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生产工作总结 >> 正文

“安康杯”安全生产竞赛活动总结

来源: 生产工作总结 

   “安康杯”竞赛活动总结 
   为推动企业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提高广大员工的安全意识,做好员工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工作,促进企业经济发展,根据市总工会、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通知要求,结合公司实际,XX年5月——10月期间,公司工会协同生产计划部、安全部、公司办公室联合组织,利用半年的时间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汇报如下:
  一、成立领导机构,明确指导思想
   为确保竞赛活动的顺利进行,成立了由公司总经理任主任的“安康杯”竞赛组织委员会,并设立了安全检察小组和活动办公室,负责活动具体工作。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工会法》、《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山东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规定》、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三个《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同时,建立健全以安全生产责任制为核心的安全管理制度,按照“安全第
  一、预防为主”的指导思想,开展以“落实安全规章制度,强化安全防范措施”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周”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促进三个文明建设、和谐发展。
  二、确定竞赛主题和目标。
   竞赛主题:掌握安全生产知识,争做遵章守纪职工。
   竞赛目标:力争各车间班组的基础工作得到加强,伤亡事故和职工危害发病率控制到最低限度,重大、特大事故得到有效遏制,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的趋势发展。各车间班组在参赛活动中按照“两个提高,两个为零、三个加强”的目标,即:提高各部门的管理者安全技术和管理水平,提高职工安全生产知识水平和自我保护意识;死亡事故为零,重伤事故为零;加强各车间、各部门安全管理,加强工会群众监督,加强安全工作生产知识培训。WWw.ZoNGJIEFaNweN.COM
  三、主要内容
   5月份:各参赛单位与有关部门充分利用一切宣传阵地和班前班后会,大力宣传竞赛的目标、主题,发动广大职工,自觉的参与各种行之有效和多种形式的群众性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提出一些好的建议。积极投身“安康杯”竞赛活动中,当一天安全检查员,积极学习掌握安全生产知识,在广大员工中形成了我懂安全,我要安全,人人尽责,确保安全的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6月份:制订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下发征集表,让员工提出关于安全生产方面的建议。组织生产一线员工及关键重点部位的员工搞一次安全生产签名仪式活动。安排关键部位,要害部位的员工当一天安全检查员,查一起事故隐患,或一起违章行为,并提出整改意见。
   7月份:组织职工看一场安全生产录像片,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员工写一篇安全生产体会,各竞赛单位进行了一次安全事故演习。
   8月份:竞赛单位组织岗位人员进行一次安全生产培训,使各参赛单位员工掌握了安全生产知识,提高了安全生产的意识,了解了生产过程“安全”的重要性。
   9月份:通过召开座谈会、班前班后会等,回顾总结建厂以来生产安全经验、教训,提高安全生产警惕,防患于未然。
   10月份,公司“安康杯”安全检查小组对竞赛单位开展的情况进行核实、评选,评选结果报公司“安康杯”竞赛组织委员会审核决定表彰单位。
  四、总结
   通过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不仅健全了公司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完善了安全管理体系,规范了工会群众监督机制,而且让广大员工学习到生产过程中安全的重要性,掌握了安全生产知识,逐步从不懂安全到我懂安全、我管安全,由要我安全转变成我要安全、我保安全,提高了安全生产意识,在竞赛活动期间,加强了合车间、部室安全管理,加强了工会群众监督,加强了安全工作生产知识培训;提高了各部门管理者的安全技术和安全管理水平,提高了员工安全生产知识水平和自我保护意识;无重伤事故,无死亡事故。
   虽然在“安康杯”竞赛活动中,我们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们与其它先进兄弟单位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今后,我们将在公司领导的带领下,在市总工会、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等上级部门的支持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广大员工的力量,确保“安康杯”活动持之以恒的开展下去。
    
