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社区工作总结 >> 正文

街道三抓三强工作总结

来源: 社区工作总结 
街道三抓三强工作总结范文

近年来,街道坚持实施社区“领头雁”工程,以“三抓三强”着力打造一支讲政治、作风硬、能力强的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

一、抓教育培训,强综合素质。一是请进来学。依托讲坛,邀请国内知名专家教授就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社区建设、群众文艺等方面作专题报告,传授前沿信息知识。二是走出去看。每年组织社区党组织书记外出考察学习,帮助社区书记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拓宽思路。三是互动交流。每月召开社区党组织书记例会,就在拆迁改造、社区服务、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等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探讨交流,以思想碰撞激发智慧火花。

二、抓制度规范,强服务能力。一是建立日常规范制度。实施述职述廉评议、外出请销假、财务审批等系列制度,促使社区工作正规化。要求社区党组织书记每周走访群众不少于2次,带头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知民意,拉近与群众的距离。二是建立目标考核制度。每年年初,各社区根据街道工作思路,制定符合社区发展实际的年度工作目标,经社区“两委”研究通过后,在社区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年底,根据年度工作目标完成情况,进行民主评议和考核,考核结果与工资、奖金直接挂钩。三是建立每周例会制度。每周一由各社区党组织书记主持召开社区“两委”联席会议,根据街道的工作部署和社区实际,研究确定本周工作计划。同时,将工作计划公布,接受社区居民监督。

