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税务工作总结 >> 正文

税务局信息化工作人员2014年度个人工作总结

来源: 税务工作总结 
在即将过去的XX年里,作为征管科信息化建设战线上的一名工作者,在市局计算机管理处、县局党组、征管科的英明领导下,紧紧围绕“理清思路,抓住重点,把握方向,着力构建知识共享和打造高效工作平台,稳步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的工作思路开展工作,一年来做了一些有益的工作,也还有很多工作没有做好,下面对自己这一年来的工作进行总结,希望在座的同仁给予批评指正。
一、全年完成的主要工作
(一)夯实基础工作,构筑畅通平台。
一是在2月底,完成县局到税务所广域网络改换工作。县局到各所总共10网点的网络运营商由广电改为电信后,网络通信故障大为减少,内网络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全年因运营商线路故障原因引起的网络通讯故障仅3起,且都得到了及时有效解决。
二是根据市局要求完成了全局内外网的完全隔离,开通机关大楼22个网点光纤上互联网工程,其余各所也通过adsl方式开通2-3台计算机能上互联网,既解决了各单位上互联网查询资料、获取信息的通道问题,又解决了数据信息的安全问题。
三是在4月中旬,完成到市局网络双线路改造工程。改造后的网络到市局带宽由由2m增大到8m,运行速度大大提高,且双线路同时运行,一条线路出现故障后自动切换到另一条线路,确保了到市局网络24小时不间断,网络改造后县局到市局网络没有出现一次通讯故障。
四是7月下旬为了加强网络安全,县局为每位职工配备一个2g优盘,在11月上旬升级了全局内存为256mddr2为1g,对全局针式打印机进行统一维护,有效地解决了基层的工作负担,提高了工作效率。WWw.zOngJIEfanwen.cOm9、10月份对县局、三江所、打通所的机房实施了网络线路改造,对机房的改造完全按照网络安全标准,统一规范,整洁有序,夯实了硬件基础,增强了网络运行稳定性。
(二)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应用水平。
一是在下半年重新修订了《计算机类设备管理办法》和《计算机员管理暂时管理办法》,针对近年计算机管理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加强了对计算机使用责任人和物的管理,我局计算机类设备管理更加科学化、规范化,计算机管理员的工作有章可循。
二是整合机房服务器资源,启用新的数据业务。今年以来相继对县局ftp服务器功能进行调整,根据工作需要适时开设“临时存放”和“全局共享”文件夹,通过归类管理,优化了服务器性能;同时县局还启用了新的ftp(单位内部共享ftp)服务器,解决各单位个人的电子数据的安全存储(备份),作为县局ftp的有效补充;同时开通了全市地税系统范围内的即时通讯工具rtx软件,方便了工作联系,加强了职工之间的交流;
三是关口前移,加强预防,实时监控,网络安全管理上新台阶。今年以来督促全局内网所有电脑安装由市局统一配备的瑞星网络版杀毒软件,不留一台死角,并实时监控,对发生问题的计算机及时通知处理;同时用好市局下发的防火墙、防入侵检测等网络产品,通过实时监测每天的数据流量,利用统计分析结果实现网络安全预警、问题及时发现、事故及时处理的网络安全管理体系,我局网络安全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有效减少了网络安全事故的发生。截止到目前为止通过网络监控发现问题计算机在20次以上,每次都控制在一个小范围内得到处理,最大限度将安全损失降至最低,有效避免病毒的大面积感染和网络阻塞,保证全局的网络安全;
(三)加强维护,做好服务。
一是用好市局下发的vpn设备,实现远程办公。目前已对局领导、人教科、办公室、计财科以等特殊重要岗位配备vpn实现了家庭远程办公,有效减轻了上述岗位人员到办公室加班的压力;为解决今年以来西城所运输企业拷盘/写盘多次发生带病毒到局内网络的问题,对西城所运输企业拷盘/写盘不进入局内网进行操作,而采取单独计算机杀毒后通过互联网vpn方式直接进入市局运输发票服务器单独进行拷盘/写盘,保证了局内网的安全;共3页,当前第1页 123
税务先进工作者总结 经过今年7月市局面试,我有幸成为了广州公务员的一员。虽然从工作到现在才短短4个多月的时间,但我感觉收获颇丰,现这段时间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尽管做过多年财务,但对税收领域我还是一个新手。不懂就学,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在到岗之前,参加市局组织的岗前培训,认真学习了税收各项基本法规政策和 大集中操作系统,对税务工作有了一个较为完整的认识。接着根据区局每周三下午学习日安排和区局组织的各种针对性培训,不断把学到的业务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在日常工作中,还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机会,向周围的领导和同事请教工作上遇到的难题。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使我的业务知识和操作水平都有了较大的进步和提高。
二、勤奋做事,努力完成各项工作。
在大家的帮助和支持下,顺利学会并能独立操作了纳税申报、文书受理、资料录入、发票开具、发票发售等具体业务工作,提高了工作质量。加强与领导和税管员的沟通,在确保政策执行到位、程序合法的前提下,为纳税人排忧解难,尽可能地提供高效服务。注重服务意识,坚持微笑服务和亲切的服务态度,树立税局良好服务形象,不断提高纳税人遵从度和满意度。同时,利用业余时间把积累的工作经验化为信息写作,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
当然,在取得一点进步的同时,我也还存在着一些不足,比如工作中还不够细心,对一些业务技能特别是税收法规方面还不够熟悉等等。这些都有待与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不断完善和提高。
