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团委团支部工作总结 >> 正文

2012—2013学年上半学期团委组织部工作总结

来源: 团委团支部工作总结 

 又是一个学期即将画上句点,我们紧张而忙碌的工作也将告一段落。回顾XX—2012学年上半学期团委组织部的工作,我们总结经验,发现不足,为下学期更好的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而做准备。

  一、组织部内部建设

  9月18日在之远102,第十三届团委学生会召开招新大会,吸收了一大批11级新生,其中三名11级新同学的加入为组织部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在部长郭川印和两名副部沈雨雁、李菁菁的带领下,组织部有计划的进行了自身建设,不断完善内部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流程,明确分工职责,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在工作、生活、学习等各方面,及时解决部内成员心中的疑惑,不仅使大家更快的适应了角色,而且增强了组织部内部的凝聚力。组织部开展的各项工作都体现了人性化的管理体制,大家在交流中增进了感情,在工作中提高了能力。在轻松、愉快、严谨的工作氛围中,体会到了家的温馨。

  二、主要工作总结

  (一)接转新生的党团关系及学籍档案

  新学期伊始,和往年一样,新生入学团组织关系的转入与基本情况的登记是我们的本职工作。虽然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但在团委学生会其他各部门的配合下,我们顺利地完成了这项工作,将新生的党团关系及时入档。

  (二)党团宣讲会

  为了增强大一新生对党的认识和了解,提高同学们的入党积极性,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爱党意识,学院在开学伊始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党团知识宣讲会。经过组织部为期一周紧锣密鼓的策划与准备以及宣传部、信息部的全力配合,在9月25日晚为我院大一新生奉献了一场既富有教育意义,又不乏生动活泼的党团知识宣讲会。wWW.zOnGjIEfanWEN.CoM通过此次宣讲会大一新生们了解了更多的党团知识,增加了班级的凝聚力。同时也促进了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之间的交流与配合。会后,共77名大一同学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三)组织召开积极分子选举大会

  10月,在学院团委老师的动员与指导下,我们组织了09、10级团支书召开了各班的积极分子选举大会。为了认真完成上级团委老师交给我们的任务,尽所能的去提高团员活动的质量,我们对各班团支书进行了指导与培训,帮助学生干部彻底的明白自身职责 ,提高工作能力。最终,在组织的监督各班级的组织下,09级选出7名入党积极分子,10级选出了10名入党积极分子。

  (四)党课培训

  接受党课培训,聆听组织教诲——这是我们团员青年向党组织部靠拢的必经之路。在10月下旬,我们部负责了党课的组织工作,包括提供备选名单、考前培训谈话、结业考试、党培心得交流会以及结业证整理、更新档案。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我们的工作协调能力。

  (五)收缴团费

  11月,根据校团委通知,我部组织各班团支书收缴本年的团费,共收348人的团费。25日,对各班收缴的团费进行清点、核实并上交校团委。

 (六)发展预备党员以及预备党员转正

  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她肩负着中华民族繁荣复兴的艰巨任务。而共青团组织则肩负着向伟大的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的共荣任务。本着“为广大青年团员服务”的宗旨,我们对拟发展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进行成绩筛选、材料准备、入党志愿书填写、召开发展和转正大会以及更新档案的工作。在此次工作中,我们尤其注重对干事工作技能的培养。从部长的统筹协调,副部带领干事的亲力亲为再逐渐放手,真正体现了一个优秀团队的认真、严谨与高效。

(1)(2)

  (七)制定公管团支部档案

  为增强对各团支部的监督和引导,我们制定了细致的公管团支部档案。通过对团员资料汇编,明确了团委组织部服务对象的特征,使工作系统化、规范化的进行。团委组织部成员积极工作,从工作中总结经验,学会了更多的技巧与技能。

  (八)整理公共管理学院党建数据表

  根据学校组织部的要求,我们部负责编制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建数据表,包括非党员数据采集表,党员数据采集表和数据统计表。虽然及时完成了组织要求的任务,但是存在特别多的问题。我们会在本学期结束前对这部分进行一次彻底的检查,争取做一份关于党建数据统计的工作流程表,方便以后工作的开展。

