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税务工作总结 >> 正文

2014年国税个人年终总结

来源: 税务工作总结 
XX年即然过去,在国家税务总局,省、市地税局和东风区局的正确领导下,在领导和同事的关心及帮助下,我顺利的完成了全年的各项任务。现总结如下:
认真学习和实践“xxxx”重要思想,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通过不断学习,使自身的思想理论素养得到进一步的完善,思想上树立了全心全意为纳税人服务的人生观、价值观。一年以来,我在行动上自觉实践为纳税人服务的宗旨,用饱满的热情积极、认真、细致地完成好每一项任务。立足本职工作,做好份内事,为领导分忧,为纳税人解难。严格遵守“四条禁令”以及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在生活中,团结同志、热爱劳动、不贪污、不受贿,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的侵蚀。
工作之余认真学习《税收征管法》、《征收岗位实务》、《职业道德修养》、《计算机基础知识》、《税收与会计基础》等,发扬不懂就学、不懂就问的精神,克服重重困难,认真专研。注重理论与实际工作的结合,通过不断实践,我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了很大幅度的提高。
当然,在工作中我还存在着许多的不足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1.思想上进取心不强。至今尚未向党组织递交过一份入党志愿书,总认为自己的条件远远不够,与局里的前辈们相比,存在这诸多的缺点与不足。
2.学习力度不够。学无止镜,时代的发展瞬息万变,各种学科知识日新月异。我应坚持不懈地努力学习各种税收理论知识,着重加强税收法律、法规及会计方面的学习,以适应工作需要。
总之,短短的一年是我不断成长的一年,也是我对税收事业由熟悉到热爱并愿意为之终生默默奉献的一年。WWW.zOnGJiEFaNWen.cOM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决心加倍努力,克服不足,恪尽职守,为分局工作的整体推进做出应有的贡献!
2014年税收工作总结 税收入形势、经济税源趋势、税收收入进度、工作困难和措施建议等,积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深入各重点税源企业开展财税专项调研,落实促进经济增长的政策和措施,争取了各方面对税收工作的支持。同时,主动联系当地企业纳税户召开税收专题座谈会,加强税企互动,促进了组织收入工作开展。
  二、夯实基础,创新管理,税收征管质效稳步提高
  年初以来,××市国税局坚持以管理创新为动力,积极创新和加强各项征管基础工作,不断深化行业和税种管理,实施科学化、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征管质效。
  (一)夯实日常征管基础。积极推进税源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定期开展分税种的税源分析,研究税源管理的措施,加大纳税评估、税源监控和税务稽查力度,充分依托现有的辅助征管软件,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辅助系统的应用,并深入调研了解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系统功能,加大对重点税源、重点企业、重点行业的管理力度,抓好农产品加工企业增值税、水泥生产企业增值税以及商业企业的管理。一年来,通过稽核系统共采集专用发票存根联9298份,采集专用发票抵扣联33227份。通过稽核比对无异常情况,作废发票641份;通过采集、检查、汇总软件共录入海关第五联7200余份;提取“四小票”比对异常发票信息139份,其中:货物运输发票异常信息13份,海关完税凭证异常信息126份。
  (二)统筹开展纳税评估。一是运输发票抵扣进项税专项评估。根据州国税局关于运输发票抵扣进项税专项评估的通知要求,对07—XX年度德宏英茂糖业公司××糖厂、××市昆钢边贸公司、××市崧源边贸公司进行了纳税评估和比对检查,责成做进项税转出112381.72元,并责令3户企业进行了限期整改。二是重点税源和水泥生产企业专项评估。对我市辖区内重点税源企业××市金星有限责任公司、××市瑞鑫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专项评估,共补缴增值税673872.34元,加收滞纳金2996.82元。三是增值税纳税评估。根据德国税发〔XX〕283号文件要求,对全市4户成品油零售企业进行评估。通过评估,无走逃户情况发生,在ctais系统中无纳税申报比对不符情况。四是开展增值税纳税评估纳税企业11户,纳税评估补税2户,共补税18.62万元,其中:补缴增值税16.27万元,加收滞纳金2.35万元。
  (三)加强各税种管理。
  1、流转税管理。一是加强对固定资产进项抵扣税额的日常管理,堵塞征管漏洞,共抵扣税额3872512.58元。二是开展了滞留票清理核查工作。对全市60户纳税户08—XX年度滞留票进行了清理,共清理增值税专用发票滞留680份,金额63554819.41元,税额10726971.41元,补交入库增值税844369.14元,并加收滞纳金83641.91元。三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认定管理工作。XX年新认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38户。按上级要求全部进行认定按一般纳税人管理,取消增值税一般纳税人7户,新增防伪税控企业15户,取消防伪税控企业2户,防伪税控最高开票限额审批28户。四是民政福利企业和资源综合利用企业的“即征即退”的审核工作。XX年度我市享受“即征即退”增值税优惠政策的民政福利企业2户,按照“一升一降”的管理要求,全年共审核退税699017.01元。五是“四小票”管理工作。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制定的海关完税凭证、货物运输发票稽核办法,共提取“四小票”比对异常发票信息139份,其中:货物运输发票异常信息13份,海关完税凭证异常信息126份。
