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团委团支部工作总结 >> 正文

学院团支书期中总结

来源: 团委团支部工作总结 

20**年9月19日,我带着为班级同学谋利益的热情竞选团支书一职。虽然离开学已经有两个多星期了,一些事是由上一任团支书负责的,有的只完成了一半,而时间紧急需要交,面对压力我就把它当作考验,实在来不及就请其它班委帮忙。以下为我支部9—11月份开展工作情况。

1 , 准时出席每周一中午12:40的例会,事先准备好剪报,会上认真做好会议记录并定期上传到网上团支部,会后把会议内容及时传达给本班级的每位同学并积极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有不清楚的就问团委其它人员,尽力解答同学们的不解。

2, 10月21日—11月7日期间,认真做好“大学生与改革开放30周年摄影”大赛、“大学生与改革开放征文大赛”作品征集活动。

3, 运动会期间积极配合班长和体委的工作,及时将我们班同学在运动会上的表现做好记录上传到网上团支部。

4, 积极做好团日活动的申请,秉着“艰苦与快乐并存,集体与个人同在”的活动主题与11月1日组织班级去xx神龙川两日游,此次活动旨在增加班级同学之间的交流,增强班级凝聚力。

5, 认真贯策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开展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具有教育意义的活动,让团员青年在活动中在学习,在活动中成长,使我班成为一支具有生命力、充满活力的队伍。

虽然我上任不久,但是我觉得值得一提的是这学期我们班的同学都很积极的参与班级活动,特别是上学期很少参加活动的同学也都很积极配合我的工作,有时还惹来别的班级羡慕的眼光,这让我感到很欣慰。从这点上我看到了我的辛苦没有白费,动力也就更大了,以后我会更加努力的做好我自己的工作的。Www.ZOngJiefaNweN.COM

身为一个团支书,不仅要在班级中做好自己的工作,在团委中也要积极配合好各部门的工作,尽力把自己该做的事给做好。团委的事有时候很多很复杂,要求班级每个人的配合,但是对于我们大二的同学学习也比较紧张,有时说话没人答理,从而有好多班级团支书被弄得焦头烂额,然而我是一个做事比较细心的人,做什么事都要想好该怎么做,怎样做才能做的比较好一点,对与团委要交的摄影作品和征文我会分时间段传达给同学们,把要求通知他们并且做好督促工作,等要交的时候我就整理好交给指定的部门,这样既没有让同学们产生东西积压的厌恶感,也没有不配合好团委的工作。

当然,由于起点不高,经验还是不足,因此在工作中还是存在一些缺陷的。总结有以下几点:1,虽然提前准备剪报,但是还是没有有征对性的找到相关的内容;2,有时候由于自己没有充分准备好,有些计划的活动不能开展的起来;3,有时候太心急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太希望把班级给搞好一点,而忘了仅凭一个人的热情是不行的;这些都是以后工作中都要注意的问题。当然真正做好团支书的工作还要付出更多的努力,要一如既往的付出。虽然我不是最好的团支书,但是我会努力的,一方面在不足中改进自己,另一方面像有经验的团支书学习,从而获得进步。

未来的日子里,我会一如既往的努力工作,编织新的梦想,张开翅膀追求一个又一个高度,寻求一次又一次心动之旅,永不言休,永不停止,永远向前……


音乐教育学院2014届毕业生教育实习总结 通过这次教育实习检查及向相关老师了解的情况来看,实习生教育实习的内容都包括了课堂教学、课外活动和班主任工作。

1、课堂教学仍然是教育实习的主要内容。而且都达到了规定的实习课时,有的还大大超过了规定课时。如广西中医学校实习学生黄海燕还利用晚上的时间帮助实习学校排练舞蹈。

2、组织课外活动锻炼了实习教师的综合能力,也增强了实践能力和创造能力。实习教师帮助实习学校举办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例如:广西中医学校实习学生黄海燕帮助学校排练舞蹈队等。在这些活动中,不但极大地锻炼了实习教师音乐理论知识和音乐技能的综合运用能力,锻炼了他们的组织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动手能力等综合素质,同时,对他们了解学生的心理特点、思想意识、行为方式,更好地开展教学活动大有益处。

3、班主任工作对实习教师来说是一个全新的课题。通过复杂的班主任工作,增强处理各种问题的能力,可以更多地接触学生,了解学生的思想脉路,为搞好班级工作和音乐教学打下基础。

通过检查,实习的学生都能做到以下几点:

1、课前充分的准备工作,使教学有序进行。课前积极动脑思考,仔细地分析研究教材,熟悉吃透教材,挖掘整合教材内涵,多方收集资料,精心设计活动,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全身心地倾注、投入,主动获取并吸收知识, 主动积极地调整教学状态。

2、精心设计和组织课堂教学,为学生创设良好的学习环境,组织趣味十足的音乐游戏,帮助学生有效地吸 收和内化音乐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从而提高他们的综合与创新能力。

3、完成了由知识接受者到知识传授者——教师的过渡。经过这一个阶段的教育实习,学生们身临其境,深入教学工作实际,对音乐教学有了初步的了解和体验,由接受知识向传授知识过渡。而且,对学生所学到的理论与技能做了实际的检测。在走上讲台、传授知识的同时,能够更清楚地了解自己对所学理论知识与技能技巧的掌握程度,更清楚地懂得知识综合运用能力的强弱程度。还为今后的学习明确方向。通过教育实习,学生们会深切感受到作为音乐教师所负有的责任,会发现自身存在的许多知识的不足,明确今后学习的方向并自觉地修正和补充所欠缺的知识和技能。

以下以各地区或个别学生为例:

玉林地区教育实习检查情况

〈一〉 课堂的检查:

