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思想工作总结 >> 正文

2012年度思想工作总结

来源: 思想工作总结 
根据学校和教育局年度考核要求,我从“德、能、勤、绩”四个方面作如下总结: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己的理论学习和师德修养,并且务实地进行师德实践: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学习活动;作为一名党员,我积极参加党员会议,并且注意紧跟时代脉搏,关心国家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关心时事,学习党的各种理论知识,特别是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关心教育教学改革,学习新的教育教学理念,并把这些理念努力地贯彻到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中,比如XX年年年初参加上海市中小学班主任培训班学习,考核合格并获得结业证;在教育教学实践中,我努力提高自己的师德修养,做一个合格的人民教师。 

过去的一年,我承担着如下的工作:05综高2班的班主任工作和05综高1班、05综高2班的语文教学工作。在高二高三的班主任工作中,我是一个新手,因此,工作中我注重学习,在不断学习和不断实践中,我逐渐熟悉了班主任工作的一些常规,也慢慢积累了一些经验,并且在实践中自己的班级管理能力也逐步得到了提高。比如,过去的一年里,我就积极参加青年班主任专业技能评比活动,在活动中锻炼了自己。同时,对于一轮高中语文教学工作,我也是一个新手,因此,在实践中,我加强思考和学习,并且不時的请教同事和朋友,因此对于高中语文教学也开始慢慢熟悉起来。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参加了青年教师大比武活动、教学法改革交流评优活动、学校教学节活动等,在十月份更是有幸地参加了上海市“语文讲堂”活动,正是通过这些教学实践,我的教学能力有了一定的提高。WWW.ZongJiEFaNWEN.cOm 

考勤是学校常规制度之一,对于维护学校的正常秩序十分重要。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严格遵守考勤制度:一年以来,从未出现无故旷工、病假、事假等情况;学校组织的各种政治或学习活动,各种会议,也从未出现缺席、请假情况。 

春播、夏耕、秋收、冬藏,一年的辛劳,为的就是秋日的收获。回顾过去的一年,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我也取得了一点成绩:05综高2班,成了一个基本稳定的班集体,学生在学习和校园活动中也取得不少的成绩,比如第七届田径运动会三四年级组女子团体总分第三名、第七届田径运动会年级组团体总分第六名;基本完成了相应的语文教学任务;青年教师 “青蓝感恩”征文比赛一等奖;“青蓝感恩”演讲比赛三等奖;青年教师“和谐师生和家校关系”征文评比一等奖;青年教师学科育德课堂教学评比鼓励奖;青年班主任专业技能评比鼓励奖;教学法改革交流评优鼓励奖等等。 

当然,在这四个方面我存在的不足也是相当多的,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弥补不足、改正错误、发扬优点,从而让自己的工作更有成效,为我们的教育事业尽一份力、贡献一份力量。 

潘林峰 

XX年-12-20夜
2012年宣传思想工作总结 XX年年宣传思想工作总结

XX年年我镇的宣传思想工作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下,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坚持“四以”方针,坚持“三贴近”,围绕实现经济跨越式发展目标,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战。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六大和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为促进全镇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提供理论指导、舆论力量、精神支持和文化条件。 

一、抓好思想政治工作,打牢思想基础 

思想是行动的指南,思想政治工作的好与坏,直接关系到农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成与败。因此,镇党委一直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认真抓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深入学习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持续开展,在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联系实际、指导工作上下功夫。把思想政治工作与实现全镇跨越式发展,加快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相结合,与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与精神文明建设和政治文明建设相结合,与全面完成年前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相结合,在全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新高潮。一是坚持党委理论中心学习组学习制度,通过民主生活会,理论研讨会、工作通气会、述职述廉报告会,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在增进班子成员之间的相互了解、统一思想、加强团结、达成共识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二是坚持每周星期一职工学习例会制度,着力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使每位干部在实际工作中能够以先进的理论、娴熟的政策运用来指导和促进工作,来感召群众和凝聚民心民智。在工作中能结合实际,敢于创新,始终走在群众前列。三是以“五送三帮一带”活动为载体,充分利用农闲时间及一切有利时机,走村串户,把各级党委的政策、决定、决议送到农户家中,做到户户明白,人人了解,个个响应,把群众的生产生活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四是认真开展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组织好农村党员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做到学理论、学业务与实践锻炼相结合,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重点学习“三村四化”新农村建设、《党章》和“八荣八耻”荣辱观等内容,深入学习“三农”政策、法律法规、市场经济、业务技能、实用技术等知识。依托“党员活动中心户”,紧紧抓住春节期间的有利时机,有效增强了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加快全镇“三村四化”新农村建设提供了基层理论基础。五是在实施“万元增收计划”、促进“三村四化”新农村建设工作中,组织广大党员、村组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青年、妇女代表、致富带头人等,积极开展“建设新农村,我们怎么办”大讨论,有针对性地查找工作差距,找准制约发展的根源,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具体措施、明确目标任务。 

