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团委团支部工作总结 >> 正文

2010年期末团支部工作总结

来源: 团委团支部工作总结 

不知不觉间,临湖中学团支部又走过了一个学期,在学校的领导下,我们挥洒汗水,一步一个脚印,共同努力,共同成长,共同进步,无论是自身思想政治修养,学生思想道德的教育,还是学校管理,学生活动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加强政治修养

我支部一直将提高团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加强政治修养作为我支部工作的重点。为了加强团支部建设,我们团支部分年级举行座谈会,向团员同学讲述团队知识,学习团的章程。并且吸收了同学加入中国共青团。这些同学品学兼优,积极向上,都能以主人翁的姿态在班上进行学生管理,成为班主任老师的左膀右臂,广大团员思想积极上进,勤奋学习,成为我校学生的楷模。

二、突出学校集体观念,坚持不懈协助学校管理

1.教学第一线的团员青年练就过硬的基本功,积极服从学校安排,上出一堂堂高质量的公开课、评比课,示范课,多位老师踊跃参加信息技术下课堂教学研究,几位老师积极参加学校的课题研究.

2.团员们在校领导的支持下积极开展教学科研研究,通过研究,老师们对现代教育技术与学科整合的能力有了新的提高,

3.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课堂教学。以团员青年为主开展扎实的课堂教学研究,课前设计、课后评课、反思总结,新的教学理念,新的教学方法不断涌现。通过随堂课教学评比,团员青年们个人制作和使用现代教育技术的能力和上课质量又有了快速提高,学生主动求知、质疑问难的能力得到了培养。

4、以黑板报和宣传栏为主阵地,大力发挥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将评学兼优的同学进行表彰,激励其他的同学向他们学习,营造出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wWW.zoNgJiefanwEn.cOM促成学生学习成绩的提高。同时经常进行校园环境的清理,创造出清洁的校园环境。

三、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展现自我,锻炼能力

积极组织团队活动是体现我支部特色的一个重要方面。在这一个学期我们支部开展了多项团队活动。

1、在《迎奥运、促和谐》爱国主义读书活动中,我们响应上级团支部的精神,参加了由中心校举办的读书演讲和征文比赛,在演讲比赛中我校取得了优胜奖。而在征文比赛中,我校由郭在文老师指导的张慧敏同学的《我、福娃、植树》获得了居巢区一等奖,获得了上级的表彰。

2、此外,我校还参加了由中心校举办的书法、绘画比赛,我校送出的书法作品取得了较好的评价。

3、积极参加了由中心校举办的黄麓镇首届艺术节,我校报送的由吴莉莉老师知指导的节目《节拍》获得了一致好评。

4、灾难无情人间有爱。5月12日我国四川发生特大地震灾害,我校团员青年在第一时间加入到了捐款队伍中。此次献爱心是自愿的、自觉的行为,没有具体的要求和指标,但我们的团员青年凭着一颗中国心,凭着一名教育工作者的社会责任感,把浓浓的爱汇聚给了灾区人民。

类似的活动还有很多,但成绩属于过去,总结过去的各项工作,我们有我们成功的地方,也有不足的方面,为此,我们将在今后主要改进以下工作:

1、对于团支部生活方面,考虑形式上与班会结合,内容上更注重了解同学的思想和心声,对支部(班级)的问题展开讨论,征集同学意见。计划每学期召开两到三次团员会议。

2、开展更多活动增强学校的学习氛围。多组织和参与一些社会活动,学生活动。让我们这个学校活动更加精彩!

3、计划更换一批学生会成员,征集学生会志愿者,让学生会在学校的日常管理中发挥更大作用。

回首往事,我们为我们取得的成绩而感到骄傲;展望未来,我们满怀希望,信心十足。我们将更加努力、锐意进取,齐心协力,用我们青春的热情,迎接明天新的挑战!


