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团委团支部工作总结 >> 正文

初中社团工作总结

来源: 团委团支部工作总结 

经过半年的工作,哈三中学生会社团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在部长佟子涵、李晨晖,干事周宇乾、刘知林、杨一鹤、韩强的共同努力下,哈三中社团活动井然有序地进行着。目前就本年度社团部工作进行以下总结。

一、社团组织

(一)现哈三中群力校区高一共有 7 个社团(足球社除外)
1 、 mfc 社( make fashin club )
主要活动为街舞、现代舞、魔术的教授与交流,以及潮汛的讨论。承担学校的艺术节、大地彩绘、科学节 pmt 等活动的辅助工作。
2 、 nm 社(又名主持人社)

哈三中主持人社团,又名 nm 社团,由 08 级(群力) 2 班刘娅逸同学创办。自创办以来,社团积极开展活动课程,调动同学们主持热情,为校园广播站培养后续力量。社团曾参与哈三中运动会的采访工作、哈三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 XX 教师会议的采访以及其他大型活动的宣传工作,在活动中,同学们增进了友谊,敢于表达,并增强配合。可以说,这是一个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社团。

社团经常自发组织学生活动,如即将开始的校园生活剧的展演,则由该社团首先发起,并招募演员、播音等进行排练,并即将于 8 月末在哈市各大初中展演,受到广泛的好评。

社团每周一晚开展主持人课程,授课者不一,均为具有一定主持大型活动经验、曾经在大型的主持人比赛中摘得桂冠的同学们担任,有时会荣幸地邀请省内知名专家进行讲座,从而提高同学们对传媒的认识,促进对新闻的热爱。

主持人社团有着完备的采访设备,如录音笔、摄像机等样样俱全,为同学们参与各大活动的采访和主持提供了方便。wwW.zoNGjIefANwEN.COM社团正与学生会宣传部积极协商,参与校报的报道和编辑工作。

3 、熙月公馆 —— 异服联盟
吸纳原高二学年动慢社的精髓,推广汉服文化宣传。影响力较大。

4 、国际象棋社
国际象棋社的创办意在给予热爱国际象棋的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流和切磋的平台。在活动期间,能够寻求到拥有共同爱好和兴趣的同校同学,既扩大了同学们的交际圈又可以在切磋中使自身棋艺得到提高。
该社活动有:

( 1 )为没有基础或基础较差的同学提供初级入门课程,基础较好的同学可以在当堂竞技。活动时间为每周四 6 : 10~6 : 50 。
( 2 )举行国际象棋比赛,届时让隐藏于学校内的高手们一展拳脚,充分调动敏锐的思维,创造一场智者的盛宴。
国际象棋社有着强大的“师资力量”,授课人为 08 级 21 班陈以頔(社长),国家一级运动员,国家棋协大师,自幼学习国际象棋,就开始多次获得该项目的全国冠军,为近年来历届省市运动会的冠军。已于 XX 年入选国家少年队。国际象棋基础十分扎实,棋法稳重求变,灵活大气。 08 级 13 班王耽棋(社长),国家二级运动员,多次获得黑龙江省青少年儿童国际象棋女子组第一名,拥有良好的国际象棋基础。 社长 08 级 14 班张乐梦。
5 、魔方社团
魔方一直为一项高智商者的玩具。开展魔方社团有助于同学们智力的开发。
6 、怡乐倾城

此社团是以音乐为主题的社团,以器乐交流为主,主要活动为个人音乐才艺展示,热门器乐才艺介绍(授课类型),同类乐器技法交流,多种相同乐器交流与创新活动。

并且能够招收不会乐器,但对器乐表演有着深厚兴趣的同学,在一定条件允许的状况下,能够给这些同学以接触自己所爱乐器的机会,并在社员自愿的情况下,给予入门启蒙式的教学。现在社团成员由于高二转入老校区而剩下二十余人,但在新一批高一到来之后社团会重新发展壮大。

