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生产工作总结 >> 正文

2014年企业生产管理部工作总结及2015年生产工作设想

来源: 生产工作总结 
一、 外来单位(政府、监督审核部门)安全生产检查:
XX年以来,xx市政建设、企业内部安全事故比往年有所上升,程度也更加重大,xx市定性XX年为隐患排查年,因此也加大对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的力度,今年对我公司检查达到5次之多。元月份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相关人员对我公司进行了特种设备管理的检查,9月份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站对我公司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10月25日认证中心对我公司三标一体进行了年度审核,就关于生产管理部工作进行了检查,11月26日3c年度监督审核对我公司就生产管理部工作进行检查,12月1日xx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对我公司进行了安全生产隐患检查,各项检查的结果显示我公司在安全生产方面的管理总体比较全面,同时也指出了做的不到位的地方,如特种设备的作业人员上岗资质,消防设施的管理,隐患的排除等等,生产管理部积极应对检查并在限期内整改完毕,达到检查方的要求,保证公司正常生产秩序。
二、 公司内部生产管理:
1、 合作协议:
1.1各公司和集团的合作协议经多次协商,基本都签定,其中铜业公司因生产未正常未签,租赁公司开元仪表已谈好管理费总额待签,上半年的管理费用清单已交财务中心办理。
1.2 XX年大江集团下属控股公司、成员企业主要生产产品类别统计:见附表
2、 年度产值、产量与去年同期相比的增长率;
集团1-12月产值总计:32881.42万元。
在集团董事长、总裁和副总裁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通过全体员工的努力,XX年1~12月,共完成工业总产值34827.9万元,同比XX年1~12月工业总产值18899.6万元,增加15928.3万元,上升84.3%,幅度较大。wWW.ZoNGjIeFanWeN.cOM具体各公司1-12月产值见下图表:
( 大江控股集团09~XX年1-12月总产值图)
公司名称 大江电气成套 大江电线电缆 大江中策电器 大江四方 大江低压开关 大江刀开关 大江低压电器 大江达特利 大江仪器仪表 大江铜业 1-12月总计
(万元)
XX*1-12 22437.9 3716.1 912.5 854.0 1250.2 32.6 429.0 598.8 63.8 4533 34827.9
XX*1-12 11999.1 4284.1 675.2 515.0 347.9 48.9 308.8 699.8 42.0 18899.6
增减 10438.8 -568 237.3 339 902.3 -16.3 120.2 101.0 21.8 15928.3
增长率 87.0% -13.3% 35.2% 65.8% 259.4% -33.3% 39.0% 14.5% 52.0% 84.3
其中电气成套公司完成工业总产值为22437.9万元同比XX年11999.1万元增加10438.8万元,上升87.0%,电线电缆公司共计完成工业总产值3716.1万元同比XX年4284.1万元下降13.3%,中策电器XX年完成了工业总产值912.5万元同比XX年675.2上升了35.2%,四方完成工业总产值854.0万元,同比XX年515.0上升65.8%,伊顿完成工业总产值1250.2万元,同比XX年347.9万元上升259.4%,大江铜业自XX年成立以来完成工业总产值为4533万元,其中大江低压开关(伊顿)公司增长最为显著。
3、 安全生产管理
3.1 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集团公司和旗下各公司前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建立健全目标责任制,层层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定期(每月)总结及时向主管领导通报安全生产情况,监督各公司的安全生产、不安全状态,确保安全生产。
3.2安规生产:
现在集团公司主要安规生产类型有85张证书,生产许可证,计量许可证,销售了374.02万元。共3页,当前第1页123
2014级新生“党员进新生寝室”工作总结

 
    XX级新生入校已有半个来月,军训也即将进入尾声,我们党支部关于“党员进新生寝室”的活动可以说也取得了一些阶段性的成果。但是若要在以后的工作任务中实现实质性的突破,我们仍有很长的路要走。接下来,我就以自己在此次活动中的收获与困难为切入点,对这一阶段的工作进行相关的总结。

一、对寝室的基本认识

    作为大三大四的学生,我们对寝室都会有一个完整且深刻的认识。寝室是我们大学生日常生活和学习的主要场所,在我们大学生的成长过程之中具有独特而无法替代的作用。在我们经院,教室座位不固定,图书馆自习位不固定,唯一固定的就是我们的宿舍,我们在宿舍形成生活习惯,影响思想意识,可以说,寝室就是我们大学生的“第一社会,第二家庭,第三课堂”,对我们的大学生活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而对于刚刚进入大学校园的新生而言,寝室的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寝室的文化对他们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素质、行为习惯都会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只有及早的介入大一新生的大学生活,并给予正确、积极的引导,才能有效地促进新生对于大学生这一身份的转化与适应。