二、抓好舆论引导,造良好发展氛围 

在舆论引导工作中,我们以“三村四化”新农村建设为主题,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正面教育引导,唱响主旋律,弘扬正气,惩治邪气,消除一切不利于团结,不利于发展的噪音、邪音和杂音。努力营造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良好氛围。一是大力宣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镇人民的力量凝聚到县委提出的实现马龙经济的跨越式发展目标上去,着力营造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良好氛围。二是大力宣传镇党委提出的“抓机遇、树意识、兴科技、打基础、调结构、强支柱、求创新、谋发展”总体思路和走城镇化、农业产业化和服务工业化的发展路子及实施科教兴镇,绿色经济强镇、“平安xx”发展战略,着力营造“求真务实,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三是结合“群星文明工程”建设和“三讲一树”活动开展,着力营造“xx是我家,文明靠大家”的良好氛围。四是结合“云岭先锋”工程的实施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围绕“五好五带头”目标,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认识上,舆论宣传上,实际工作中,强化宗旨意识,当好宣传员、组织者、实施者。着力营造“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良好氛围。 

三、加大宣传力度,树立良好形象。 

谋求跨越式发展,仅靠自身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必须要树立良好的外部形象,营造安全文明的投资环境;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招商引资,跨越式发展目标才可能成为现实。因此,我们在对外宣传中以“诚信xx”为主题,宣传“文明发展的xx”为目标,按照“树形象、促招商、借外力、谋发展”的工作思路,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增强发展后劲。一是加强与上级宣传部门的联系,积极争取他们的关心和支持,扩大外宣渠道,拓展外宣范围。二是加大外宣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力度。通过自学、集中学习、跟班培训学等方式,外宣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有了新的提高。三是建立严格的奖惩机制。规定全镇所有干部职工都是对外宣传员,都有宣传任务,年底对外宣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统计,与奖金挂钩,采取严格的奖惩措施。基本做到了市级媒体月月有,县级媒体周周有,不断提高新闻信息质量,力争在省台、省报上见实效。四是积极做好全镇范围内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和好经验、好做法的宣传报道工作,力争在全县、全市、乃至全省范围内树立典型,不断提高xx知名度。
2012年自考生毕业总结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与发展,人类的整体素质也在不断地提高。为了工作的需要,也为了提高自己自身的修养,在朋友的介绍下,我认识了一位良师益友——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经过六年多的不懈努力,我汉语言文学专业专科段终于毕业了。回顾这几年的学习生活,我和众多自考生一同走过从艰辛到成功的历程。在这没有校门的大学里,我理解到了自学考试这四个字的意义。在没有老师的情况下,我懂得了在学习的过程中确定自己学习方法的重要性。

  首先是根据自己的工作和喜好选择适合自己学习的专业;我喜欢看书,对中外文学名著情有独种,经常流连于图书馆和大小书店,因此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汉语言文学专业,在兴趣的驱使下,我学的津津有味丝毫不感到枯燥乏味,特别是《中国现代文学作品选》,《中国古代文学作品选》,《外国文学作品选》,《古代汉语》等

  第二是培养自己的自学能力,并根据课程和时间适当地参加业余辅导;自学考试重在自学,全靠自觉,因此我在业余将闲暇的时间集中起来,抓紧分分秒秒来看书,整理笔记,另外我还在晚上和周末风雨无阻地参加了祥云和北师大开设的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辅导班的学习,这对于我的学习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第三是全面了解书中的基础知识,并在理解的基础上加以总结和巩固;拿到教材,尤其是《文学概论》这样的理论性强的教材,先大致粗读,了解教材的大致结构,编写思路以及重点分布,做到心中有数,为下一步的学习做好准备,然后进入细读阶段,按部就班,有条不紊的阅读教材,并将书中的重点圈出,记在本子上,阅读中在理解的基础上加深记忆,不断进行总结,学完一章,对本章的要点加以总结,巩固自己的学习成果。细读之后,对理解不深的地方强化记忆,最后在泛读,查缺补漏。

  第四是多做习题,以适应考试的形式。在阅读教材的同时,像《古代汉语》,《现代汉语》等科目时,找与教材配套的辅导材料,多做习题,一方面加深记忆,另一方面创造考试的氛围,对考试的形式能够充分适应。

  另外,还要有明确的学习目的。我学习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习是为更多更好地掌握汉语言文学方面的知识,提高自己的修养。另外,对待考试成绩做到胜不骄败不馁,尤其在考试失败时更要增强自信心,永远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

  这几年的自学,使我深深地体会到“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在学习的过程中,我感觉对汉语言文学的兴趣更加浓厚了,潜移默化的提高了自己的修养和境界,对自己的所从事的工作也大有帮助。

  我知道,毕业不是终点,前方的路还很长。我将继续奋斗,以便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我将为我是一名自考生而自豪。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sixianggongzuo/201206/24866.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