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社区工作总结 >> 正文

**社区党建工作总结

来源: 社区工作总结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从90年代初开始,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逐步建立和城市化进程的推进,作为我国城市基层社会结构主体的社区正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加强党对社区的领导,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成为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近两年来,我县社区党建工作紧紧围绕增强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大力改善社区党建的硬件设施,不断提高社区工作者的整体素质,不断建立健全社区党建的领导体系和工作机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我县社区党建的主要成效
     近年来,洞口的经济总量和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综合改造整治工作成效显著,在经济建设和城市建设快速发展的同时,社区党建工作也取得了长足发展。主要表现为:
     (一)社区党建的领导体系和工作机制基本形成。在探索发展社区党建工作中,县委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学习和借鉴兄弟省市县的先进经验,先后制订出台了一系列有关加强社区建设和社区党建方面的措施。各镇按照有利于服务和管理,有利于资源开发,有利于社区自治的原则,以原有居民区为基础,以地缘关系、居民认同感和归属感为纽带,科学合理地对全县居民区进行调整定位,将居民委员会改称为社区居委会。同时,按照《党章》的有关规定,全县各社区都成立了党组织,构建了以社区党组织为领导核心,社区居委会在社区党组织领导下,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社区组织体系。wwW.zoNgJieFaNwEn.cOm在社区党建的探索实践中,按"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思路,打破了社区与社区单位党组织条块分割的状况,逐步形成了"以镇党委为核心,社区党组织为基础,社区党员为主体,社区群众共同参与"的社区党建工作机制。把党建工作对象向社区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延伸,把党建工作重心向社区共建和社区管理服务转移,把党建工作触角向"三新"组织和社区各阶层拓展,使社区党建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和突破。
     (二)社区工作者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在社区调整中,各镇按照"人员缩减、待遇提高、素质优化的原则,采取了向社会公开招聘、镇党委下派、适当选择留用等办法选拔社区工作者。经过竞争上岗和民主选举,调整充实了一大批社区工作者。据统计,全县各社区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30人,占社区工作者总数的36%。镇党委下派5人,占社区工作者总数的6%。原有留用40人,占社区工作者总数的48%。全县社区工作者由原来的122人,减少到75人,净减47人。平均年龄40岁,其中30岁以下的15人,占总数的18%。大专以上文化程度5人,占总数的6%。党员35人,占总数的42%。社区女工作者40人,占总数的48%。社区工作者队伍的年龄、文化结构得到明显改善,整体素质有了进一步提高。
     (三)社区党组织的覆盖面不断扩大。一是党的基层组织向新经济组织、新民办非企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延伸。在全县有3名以上正式党员的非公有制企业中,单独建立党组织的比例已达60%。二是县、镇群团和科协工作向社区延伸。在县、镇有关职能部门的指导和社区党组织的领导下,各社区在试点的基础上,全面推开社区组建工、青、妇、科协等群团组织工作,积极组织广大工会会员、团员青年、协会会员开展各具特色、生动活泼的社区建设活动。三是党建工作向社区单位在职党员延伸。全县已有1202名在职党员到社区登记报到,各城区建立了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活动的《双向联系登记册》,广大在职党员在社区亮身份、树形象、作贡献,在社区和群众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
     (四)社区党建的硬件设施有所改善。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加大了社区建设的投入力度,在人、财、物方面作出了一系列政策规定,为开展社区党建工作创造了条件,奠定了基础。
     (五)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加强。以服务居民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建立各种形式的党员服务组织,全方位、多岗位开展文明创建和为群众生活服务活动。各城区根据社区党员的特点和群众的需求,陆续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中心,党员互助与奉献服务小分队,党员专业服务小组(参政议事组、信息提供组、宣传教育组、扶贫帮困组、治安巡逻组、民事调研组、环境卫生组、文化娱乐组)等组织。据统计,全县已建有60支党员志愿者队伍。有1000余名党员自愿参加。设置了党员奉献"雷锋角"、墙门党员责任区和党员维系社区先锋岗,"实话实说"意见箱和便民联系箱,广泛开展"凝聚力工程"、"幸福工程"、"希望工程"、"党员十旗百岗"、"千名在职党员社区奉献日"、"千名党员情系社区走访"、"社区民意大征集"、"树好党员一面旗(用我的时间、认一个岗位、献一计之长、作一份贡献)"、"四进家门"(法律进家、医疗进家、绿化进家、教育进家)、"五个一"(当好一名联络员、带好一幢居民楼、帮好一家困难户、出好一个金点子、办好一件社区事)活动。同时,各城区在社区党建工作中,抓典型、带一般,认真总结和推广一批先进社区党组织的工作经验。这些活动的开展极大地调动和激发了社区党员的积极性,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充分发挥了党员在社区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六)社区资源的整合功能逐步得到发挥。在县委的统一部署下,各城区的社区共建工作生动活泼,富有成效,社区共建做到了有人管事,有钱办事,有章理事。目前,全县28个新建社区与74个县、镇机关、企事业单位、驻地部队结成了共建对子和党建对子,形成了上下联动,运作有效的共建网络。县、镇先后作出了"配套、调整、收回、置换、购租"以及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无偿或低偿向社区开放服务设施等项规定,采取了"调查核实、督促落实、限期到位"的措施,使社"五室三站二栏一楼一场所"的硬件配套设施建设有了根本保证。有条件的社区还与共建单位共同建成了一批社区党建基地、社区居民学校、社区服务中心、文化健身场所。部分社区在社区单位的资助下,设立了"社区建设基金"和"凝聚力工程基金,为社区基础设施改造、环境整治、公益事业提供了资金保证。
     二、当前社区党建中的几对主要矛盾及其原因
     (一)社区党建的快速推进与对社区党建思想认识滞后的矛盾。突出表现为以下四个方面:
   第一,社区党员认同社区党组织的思想淡薄。近几年来,随着改革的深入,进入社区的党员数量急剧攀升。在社区内,真正进入社区,受社区党组织直接管理的党员主要有