国税局2014年税务工作总结 XX年,在省国税局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国税工作以党的xx大精神为指针,以科学发展观为统揽,依照年初确定的“围绕一个大局(构建和谐社会)和一个中心(组织收入),全力抓好五项重点工作(规范化执法、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优化纳税服务、信息化建设和队伍建设)”的工作思路,加强领导,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全年共组织各项税收195,006万元,占省局考核任务188,860万元103.25,同比增收28,368万元,增长17.02,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一、以规范执法为基础,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一)规范执法行为,强化执法监督。开展了“xx”普法和规范性法律文件学习,集中进行了地方党政及有关部门制订的涉税文件的清理,组织63名干部参加了税收执法资格考试,取得了较好成绩,提升了干部职工法律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制定和完善了减免税审批、个体户税额核定等管理办法,对各种减免税、税务违章案件实行集体研究,公开审批。同时积极做好税收执法责任制考核和执法管理信息系统软件升级工作,对管理服务、征收监控、税务稽查、税务执行和税收法制五大系列20类税收业务、53项考核指标、90项过错行为进行考核。四季度开展了税收执法专项检查,各县(区)在自查的基础上,市局重点对两年度五大类23个项目进行了全面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了税收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二)加大稽查力度,整顿规范税收秩序。进一步加强税务稽查工作,加大大要案和举报案件查处力度,严厉打击虚开和故意接受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和其他可抵扣发票,利用假报出口、以次充好、低价高报手段和用虚假进项发票骗取出口退税,以及利用做假账、两套账、账外经营偷税等行为。重点抓了出口退税、油田三产、电力企业和大型商场超市及个体大户等行业的税收专项检查。严格执行《税务案件审理办法》,提高审理质量。全年共检查纳税户546户,有问题的187户,查补税款及滞纳金罚款517万元,比上年有了较大幅度提高。
  (三)加强税收宣传,营造和谐纳税氛围。围绕“依法诚信纳税,共建和谐社会”这一主题,坚持载体创新、内容求实、形式求新,打造精品,在沿用传统宣传方式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新的宣传途径和方式,拓展宣传渠道,加强宣传力度,扎实开展了税收宣传“四进”活动(进机关、企业、学校、社区),不断掀起了税收宣传活动的新高潮,营造了和谐纳税氛围。同时,完善监督检查机制,规范普法教育,积极推动“xx”普法工作。
  二、以“四位一体”互动机制为重点,提高科学化精细化管理质量
  建立互动机制是提高税收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的有效载体,是强化税源管理和全年征管工作的重点。今年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全系统上下高度重视,逐级成立了“一把手”任组长的互动机制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互动办公室,抽调1-2名专职人员开展工作。年初在全市国税工作会议上进行了部署,组织人员赴湖南省娄底市国税局实地考察学习分析、评估、稽查、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召开了全市互动协作专题工作会议,组织讨论、制定了互动协作工作实施办法等,市、县两级适时召开互动机制讲评会,不断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市局对各县的工作情况进行点评和督查,同时推出“基层好‘动’态系列报道”,对市局及各县的好经验、好作法进行宣传报道,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保证了此项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
  (二)完善互动机制,细化工作职责。为了使互动机制规范化、制度化,更具可操作性,在学习先进经验和反复讨论的基础上,结合实际修订了《市国家税务局税收“分析、评估、稽查、管理”互动协作工作实施办法》,就部门职责、数据分析、征收监控、考核督查等方面做了详细规定。同时,针对工作运行中发现的存根联滞留票核查、中油炼化企业进项税额抵扣不规范和农村税收管理中出现的新问题等,在广泛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相继制定了《市国家税务局滞留票防范管理制度》、《市国家税务局炼化企业进项税额抵扣办法》、《市国家税务局农村税收管理办法》和《市国家税务局个体工商户分类管理办法》,为税收“分析、评估、稽查、管理”互动机制的深入开展起到了促进和指导作用。为促使业务流程的顺畅运行,以《工作提请单》、《工作任务单》的形式,反馈、传递工作任务;以“发布式”、“订单式”的工作流程规范职责;以召开税收分析例会和下发核查指令的形式,讨论税收分析中产生的问题,加强了协作能力,提高了工作效率。共4页,当前第1页1 234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shuiwu/201411/36971.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