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税务工作总结 >> 正文

2014年市地税局工作总结

来源: 税务工作总结 
XX年,市地税局在省局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xx大、省市党代会和全省地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地税各项工作,围绕组织收入中心任务,改进和完善税收征管方式,进一步推进依法治税,提高税收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构建和谐税收征纳关系,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现将XX年地税工作总结如下:
  一、挖潜堵漏,全力增收,地税收入取得历史性新突破。
  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奋斗目标,千方百计依法组织收入,确保了应收尽收。XX年全市地税总收入完成126615万元,为目标计划的104.38%,同比增长33.02%。税收收入完成115635万元,为目标计划的102.97%,同比增长32.21%;基金附加收入入库10980万元,为目标计划的122%,同比增长40.99%。取得了超计划、超同期、超历史的好成绩,实现了××市地方税收收入历史上新的突破,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和谐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XX年我市地税收入继续保持稳定、快速、健康和可持续增长势头,呈现出六大特点:一是地税收入较快增长,宏观税负稳步提高。地税收入占全市gdp的比重达到3.3,较XX年提高0.34个百分点,税收弹性系数为1.65,比去年同期提高0.53个百分点,彰显出强化征管等要素对税收收入的促进作用。二是地税收入入库进度实现了及时和均衡,保证了地税收入的可持续和健康增长。三是房地产相关税收对税收的贡献继续加大,保持稳定增长。全年房地产一体化相关税收入库42689万元,已占税收收入总额的36.92%,同比增长42.76%。www.zOngJiefAnWEN.COm四是所得税保持快速增长,比重继续提高,税收结构进一步优化。全年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共完成29355万元,增长33.8,占税收收入的比重为25.4,较上年上升0.3个百分点,成为地税收入增收的主要亮点。五是产业税收进一步优化,第三产业税收增长突出。第二、三产业地税总收入分别实现54687万元和71868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0.08%和35.36%,第三产业税收增幅高于第二产业税收增幅5.28个百分点。六是非公有制经济和外资企业文秘杂烩网税收增长较快,占税收的比重继续加大。从经济类型税收看,内资企业中股份公司和私营企业增幅较大,分别入库77786万元和435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0.13%和23.09%;外资企业实现税收5509万元,占总收入的比重为4.4%,同比增长76.23%;个体经济实现税收13484万元,占总收入的比重为10.65%,同比增长41.34%。
  二、强化责任落实,规范执法行为,依法治税迈上新台阶
  XX年以来,根据《××市XX年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的要求,我局开展了对《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的全员培训工作,制定了五年规划,将贯彻实施《纲要》、推进依法行政工作纳入了目标考核管理,认真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全面推进依法行政。
  (一)大力推行了《税收行政执法责任制》。根据权责一致的原则,认真做好执法岗责体系分解细化工作,通过分解执法权限,构建岗位责任体系,建立了符合税收信息化管理要求的执法岗位及职责、工作规程和工作流程。全系统按照执法责任制确定的岗位对照执法人员进行分解、细化,定岗定责,确定每一个执法岗位的具体执法人员。组织开展了系统内的《税收行政执法责任制》全员培训,明确了税收行政执法岗位职责、执法要求与操作程序,使执法责任真正地贯彻到位,落实到人。对原有《追究办法》进行了细化、充实和完善,开展了税收执法大检查,加强对税收征收管理行为的日常监督检查,组织开展了执法考核评议工作,加大过错责任追究力度,规范了税收执法行为。共6页,当前第1页123456
区地方税务局分局2014年终工作总结 XX年,**地税分局在**镇委、镇政府和上级局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按照区局提出的“解放思想,争当科学发展观排头兵”的要求,按照“带好队、收好税、保好障”的目标,结合**地税分局的工作实际,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机构调整,优化配置为契机,着力营造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工作氛围,各项工作得到全
面提升,为打造“税收管理强区”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一、XX年工作总结
(一)狠抓税费征收工作,全力做好组织收入工作。
到10月为止,我分局共组织税费收入7662万元,同比增长38%,其中:中央级收入1346万元,省级收入1111万元,市区级收入5205万元,省级收入和市区级收入增长较快,同比分别增长23%和65%。此外,社保费收入达到1953万元,同比增收377万元,增长24%。
税收收入的快速增长,主要是受到三方面因素的影响:一是经济因素。近年**镇政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成效逐渐显现,为地方税收收入增长奠定了一定的基础。二是政策性因素。受土地使用税单位税额调整政策的影响,今年1-10月共组织土地使用税1025万元,同比增收921万元,增长886%,呈井喷式增长。三是征管因素。第一,加大一次性税源的管理力度,除了加强日常的税源调查外,分局还定期与建委、工商、国税等部门收集信息,及时掌握新增一次性税源的基本情况,实现动态管理,有效促进了收入的增长。第二,加强了对房地产和建筑行业的监管,通过企业自查、分局专项检查、发票数据对碰等工作,到10为止,房地产行业共查不税款44万元。第三,稳步推进纳税评估工作,对税负明显偏低企业全力开展约谈质疑工作,除了配合市、区稽查局到2户重点税源企业开展好到户调查工作外,分局管理组已对5户利润异常的企业发出约谈质疑书,目前,通过约谈质疑,企业已查补税款30万元,达到以查促收、以查促管的效果。
(二)稳步完成机构调整优化工作,提升整体工作效能。
本年8月,在区局的统一领导下,我分局严格按照区局的要求,稳步推进机构调整的各项工作,确保了“人员思想不涣散、征收管理不混乱、税收收入不下降”。一是精心组织筹备工作。成立机构调整领导小组,按照区局制定的时间表,对资料的移交,资产的移交,人员工作交接等各项工作做足了准备工作。二是认真进行思想动员,主动听取了干部职工的意见,确保了机构调整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进行。三是调整后迅速开展工作,工作交接后,分局一方面迅速对分局的人员进行岗位调整,按照区局要求将分局的工作分为三个系列,并多次召开会议,为新团队、新流程的顺利运作做好了准备。另一方面,为了规范内部管理,机构调整后我分局立刻制定了新的内部管理制度,加强了在考核、激励、竞争等方面的规定,进一步增强新团队的工作积极性。