优点:备课详细,教学目的明确,教材分析比较透彻,重点,难点突出,教学程序清晰,板书规划合理,语言表达能力强。

不足:最开始上第一节棵时,心理紧张,在课堂上会表现出学生气,不敢去把握课堂,但,慢慢就成熟了。

〈二〉特长生教学检查:

优点:我们学生技能基本功非常扎实,比如说在声乐课上都能做很好的范唱,并有一套很好的教学模式, 在乐理、视唱练耳课上,教学思路清晰,也有一套自己的教学模式。

不足:我们的实习生有点性急,总想很快就把知识全部教给学生,不太注重学生的实际情况。

〈三〉班主任工作的检查:

优点:我们的实习生因年纪不大,与中小学生能够很好的沟通,做学生工作也很有细心、耐心、爱心,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

不足:因我们的实习生的经验不足,在把握中小学生的心理方面有很多欠缺,对学生反馈的信息还不太善于把握。

桂林地区教育实习检查情况

黄佳,02本2班学生,在桂林市桂林中学实习。该同学的课堂教学是高一、高二的音乐欣赏课教学,由于高中开课不多,因此课时较少。该同学能做到认真备课,虚心学习,在该校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在实践中运用教育理论,把课堂中学习到的知识贯穿于教学之中,能做到学以致用。此外,黄佳同学还参与该校合唱课的排练、担任班主任的工作,在班主任工作中能组织班会并常与学生谈心,较好地完成实习任务。

王世乐,02本2班学生,在桂林市第十六中实习。该同学热情积极,在该校担任较多课程,主要是初中的音乐课,她上课气氛活跃,能够带领学生做各种活动,获得大部分学生的喜爱和该校老师的好评。她还积极参与学校的各种活动,同时担任班主任工作,高质量的完成了实习任务。

廖六翠,02本3班学生,在桂林市工学院附属小学实习。该同学认真备课、虚心学习,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较好地完成了课堂教学。她还担任了班主任的工作,认真完成学校要求的各项任务,获得该校领导的好评。 [page]

南宁市教育实习检查情况

学生:林悠

实习学校:教育学院

实习情况:

该生在学校实习期间能够遵纪守法、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备课授课,谦虚向学校老师学习,尊重学生,热爱学生。担任05f班的班主任工作,能够做好班主任工作,积极开展班会,组织班干部管理好班级及开展各项班级活动,能够积极组织课外活动,组织学生排演了现代舞《春又来》、《哎呀》等节目。学校老师对该生反映很好,态度好,对学生有耐心,对待教学认真,善于思考。

不足之处:指导老师苏老师反映:讲学缺乏经验,讲解动作时太快了,学生接受困难。

另一指导老师梁老师反映:经验不足,在教材使用上方法不得当。

学生:桂婷

实习学校:广西军区幼儿园

实习情况:

该生在军区幼儿园实习期间被安排在小班引导小朋友学唱儿歌、英语歌等小型的教学活动。因所教授对象年龄偏小,主要进行简单的旋律、节奏训练,并在日常护理上给予耐心的照顾和关心。指导老师林老师给予高度评价,反映该生基本功扎实,做事积极勤快,虚心学习,对所教的幼儿富有爱心、耐心、周到负责。利用业余时间制作手工贴图美化教室。

不足之处:因在幼儿园实习,感觉所学知识并不能完全发挥。

学生:陈建兵

实习学校:南宁市第二中学

实习情况:

该生在学校实习期间能够遵纪守法、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备课授课,谦虚向学校老师学习,尊重学生,热爱学生。主要教授高中班级的音乐欣赏课,并担任班主任工作。给学生开展主题班会,并积极组织课外活动,鼓励学生进行个人才艺表演。学校老师对该生在校实习情况很满意,反映该生实习热情很高,谦虚向指导老师学习。上课认真负责,对学生很有耐心,进步很快。

不足之处:指导老师邓老师反映该生实习前期因经验不足比较紧张,上课声音较小,后经指导有很大改善。对教材掌握不够,还应再钻研,全面熟悉教材。


旅游学院团支书4月工作总结

  转眼间,开学已经两个月了,我支部在4月份中表现良好,大家团结进取,积极筹备旅游节、校园十大歌手大赛、运动会等活动。个人积极参与、团体积极响应,在各个赛事中都表现优异。

一、我支部参加了全校性的特色团支部评选活动,班委成员都积极参与,填写申报材料和申报表,制作ppt和视频,分工明确,高效率的完成一切准备活动。

二、号召大家积极参与旅游节,我支部很多同学参加了旅游节开场舞、唱歌、t台秀、短剧等的排练,大家都热情高涨,为旅游节的顺利闭幕而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三、在运动会中,我支部拉拉队成员积极为学院争光,在两天的运动会中为整个大连大学的各个学院展现了我院的风采,我支部运动员也积极参与运动会的各个项目,均进入了决赛并且获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为学院争得了荣誉。没有参与运动会的同学也都鼓足了力气,为所有在场上拼搏的运动员们加油鼓劲。

四、我支部的五个积极分子在由旅游学院分团委举办的积极分子交流会中积极发言,提出问题,展示观点,表现优秀。

五、我支部所有加入学生会的成员,在各方面表现优异,在部内的工作得到了部长的赞许,在运动会中为学生会辛苦的工作,组织同学,都付出了辛勤的汗水。

六、我支部同学积极参与了校园十大歌手大赛,积极为学院的荣耀而拼搏努力。

七、我支部各个同学在本月份均表现优异,无违纪现象。

  希望在下个月,我支部能在旅游节中表现的更加优秀,为学院争取更大的荣耀,也能够在即将到来的暑期社会实践中积极参与,表现优异,为学员为支部争光!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tuanweituanzhibu/201408/3642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