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生产工作总结 >> 正文

生产车间班组长工作总结

来源: 生产工作总结 

    时光荏苒,XX年已经悄然离我们而去,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一年来,在公司领导及各位同事的支持与帮助下,我严格要求自己,按照公司及车间的要求,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并且通过努力,使自己在工作模式上有了新的突破,工作方式有了较大的改进。现将XX年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主要完成的工作 

    1.班组的建设与管理得到加强

    冲压车间成立的时间不长,因其前身“xx公司”的管理比较混乱,故在班组中存在着许多亟待解决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我采取了规范执行正激励制度的措施。对于班组表现较好的员工给予加考核分,而对于表现较差的员工则坚决扣除一定的考核分。由于采取了这种奖惩分明,公平公正的考核办法,班组员工的执行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而且提高了班组的凝聚力。 

    2.狠抓安全管理

    冲压车间相对于公司其他车间来说安全隐患较多,比较容易出事故,在过去的XX年里也发生了几起重大的工伤事故,这些事故给公司和车间带来的损失是巨大的。“愚者用鲜血换取教训,智者用教训避免事故”。身为一班之长,虽然所拥有的权力不是很大,但肩负着全班十几名员工的生命安全的重任。因此,对于安全工作我从未放松过,月月讲,天天讲。WWW.zonGJIefanwen.CoM 

    3.保证产品质量

    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和品牌知名度的日益提升,消费者对xx汽车的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公司高层对产品质量的重视程度也被提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作为整车产业的龙头工艺,冲压车间所肩负的责任也越来越大。我深知作为车间班组长,自己的工作直接影响车间的工作质量。出于对公司的负责任,我在质量控制方面一直不敢有所松懈,积极与检验班的同事及时进行信息的沟通与交流,对于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件,缺陷件从不轻易放过。同时加强员工对质量的重要性的认识,要求大家认真做好自检互检工作,确保不让一个问题件从本班组流入下一道工序。 

    4.积极参与车间改善活动

    冲压车间就像一个大家庭,我每天生活工作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作为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我觉得我有义务和责任将她建设的更加美好和谐。因此,一年来,我积极参与车间的改善活动,并调动班组员工的积极性,利用集体的智慧对车间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改善。 

    5.加强自身学习,提高业务水平

    由于感到自己身上的担子很重,而自己的学识、能力和阅历与一名优秀称职的班组长都有一定的距离,所以总不敢掉以轻心,一直在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周围的领导学习,向同事学习,积极提高自身各项业务素质,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争取工作的主动性。通过这一年的努力感觉自己还是有了一定的进步,能够比较从容地处理日常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在组织管理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协调办事能力和文字言语表达能力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保证了本岗位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能够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各项工作任务,具备较强的专业心,责任心。 

    二、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一年来,我敬业爱岗、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以下几点: 

    1.安全生产方面

    安全管理没有做到位,力度不够;安全培训不到位;检查不到位。很多时候,由于员工的劳动强度较大,体力消耗较多,因此在完成当天的产量,做整理现场的工作中出现忽视安全的现象,更是有在劳保用品没有穿戴整齐的情况下进行操作的现象从而导致9月10月连续两次发生划伤事故。现在想来这两起事故的发生,我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首先:在组织班组日常安全培训的过程中没有真正做到让每一个员工时刻将安全生产牢记于心;其次:在安全检查方面没有做到全程跟踪全程检查;最后:在发生一次事故后没有及时总结经验教训,避免类似的事件再次的发生。使我的员工遭受痛苦,使车间的荣誉及利益受到损伤我很是自责。为此,我决定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安全培训的力度并改进相关培训的形式并强化班组安全员的责任感,使班组每位员工都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从而形成“人人重视安全生产,人人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2.质量控制方面

    质量是生产出来的,而不是检查出来的,就是说要讲全面质量管理,要按照目标要求认真抓好每一个环节,每一道工序。同时质量检查又十分重要,特别是在生产过程中的质量检查可以有效地避免发生质量事故和质量问题,变事后处理为事前预防和事中控制,变被动为主动。虽然目前公司从上至下都开始重视质量,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还是存在许多问题,尤其是班组之间的配合,例如在板料的运输和成品的装卸过程中还有许多有待改进的地方。要解决这些问题不是某一个班组努力就可以做好的,这需要几个相关班组的通力合作,我认为要想做好质量工作,必须把握“严、细、实” 的原则,要严格管理,认真细致,狠抓落实。 