**单位计生工作小结     **单位计生工作小结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按街道办和居委会的要求,并结合单位实际情况,积极开展计生宣传活动,丰富了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了对计生工作的认识,元旦期间我站主要开展了以下活动:
        1、结合国家计生委科技开展的免费“乳腺疾病”普查及科普宣传队活动,在组织人员参加检查的同时,在职工中开展关于乳腺疾病学习活动,利用单位宽带资源,组织职工上网学习乳腺疾病的预防及治疗知识,使广大职工深深认识到乳腺疾病并不可怕,只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饮食、加强锻炼、定期到医院检查,就可以大大降低乳腺疾病的发病率。
       2、坚持以人为本,广泛开展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我站把为妇女服务,保障妇女权益放在重要位置。为了能了解妇女姐妹对计生工作的意见及想法,在元旦期间我站特组织女职工召开女工会议,虚心听取妇女同志的意见和建议,激发了她们配合到计生工作的积极性,使妇女职工感觉到计生工作不仅与国家的长远发展密切相联,也与我们每个人的实际生活息息相关。
       3、开展形式各样的户外活动,如登山、羽毛球比赛等让广大妇女职工通过参与集体活动感受温暖、愉悦身心,同时引导她们关爱自己、关注自身健康!
       总之,在新的一年,我单位将积极配合计生部门开展计划生育工作,虚心向同行学习,不断完善各项工作,力争把计生工作做得更扎实,完成年度计划生育管理目标。
2007年**公安民警个人工作总结

  我通过公务员录用考试于2005年1月从河口县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调入红河州**公安局河口分局工作。一年来,在县林业局、分局领导及同事们的关心帮助下,我虚心求教,狠抓学习,特别是新工种、新业务的学习。以此同时,

  团结同志,服从组织工作安排,牢记职责,勤恳认真工作,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回顾这一年来的点滴历程,真可谓“新颖、困惑、充实、收获颇丰”。

  一、主要收获与成绩。

  进入分局**公安队伍,面对新的环境、业务及新同志,起初我深感困惑,如何尽快熟悉掌握**公安业务,摆正自己的位置,搞好同志们的团结等一系列的问题迎面而来,随即我虚心求教,刻苦专研业务,积极认真参加各类培训,认真努力完成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同时,以“谦虚、恭敬、忍让、热忱、真挚”的态度搞好同志们的团结,取得了一定的收效及成绩。