  2、所得税管理。一是认真开展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全市共有302户企业参加XX年度汇算清缴,实现销售收入210265.87万元,同比下降0.9%。盈利面为0.27,同比下降47%;亏损面为0.73,同比升高53%。二是做好企业所得税减免税管理工作。全年共审批享受小型微利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企业17户,减免企业所得税1.5万元;享受过渡性优惠政策企业11户,减免企业所得税325万元;农林渔牧优惠政策减免所得税3.21万元。三是深入开展企业所得税纳税评估和核定征收工作。全年共对24户企业进行纳税评估,补缴企业所得税26.75万元及滞纳金0.13万元,部分企业纳税调整90.06万元。新鉴定定额征收企业48户,共征收税款11.17万元,同比增加6户,增加税款1.57万元。共5页,当前第1页 12345
国税局2014年税务工作总结 XX年,在省国税局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国税工作以党的xx大精神为指针,以科学发展观为统揽,依照年初确定的“围绕一个大局(构建和谐社会)和一个中心(组织收入),全力抓好五项重点工作(规范化执法、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优化纳税服务、信息化建设和队伍建设)”的工作思路,加强领导,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全年共组织各项税收195,006万元,占省局考核任务188,860万元103.25,同比增收28,368万元,增长17.02,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一、以规范执法为基础,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一)规范执法行为,强化执法监督。开展了“xx”普法和规范性法律文件学习,集中进行了地方党政及有关部门制订的涉税文件的清理,组织63名干部参加了税收执法资格考试,取得了较好成绩,提升了干部职工法律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制定和完善了减免税审批、个体户税额核定等管理办法,对各种减免税、税务违章案件实行集体研究,公开审批。同时积极做好税收执法责任制考核和执法管理信息系统软件升级工作,对管理服务、征收监控、税务稽查、税务执行和税收法制五大系列20类税收业务、53项考核指标、90项过错行为进行考核。四季度开展了税收执法专项检查,各县(区)在自查的基础上,市局重点对两年度五大类23个项目进行了全面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了税收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二)加大稽查力度,整顿规范税收秩序。进一步加强税务稽查工作,加大大要案和举报案件查处力度,严厉打击虚开和故意接受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和其他可抵扣发票,利用假报出口、以次充好、低价高报手段和用虚假进项发票骗取出口退税,以及利用做假账、两套账、账外经营偷税等行为。重点抓了出口退税、油田三产、电力企业和大型商场超市及个体大户等行业的税收专项检查。严格执行《税务案件审理办法》,提高审理质量。全年共检查纳税户546户,有问题的187户,查补税款及滞纳金罚款517万元,比上年有了较大幅度提高。
  (三)加强税收宣传,营造和谐纳税氛围。围绕“依法诚信纳税,共建和谐社会”这一主题,坚持载体创新、内容求实、形式求新,打造精品,在沿用传统宣传方式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新的宣传途径和方式,拓展宣传渠道,加强宣传力度,扎实开展了税收宣传“四进”活动(进机关、企业、学校、社区),不断掀起了税收宣传活动的新高潮,营造了和谐纳税氛围。同时,完善监督检查机制,规范普法教育,积极推动“xx”普法工作。
  二、以“四位一体”互动机制为重点,提高科学化精细化管理质量
  建立互动机制是提高税收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的有效载体,是强化税源管理和全年征管工作的重点。今年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全系统上下高度重视,逐级成立了“一把手”任组长的互动机制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互动办公室,抽调1-2名专职人员开展工作。年初在全市国税工作会议上进行了部署,组织人员赴湖南省娄底市国税局实地考察学习分析、评估、稽查、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召开了全市互动协作专题工作会议,组织讨论、制定了互动协作工作实施办法等,市、县两级适时召开互动机制讲评会,不断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市局对各县的工作情况进行点评和督查,同时推出“基层好‘动’态系列报道”,对市局及各县的好经验、好作法进行宣传报道,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保证了此项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
  (二)完善互动机制,细化工作职责。为了使互动机制规范化、制度化,更具可操作性,在学习先进经验和反复讨论的基础上,结合实际修订了《市国家税务局税收“分析、评估、稽查、管理”互动协作工作实施办法》,就部门职责、数据分析、征收监控、考核督查等方面做了详细规定。同时,针对工作运行中发现的存根联滞留票核查、中油炼化企业进项税额抵扣不规范和农村税收管理中出现的新问题等,在广泛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相继制定了《市国家税务局滞留票防范管理制度》、《市国家税务局炼化企业进项税额抵扣办法》、《市国家税务局农村税收管理办法》和《市国家税务局个体工商户分类管理办法》,为税收“分析、评估、稽查、管理”互动机制的深入开展起到了促进和指导作用。为促使业务流程的顺畅运行,以《工作提请单》、《工作任务单》的形式,反馈、传递工作任务;以“发布式”、“订单式”的工作流程规范职责;以召开税收分析例会和下发核查指令的形式,讨论税收分析中产生的问题,加强了协作能力,提高了工作效率。共4页,当前第1页1 234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shuiwu/201411/36975.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