三、抓选人用人,强队伍管理。一是党员群众自己“选”。采取党员推荐、群众推荐、“无候选人直选”等方式,推荐、选拔一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才担任社区党组织书记。WwW.zongjIeFaNWEN.COm二是后备干部优先“用”。完善组织选拔、群众推荐、个人自荐相结合的社区后备干部选拔机制,并建立定期考察、专人联系、后备启用等制度,加强对社区后备干部的选拔、培养、管理和使用力度。三是关心关爱促成“才”。对社区干部家庭和个人,街道党委都给予力所能及的关心和支持,为社区党组织书记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街道社区党委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街道社区党委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按照区委社会工委整体部署,街道社区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选举工作程序,突出组织领导、宣传动员、优化结构、规范程序等重点环节,创新社区党委委员构成模式,选准配强社区党委班子,圆满完成了社区党委换届选举工作。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街道工委现
有党组织131个,截止目前有自管党员6053人。其中社区党委有12个,所辖支部102个。本次社区党委换届选举中,在换届选举方式上,有1个社区采取召开党员大会方式进行直接选举,参加选举的党员有85人;其它11个社区均采取召开党员代表大会方式进行差额选举,参加选举的党员代表共有1341人。新一届的社区委员会,均设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各一名,设5名党委委员的社区有7个,设7名党委委员的社区有5个。通过选举,社会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当选社区党委委员的社区有3个,社区民警当选社区党委委员的社区有7个,其中既有民警又有社会单位当选党委委员的社区有2个。社区党委书记男女比例为1:5。
二、主要做法
(一)、加强领导,组织得力
街道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区委社会工委指导意见,结合街道实际,制定《关于做好社区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意见》,明确指导思想和目标,为换届选举工作提供依据。为了选好配强新一届社区党委班子成员,街道首先开好“四个会”。一是开好街道工委会。认真学习上级文件会议精神,统一班子思想,结合街道班子大多数领导来街道工作时间短等具体情况,成立街道社区党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切实符合街道实际的换届选举意见。二是开好街道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根据街道整体部署,将选举工作任务进行细化,根据相应的工作内容,将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分成五个工作组,即:指导组、宣传组、材料组、监察组和服务保障组,做到各司其职,为换届选举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三是开好社区党委书记会。将上级关于社区党委换届选举工作的精神传达到每个社区,要求各社区立即把思想统一到换届选举工作上来,严肃认真地开展好工作。四是开好换届选举培训动员会。召开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成员、社区党委书记和副书记会,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认真培训,动员各社区在换届过程中,要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做好换届选举工作。
在整个选举过程中,为确保换届选举规定动作一个不少,程序一个不落,街道换届选举办公室成员努力做到“四个及时”。即:及时听取各社区选举工作的情况汇报,全面了解选举工作的进展情况,做到胸中有数;及时解决选举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及时参加选举大会,把握程序,确保选举顺利有序的进行;及时做好上届退下来老委员的思想工作,确保人心稳定。
(二)、动员广泛,宣传深入
为了使本次社区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街道投(来源:第一范文网 http://www.diyifanwen.com)入5万余元,用于各社区的换届选举工作。为扩大知晓面,营造深厚的氛围,街道利用《报》和网站,发表大量选举工作信息,告知地区党员群众选举动态,在街道主要大街悬挂横幅,采用街面宣传橱窗、黑板报等形式,大张旗鼓地开展换届选举宣传活动。各社区不甘落后,先后组织召开了社区党委会、支委会、党小组长会、居民代表座谈会等,明确任务,提出要求,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通过黑板报、宣传窗深入宣传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将换届选举工作的意义、原则、要求、程序告知社区居民群众,大力营造浓厚的选举氛围。同时将选举的指导思想、时间、方式等内容在社区公告栏、网站进行公告,发放《致党员的一封信》6305份,通过这些宣传和动员,提高了广大党员的参与意识,增强了社区党员履行民主权利和义务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保证了选举工作全面有序地进行。华威里社区党员刘海南,长期在南方工作,为了履行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在社区换届选举前一天,从广西南宁直飞,投下庄严的一票后,又匆匆返回单位。有人问他为什么?他响亮地回答说“这是我的权利,更是我的义务!”
(三)、措施有效,程序规范
针对街道具体情况,通盘考虑,制定了社区党委人员不作大幅度调整的总体思路,对身体不好、年龄偏大、搭配不好、本人提出辞职等情况进行微调。在整个换届选举过程中,采取多种措施,严格选举程序。
一是明确总体实施步骤和具体工作环节。制定了《街道社区党委换届选举工作流程及具体时间安排》。
二是制作“填空式”文本,简化和规范选举文件。结合区委社会工委下发的社区党组织换届参考材料,进一步细化,制作“填空
第一范文网http  [1] [2] 式”文本统一下发,各社区只要填上社区的基本情况就可以了,编写了筹备工作报告通稿,方便学习和执行。
三是在街道工委推荐社区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中,我们注重“三重、三评、四不”。“三重”为注重民意调查、注重程序、注重民主。“三评”为注重街道处级领导“评”社区,看社区班子创新能力,注重机关干部“评”社区,看社区班子工作能力,注重
社区干部互相“评”,看社区班子协调能力。“四不”是领导干部不乱许愿,选拔过程不走捷径,选人定位不触“红线”,选举用人不搞导向。从而较好地为社区党委人员结构搭配打下了有力基础。
四是努力掌控人员思想动态。在换届选举前期,街道领导按照工委分工,对每位预备人选都进行了谈话,切实摸清人员思想底数。选举结束后,对退下来的原社区党委班子成员,开展“三个一”活动,即照一次相,送一件纪念品,开一次座谈会,做好思想工作,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
五是狠抓培训,规范动作。为加强承包社区领导对社区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的针对性,召开由联系社区的领导和责任科室负责人参加的社区换届选举指导检查培训会。培训内容主要是“三看三问双反馈”,即:三看就是一看材料是否齐全,二看候选人推荐情况是否符合要求,三看大会准备情况是否充分。三问就是一问社区有何困难和要求,二问党员、党代表、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精神状态如何,三问党员群众舆情动向如何。双反馈就是一是向社区反馈对本届社区党委的综合评价,继续完善党委工作报告内容;二是由联系社区领导负责将社区的困难和存在问题反馈至街道选举办公室。
六是精心指导,彩排演练。为规范选举工作程序,认真落实区社会工委关于本次换届选举规定动作一个不少,工作程序一个不漏的工作要求,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街道工委在各社区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公示期间,召开换届选举大会程序彩排会。整个彩排本着“熟知程序,查找问题,确保规范”的原则,会上由承包社区的处级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及社区书记、副书记参加观摩。通过演练,一方面使各社区进一步加深了对选举大会程序的理解。另一方面社区通过观摩,对照检查,不断完善自身工作,为换届选举工作的成功完成打下良好基础。
七是严把关口,侧重环节。严把三个关口。一是把好民主推荐关。在民主推荐工作中,严格按照“三推”的程序和范围,公开、公平推选。二是把好候选人公示关。根据“三推”情况,按差额22%的比例提出候选人初步人选,经街道原则同意后,向社区党员群众进行为期五天的公示。三是把好民主选举关。社区党委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抓好参会人数、差额比例、当选票数三个指标。
在此次换届选举工作中,市委社会工委、区委和区委社会工委的领导莅临街道检查指导,对街道换届选举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我们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离上级的要求还有差距,我将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在以后的各项工作中,再接再厉,勇创佳绩。