<1><2>

另外可以帮助社团成员了解清华大学冬令营的最新情况,以及可以集体购买琴票以方便每一位社员。

活动介绍:才艺展示栏目就是让每一个社员展示自己的拿手曲目,展现风采

热门器乐介绍则是事物介绍。例如古琴等

同类乐器技法交流:在热门乐器,例如钢琴、竹笛上,会有多个社员,可以进行同类技巧互相交流,结合各自的特点。

7 、围棋社
围棋社开展围棋体验活动。看棋、学棋、下棋,沐浴中国传统的棋文化。

(二)现哈三中高二学年的社团有:

1 、足球社:

开展全校性足球比赛,进行足球技法切磋和交流。学生参与性大,参与欲望高,对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和荣誉感有着积极的作用。

2 、西方音乐主题社团 vigil's neverland

( 1 )创办目的 :

在最短时间内使同学们对西方近一百年中涌现出的最经典 , 蕴涵最丰富思想文化的音乐类型及其代表人物和作品获得深刻了解 , 从而提高对音乐的欣赏能力 , 扩展视野 , 也可增加对英语的兴趣 .

( 2 )活动计划 :

首次活动让同学们欣赏布鲁斯 , 民谣 , 电子 , 爵士 , 歌特 , 摇滚 , 金属 , 朋克 , 说唱 , 舞曲及电影原声等音乐形式的最典型作品 , 根据同学们对不同类型音乐的喜爱程度具体设置未来活动内容安排 . 每周一到两次活动 , 每次半小时 , 只占用午休或晚饭后时间 .

( 3 )活动流程 :

十分钟左右对某音乐类型历史文化 , 思想背景进行介绍 ; 十分钟左右对该音乐杰出代表人物 , 作品进行介绍 ; 期间灵活穿插该类型音乐音频及欣赏方法 .

3 、数学物理社

以培养同学们的理科思维、理学兴趣为宗旨,由高二学年成绩优异同学发起,每天中午、晚间开展学科讨论活动。交流物理数学两学科的兴趣难题,同学们在课余时间受益匪浅。

4 、数哲社

以提高同学们数学成绩为主要目的创办的社团。

5 、多媒体与网络技术社

6 、摄影社

【1】【2】
初中物理培训小结2篇

听了专家的建议和一线教师们课堂展示,使我感受很深,对课改初中物理专题式教学的特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作为一名新课程改革教师,使我充分认识到一些以往没有认识到的东西,感受很深。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心得:
1、教师—学生学习的引领者
随着新课程的实施,人们对教师在新课程发展中的地位和角色等问题的认识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些变化体现在:教师要从知识的传递者转变为学生学习的组织者、参与者、合作者、和指导者。学生也不再只是被动的受教育者,而是学习的主体。教师要使教学变成学生不断提出问题、解决问题过程;变成教师针对学生的学习内容,选择不同学习方式的过程变成教师指导学生收集和利用学习资源的过程;从而为学生学习营造一个兴趣盎然的良好环境。
2、教师教学方法的变更
以前,教师把自己置于课堂的中心,课堂是教师的课堂,而新课程把教学过程视为师生交往的过程,教师的教学要贴近时代,贴近社会,贴近学生。在这样的课堂情境中,教学的目标、内容、方法以及评价都处于不断的变化之中,这都有赖于教师结合具体的活动情境,不断地调整自己的教学行为。从而也对课堂教学中,教师的教学方法、教学行为、教学语言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教师要努力把自己变为一个教学的反思者和研究者,通过课堂教学,完善教学方法和手段,实现自身发展的新途径。
3、学生学习方法的变更
对于学生而言,学生不再是单单学习课本知识,学生必须学习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学习适应社会的能力。
4、教育理论、课改理念的培养
物理是一门实验为基础的自然学科,因此教师的素质状况决定教学的效果,教师应在完善自身学科知识的同时,必须掌握必要的教育理论,努力提高专业化水平。
通过远程教育培训,让我受益匪浅。作为教师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同样就选择了付出奉献,更要终身学习,更新观念,脚踏实地,充分利用自己的长处来完善自己,我们更要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反思,不断的进步,更要不断地从新课程标准、物理学科特点、物理学科的教育功能、课改先驱的课堂案例和反思中汲取营养,我们也许无权选择自己的工作环境,但我们可以自己选择我们的工作方式,用自己的独特去演绎精彩,使自己的课堂永远让学生有一种耳目一新的特别感觉。

