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试用期工作总结 >> 正文

副院长试用期工作情况总结

来源: 试用期工作总结 


 

XX年6月,我由一名普通教师提升为处级干部,任机电学院副院长一职,分管教学工作。从宣布任职至今,已过去一年多时间,在这段时间里,我在工作上取得了一些成绩,同时也有不足。为了总结经验、改正不足,将自己的工作总结一下并向组织汇报是很有必要的,同时我愿意接受组织和各位老师的考查和监督,并希望得到组织和各位老师更多的帮助。

一、 对岗位的认识

这次干部调整的重要目的和任务,就是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的准备工作,这是我早有心理准备的。虽然我院在这方面已经做了许多有意义的工作,但是,教育部专家亲临我校进行大规模评估仍然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从对评估指标体系内涵的理解、对各种资料和工作要求,到对教学管理和教学实践工作落实情况,等等,每一项工作都不得出现失误。机电学院是学校评估的重点,作为机电学院主管教学的副院长,这对我是非常严峻的考验,当时,我已是满怀信心并暗暗下定决心,决不辜负学校领导对我的期望。而且,作为学校重要的、日常性的工作,教学工作是繁杂和事务性的:面对广大的教师和学生,不仅要完成学校有关部门的要求,还要将此精神传达并落实。肯定会对自己的专业业务造成影响,但是,我认为自己已经工作20多年,又到外校进修几年,应该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学校做出一些贡献!因此,可以说,我的目标是明确的:就是将自己的所学和能力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二、 试用期履行岗位职责情况

上任伊始,就接受学校对新任处级干部的培训,积极努力学习本科教学评估指标体系及其内涵,迎接并接受教育部评估专家组的评估。wwW.ZongjieFAnwEN.COm而面对的首要任务和问题就是XX届毕业生的毕业答辩、对毕业设计的要求和XX/XX学年第二学期的期末考试,这是去年本科教学评估的重点,其质量的好坏将对我校的评估结果产生重大影响!在学校各级领导、机电学院党政的领导下,在学院办公室、各教研室和各位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本科教学的管理比较繁杂,日常工作很忙,有时我不清楚的事情就去请教其他老师或领导,直到妥善处理好每一件事情。教务处安排的事情我会及时布置下去,特别是跟老师有切身利害关系的事情,决不拖延。有时暂时找不到人手,我会亲自去做这件事。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找我办事,我会尽力尽快办好,提高工作效率。

具体落实的主要工作情况如下:

教学管理方面,圆满完成了两届毕业生的毕业答辩;三学期的期末考试;组织学院的多媒体教学观摩;组织对青年教师进行课堂教学培训;对教学管理文件进行整理、修改和补充,完善了教学管理和监控体系;对各专业的培养计划、教学大纲等文件进行修订;组织对本科教学评估资料的准备和规范工作,迎(转载自范文站http://www.diyifanwen.com/,请保留此标记。)接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专家组的评估;在校院各级领导的领导和老师的大力协助下,克尽职守,圆满完成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专家组对我院的评估工作。

在完成行政管理工作的同时,我时刻记着自己首先是一名教师。所以我先要做好一个教师所应该完成的任务。一年来,发表论文5篇(其中一篇为教学研究论文)、编写教材和专著各一部、修订机械行业标准一个、制订国家标准一个,承担省级、校级和横向项目各一项,讲授本科生课程4门5次、课程设计21人、毕业设计11人,讲授研究生课程3门、指导2人,等等。

 

三、 廉洁自律情况

廉政方面,能树立为广大教职员工服务的思想,尽最大努力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遵章守纪,廉洁自律,严以律己,以身作则,为执行党风廉政责任制做出自己的贡献。

政治学习方面,能积极参加中共中央(xx文选、xx届六中全会公报等)、地方(山西省委关于推荐第九次党代会代表的文件)、和学院的各类文件,领会精神,制定相应的措施并落实到实处,实践“三个代表”和“反腐倡廉”重要思想。

 

四、 存在的主要问题

总之,我第一次承担如此重任,经验不足,还存在不少缺点,需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在学校各级领导和院长、书记的领导下,积极进取,努力工作,为我校我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最后,向对我支持和帮助的各级领导、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对我严格要求。

在任职期间,由于自己经验少,有时处理事情显得急躁。

工作上基本还是按部就班进行,但须提出一些较新的思路和措施。

目前,正确处理好教学、科研与行政工作二者的关系还是摆在我面前的一个课题。

针对以上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认真思考、不断改进。加强教学环节的管理,走群众路线,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掌握合适的方式方法。总之,做到以下几点:

