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团委团支部工作总结 >> 正文

团委学雷锋活动月工作总结

来源: 团委团支部工作总结 
今年是在毛泽东同志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50周年之际,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的精神,我镇各级团组织、广大青年在3月开展了以“创先争优展风采,激扬青春促发展”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现将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是开展关爱活动。针对当前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不容乐观的现象,镇团委组织部分团员青年到凌达村为困难青少年、留守儿童提供力所能及的真情服务,在凌达村青少年成长驿站里,我们与孩子们辅导学业、心灵沟通、做游戏,并为他们带去了衣物和学习用品等,使他们快乐的度过了美好的一天。
  二是开展植树活动。镇团委坚决贯彻上级团组织的关于开展 “保护母亲河”的行动。我镇结合“3?12”植树节,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一次植树护绿活动。3月12日我镇部分团员青年约20多人来到了那马村小学后面的荒地上进行植树活动。当天共种植树苗XX多株,种植面积20多亩。
  三是开展宣传活动。镇团委组织全镇各级团组织、学校以建设“和谐宾阳”为契机,深入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村屯,围绕交通文明、特殊青少年、医疗保健、心理疏导、法制宣传、青少年维权、未成年人保护、消防意识、禁毒防艾等与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领域组织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共有团员青年、学生等共200多人参与其中,发放宣传资料XX多份。
  四是开展服务活动。3月24日,我镇团委联合镇劳动保障所为农村外出就业人员提供了200多条就业信息,并对他们提供了劳动法、合同法等法律咨询。镇团委为了提高农村青年的种养技术和外出务工的技能,要求全镇9个村(居)委团支部充分利用农村党员教育系统的优势,积极开展培训活动,据统计,3月份全镇共开展培训活动18次,培训农村青年400多人次。wWw.zongJiEFanwen.Com有效的提高了农村青年的种养技能和外出务工人员的就业创业能力,增强就业创业信心。
  五是开展帮扶活动。在学雷锋活动月中,帮扶活动一直贯穿于始终,并将把这种互帮互助,能帮就帮的良好风气传承下去。如蓬塘村青年、甘蔗车司机黄喜平,免费我村的困难户免费拉运甘蔗;洋桥社区青年妇女王爱红主动帮助同村多户无劳动力家庭砍甘蔗;坐椅村青年廖寿宁常年帮助五保村老人清除房前屋后杂草、卫生,等等。这些活雷锋,不管是有名的还是没有名,是在田间地头还是街镇菜市,都随处可见。
学校团委秘书处个人总结

  不知不觉中,我已经进来秘书处一个学期了。一个学期,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了。当然,我心中充满满满的感谢,感谢师姐师兄们对我一直的信任以及关爱,让我可以加入这么棒的团体里面,大家互相学习,互相分享;也感谢伙伴们对我一直的帮助以及包容,让我可以感觉到温暖!

  首先先讲讲我对自己这一个学期的表现的评价吧:如果可以用一句话来讲,我真的觉得自己做得很烂,很没有用。我常常问自己,自己有成长吗?自己有贡献吗?--没有。可以每天我还是得用那么多的时间去做一些让我觉得痛苦的事情。当然,造成我这样的情绪有很多的原因的,意识我上学期的压力太大了,一方面做为大一新生的我,可能适应能力不是很强,要用比别人多一点心思去适应大学生活,另一方面,上学期的社团工作太多了,一个时间内要承受来自多方面的压力,让我觉得自己快承受不了了,再说,大学的学习方式与跟人相处的方式跟以往读书不太一样,让我觉得有点不适应,加上是特色班,学习压力也不轻。总的来讲,我对于团委秘书处的工作总是处于应付式的,有工作就做,没工作就偷懒的那种。连我自己也无法去坦然接受这样子的我!

  唯一我做到的,可能就是我对团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这些都是从我做的一些事情上面体会来的,还有在做事效率,团队合作以及上下级的交流上也学到了一点!

  有时候我在想,我有什么优势是别人没有的嘛?我核心竞争力在哪?