  (九)上报下一年度党员发展计划

  我们积极执行校团委、院团委的指示和决议,协助学院团委老师完成下年度党员发展计划的工作,制作发展计划表。

  三、不足与展望

  回顾这一学期组织部的工作,我们按时完成了任务,取得了必要的成绩,但也不否认存在许多不足之处。如:由于工作经验的不足导致在开展工作时遇到一些细节上的疑问;在工作的流程和材料的分类上还存在较大的问题,特别是党建数据表的统计和更新工作;与各班级团组织的协调沟通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与团委老师的期望还有一定的差距。

  展望即将到来的XX-2012第二学期团委组织部的工作,我们必将继续坚持创新进取的精神,秉承踏实细致的工作作风,使各项活动有序的进行,使组织部的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1)(2)
2012年社区共青团工作总结及2012年计划

XX年,在街道团工委的正确领导下,紧密围绕团工委的工作部署,结合我社区团支部实际,认真落实团工委各项任务,现将工作总结以下:

一、以活动为重点,构建以社区青年活动为总揽的社区共青团工作体系。

立足社区,以切实服务于青年成长成才为目标,以活动为依托,动员和带领广大青少年积极开展社区共青团活动,今年初,社区团支部参加了街道团工委组织的珠海拓展计划活动,增强了团支部之间的沟通和了解,开阔了眼界,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在xx街道团工委“三五”学雷锋系列活动中,社区团支部开展走访社区孤寡老人,帮助老人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并积极热心地询问他们最需要关心帮助解决的困难,营造“真心关爱,共建和谐”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结合社区实际,开展组织团干、社区青年参与“张佳欢”演唱会活动,进一步提高社区青少年的综合素质。

二、结合街道“学业、就业、创业”工程,提高创业就业观念。

围绕青少年在学习、生活、成长中团结互助、爱心帮困等优良品质的培养,结合街道“三业”工程实际,社区团支部深入开展xx街道生源毕业生成长促进会,为待业青年开展技能培训,帮助青年掌握就业技能,推荐社区生源毕业生参加街道创业、就业推介会、“农转居”大专班学习及xx区户籍居民企业安全主任等培训,引导青年转变就业、创业观念。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1、团建工作覆盖面较少,团员意识谈化。

2、社区团支部的核心作用没有很好地发挥。

3、团支部意识不强,参与团支部活动主动性不够,影响共青团开展工作。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街道团工委实实在在地为广大团员青年做了有意义、有价值的工作,默默地为广大团员青年服务,奉献着一颗颗赤诚之心,我们坚信,在街道团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在社区团员青年的团结协作,一定会把社区团支部的工作做得更好,再上新台阶!

展望XX年,社区团支部在现工作基础上,不断完善和改进工作方法,努力适应新形势的要求,着力抓好以下工作:

一、抓好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

抓好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是做好共青团各项工作的保障。因此要大力加强团的支部建设,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团干部队伍,不断发展和壮大团员队伍。

二、抓好思想教育工作

加强青年的思想建设,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广泛开展民主法制教育、社区主义道德教育,不断增强团员青年的法制观念。

三、抓好开展丰富多彩的团员青年活动

充分发挥共青团先锋队和主力军作用,开展丰富多彩、形式新颖的活动,促进青年团员健康有益地成长。

四、增强就业、创业意识

结合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实际,建立就业、创业信息平台,帮助青年团员解决就业问题,增强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才能在未来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班级团支部2012—2013学年度第一学期工作总结

前言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恍惚间我们的半年就这样过去了。留下了无限对激情燃烧的岁月的回忆。这半年来,我们带着满腔的热情努力学习,积极工作,热情参加活动。再回首时,我们都在因昨天的成绩而欢欣;与此同时我们也在为我们的未来高瞻远瞩。

  在我们近半年的工作中,从本班的自身特点出发,以团结为动力,认真落实上级的工作,积极配合每项活动,举行多次团日活动,活跃团员思维,丰富团员生活,努力构建和谐、团结的班集体。为此,我们将所做工作总结如下,并希望得到上级团委的鼓励和指导,以便我们更好的完成接下来的工作!

