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生产工作总结 >> 正文

2014年县“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工作总结

来源: 生产工作总结 
根据省、市“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和“县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县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结合本县特点,切实做到全面自查,不留盲点,深入督查,不留死角,“百日督查”工作有条不紊,现阶段情况如下:
一是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百日督查”重要内容和举措,及时报到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进展,接受社会和媒体的全面监督。
二是明确责任,建立了督查工作机制。依照“县百日督查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职责分工,成立了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工业企业等二十个专业安全生产督查组,并制定了专项督查方案,对全县各行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行百日督查,同时县政府成立了以政府办牵头、监察局、安委办参加的综合督查组,从XX年6月23日-25日对全县各乡镇、各行业的“百日督查”工作进行督查,督查情况以石府办字[XX]220号通报全县,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县主要领导掌握情况,使“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工作有序推进。
三是突出重点,全面深入。“百日督查”工作经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对乡镇渡口、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等重点行业和一些容易疏忽的安全生产薄弱环节、部位,进行全面彻底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后患,确保了百日督查真正取得实效,不走过场。全县共查出一般安全隐患179条,整改312条,整改率达98.5%,有效防止了事故发生。
四是在7月底至8月5日前采取以县安办牵头、有关部门参加对重点行业进行重点督查和二十个专业安全生产督查组交叉对各乡镇、部门进行督查,坚决杜绝隐患排查走过场、隐患治理责任不落实,“奥运”期间,县安监局将对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化品三大高危行业专门下发文件,具体部署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并加大现场检查监管力度,确保“奥运会”期间的安全生产。WwW.zOnGjiEfAnwEN.CoM
五是通过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工作,建立了隐患排查治理责任追究制度。凡是隐患排查走过场对存在隐患未发现或未作出治理处理的,必须追究排查人员责任;凡是隐患治理责任不落实的,必须追究分管负责人责任;凡是隐患治理不到位的企业不准正常生产;凡是存在重大隐患的,必须实行停产整顿;凡是隐患治理不及时、不到位引发事故的,必须依法追究排查治理责任领导和有关人员的责任。
六是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工作县政府拨付专项资金15000元,确保了专项整治经费。
2014年度区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工作总结 XX年,我公司以“xxxx”重要思想为指针,坚持科学发展观,以xx大精神统揽全局,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加强员工安全思想教育,圆满实现了安全生产零事故的目标。
一、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生产的督查和管理,全力推行安全生产一把手负责制,实行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各安全生产责任部门严格遵守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做到了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和措施落实到位。
二、公司安全领导小组对各部门的安全工作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督查,同时坚持安全教育的经常化、制度化,加强对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员工的安全培训教育,认真落实安全管理制度,提高了中层负责人和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的能力。
三、切实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管理。一年来,我们认真贯彻“消除隐患、预防事故、保障安全、严格标准、确保质量”的方针,全面落实食品、药品安全责任制。XX年7月,被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授予了“兴奋剂规范化管理示范单位”荣誉称号,8月初,作为区兴奋剂治理的样板企业,在由药监、卫生、工商、体育等六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中,我们的工作被各位领导给予了充分肯定。 10月20日,在“全市药源性兴奋剂专项治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我们公司被提名表彰。
四、为进一步加强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的管理,有效遏制流弊势头,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国家药监部门把经营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做为了一项行政许可项目。由于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中有很多是老百姓的常用药,作为以终端配送为主的药品经营企业,我们只能迎难而上,积极申办。在具体申办过程中,我们制定的《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质量管理员职责》和《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质量管理制度》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高度认可,并被作为参考资料,下发给全市各药品经营企业参考学习。
XX年,我公司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宣传,全面提高公司员工的安全意识,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全面夯实安全生产的思想基础,营造全公司良好的安全生产工作氛围,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2014年公司生产部工作总结

   XX年生产部在公司的领导,其它部门的支持下,以满足发货为工作的出发点,组织生产,及时协调,同时通过车间不断的改善,达到提升车间管理的目的。已基本完成了全年生产发货任务。具体情况如下:

一:全年生产指标完成情况:

   XX年截至11月份,装配式散热器成品入库:514299只,月均51430只;配合产品工程部完成钎焊式散热器新品开发计划134个品种,钎焊式散热器成品入库:6647只。生产计划完成率:94.29%。(公司指标:88%)。但受欧洲金融危机的影响,与XX年相比产量下降20%左右,生产基本满足客户需求。

影响生产计划主要原因有:外购配套件没有及时跟上,仓库数据不准确影响采购订单,水室模具完好率等

二:质量管理方面:

   一年来,各车间按照质量体系的要求抓产品质量管理。产品工序控制要求员工进行“三检”,通过“三检”制度的执行,很好控制住了不合格品的生产,流转,减轻了质量成本。车间现场完善了工艺规程,在质保部的配合下对产品工序标识有的重新进行了完善,车间产品标识张贴悬挂达98%,二车间达到100%,实现了可追溯性。操作上要求产品轻拿轻放,定箱定区域存放,管理达100%。通过看板和颜色对待处理品进行了管理,各车间红箱,黄箱配发到各工段,从生产源头防控不合品的流转。

同时各车间加大了对新员工产品质量意识的培训,通过车间每天的晨会,看板,工段长的传帮带等方式要求车间随时随地进行质量意识灌输和质量知识的学习。

三:设备保养和安全管理:

   加大了对设备保养和点检的检查力度。每周一在张副总的领队下,对设备保养点检记录,维修,缺陷进行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与设备保养责任人沟通整改。对屡教不改的员工按公司管理规定处罚。要求每班次班前班后对设备进行清扫整理,加油润滑等日常工作。一车间从8月份开始对7台注塑机分别进行了一次液压油过滤;二车间对多年老化的设备加大了维护保养的力度,使设备保持在正常运转状态;三车间加大对新设备操作培训,完善设备点检路线图,并且特殊设备在设备动力部的配合下实行专人定机操作等,从而保证了设备完好率。

结合公司申报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的契机,更新完善了设备操作规程,增加了安全预防的内容;年初与各车间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要求车间通过各种宣传手段宣传安全生产。从而打造安全管理人防技防的堡垒。今年以来,二车间发生手划破皮等小型事故3起,一车间1期,三车间0起,全年没有大事故。

四:现场管理和成本控制:

   车间现场管理的好坏体现了一个公司管理水平。生产部把改善车间现场作为了日常管理的重点工作。要求各车间学习6s管理,按6s管理的要求来整改车间现场,7月份对一车间现场重新进行了黄线划分,整理产品加工区,产品存放区,产品待入库区等定位定制区域。通过培训要求现场产品装箱不超出料箱,堆放高度不超3框,车间工装器具按规定放置到指定区域。通过加强现场管理,缩短了待处理品处置周期,节约了生产空间,方便了员工操作,同时也为员工营造了一个整洁环境。

   物料消耗成本控制管理方面,由于公司没有对物料消耗及成本进行考核,在非正常成本增加时,如工具损耗率高,物料使用质量过剩,工人生产不当引起的浪费。导致这样的现象存在,主要是员工节约意识不强。本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实施相应的奖罚措施和节约能源降低成本的思想教育,使员工的节约意思和主人翁精神逐步的提高。

五:员工培训和考核:

   在工作中,变通课堂培训为现场培训。各车间内部利用早会,月车间总结会等形式对员工进行现场管理,公司制度等培训。三个车间员工现场考核制度已全面执行。为了激励注塑工用好管好模具,在操作中不撞模,少撞模,8月份开始实行了现场模具管理制度,运行情况良好。

  但在生产过程中还存在不足:生产计划执行中不确定因素太多,外购件有的不能按采购计划交付影响生产顺利进行;在管理中操作工流动率比较大,车间成本控制目标不明确,新模具一次试模合格率比较低等问题。

希望新年里,在公司的领导下,上下一心,团结一致,把生产管理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生产部

              XX-12-21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shengchan/201411/36792.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