工作,正着力制定全医疗机构设置规划,确保数量明确、布局科学、配置合理。共5页,当前第1页 12345
社区卫生站年度总结

卫生站紧紧围绕年下达的目标任务,年在卫生局和上级党委、政府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xx大会议精神及卫生工作指导方针,积极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借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实施,努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扎实工作,坚守岗位,并刻苦钻研业务知识,本卫生站干部职工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现将全年工作总结下:

一、狠抓行动、树新风、全面提升我卫生站整体形象

提高服务质量,以病人为中心。创人民满意卫生卫生站是卫生站发展目标,为改善服务态度,落实许诺服务,切实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二、切实做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

深受广大农民欢迎。卫生站积极做好参合农民就医门诊弥补工作。门诊小额弥补402人次,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这一惠民政策实施三年来。金额余元。慢病补偿人次,金额3420余元。

三、制定措施。着力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认真组织,今年在应对新的疫情和突发疫情工作中。广泛宣传卫生科普知识,发动乡村医生,层层筛查,及时转诊,同时做好疫情调查上报、监测工作。春季应对水痘疫情,手足口病疫情,和夏季接踵而至的甲 /> --> /> --> 下发。卫生站开支难以维持。

4.以上问题严重影响着我卫生站各项工作的开展。

卫生站在上级部门指导下,一年来。如期完成了各项任务,虽竭尽全力,但疏漏与不足难免,离上级政府和人民要求有一定差距,但主要是思想不够解放及卫生卫生站客观条件所限,希望得到上级部门指正,并在以后工作中加以解决。对我卫生站现存问题,望得到上级部门支持,以便做好下一步工作。


From:http://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weisheng/201412/38115.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