    3.班组管理方面

    虽然在过去的一年中班组的管理水平有了一定的提高但还是存在一些问题,如:员工的标准化作业情况有待改进,员工的专业技术水平有待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还没有被充分的调动起来等。我深知:没有高水平的管理,就没有高素质的员工,就没有高质量的产品。因此,我会在以后的工作中着重解决提高班组员工综合素质的问题,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多安排一些有关标准化作业以及冲压专业技术知识的培训,争取在较短的时间内让员工的综合素质有较大的提升。 

    三、今后努力方向 

    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我会再接再厉,认真提高业务、工作水平,为公司和车间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决心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1.加强学习,拓宽知识面。努力学习冲压专业知识和相关管理知识; 

    2.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真正做好领导的助手; 

    3.加强与车间兄弟班组的沟通合作,向先进班组学习,加强管理,努力使班组形成团结一致,勤奋工作的良好氛围; 

    4.全面完成车间交给的各项任务,为车间带出一个能打硬仗,吃苦耐劳的412班组。 

    最后,希望各位领导能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的支持我,我将以更加优秀的工作业绩回报各位领导的关心与厚爱,因为我会一直努力!谢谢!


某村安全生产总结

一年来
,
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
,
为认真落实中、省、市、县、镇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切实维护了我村社会稳定和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实现年初既定的安全生产工作目标,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
树立了正确的理念

我村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和“安全发展”的理,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出发点,以建设“平安、和谐社会”为目标,牢牢把握落实的过程,就是服务的过程,监督检查的过程就是杜绝事故的过程,整改隐患的过程就是提高安全系数和求效益、求发展的过程,切实按照关于政策的要求,深入推进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扎实有效地开展了各行各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为我村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氛围。

二、
工作目标的完成

按照严防一般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的总体要求,做好了安全生产工作,全力巩固已有的安全生产工作成果,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检查整治了力度,杜绝了各类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实现无安全生产事故重大伤亡事故,在去年的基础上安全生产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

三、措施的全面落实

(一)加大了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全民的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提高全民对安全生产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营造安全生产工作人人有责,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落实和完善了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村党总支成立了以总支书记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片区包片干部为成员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和调度,制定工作了实施方案。全面落实了安全生产责任。

(三)按照“专业为主、专兼结合、群众参与、平时预防、险时救援”的要求,建立健全的各类应急救援体系,做到应急救援预案切实可行,提高了应对重特大事故的整体能力,

(四)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由村对煤矿每周一次,非煤矿山半月一次督查,加大隐患排查,限期整改的有十二个隐患,组织相关人员对各片区和重点行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

(五)实行了安全生产月例会,季度分析会,建立健全信息员制度和安全隐患月反馈制度。根据各片区安全工作重点,落实安全生产信息员,建立了信息员联络制度。

四、

突出重点

(一)交通运输车辆、船舶和农业机械的安全管理。严厉查处“三无”车辆和船舶,坚决取缔过期报废车辆带病运行,严禁客运车辆超员超载和客货混装。

(二)消防安全

村制定《消防安全实施方案》,加强对本辖区的重点防火行业、区域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农村居民点
20
户以上村寨,成立了义务消防队,努力提高抗御火灾的能力。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切实搞好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森林防火管理责任制,并逐户签订了好森林防火责任状,严防森林火灾的发生,维护生态安全。

(三)煤矿和非煤矿山安全。加强煤矿、非煤矿山的监管,存在的问题加强整改,完善各项安全监测和防范措施,经常组织人员检查各煤矿和非煤矿山的安全工作,全面打击违法生产、无证开采和乱挖滥采现象,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和存在安全隐患的矿山企业限期整改,直至合格方能生产。

(四)易燃易爆物品和危险化学药品的管理。

对本村的群众进行多次易燃易爆物品的宣传教育、政策疏导,多次制止非法生产和销售烟花爆竹的行为。加强对储存、经营使用化学品的单位和个人加强管理,对拥有和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化学药品一律依法收缴。严防各类中毒事件的发生。

(五)工程施工安全
[page]

严把各建筑施工单位要质量关和安全生产关,加强了安全生产设施检查,完善了建筑安全设施和规章制度,限期整改违章作业四次,确保了施工安全。

(六)汛期防洪及地质灾害预防

增强了防洪安全和地质灾害防范意识,充分掌握了汛情和地质灾害情况,重点加强了对山塘、水堰、山体滑坡、泥石流形成的严重等地质结构较差地带的检查和监控。对病、险水利设施和地质灾害,积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组织农户及时搬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七)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加大了食品药品安全整治力度,加强了市场监管,确保食品药品安全运作。