(三)积极组织税收宣传,建设和谐地税。
今年,围绕“税收·发展·民生”的宣传主题,**分局深入开展了税收宣传活动。一是搞好日常税收政策宣传,对新办企业,重点税源企业及困难业户加强了国家税收新政策、税收优惠的宣传工作,帮助纳税人及时掌握相关信息。二是搞好税法进校园活动,通过校园张贴宣传资料,加强了学生对税收知识、税收政策的认识。三是搞好税法进社区的活动,在人口密集的地区,制作了宣传栏,宣传了居民日常生活相关的税收知识,增强了群众的税法知识和税法观念,取得了实际的宣传效果。
(四)、加强纳税服务工作,提升分局社会形象。
机构调整后,我分局着力从三方面提升纳税服务,一是加强办税厅的建设,按照三个系列的业务范围和人员的岗位,重新设置办税窗口,明确窗口的指示,规范办税指南的摆放,更新政务公开栏的内容,为纳税人提供舒适、便利的办税环境。二是规范纳税服务,增强工作人员的纳税服务意识,规范服务用语和服务礼仪,努力实现“一窗式”服务。三是创新服务形式,尝试为残疾人、老人开设绿色办税通道,对纳税人的申报提供二次提醒服务,即税期结束前五日内对未申报纳税人进行提醒,税期结束后再提醒,使每位纳税人都能享受高效、快捷的服务。全方位提升税收服务质量和档次,不断提升分局良好的社会形象。共3页,当前第1页123
国税局2014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XX年,xx市国家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市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部署和年初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规划,以公正便民、勤政廉政为基本要求,切实推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对行政权力的民主监督,方便纳税人办事,促进公开、公平,公正税收执法和税收环境建设,圆满完成全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任务。
一、健全机构,强化组织领导
政府信息公开是政务公开的重要内容,是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保证公民合法权益、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我局明确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为“一把手”工作,分管局领导具体抓。特确立以局长为组长,局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xx市国家税务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分管局领导担任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并抽调专人具体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同时,根据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需要,提前做好该项工作经费支出预算。确保了领导、机构、人员、经费“四到位”。
二、完善机制,提升工作质量
在今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xx市国家税务局主要突出点工作:
一是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配套制度。为保证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xx市国家税务局进一步完善了内部信息审核与报送制度,健全局域网络建设和信息发布审查制度,并全面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目标考核、审核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
二是深化对外公开载体和公开平台。继续巩固办税服务大厅作为对外公开的主阵地,加强政务公开栏建设,不断完善充实相关内容,公开形式科学、便民、有效,内容及时更新,公开了投诉、举报、监督电话和意见箱,公开面与规范化程度均达到100%。同时,积极拓宽对外公开载体,加强分局、税收宣传点、网络等公开平台的建设,努力做到公开的全方位、覆盖面大大增加,公开力度也大大增强。
三是突出政务信息公开的重点。今年以来,结合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点以推行“两化”建设为契机,解决当前征管工作中存在的不统一、不规范、不准确、不及时等问题,有效防范税务执法风险。以《四川省国税系统征管服务规范化标准化操作规程》为指导,简并规范资料、流程,全面实施征管服务规范标准,力争达成构建和谐国税,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和税法遵从度,提高服务质量和办税效率的目标。
三、强化监督,确保公开落实
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xx市国家税务局强化监督制约机制的完善,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我局组织不定期检查,并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综合进行检查、考评,采取多种形式,强化监督检查工作。
XX年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人手不足。由于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主要是兼职工作,在日常事务繁多的情况下,政务信息公开录入会有滞后的发生。二是工作开展创新力度不够。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由于录入数据繁多,导致存在数量达标,质量不高,缺乏创新的问题发生。
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在市政府的领导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们做的工作还是基础性的,离上级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在以后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xx市国家税务局一定会发扬成绩,改正和弥补不足,力争将以后年度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完成得更好。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shuiwu/201408/36214.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