    
   XX年五月二十六日 
  
  
2014小学“安全生产月”工作总结

按照市教育局[XX]176号文件有关要求,我校以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为主线,以“关爱生命,安全发展”为主题,通过多种渠道,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现将“安全生产月”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按照教育局文件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我校又重新调整了安全领导组织,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在抓好教学管理的同时,重视抓好安全防范工作,形成了一级抓一级的安全生产责任制。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加强安全生产的重大举措,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强化全面安全意识,引导全校师生重视人的生命价值,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舆论氛围。

二、全方位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教职工例会、主题班会,广泛宣传“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意义,让全体师生积极参与活动,明确责任,明确任务,保证学校各项安全责任和安全工作落实到位。班级黑板报和学校宣传栏,各具特色地进行安全工作宣传,形成良好的宣传氛围。

三、多形式普及安全知识

除广播、专栏、宣传材料和有关会议进行安全知识普及宣传外,学校组织开展了预防手足口病(ev71感染)和甲型流感知识讲座、食品卫生安全知识讲座等,全校共发放宣传材料XX余份,这些讲座和宣传材料主要介绍了手足口病和甲型流感的主要症状、传播方式、预防措施和学校防控工作设想,让每位师生明确手足口病和甲型流感是可防、防控、可治的,树立信心,消除恐慌心理;明确疾病危害,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明确防控方法,增强工作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让师生掌握安全知识,提高避险排危、自救自护能力,

四、有针对性地开展活动

“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我们努力让活动贴近学生,贴近生活,突出重点,增强针对性。继 三月三十日“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之后,我们认真组织开展预防溺水教育活动周工作,把“珍惜生命、预防溺水”作为主题,开展学生承诺签名活动。以班级为单位组织讨论和演讲,学校组织体育组教师进行游泳防溺水常识教育,工作中,我们把中高年级学生作为重点,给学生家长致信,告之学校作息时间和防溺水防范要求,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联手共抓,杜绝学生溺水事故发生。6月4日我校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举办了交通安全实践演练活动,让学生近距离感受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和可操作性,培养学生的良好遵守交通规则习惯。交警们采取赠送卡通图片,现场表演常用的交通手势,还和学生进行互动,对一些易犯的交通错误行为进行实践演练,并且耐心讲解正确的交通安全规则。生动的讲解,准确地手势,灵活的方法使学生们受到了深刻的交通安全教育。

五、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在安全生产月工作中,我们对涉及师生安全的各个方面进行分析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成立组织,分工落实,确保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到位。对学校食堂、校园设施、交通、治安安全作为重点来抓,与镇派出所等相关部门相互配合,综合治理,努力打造平安校园,确保学校稳定和谐。

五、开展食品卫生安全专项活动

学校在广泛宣传夏季传染病预防知识、食品卫生安全知识的同时,重点抓好学校食堂卫生安全工作,对学校食堂工作流程进行全面检查、采样检测和卫生工作指导。学校定期检查食堂卫生状况,了解食品原料采购、贮存、清洗、加工和成品出售等各个环节情况,检查工作人员、工作场所、设施环境卫生状况,及时反馈检查信息,督促工作人员对存在问题整改到位。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严格执行制度规章,杜绝发生食堂卫生安全事故。

六、加大值班力度。

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尽职尽责,坚守岗位,接班人不到岗,交班人不得离岗。提高警惕,搞好安全保卫工作。注意防火、防盗,妥善处理突发事件,加强楼内外巡视,加强对值班人员的责任心教育,严禁空岗、漏岗,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

七、周密安排期末及暑期学校安全工作

暑假将至,我们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实际,进一步增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严格执行学校各项安全工作制度,自觉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确保整个学校思想不松、劲头不减、力度不弱、任务不拖,为全体师生平安愉悦地度过暑假,营造和谐安定的校园氛围和社会氛围。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强化了责任意识,促进了全校安全形势的稳定,为交通的快速发展创造了一个安全、健康、稳定的环境。


From:http://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shengchan/201412/37813.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