2010—2011学年上学期学校团委工作总结

本学期团委在学校及上级团委的领导下,围绕学校教学中心工作,开拓进取,脚踏实地,开展了一些实实在在的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学校及上级团委布置的任务。现将有关的工作简单总结如下。

一、不定期召开团支部书记会议,加强团员的思想教育,提高团员队伍的整体素质,能较好的促进学校的德育工作。

本学年,我们要求班级团支书定期对本班团员进行思想教育、组织学习团队知识,提高团员对团组织的认识,收到了初步的效果。还要求团支书对本班团员的言行进行监督,发现不规范的人和事要进行批评教育,情节较重的上报团委,由团委实行诫免谈话。要求各支部以自己支部的实际情况出发,紧紧围绕教学,努力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班上开展帮学活动。要求团干部及时了解学生,处处起带头模范作用,及时化解同学间矛盾,以身作则,帮助学习差的学生,处处体现团支部的温暖,经过一学期来看各班团支部真正发挥了其榜样带头作用。

二、认真组织,切实做好每周一升旗仪式工作,利用国旗下讲话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

每周升旗班级认真准备讲话稿,围绕“安全、卫生、文明守纪、学习,感恩教育”等方面开展对学生教育。从思想到品质、从安全到卫生、从守纪到常规等多方面,做到反复讲、讲反复,强化学生认知,营造积极、健康、文明、向上的校园氛围。

三、扎实工作,切实搞好各项活动。

本学期开始进行了文明班级评比活动,每周通过学生会和领导检查汇总,按分数高低每年级评比出两个文明班级并发放流动红旗,文明班级评比活动的开展,让绝大多数同学们都能够自觉遵守守则、规范,学校不和谐因素和不文明行为日趋见少,这里也感谢班主任老师的积极配合。

9月份:组织接收新学生会成员、团委干部,精心安排工作,布置任务,参加班级的管理工作,服从学校领导的安排,为学校教学服务。同时自发或服从学校的安排参加各种义务劳动和公益活动,比如,多次带头参加学校的义务劳动,在校园内搞卫生,带头弯腰捡纸,搞大扫除,栽树等活动,都能很好地完成任务,达到很好的效果。

9月11日:在王校长的提议下,由我亲自布置,成立学生会晨检工作组织,组织学生会进行晨检工作,每天早晨6.30分由我带领学生会成员准时对各班进行检查,安排好12名学生会成员检查顺序,同时对学生会成员严格要求,不定期的召开学生会会议,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通过晨检和不定期抽检,使学校的卫生、纪律、都得到了好转,使学校整体面貌有了新的改观。晨检工作还有效的预见和预防手足口病、水逗等传染病的发生,我们印发了学生因病情况每日晨检登记表,每班由专人负责对本班级每天因病人员进行认真填写,发现病状的及时上报给学校,经过一学期来的上报情况看,我校除有感冒100余人次外,未发现其它传染症状。

10月6日:为了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也为了我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培养良好品质和道德风尚,使校园更加干净,上操时进行了一次特殊的测试“弯腰捡纸”,通过此次活动,同学部分都能够主动弯腰捡纸,还有我们的教师也参与期中,给校园带来了文明、亮丽的风采。

10月15日:在团县委的组织下,我校对身患重病的刘柏毓同学发起捐款倡议书,倡议书播出后,在两个课间时间里学生就踊跃捐款1901.8元,真正体现了我校学生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爱心精神。

为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展示同学们的文艺特长,构建和谐校园,加强校歌的普及,树立学生爱校的精神。10月24日:下午利用7、8节课时间组织召开了七、八年级的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歌咏比赛,此次活动得到了校领导、班主任、评委老师等众多老师的帮助,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在活动中师生互动,拉进了同学与老师间的感情。

11月份:按团县委部署,年终发展了一批新团员并按要求上交团费;同时征订了团署刊物,根据各班的需求超额完成规定任务。【1】 【2】   2010年共青团团委工作总结
团支部书记在团员大会上的工作报告
团委组织部委员总结
团支部迎校庆主题团日活动总结
学校团委年度工作总结
大一上学期班级团支部工作总结
计算机系团支部工作总结
春季学期团委工作总结

查看更多>>

团委团支部工作总结


12月份:为调动学生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带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我校团委通过学生民主测评,各科任老师的反映和平时的业绩表现,选出了校级优秀学生会干部2名,优秀学生会委员2名;校级优秀团支部书记每年级各2名;校级优秀班长每年级各2名。

一学期来,我校团委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虽在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如团干部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团员思想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志愿者活动进一步规范化开展等。我们今后将继续努力,使我校共青团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1     2  
  2010年共青团团委工作总结
团支部书记在团员大会上的工作报告
团委组织部委员总结
团支部迎校庆主题团日活动总结
学校团委年度工作总结
大一上学期班级团支部工作总结
计算机系团支部工作总结
春季学期团委工作总结