初中物理培训小结(2):

作为21世纪的教师,要给学生一杯水,我们要努力成为常流水。我参加了教育部“国培计划——XX贵州省农村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今天能有这样一个开阔视野,拓宽知识面,提高自身教育教学及科研水平的机会,是我莫大的荣幸。参加教育部“国培计划——中西部地区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

这次培训的时间虽然很短暂,但是每天的感觉是幸福而又充实的,因为每一天都是面对不同风格的名师,每一天都能听到不同类型的讲座,每一天都能感受到思想火花的冲击。耳濡目染的东西很多。一路走来,专家、名师的讲座虽然我不能做到照单全收,但他们先进的教育理念、独到的教学思想、对我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无不起着引领和导向作用。这次培训之后,更增添了我努力使自己成为科研型教师的信心。

通过这一个多月的培训学习,我收获颇多,在感触较深的同时,也认识到了自己教学中的不足,因此,可以说这次培训来的很及时,培训内容很深刻,培训的效果将影响深远。不但使我提高了认识,而且使我学到了许多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我对此次培训总结如下:『 1 』『 2 』

一、通过培训,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认识。

通过此次培训,我对目前农村初中物理教育的现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清楚地知道了新课程改革对我们初中物理教师所提出的要求。我们要以更宽阔的视野去看待我们从事的教育工作,不断地提高自身素质和教育教学水平,不断地总结自己的得失,提高认识,不断学习,才能适应教育发展对我们教师的要求。

二、通过培训,学习到了许多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知识。

这次培训的目标是:1、通过现代教育理论的学习,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理论水平。2、通过对初中物理课程改革现状和存在问题的研讨,拓展初中物理教师的专业素质。3、通过对物理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知识的学习,优化教师的学科知识结构,促进其专业知识和技能的更新和拓展。4、通过对初中物理教学案例的观摩和研讨,提升教师对物理课程的理解水平以及实施能力。

培训的主要内容有:1、物理教育教学理论。2、初中物理新课程理论及实践。3、初中物理课程标准解读及新课程案例剖析。4、初中物理教学案例研讨。5、初中物理课程与教学研究方法。

培训方式主要以:专题讲座、集体研讨、案例分析、优秀案例观摩等。在西南大学十五天的培训学习中,我认真聆听了很多专家的精彩讲座,积极做好学习笔记。专家们精湛的教艺,先进的理念,独特的设计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这里,我们来学习,来聆听,来探讨,来倾诉,思想与思想的碰撞,观念与观念的交锋,经验与经验的交流。在这里,我们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友谊。

三、通过培训,促使我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水平。

在任何时候走进教室都会看到我和参加学习的学员们在各抒己见纷纷参与讨论,因为我们就像海绵一样,拼命地吸取所学到的各种教育教学的理念,每一种理念理论知识我们都尽量内化为己所用。一个多月的培训下来,那近百条的讨论是我们认真学习的见证。

是啊,“终身学习”是教师的基本职责所在,认真学习和传播“国培计划”的精神和内容,是我们义不容辞的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作为一名初中物理骨干教师,应该继续以以新课程改革为契机,不断地加强学习。要向课本学习,向专家学习,多读教育教学方面的书籍;向有经验的教师学习,多参加听课、评课活动,多与同事进行交流,加强教师间的合作,或者利用网络与更多的同行进行交流与学习。同时,要向学生学习,在教师与学生的互动中“教学相长” 。骨干教师、优秀教师,不是教师专业发展的“终结者”,而是教师终身发展的又一个新的起点。这次培训只是一个开始,只是给我们学习指引了道路,学习将不断进行下去,也将以此作为对自己的要求,不断地去学习,快速地成长。

这一个多月来的培训,让我能以更宽阔的视野去看待我们的教育工作,让我学到了更多提高自身素质和教育教学水平的方法和捷径。在这里,我突然感到自己身上的压力变大了。要想最终成为一名合格的初中物理骨干教师,就要立足于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断更新自己,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理论水平、教育科研能力、课堂教学能力等。积极实践新课改,促进自己教学工作的不断进步。今后我将带着收获、带着感悟、带着信念、带着满腔热情,在自己的教学岗位上锐意创新,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1】【2】
初中教师教学工作总结-教学工作总结   转眼间,一学期过去了,回顾一期的教学工作,我执教初一41、42两班的数学,工作中有收获和快乐,也有不尽人意的地方,为了更好地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使以后的工作做到更好,现总结如下:
  