  一个学期下来,可以看到,也让我不得不承认,每个人的时间都是有限的,分配到别的事情的时间越多,想做自己事情和学习的时间就会分配得越少了。我曾经有想过,这种生活是我想要的嘛?我觉得不是我想要的。当我真正去读书的时候,我真的觉得,我可以有用不完的时间一直读书多好啊,可是我却要用那些时间去想应该怎样把工作做好,太多太多了!

  所以,既然我现在是干事,我会尽力用剩下的时间去把工作尽量地做好,可能到了大二的时候,我会只选择一个小的方向发展,可能就会有更充足的时间去兼顾其他的事情

  因为我在团委的工作都是那种琐碎的事情,也只能想想怎样把事情做得好有效率一点,但是有点工作我觉得毫无意义!我知道学校有学校的考虑,但是想要欣然的让自己去接受,并有思考的去做好,我真的有些时候没办法!

  这个假期我去了花都区的团委去实习,感觉跟学校的团委有很大的不同。回到学校,有的时候觉得,学校更应该是那种学习味道更浓的地方,可是有的时候总觉得学校太注重社团这方面的事情,太多的活动会让人觉得很累!

  发完牢骚了,希望各位不要抱怨(虽然很无聊,但是都是我心里的真实的想法!)

  最后,希望在新的一个学期里面会再可以开心地一起工作!



团委宣传部学期总结

  本学期的工作既将结束,自开学到现在给人的第一感觉是忙,第二就是快!每年的这个学期(上半年)都是学校开展活动最多,最活跃的时期;所以也是学生会团委工作最忙最累的时间,尤其是宣传部.但是在这忙碌的工作中我们也收获了不少,成长了很多;虽然工作中免不了有挫折缺陷.我们部门的成长可以从日常工作,开展及参与活动,部门管理三个方面来总结:

  第一、在常规工作方面,首先我们能够圆满完成系团委,学生会布置的工作任务,每个月的工作量都完全达标!这个学期我们部门做的主要工作有:1传达上级通知和协助其他部门出海报,做宣传;2对宣传板,宣传栏的管理;3黑板报的评比工作三个方面.在这三个方面我们根据不同的问题采取了不同的对策,并取得了一定的成功:

  1、出海报,通知这一块,我们也采用了劳动责任承包制,每次活动的海报由一个部员负责包下来,由他联系部内人员做帮手完成工作任务.由来我们把工作表现与评优评干联系在一起,这样一来就很大的提高了部员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既给了部员表现锻炼的机会,同时部门内又形成了一种竞争意识.另一方面就是加强了部员间的联系,促进了部员间的了解,使整个部门更加团结有力!!

  2、对宣传板,宣传栏的管理,我们分派专门的人员兼以负责.为管理得更好,保证宣传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我们还做了以下二步工作:a颁发相关的管理条例,明文规定要求借用宣传板须申请,登记,按时归还.b特别开了一次宣传联盟会议,号召大家一起来做营造宣传氛围,美化宣传环境的工作。

  3、黑板报评比工作我们也认真负责,工作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有的些班级出黑板报不认真,很随意的画一下就算完事了.为了充分调动各系各班对学院文艺工作宣传的积极性,我[们提议以后的黑板报评比中能用相机保存优秀期刊,以便下届新生入学后对宣传委员和相关宣传工作的培训,培训中用上各系各班保存下来的东西,也是一种不错的鼓励方式。

  本学期我们在工作中可以说是尽心尽力,始终坚持以服务他人超越自我为宗旨.这也赢得了其他部门的尊敬和支持

  第二,开展活动方面,由于我们部门以服务为主的特殊性,我们开展了音乐剧,还组织了一些娱乐活动,丰富了部门的课余生活。

  尽管如此,我们部门还是存在一些问题,工作中难免出现错误与缺陷;在一些细小的方面有待加强.总体而言,我们部门本学期的工作是比较成功的,有大胆的创新尝试,有一步一个脚印的塌实认真与负责.相信我们宣传部将越来越好,我们一直在努力,在思考;我们相信有一份耕耘有一份收获。


From:http://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tuanweituanzhibu/201411/3760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