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思想工作总结 >> 正文

重温革命的艰苦岁月思想汇报

来源: 思想工作总结 

尊敬的党组织:

近期,我们在会计系学生党支部的组织下一起前去了韶山、花明楼参观、学习,通过参观红色旅游景点,让我受益匪浅,下面我谈谈这次的感想:

早上,我们7点半从学校出发,在车上,支部准备了很多竞赛答题,答错的就表演节目,答对的也有小小奖励,一路上,大家都非常活跃,不紧让大家在快乐中学习了党史,也更能深刻的理解到党的思想,在活跃的氛围中,我们大概9点左右到达了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花明楼。

我们大家在去参观刘少奇主席故居前在花明楼前留了张合影以表留念,纪录我么我们也曾在这片土地上留下过足迹。接下来就是参观刘少奇副主席的纪念馆,里面有刘少奇同志平生一些事迹的介绍及照片,他年轻时就立志要报效祖国为全国的解放事业奋斗,积极参加工会组织帮助工人反抗资本主义的压迫和剥削,加入中国共产党协助毛泽东和周恩来发展革命事业,他是我们新中国诞生不可或缺的人物。看着那些照片记录下来的史事和他遗留下来的书信、文章很是感动。 之后参观了刘主席的故居,那是一座老黄土砖屋子,里面被收拾的很干净,保留下来的东西也很淳朴是那个年代中国农村特有的写照,我们还观看了刘主席的专机以及花明楼,特别是花明楼前的万德鼎给我很大触动,“德”行为之规范,有德才能成为一名先进马克思主义份子,有德才能安邦治国平天下。 刘少奇主席一生为党为民为祖国付出了很多,但刘主席的晚年生活却过的很不幸,因正直而冤屈的倒在党内复杂斗争的红旗下,甚至被开除了党籍,他那种敢说真话踏实做人的品格值得我们的尊敬和钦佩。

参观完刘少奇故地我们启程去韶山,继续下一阶段的旅程。www.ZONgjIefAnweN.cOM在车上,据导游介绍发生在毛主席铜像上的趣闻,当年运送铜像的卡车在井冈山旁“有意”抛锚,当地人就流传这样一种说法“毛主席想到他所开辟的第一个革命根据地看看”;而在毛泽东铜像揭幕仪式当天,天空竟出现日月同辉的的奇观,而且持续了8分钟之久,这些都让大家觉得真的很神奇;到了韶山,我们随导游来到毛泽东铜像前留影,接着我们参观的是毛主席的故居,排了很长的队伍,进到毛主席故居里,仿佛可见当初他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在瞻仰了毛主席故居,缅怀他的丰功伟绩,深切的感到共产党的伟大,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之后参观了毛泽东遗物馆, 参观学习中,使大家充分认识到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特别是参观毛家的“满门忠烈”时让人感到心情特别沉重在国难当头的岁月里,毛泽东挺身而出,投入到了救国救民的洪流之中,在他的带领和感召下,兄弟及晚辈都先后参加了革命斗争,更有杨开慧、毛岸英等多位亲属为中国的革命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那种无私奉献、大公无私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钦佩和敬仰。缅怀了老一辈先驱为祖国的解放事业的大无畏的献身精神,重温了峥嵘的历史,那些感动再一次地洗礼着我的身心。

     踏上回学校的汽车,思绪万千,韶山之行,重温革命的艰苦岁月,使每个党员在心灵上都受到了震撼,我们受到了一次最生动的党课教育,他们把一生都献给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和发扬。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党员,更应该清醒的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更应该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时刻牢记党员的义务,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sixianggongzuo/201411/37316.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