  一、热爱教师工作,思想进步,团结同志,无私奉献,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完成学校交给的任务和工作,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不迟到,不早退,踏踏实实地工作,老老实实地做人。
  
  二、积极参加各类学习培训,努力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
  
  本期我结合自身特点制定了业务学习计划,本学期我严格按照学习计划,有序有效地进行了学习,我觉得自己的业务水平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特别是我又认真学习了几本教育教学丛书,我觉得自己有了很大的提升。在平时我阅读了《蔡林深与洋思教育》等书,领悟其中的教学艺术,努力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并能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很好的应用。我还积极参加了网上继续教育培训,并顺利地通过了结业考试,使自己的教育技术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三、教学工作和科研工作
  
  在教学工作方面,在备课过程中认真钻研教材,深刻理解教材,灵活运用教材,根据教材的特点及学生的实际情况设计教案,认真地上好每一节课。备课深入细致。平时认真研究教材,多方参阅各种资料,力求深入理解教材,准确把握难重点。在制定教学目标时,非常注意学生的实际情况。教案编写认真,并不断归纳总结经验教训。教学中,我重视学生的思维能力、自学能力的培养,一面自觉学习先进教育思想方法、优秀教学方法等,一面继续进行“课堂教学”的分层教学研究,着力点放在激发兴趣---教给方法---养成习惯---培养能力---形成品格上,改革教学方法、手段,增大课堂容量,提高学习兴趣,实现“后进生转化,中等生优化,优秀生提高,各类学生都得到应有发展”的目标。对于班级的学困生,给予特殊的关照,课堂上多提问,多巡视,多辅导,在课堂上对他们的点滴进步给予适当的表扬,课后多找他们谈心,使他们树立起他们的信心和激发他们学习数学的兴趣,并发动班上的优等生做学困生们的辅导老师,组成"一帮一和多帮一"小组,根据各自的情况给学困生定出目标,让他们双方都朝着那个目标前进。常思考,常研究,常总结,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打好基础,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以“小组教学”课堂教学模式的研究与运用为重点,努力实现教学高质量,课堂高效率。 
  
  在教研工作方面,积极参加集体备课活动,一方面认真听取同行的意见,吸取别人的成功经验,反复修改自己的教案;另一方面主动发表自己的见解,毫无保留的介绍自己的成功经验,为新教师的尽快成长,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第三积极参加听课评课活动,本期听课达20余节;第四积极参加“小组教学”课堂教学模式的研究与实践。
  
  在课堂上,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在课堂上特别注意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加强师生交流,充分体现学生的主体作用,让学生学得容易,学得轻松,学得愉快;注意精讲精练,在课堂上老师尽量讲得少,学生动口动手动脑尽量多;同时在每一堂课上都充分考虑每一个层次的学生学习需求和学习能力,努力打造一个“生动、和谐和高效”的数学课堂,让各个层次的学生都得到发展和提高。
  
  在作业批改方面,力求做到:认真、细致、全批全改,对后进生的作业进行面批,及时解决他们在学习上存在的问题。
  
  在教学反思方面,坚持做到了上完每一节课后,都认真地总结得与失,及时写好课堂教学反思。
  
  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1、教材挖掘不深。
  
  2、新课标下新的教学思想学习不深入。对学生的自主学习,合作学习的指导和活动的开展还不尽人意,有待于进一步探索。
  
  3、后进生的转化工作不尽人意,有待于进一步加强。
  
  五、今后努力的方向
  
  1、加强学习,学习新课标下新的教学思想。
  
  2、进一步学习新课标,挖掘教材,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3、加强转化后进生力度。
  
  总之,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教学工作苦乐相伴,既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的困惑。在教学工作中,本人应多汲取别人的长处,弥补自己的不足,争取在教学质量上有更进一步的提高。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tuanweituanzhibu/201210/2803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