查看更多>>

团委团支部工作总结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2010年共青团团委工作总结

2010年,在集团团委的正确领导下,油化分指团委围绕工程建设,有条不紊地展开了共青团工作,并圆满完成了集团团委和分指党委交给的各项任务。现将10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油化分指团委于2010年1月15日经集团团委批复正式成立,现有团委委员5人,团支部8个,现有团员106人(占职工总数的15%),青年420人(占职工总数的59%)。

二、完善团组织建设

10年,是油化工程建设深入推进的一年,也是油化分指团委工作起步之年,能否将共青团工作融入到工程建设之中,发挥团员和青年的积极作用,切实推进和保障工程建设,是分指团委开展工作的中心问题。对此,分指团委首先从组织建设入手来展开工作,认识到只有建立一支与时俱进、作风过硬的团组织队伍,才能带领好团员队伍在工程建设中开展好各项工作。10年3月,根据个人能力及表现,分指团委组织重新调整,撤换了一名团委委员。结合团员青年的分布,正式成立了8个团支部,在各单位抽选了8名思想进步,表现优秀,各有特长的青年担任团支部书记。经过一年来共青团工作的开展,各团组织作用发挥明显,较好地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

三、建立健全各项规范制度

按集团团委的要求,为规范化、制度化开展共青团工作,油化分指团委从成立起便展开了整章建制工作。一年里,结合团青工作实际,陆续建立了《油化分指共青团工作考核细则》、《团委班子建设规范》、《团干部培训制度》和《油化分指团委流动团员管理制度》,各项规范制度的建立和完善,为油化分指共青团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障。

四、积极开展、参与团组织活动

本着保障工程建设,提高团员、青年工作积极性的原则,油化分指团委以服务团员、青年,调动团员、青年参与工程建设热情为出发点,一年里,在集团团委的带领下,相继开展、参与了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团组织活动。10年1月18日,与职培中心团委联合开展了“青春嘉年华”新春联谊会;10年1月28日,参加了集团团委组织的“你好青春”迎新春青年联谊会;10年2月4日,分指团委组织开展了迎新春猜谜、拔河活动;10年4月,在全体团员、青年中开展了“建功油化、宣传油化”新闻投稿活动;10年7月21日,参加集团团委开展的“我和我的华锦”青年摄影、书画、文学作品展活动;10年10月12日,参加集团团委开展的安全教育站工作;10年11月26日,参加集团团委开展的“青春建功十一五”青年誓师大会。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有效的稳定了团员、青年思想,调动了团员、青年参与工程建设的积极性。

五、认真落实团青推优和“五小”成果申报工作

10年,按集团团委文件精神,油化分指团委认真开展了团青推优和“五小”成果申报工作。向集团团委推选“十佳青年”2人,申报“五小”成果4项。在评选“十佳青年”和申报“五小”成果过程中,团委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展开推选和申报,做到过程透明,内容真实。

六、组织团员、青年队伍积极投入“十一五”工程建设

10年,油化分指团委以保障工程建设为着眼点,动员和鼓励团员、青年投入油化工程建设。在分指党委的组织下,通过对团员、青年思想素质、专业技能摸底,分别向分指各单位推荐技术人才。一年来,分指团委共推荐70名团员、青年参与到油化现场工程建设当中。充实了各单位骨干力量。

一年里,油化分指团委在集团团委的领导下,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在下步工作中,分指团委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以党的十七大和团的十六大精神为指导,落实科学发展观,和谐建团,推进团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最佳融合。 

油化分指团委2010年工作计划

2010年,油化分指团委将严格落实集团团委各项指示精神,全力推进分指团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进一步完善各项规范制度,做到制度化建团,规范化建团。

二、围绕企业发展建设展开团建工作,做到保障有力。

三、深入开展团建活动,稳定青工思想,调动广大团员、青年爱岗敬业积极性。

  团委组织部委员总结 团支部迎校庆主题团日活动总结 学校团委年度工作总结 大一上学期班级团支部工作总结 计算机系团支部工作总结 春季学期团委工作总结 团支部一年工作总结 2010—2011学年共青团工作总结

团委团支部工作总结

栏目查看更多内容 >>

$False$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tuanweituanzhibu/201205/20866.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