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生产工作总结 >> 正文

2014年市开展安全生产百日督查行动工作总结

来源: 生产工作总结 
今年是安全生产“隐患治理年”,国务院为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积极推进“隐患治理年”的各项工作,决定于4月下旬至7月底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这次专项行动是国家对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的不断深化和对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工作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全面检查。我市对组织开展百日督查专项行动工作高度重视,切实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的中心任务来抓,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务求实效,迅速组织开展百日督查专项行动。在行动中做到领导高度重视,工作重点突出,强化监管,狠抓安全隐患排查和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积极预防和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促进了我市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基本情况及主要成效
从4月下旬开始,我市认真按照国家、省和云浮市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精心组织、务求实效,迅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百日专项督查专项行动。在行动中,我市各镇各部门认真按照“隐患治理年”的有关要求,不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和整改,切实提高安全保障水平,防范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在开展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中,我市成立了分管安全生产副市长任组长的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市政府成立了一个综合督查组和16个专项督查组,对全市各镇各部门开展督查工作,达到市督查100%的目标。我市各镇各单位也按照市府的统一部门,认真组织本地区本行业的企业开展自查工作,确保了企业自查率达到100%,通过三个多月的努力,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工作初见成效,据统计,我市在开展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中,各镇各单位共组成个150多个检查组,出动检查人员1000多人(次),共排查各类企业或单位1431家,排查出一般隐患546处,已整改546处,共计投入整改资金1200多万元,整改率为100%。Www.zONgjiEfanWen.coM
通过认真开展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为促进我市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稳定我市安全生产形势起到积极作用,并收到较好成效,概括起来主要有:一是一批安全隐患及时得以发现及整改,有效确保了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今年以来没有发生有较大以上的安全生产事故;二是安全生产两个主体责任得到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三是重点行业和领域安全生产状况得到进一步改善。各镇各职能部门结合展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有针对性地深入开展了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火灾、特种设备、学校、水利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专项整治,进一步完善了专项整治工作机制,使到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安全生产基础进一步夯实;四是全市安全生产秩序进一步规范,有效打击了非法建设、生产和经营等安全生产违法现象;五是安全文化建设得到进一步推进。今年以来,我市各镇各部门结合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和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大力组织开展了安全知识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活动,各类企业也组织职工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文化活动,群众和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
二、开展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情况
(一)成立机构,制订方案,明确责任,全面实施。
为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积极推进“隐患治理年”的各项工作,国务院部署在4月下旬至7月底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这次专项行动是国家对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的不断深化和对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工作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全面检查。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我市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切实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的中心任务来抓,务求取得实效。
一是成立机构,加强领导。为了加强对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工作的领导,市政府印发了关于成立罗定市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罗府办[XX]59号),由邓家仁副市长任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负责组织、指导全市开展百日督查专项行动工作。为了加强对各镇各单位的督查力度,市政府成立了1个综合督查组和16 个行业专项督查小组,负责对各镇各单位开展百日专项行动工作进行督查。各镇、各部门也按照市的统一部署及时成立相应领导机构,落实了由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负总责,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的层级责任制,明确职责分工,严格工作要求,全力抓好该项工作。共4页,当前第1页1 234
2014年区人社局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XX年来,我局安全生产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安委会的指导和帮助下,以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为依据,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在安全管理上求真,在安全教育上务实,全局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安全责任进一步明确,没有出现任何安全事故,较好的完成了安全生产任务。

一、成立组织 强化责任

我局对安全生产工作一直高度重视,把其作为一项经常性的重要工作纳入全年工作的总体规划之中,列入议事日程之内。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负责全局的安全生产领导工作,解决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体人员配合抓的三位一体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努力消除各种事故隐患。