团的组织建设
一、概况
  xx团支部现有团员26名,预备党员1名,其中团干3名,党校学习班毕业生12名,新参加继续学习的团员若干。在支部的各项工作和活动中,除了1名预备党员3名团干扮演着重要角色外,所有团员都是全力配合、积极参与,主动提出建设性意见,并主动承担了本支部组织的特色活动的工作。

二、支部成员

自从这27名共青团员走到一起,成为同一个支部的那天起,我们就在院领导和老师的关怀支持下,一起生活,一起学习,一起进步。同学们彼此之间关系日益紧密,许多同学是独生子女,但是在这里他们却找到了自己的兄弟姐妹。这个支部就是我们共同的家,每个人都在为建造一个美丽的家园而努力。

三、干部队伍
  本支部设有团支书、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各一名,分工明确,团结协作,不仅切实认真并富有创新精神地完成了系团总支交给的任务,而且结合本班的实际状况,积极创建充满新时代团员智慧和活力的支部活动。我们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宗旨,在学习上勤奋刻苦、表现良好,并且与时俱进,不断加强自身的政治思想素养,在本支部团员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真正起到了核心带头作用。  

  支部内部学习气氛浓厚,同学们互相勉励、互相帮助,克服了在新环境中面临的挑战,较快较好地适应了大学中的学习方式,平时充分交流,拓展思路,活学活用。在各种考试中取得了较为优秀的成绩,有多人获得不同的奖学金,而且,一些同学参加了全国的创业挑战大赛,并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我支部成员不仅学习上勤奋努力,而且在校内、院内各种活动中都活跃着他们积极热情的身影。

四、制度建设

  我们以制度为团活动的依据,充分地组织团员参与到活动中来,并以此达到加强思想建设和提高团员素质的目的。我们充分意识到制度在团组织的基石作用,并且根据本支部的现实情况,有效地发挥制度在支部工作中的作用。

  财务方面,由专人保管,任何人不得擅自使用,每次使用必须经过团干、班干研究通过,月末公布班费使用情况,全体班委、团委审查签字。所有推优工作,如:推荐党员,评选优秀团员、团干等,均采用先自荐、后民主选举的方式进行。既调动了团员们的参与兴趣,又可以评选出最合适的人选。

团的思想教育
一、学习教育

  为了避免会多而枯燥的弊病,我们还举行了各种主题的团日活动,使支部成员在有趣的活动中,在谈笑声中得到提高。

二、宣传教育

  我支部对成员进行丰富多彩的思想宣传教育。我们通过各种有力的宣传手段,如组织支部成员看电影等同学们颇感兴趣的方式。

(1)(2)

三、实践教育

  我们班于XX年7月份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相当可观的成绩。

   团的活动

一、积极参与上级组织的活动

  我们秉承营销人才惯有的激情、认真、勤奋,同时具有新时代团员的智慧。对于上级组织的活动,我们不仅及时准确地传达给团员,而且积极配合参与。既锻炼了同学们的综合能力,又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还拓展了大家在学习上的思路。

  在院级、系级的各项竞赛中,我支部团员均有出色的表现。

二、热心策划组织班内活动

我们在支部内部与班委团结合作,精心策划、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十分有意义的活动。所有活动均通过提出创意、小组讨论、征求意见、策划筹备、落实实施及后期总结的严密组织过程。通过与高年级同学的交流,感受了大学生活和学习方法,为适应大学生活和学习提供了有益的帮助。

     当我们走过了近一年半的大学生活以后,我们共同的家——xx班已经成为了一个具有蓬勃朝气、强大凝聚力的优秀集体。

未来工作展望
     成绩固然重要,但它只代表过去,在新的一年中,xx团支部将在取得的成绩的基础上,一如既往地开展做好各项工作,本团支部将计划如下:

     1、主动认真在做好党团工作,进一步加强团风建设

     2、配合班委搞好班风学风建设

     3、调动同学的入党积极性,及时宣传,实践党的最新理论,思想。

    4、采取了这种机制同时又细化了各组的任务,班长和团支书做总体的调度和控制,使得班级的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使得团委更有生命力。能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

结束语
    通过这半年的进一步成长,我支部已逐渐成熟并强大,回顾半年中支部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不足,以及展望未来。我们充满希望,我支部的热情和力量会在以后得到工作中不断的迸发出来。我们将会克服不足不断进步,发挥团支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团组织的发展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们将继续努力,保持和发扬我们的积极向上的精神,我们共同进步,共同努力,为一个更加优秀的集体,为了我们美好的明天,继续前进!

    济世经国之才,不因其身于豪门而近水楼台先得月,亦不因其生于白丁而不怀治国安邦之志,而因其所处优越的环境耳濡目染使之然,xx团支部全体成员即有这种优越的文化氛围。最后想用一首诗激励全体成员继续为共同的班级努力奋斗。

xx团支部

XX年12月28日

(1)(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tuanweituanzhibu/201210/28034.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