对工作要兢兢业业,刻苦勤奋。因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是我们事业成功的基础。

对同志要诚实热情,虚怀若谷。因为诚实是沟通心灵的桥梁,是友谊的基石,也是形成具有凝聚力的团队的基础。

对名利不刻意追求,以大局为重。名利虽然是耀眼的花环,但也可能成为前进路上的绊脚石,我们需正确对待并保持冷静头脑。

总之,作为一名党员和中层干部,我要跟上时代的步伐,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与时俱进,锐意进取,争作一名实践“三个代表”和“反腐倡廉”重要思想的模范党员和干部。

 

以上是我个人任职以来的总结,需要说明的是: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学校领导的正确指导和帮助,离不开学院整个领导班子成员的相互协作,也离不开学院每个教职员工的辛勤工作。他们永远是我坚强的后盾。

XX-7-5

 


医院副院长2012年个人工作总结-工作总结范文

自从我从事医生这一职业以来,至今已经有二十多年的历史了,回顾自己这么多年的工作,我一直在努力,努力的向我的医疗事业奋斗。经过这么多年的奋斗,我也从一名普普通通的医生逐渐成为医院的领导干部,这些都是我一直以来奉献医疗事业的回报,我会珍惜现在的现实情况,做好我的工作。在每年的综合测评中取得最好的成绩,为医院的发展做出我最大的贡献!我从XX年3月份起任卫生院副院长,主要分管医院的防保工作和后勤管理工作。我忠诚医疗事业,严格管理,在上级领导的指导和全院职工的支持下,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现将我一年多来的工作总结作具体汇报。

一、在政治思想方面  我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同志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支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积极参加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与工作实践相结合。

二、个人学习和工作方面  我认真学习各科医学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种学习培训活动,并于今年取得了大专学历。平时虚心请教,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提高自己的医学技能和管理水平。团结集体,积极参加门诊工作和抢救工作。

三、个人存在的主要问题  

因未经过正规系统的领导岗位培训和学习,在领导艺术和管理经验方面尚存不足。有时由于管理过严,未能给职工完全发挥个人的才能。个人的理论和实践待加强。

四、在领导管理业务方面  首先,我认真积极协助院长的各项工作,做好一把手的得力助手作用,努力按时完成上级和院长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在医院劳动纪律管理方面  协助院长制定完善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实行以制度管理工作,加强医院行风建设,首先领导要严格要求自己,奖罚分明,公证廉洁,坚决重罚院内非法行医和私卖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组织职工学习医学理论知识和技能培训,强化服务质量,为人民群众提供一个诚信、满意、优质服务的就医环境。

(二)、在防保管理工作方面  我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防保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制定严格的科室工作制度和工作职责,督促协调好防保工作人员与全院职工共同按时按要求完成各项业务工作。实行全院职工参与防保工作和“降消”工作,且实行分片包干制度,充分利用双休日下村做好计免和“降消”调查工作,特别是在XX年我县的计免“黄牌”脱帽工作中,我组织协调好防保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整理计免资料,带头深入各村屯,特别是边远的空白薄弱村屯进行入户调查适龄儿童的接种、上卡及上证情况,做好查漏补种和补卡补证工作,并对群众实行面对面宣传、教育防保知识和医疗保健知识,使人民群众的防保意识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经过努力,我乡的计免工作和“降消”工和均达标,为我县成功解除“黄牌”警告贡献了力量。(三)、在后勤管理工作方面  严格管理好水、电、通讯等设施的正常运转,为医院全面开展工作提供后勤保障。在全院开展爱院卫生活动,实行科室做好各自的清洁、消毒工作,定期组织全院打扫卫生、消毒工作,并定期检查评分,实行奖罚制度。严格监督清洁工按时按要求做好医院公共场所的清洁、消毒工作。经过严格管理和全院职工地努力,现我院已经营造了一个卫生、舒适的工作环境和就医环境,一改过去我院卫生院不卫生的不好形象。

加强学习医学理论知识和技能培训,不断提高自己的医学技术。虚心请教,加强学习领导管理技能和总结管理经验,不断完善自己。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接受领导和职工的监督,认真改正个人存在的问题。以上是我一年多来的工作总结,请组织监督和指导,同时也希望组织给我更好的发展平台,我将不负重望,努力完成各项任务,为伟大的医疗事业贡献终生!

在即将迎来的一年,我会继续不断的努力下去,在过去的2010年中,我自信自己已经做的很好了,我会在不断的发展中取得更大的进步。作为医院副院长的我,我必须要负起责任,我必须努力下去,做好自己的工作,医院的发展在很大的程度上需要领导干部的正确领导,我坚信自己能够取得更大的成绩,就必须做到身正为范,做好自己的工作,在不断的前进中,为医院的发展做出我最大的贡献!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shiyongqi/201411/3728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