二、对未来的相关考虑

    其实,院系开展“党员进新生寝室”这样的活动,无非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让大学生党员在刚进校的大学新生中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进性,起到一种引导与主导的作用。在行动上帮助那群刚入校还蒙蒙胧胧的大学生,让他们对大学生活,学习,情感,有一个理性的认识,对自己几年的大学生活有个系统的规划,对以后的职业生涯有个初步的定位,让他们能更好更快的进入大学生活的状态,更高效更精确的读懂大学学习的精髓与真谛。

    在“党员进新生寝室”这个活动之中,我们学生党员所作的一切工作都应以“全心全意为大一新生服务”为宗旨,力争在他们当中树立起一面学生党员先进性的旗帜。当然,在今后的交流中,我们不仅要解答新生对于学校概况、校纪校规方面的疑惑,更要做好他们大一阶段的思想工作,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荐阅读相关的书籍。

三、 遇到的困难

1、 部分学生对学院及专业抱有偏见

    在我们和新生的交流之中发现,不少人是被调剂到这个专业的,对自己所读专业的兴趣和信心都不大,当得知我们的学院组建不足一年时,更是会表露出沮丧的情绪。虽然我们不停地向他们纠正这一错误观念,但我认为,消除偏见的治本之道还得是学院整体教学水平及务实风气的提升。

2、 部分新生自制力差,不太适应大学环境

    从象牙塔跨进大学校园,新生出现不适应的情绪虽然很正常,但也需要正确的引导。在我们的接触中也发现由于生活习惯的不同,彼此之间多多少少会出现一些摩擦,而时间一久,必然会积累成矛盾。但对于这一点,我们虽然可以进行调节,但深入内部解决问题,对我们而言难度还是非常大的。

四、个人的体会

1、 提升自我素质,树立先进形象

    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当具备这个先进群体应有风貌与素养,为大一的新生树立努力的标杆。而这完全有赖于我们平时对自我的严格要求。尤其是和新生熟悉以后,他们也会经常和我们的宿舍交流,所以如何为他们树立正面形象,确实是需要我们自己做到实实在子的优秀。

2、讲究引导技巧,促进双向交流

   若是经常上山水藏龙的同学会发现,前段时间有很多老生发帖抱怨这一届的新生不懂规矩,我想这其实是思维方式上的反差造成的。他们这一届新生,基本都是比较纯粹的90后,在思维、观念上和我们存在诸多的差异,我们在和他们交流的时候更应该讲究技巧,力求把让他们化被动为主动,促进我们的双向交流。

3、 建立长效机制,寻求双方平衡

    目前的工作阶段仅仅只是一个开端,我们需要和大一新生建立起长期有效的联系,而这种联系又不能成为彼此的负担。我相信,假以时日,我们作为学长,作为朋友,对他们的影响一定会去取的显著的正面效果。

 


乡党委政府2014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XX年,我乡安全生产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县安监局、安委会的指导下,以邓--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总揽全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和国家、省、市、县有关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文件,扎实有效地做好各个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查安全、除隐患、保平安,多次定期、不定期地进行安全检查,通过排查,消除安全事故隐患,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倡导安全文化,强化安全监管,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健康有序的发展。为构建“平安,和谐,”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全乡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快又好的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环境,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一年来的安全工作总结如下:

  一、强化领导,明确责任,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措施

  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纳入了目标管理体系。“安全压倒一切”已成为我乡生产工作的前提。成立了乡长罗志华为组长,分管副乡长陈尚荣为副组长,安监所,船管站,林业站,电管组,派出所,广播站,国土站,卫生院,食品分站等部门为成员的安全领导小组及隐患排查治理领导小组.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大事来抓;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完善了应急管理体系,制定了应急救援预案,并主动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和联系,积极参加县安委办安全生产工作各类会议,做到了责任落实、人员落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坚持科学发展观,狠抓安全管理,建立健全组织机构,落实了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安全、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食品卫生、森林防火、关闭煤矿、事故应急等近十项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乡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二、完善制度,落实责任,建立长效机制乡党委政府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年终考核。

  制定了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安全、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食品卫生、森林防火、事故应急、学校安全等近十项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在年初工作会议上,乡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乡人民政府乡长代表乡政府与各村、乡属部门和各企业签订了《乡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乡烟花爆竹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乡客车发班签单证书》、《乡船舶安全管理责任书》。要求各村及各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成立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委员会,确定安全生产监督员,进一步促进了全乡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形成了“政府领导、企业负责、群众监督”的齐抓共管良好局面。

  三、开展整治活动,层层把关落实

  (一)煤矿整治活动。我乡的龙会煤矿和水沟槽煤矿正在技改之中,但仍由乡安监所和所辖村委会进行定期安全检查,一年来,共对煤矿进行安全检查达28次,确保了我乡煤矿企业的安全生产。

  (二)认真执行巡查制度。年初制定非煤矿山周巡查、不定期复查制度。一年来,认真检查企业安全,协调企群纠纷,共检查非煤矿山企业10余次,下达整改通知书5份,共查出安全隐患6条,并派专人督促企业整改,确保整改率100%。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目前,我乡非煤矿山业主,均于国庆前停工,有效的消除了安全隐患。