  1、学习方面。

  刚进入分局,面对新的业务,我深感力不从心,为近早适应工作,我刻苦学习,不断进取;从书本上学习,从工作实践中学习,向领导、同事们学习。一年来,我翻阅了大量法律法规文书,如:《刑法》、《**法》、《**法实施条例》、《云南省陆生野生动物保护条例》、《程序法》等;翻阅分局以往的案件卷宗从中学习;多次上网查阅政法网、林业网、**公安网等网站学习取经。同时,虚心向领导及同(请登陆政法秘书网)志们求教,在工作实践中摸索、反思、总结,并做好了相应的笔记,截止今日所做笔记字数不下万字,受益非浅。另外,积极参加培训学习,先后参加了分局举办的业务技能学习培训6次,参加了全国**公安系统政工民警培训一期。通过这一系列的刻苦学习,我的收获很大,特别是**公安业务技能有了很大的提高,目前已基本具备了一名合格**公安民警所必须的综合素质。

  2、工作方面。

  这一年来,我先后从治安科调入刑侦队,后又暂借调到治安科并协助综合科工作。在具体工作中,我今年主要做了的工作可归为三个方面;一是**公安刑侦工作。二是**公安秘书工作。三是**公安系统开展的部分专项活动的具体实施的督办及上传下达工作。

  (1)、刑侦工作。刑侦是公安打击违法犯罪的尖刀,面对分局办公条件简陋,人少,老同志居多,分局管辖林区面积广、山高路险,情况复杂等现状,我深感自己肩上的担子不轻,明白领导及老同志对我们年青人所寄予的厚望。一年来,多少次熬夜通宵堵卡打击违法运输木材,多少次爬山涉水查处毁林等案件,在办案中我积极主动,任劳任怨,对领导的超量工作安排我从未吱一声怨一句,态度得到了领导的好评。截止今日,我分局共受理各类案件43起,破40起,破案率93;其中:治安案件2起,破1起,林业行政案件38起,破38起。打击率100。打击处理违法人员42人,收缴木材360.29立方米,收缴并放生野生动物5条(只),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2.895万元。以上案件的查破,近80我都参与办案,付出了汗水,取得了一定成绩,收获也不小。

  (2)、秘书工作。**公安系统的报告、案件剖析材料,专题材料以及相关电子数据报表等材料比较多,同时在电脑操作技能上,大部分民警不熟悉,因此分局领导安排我兼任打字及撰稿工作。一年来,我认真撰写分局各类稿件20余篇,并向红河报社投稿3篇,刊登2篇;自制内部管理、执法应用等电子表格6份,同时按质按量及时向上级领导部门报送,工作得到了领导的肯定,同时自身的写作水平也有了很大提高。

  (3)、专项活动的具体工作。今年**公安系统开展了多项专项活动,其中两项为我所具体负责;一是执法质量考核专项活动。二是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专项整改活动。这两项活动为**公安系统制度、队伍建设、健全的重要举措,要求高,任务重。为顺利完成任务,我下了一番苦工夫;多次到地方公安、向本系统外县市同级部门学习取经,征集同志们的意见建议,不断探索好的策略并形成报告或建议报分局专项活动领导小组研讨。目前,这两项活动的开展已步入正轨,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通过这些工作实践,我积累了不少宝贵经验,特别在制度建设健全,队伍正规化建设方面学获很多。

  二、存在的不足与主要问题。

  通过一年来的工作实践,我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在实际工作中表现得淋漓尽致,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对**公安业务生疏,法律法规,执法程序、方法,等知识匮乏,开展农村相关工作经验不足,工作力不从心。

  2、年青气胜,工作中存在冲动、感情用事等现象,如:因意见不一,冲动而与领导、同志争吵;因怜悯违法当事人生活的窘迫而违规降低处罚等。

  3、适应能力偏弱。进入分局工作后,面对新的环境有点困惑之感,同时常把很多事项与原单位会保障局)作比较,当比较发现两部门某事项有较大差距时,心有不平之觉,进而影响工作的积极性。

  4、与领导及同事们的协作、交流欠缺主动性。一年来与分局领导、同事们的协作、交流不少,相处融洽,但与林业局的部分领导及同事们的协作、交流甚少,特别是乡镇林业站的领导、同事,有时相逢却叫不出对方的姓名,真感羞愧,由此也给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

  5、玩性、惰性有待收敛,自律性有待提高,拼搏精神有待发扬。

  三、今后打算及努力方向。

  1、不断加强**公安业务知识学习,法律法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业务素质。

  2、端正自己的心态,全心全意投入**公安工作。

  3、主动出击,不断加强与领导及同事们的交流与协作,互尊互助,增进友谊,共同进步。

  4、戒骄戒躁,发挥优势,努力撰写分局正面材料积极投稿,不断提高分局知名度,为分局建设添枝画彩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shequ/201205/16410.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