街道事业单位人员试行聘用制改革工作总结
  街道事业单位人员试行聘用制改革工作总结     根据全市乡傎事业单位试行人员聘用制改革工作会议和漳办[XX]51号文件精神,我街道事业单位试行人员聘用制工作从4月份开始至7月初基本结束,较好地完成了事业单位聘用制改革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街道财政核拔事业单位共有人员41人(不含街道财政所);核定编制为32人,超编9人。参加事业单位竞聘上岗的事业单文秘范文为此文章原创网站 http://www.diyifanwen.com 位工作人员共有27人(不含计生服务所10人,劳保所3人,安监站1人)。竞聘上岗后,已签定聘用合同人员31人,批准退职人员1人,批准提前退休人员3人(含计生服务所人员1人),提出辞去公职人员3人,按有关规定自行选择人员3人。
  二、主要做法:
  1、统一思想,加强领导,明确事业单位聘用制改革工作任务。一是为了积极稳妥地推进我街道事业单位聘用制改革工作,完成上级布置的工作任务,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非常重视,在全市工作会议后,立即召开了党政联席会及时传达会议精神,结合我街道实际,对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制改革工作进行了认真的研究讨论;同时,进一步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成立了我街道事业单位试行人员聘用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街道党工委书记亲自担任组长,街道党政班子成员担任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街道分管领导担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改革的日常工作;成立了争议调解工作小组,全程参与改革试点工作。二是认真抓好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上级的有关要求,街道多次召集有关部门的同志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市里关于事业单位试行人员聘用制改革的一系列文件精神,逐条领会,进一步提高街道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对改革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转载请加本站链接,文章来自文秘范文 http://www.diyifanwen.com 通过学习,广大干部充分认识到试行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制改革是贯彻落实江**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表现,是进一步建立充满生机与活力的选人用人机制、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实际步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从而为确保改革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2、深入调查摸底,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一是由组织人员深入各事业单位所站调查摸底,核对参聘人员有关基本情况; 二是在充分调查摸底的基础上,拟定出台了《街道事业单位试行人员聘用制实施方案》和《街道事业单位试行人员聘用制竞争上岗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并下发至每位参加竞聘上岗的人员手中,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三是将参聘人员有关基本情况、岗位设置情况等信息予以在街道政务公开栏上公布,发现差错及时进行纠正,方便大家互相监督; 四是充分尊重参聘人员的意愿,设置合理的聘任评价标准。在拟定竞聘上岗实施方案和聘任评价标准的过程中,街道充分听取了参聘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共设置了工龄、学历、专业技术职称或工人技术等级、行政职务、表彰、年度考核、继续教育、论文、履行岗位职责、街道党政班子考核等11项聘任评价标准。同时,为减小人为因素,保持整体工作的稳定,体现侧重实绩的原则,加大了对表彰、年度考核等指标的分值,减少了党政班子考核指标的分值设置。经过干部与领导小组几上几下反复征求意见和修改,得到了广大参聘人员的认可。
  3、严格按有关程序,组织岗位申报和量化评分,体现了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一是在实施方案上报市里审批同意后,我街道立即按有关程序组织参聘人员申报竞聘岗位,同时及时将申报竞聘情况予以在街道政务公开栏上进行公示。二是组织纪检、组织、人事等相关人员对参聘人员的基本情况进行审查和复核。三是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对个别参聘人员相关指标进行研究确定。四是召开量化评分会议,组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对参聘人员进行考核评分。五是按量化分数高低顺序提出拟聘人员名单,经街道领导小组集体研究确定选聘人员,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审批。
  4、认真做好落聘人员的思想工作。竞聘上岗结束后,我街道及时召开了落聘人员座谈会,听取了他们对今后工作的想法及存在困难和问题;同时,街道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做好落聘安置工作,安排党政班子成员挂钩落聘人员,进一步做好跟踪服务工作。通过以上措施,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认可,参聘人员无出现上访现象,圆满完成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聘用制改革工作。
  三、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1、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由于市有关部门不能按文件规定兑现安置标准,导致个别落聘人员至今仍未能拿到相应的辞职金;二是市里应尽快出台事业单位岗位工资管理办法,建立自主灵活的分配激励机制。
  2、下一步工作打算:一是继续做好落聘人员的跟踪报务工作,及时提供相关选调人员工作信息,使他们能重新上岗。二是及时总结此项工作的经验和教训,为并报一轮竞聘上岗和建立健全干部职工管理工作机制,奠定良好的基础。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shequ/201411/37244.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