  (三)道路交通整治工作。交通运输是发展的关键,我乡继续把道路交通安全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坚决遏制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加强对农用车、摩托车的管理,制定了《预防重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由安监所所具体负责专项整治工作,定期不定期的组织工作人员对交通路口进行现场检查,对违规违章的驾驶员进行有关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教育,严厉打击非法客运,对“三无”车辆进行严厉查处。规范了乡内客运秩序,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得到了有效保障。

  (四)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管理。民以食为天,食品、药品的安全管理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我乡充分认识到这一点。一年来,我乡卫生院多次对全乡食品、药品进行安全大检查,没收了非法食品数件。尤其是应对“奶粉”事件方面,我乡更是迅速反应,启动应急救援人员,在极短的时间内对我乡奶粉销售点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了万无一失。

  (五)加强对社会消防的管理。组织派出所、安监所人员对乡内所有烟花爆竹及液化汽零售店进行检查,对无证经营的及时进行查处,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并且还对学校、重点消防单位和重点村寨进行了安全巡查,确保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page]

 

  四、开展专项行动

  (一)认真组织开展“百日安全无事故”活动。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府文件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县“百日安全无事故”活动要求,我办积极筹备,组织开展“百日安全无事故”活动。以“查隐患、抓整改、反违章、保安全”为主要内容,深入落实安全工作措施,切实消除事故隐患,召开了各部门、村、企业的“百日安全无事故”活动动员大会。要求各部门、村、企业结合各自实际安全生产情况,根据我乡安全现状,制定了活动的实施方案。为了广泛宣传、动员全乡人民参与“百日安全无事故”活动,还在乡主要街道和人员集中地方张贴宣传资料、标语、悬挂条幅、发放安全知识资料等活动进行宣传。围绕“关爱生命、关注安全”,在全乡形成了“人人关注安全”的良好活动氛围,确保了安全事故的零发生,保障了安全生产持续有效的进行。

  (二)认真组织开展“百日督查”专项行动。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县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宣传和信息工作的通知精神,根据《“百日安全生产” 活动实施方案》,结合我乡安全生产实际情况,制定了《“百日督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对我乡各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有效的督查。

  1、我乡安监所在分管领导的带领下,对集乡安全生产进行大巡查,主要烟花爆竹销售点、液化气销售点。对在巡查中发现的非法经营及违规经营的行为进行了严励的处理。

  2、乡安监所和乡船管办长年配合,加大客船、货船、吸沙船的管理,

  在日常检查中,对其违章行为实行联合执法,严励查处。

  3、乡安监所、水库管理所对龙登口水库进行安全巡查,认真走访了水库附近的居民,听取了他们对水库变化的了解,掌握水库动态。

  4、安监所对乡的网吧进行了检查,对配备安全设施不足、经营证件不齐、没有安全保障的网吧同相关部门一起进行了关闭。

  5、安监所、派出所对全乡交通安全进行大检查活动,严查营运客货车的超员、超载、超速的“三超”行为。还对农用机车违章驾驶、违法载人和二轮、三轮摩托车的无证无牌行驶,违章载人等进行了严励的查处。

  6、在乡领导的带领下,国土资源所、安监所对地质灾害点进行了巡查,在巡查时乡领导指出:村领导对地质灾害的监控是一个长期艰巨的任务,必须时刻拉紧安全弦,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和重要部署,落实国务院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会议要求,大力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推进各项措施的落实,我乡积极筹备了“安全宣传月”活动。印发了安全宣传资料300余份,印发内容为我乡人民接触比较多的我国的《安全生产法》、《消防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劳动法》、《矿山法》和《刑法》等法律法规和森林防火、安全用电等安全知识。

  (四)认真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积极响应县安委办组织开展的各项安全大检查活动。一年来,我乡组织开展了四次安全大检查活动。针对我乡安全生产工作的方方面面,进行了充分、合理、有效的安全大检查,遏制了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五、存在不足

  (一)安全生产执法处罚力度不够。导致各种违章作业不能得到根本的制止,部分企业对每次安全检查视为“走过场”,没有很好的起好安全监管的作用。

  (二)对农用机动车的管理力度不够。农用机动车是农村发展必不可少的交通运输工具,然而我乡农用机动车大多存在无证、无照、无牌的情况。对此,我们开展了几次安全大检查,整顿了一些运输秩序,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由于没有长期遵照执法,存在“一时热”的情况,“三无”运输没有得到根本的制止。

  六、今后打算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方针政策。

  (二)加大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

  (三)加大对各类安全违法行为的打击处罚力度。

  (四)针对以上不足,认真查找分析问题根源,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五)认真学习其他乡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好作法和经验。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shengchan/201412/37796.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