(八)农村“三线”(即照明线、电话线、光缆线)的管理

逐户进行全面检测,加大对用电安全常识的宣传教育,在检测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停电整改,防止意外安全事故的发生。

五、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1
、全村以水、电、路的基础设置状况十分落后,按村级财力无法完全整改,希望能得到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

⑴、排汛防洪主要靠自然堰渠,应对洪汛灾害的能力有限。“小洪小汛”破坏农业生产,“大洪大汛”会殃及家禽家畜、畜圈房屋等财产、甚至是人的生命。

⑵、电力设置虽然在镇政府的全力支持下,得到了一定的改善。但我村多是地质滑坡地带,常有电杆移走、倾斜、倒塌、电线拉断等,加之我村面大、干部少,可以说是防不胜防。加之农村电线老化,群众贫穷无资金更新。

⑶、公路状况十分恶劣,又无资金整改。我村辖区内所有公路都是高险公路。群众生产又不能缺少公路运输。

⑷、安全工作内容多,种类多,整改需要人力督促,检查需要人力落实,我村干部少,还要开展其它工作。无法检查、整改及时到位。根据我村实际,需要不断创新,充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建立机构组织,建立健全群防群治的机制、方案。

2
、一些行业,干部缺乏专业技术知识,无法识别存在的安全隐患。如煤矿开采安全方面。不是干部不检查、监管,而是真不知道煤矿安全应注意那些方面,要达到什么标准,有那些要求等。

3
、村级组织在安全工作方面检查、监管困难。行政权力有限,检查、监管常感到力所不及,时有不协调和借助行政职能单位就“吃闭门羹”,很多方面都存在“虎假虎威”的尴尬境地。


乡党委政府2014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XX年,我乡安全生产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县安监局、安委会的指导下,以邓--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总揽全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和国家、省、市、县有关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文件,扎实有效地做好各个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查安全、除隐患、保平安,多次定期、不定期地进行安全检查,通过排查,消除安全事故隐患,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倡导安全文化,强化安全监管,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健康有序的发展。为构建“平安,和谐,”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全乡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快又好的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环境,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一年来的安全工作总结如下:

  一、强化领导,明确责任,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措施

  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纳入了目标管理体系。“安全压倒一切”已成为我乡生产工作的前提。成立了乡长罗志华为组长,分管副乡长陈尚荣为副组长,安监所,船管站,林业站,电管组,派出所,广播站,国土站,卫生院,食品分站等部门为成员的安全领导小组及隐患排查治理领导小组.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大事来抓;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完善了应急管理体系,制定了应急救援预案,并主动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和联系,积极参加县安委办安全生产工作各类会议,做到了责任落实、人员落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坚持科学发展观,狠抓安全管理,建立健全组织机构,落实了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安全、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食品卫生、森林防火、关闭煤矿、事故应急等近十项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乡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二、完善制度,落实责任,建立长效机制乡党委政府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年终考核。

  制定了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安全、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食品卫生、森林防火、事故应急、学校安全等近十项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在年初工作会议上,乡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乡人民政府乡长代表乡政府与各村、乡属部门和各企业签订了《乡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乡烟花爆竹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乡客车发班签单证书》、《乡船舶安全管理责任书》。要求各村及各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成立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委员会,确定安全生产监督员,进一步促进了全乡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形成了“政府领导、企业负责、群众监督”的齐抓共管良好局面。

  三、开展整治活动,层层把关落实

  (一)煤矿整治活动。我乡的龙会煤矿和水沟槽煤矿正在技改之中,但仍由乡安监所和所辖村委会进行定期安全检查,一年来,共对煤矿进行安全检查达28次,确保了我乡煤矿企业的安全生产。

  (二)认真执行巡查制度。年初制定非煤矿山周巡查、不定期复查制度。一年来,认真检查企业安全,协调企群纠纷,共检查非煤矿山企业10余次,下达整改通知书5份,共查出安全隐患6条,并派专人督促企业整改,确保整改率100%。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目前,我乡非煤矿山业主,均于国庆前停工,有效的消除了安全隐患。

  (三)道路交通整治工作。交通运输是发展的关键,我乡继续把道路交通安全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坚决遏制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加强对农用车、摩托车的管理,制定了《预防重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由安监所所具体负责专项整治工作,定期不定期的组织工作人员对交通路口进行现场检查,对违规违章的驾驶员进行有关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教育,严厉打击非法客运,对“三无”车辆进行严厉查处。规范了乡内客运秩序,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得到了有效保障。