二、加强教育 提高认识

为进一步加强全局干部职工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促进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各项措施的落实,提高全局工作人员的安全生产工作意识,增强安全观念,我局十分注重加强安全工作的宣传教育和培训,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纳入思想宣传教育的总体布局,与其他学习教育活动一起布置,一起考核。我局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学习各种安全工作法律法规,通过坚持不懈的强化教育,使得全局党员干部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巩固,“安全工作,人人有责”的思想认识深入人心,为全局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监督检查,防患未然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因此我局十分注重安全生产的预防工作。一方面对辖区企业开展经常性的劳动用工检查,做到安全检查,隐患自除,共检查各类用人单位 29户, 涉及职工1972人,责令用人单位补签劳动合同378份,补办社会保险登记3户,有效保护了企业、职工双方的合法权益;另一方面,局里不定期检查用电安全、消防安全、车辆安全、财物安全、档案安全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均及时纠正,消除隐患。通过开展严密的排查,边查边改,以查促改,控制源头,防患于未然,有效地杜绝了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四、突出抓好劳动纠纷的处理工作

妥善处理好劳动者与用人单位之间的劳动纠纷问题,是做好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我局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原则,结合劳动仲裁案件的审理,做好信访接待工作,及时妥善地化解各类矛盾,今年共受理劳动争议仲裁案件19件,庭前调解解决11件,立案8件,已结案7件。同时,加大工作力度,积极、主动地开展劳动监察,对一些涉及劳动保障的社会普遍性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通过劳动年审,进一步规范企业用工行为,维护企业职工合法权益。共审查各类用工单位38户,涉及劳动者2042人,补签劳动合同389份,督促办理社会保险登记3户147人,为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经常性的工作,安全工作无小事,决不能掉以轻心,在明年的工作中,我局将时时刻刻提高警惕,警钟长鸣,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2014年信息技术工作室个人总结

 

   光阴荏苒,一学年在不经意间便悄然而过,回顾这一年来工作室的工作学习,我充分感受到这个充满活力的集体带给我的快乐和收获,同行们的积极向上、好学上进、乐于创新、勇于开拓的精神给予我很大的动力,也鞭策我在教育教学实践中迈着更坚实的步伐。

 

一、理论学习,支撑实践

   聆听专家讲座、观摩课堂实录、外出访学,一次次的学习交流、一次次的思想碰撞,让我不断开阔眼界,提升自我。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中,我特别注重理论知识与教育教学实践的结合,思考自己的教育教学过程是否有科学的理论支撑,每次教学后产生的疑惑、想法、灵感等等,我都会及时查找相关理论,把理论学习当作常态化的工作,养成先学习再实践,反思后再学习的习惯。

 

二、教学研讨,分享智慧

   工作室是一个团结合作、乐于学习的团队。三人行,必有我师。在每一次的工作室活动中,总能感受到伙伴们闪耀智慧的思维火花,总能欣赏到让人茅塞顿开高屋建瓴的点睛之语,智慧的分享让我视野开阔,思想升华。12月在“广东省第二届信息技术名师工作室”骨干教师跟岗学习中给学员们作《如何撰写教学论文》的专题讲座,在讲座准备的过程中得到许多同行朋友的支持与帮助,自身的理论水平也得到进一步的提高,讲座也得到学员和专家的一致好评。

   在对青年教师的指导上不遗余力。我从理论上、备课上到课堂教学及备课反思都亲自细致指导。在工作室中积极参与工作室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尽自己所能帮助工作室学员在教育教学中快速成长,指导学员索芳老师执教的《神奇的遮罩》一课荣获“香洲区XX年度信息技术展示课”优秀课例。

 

三、走进书本  丰富思想

   一年来,我一直坚持“学生为首、师德为先、能力为重、终身学习”的理念。我每年坚持继续教育学习,充分利用时间阅读了《上课技巧》、《什么是真正教育》、《魏书生班主任文选》、《课题研究》等大量书籍,从中汲取营养,并坚持写心得体会,自己不断总结反思。

  总之,过去的一年,收获多多,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为工作室献策献力。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shengchan/201412/37815.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