  (四)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管理。民以食为天,食品、药品的安全管理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我乡充分认识到这一点。一年来,我乡卫生院多次对全乡食品、药品进行安全大检查,没收了非法食品数件。尤其是应对“奶粉”事件方面,我乡更是迅速反应,启动应急救援人员,在极短的时间内对我乡奶粉销售点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了万无一失。

  (五)加强对社会消防的管理。组织派出所、安监所人员对乡内所有烟花爆竹及液化汽零售店进行检查,对无证经营的及时进行查处,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并且还对学校、重点消防单位和重点村寨进行了安全巡查,确保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page]

 

  四、开展专项行动

  (一)认真组织开展“百日安全无事故”活动。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府文件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县“百日安全无事故”活动要求,我办积极筹备,组织开展“百日安全无事故”活动。以“查隐患、抓整改、反违章、保安全”为主要内容,深入落实安全工作措施,切实消除事故隐患,召开了各部门、村、企业的“百日安全无事故”活动动员大会。要求各部门、村、企业结合各自实际安全生产情况,根据我乡安全现状,制定了活动的实施方案。为了广泛宣传、动员全乡人民参与“百日安全无事故”活动,还在乡主要街道和人员集中地方张贴宣传资料、标语、悬挂条幅、发放安全知识资料等活动进行宣传。围绕“关爱生命、关注安全”,在全乡形成了“人人关注安全”的良好活动氛围,确保了安全事故的零发生,保障了安全生产持续有效的进行。

  (二)认真组织开展“百日督查”专项行动。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县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宣传和信息工作的通知精神,根据《“百日安全生产” 活动实施方案》,结合我乡安全生产实际情况,制定了《“百日督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对我乡各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有效的督查。

  1、我乡安监所在分管领导的带领下,对集乡安全生产进行大巡查,主要烟花爆竹销售点、液化气销售点。对在巡查中发现的非法经营及违规经营的行为进行了严励的处理。

  2、乡安监所和乡船管办长年配合,加大客船、货船、吸沙船的管理,

  在日常检查中,对其违章行为实行联合执法,严励查处。

  3、乡安监所、水库管理所对龙登口水库进行安全巡查,认真走访了水库附近的居民,听取了他们对水库变化的了解,掌握水库动态。

  4、安监所对乡的网吧进行了检查,对配备安全设施不足、经营证件不齐、没有安全保障的网吧同相关部门一起进行了关闭。

  5、安监所、派出所对全乡交通安全进行大检查活动,严查营运客货车的超员、超载、超速的“三超”行为。还对农用机车违章驾驶、违法载人和二轮、三轮摩托车的无证无牌行驶,违章载人等进行了严励的查处。

  6、在乡领导的带领下,国土资源所、安监所对地质灾害点进行了巡查,在巡查时乡领导指出:村领导对地质灾害的监控是一个长期艰巨的任务,必须时刻拉紧安全弦,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和重要部署,落实国务院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会议要求,大力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推进各项措施的落实,我乡积极筹备了“安全宣传月”活动。印发了安全宣传资料300余份,印发内容为我乡人民接触比较多的我国的《安全生产法》、《消防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劳动法》、《矿山法》和《刑法》等法律法规和森林防火、安全用电等安全知识。

  (四)认真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积极响应县安委办组织开展的各项安全大检查活动。一年来,我乡组织开展了四次安全大检查活动。针对我乡安全生产工作的方方面面,进行了充分、合理、有效的安全大检查,遏制了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五、存在不足

  (一)安全生产执法处罚力度不够。导致各种违章作业不能得到根本的制止,部分企业对每次安全检查视为“走过场”,没有很好的起好安全监管的作用。

  (二)对农用机动车的管理力度不够。农用机动车是农村发展必不可少的交通运输工具,然而我乡农用机动车大多存在无证、无照、无牌的情况。对此,我们开展了几次安全大检查,整顿了一些运输秩序,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由于没有长期遵照执法,存在“一时热”的情况,“三无”运输没有得到根本的制止。

  六、今后打算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方针政策。

  (二)加大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

  (三)加大对各类安全违法行为的打击处罚力度。

  (四)针对以上不足,认真查找分析问题根源,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五)认真学习其他乡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好作法和经验。


From:http://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shengchan/201412/37798.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