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少先队工作总结 >> 正文

9月小学少先队工作小结

来源: 少先队工作总结 
新的学期开始了,为了让教师们很快进入角色、学生尽快收回散乱的心,本月我校少先队工作主要做了一下工作:
  1、第一天的开学典礼上,我就将学校的常规工作布置下去,指导学生按时值勤、广播,使学校的活动走入正轨。
  2、 9月1日洞台小学热情迎来了外校转来的五名新同学,9月2日我就以大队的名义对几位新同学进行心理健康咨询,希望他们以崭新的面貌步入我校,发挥优势。一周过后,关切地询问他们来到洞台小学以后有什么感受,孩子们都说这里特好,还写出深刻感受,都认为这里的老师亲切、学生热情、环境优美,洞台小学是学习的乐园。
  3、及时传达中心校意见,认真制订我校少先队工作计划,辅助中队辅导员制定切合本班实际的工作计划。
  4、各中队辅导员都以积极的态度墙报建设,大队辅导员能够帮助各班出谋划策,设计出符合班级特点的有激励性的学习园地。体现出浓厚的文化氛围。
  5、三中队结合综合实践课设计的班徽很有代表性,含义深刻:璀璨的群星像幼苗一样在大地哺育下茁壮成长。
  6、近日我村来了一批不速之客“中央美院的高材生”来我村实习画画,他们写生后身后留下了一堆堆的废纸,满街飞扬,严重影响了环境卫生,正巧我带领环境小组的同学活动被我们发现了,同学们对他们的表现很不满意。我抓住这一时机对全体队员进行教育:我们作为环境小卫士该怎样办?(想个好办法制止他们的不良行为)因此,我召开了各中队干部会“如何保护环境”展开了讨论,最后,我们的意见达成一致: 1、建议他们把垃圾装入垃圾袋里,活动后烧掉。wWw.zONGJIEFaNwen.COm2、给他们写信保护环境。于是,孩子们纷纷行动起来,队员们的言行感动了那些大哥哥大姐姐们,他们真的“收敛”了,以后的几天里,我们没有发现街道上有他们乱仍的废纸。他们还自发组织清扫街道,我们非常感动.
   总之,我们的工作小处着眼,用不失时机地感染着每位学生。

学校2009年9月份安全工作小结 新学期,我校的安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坚持以人为本,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把加强安全工作摆到突出位置,强化管理,狠抓落实,积极防范各类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认真贯彻省、市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关于加强安全工作的有关文件,努力杜绝一切因学校工作失误造成的安全责任事故,消除学校的安全隐患,使教师有一个安全祥和的工作环境,学生有一个安全文明的学习环境。加强防范,提高认识。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切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不断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落实好安全工作的有关规定。9月份学校安全工作具体小结如下:(1)加强校舍安全检查。定期组织校舍安全检查,每月不少于一次,特殊天气随时检查,发现险情及时汇报排除。每个教师都应确立主人翁的思想,保持高度警惕,关心校产校舍及其它设施安全,发现问题及时汇报。确保师生安全。9月份,我校对校舍安全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未发现安全隐患。(2)为了进一步贯彻县教育局文件精神,继续加强对小学生防震减灾知识的普及教育,拓宽其知识面,掌握一定的防震减灾自我防护知识与技能,深入发挥“小手拉大手”的功能,促进全民防震减灾意识的提高,我校结合实际,在开学第一周的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周统一思想、提供认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防震减灾演习卓有成效,提高了学生主动参与的积极性。(3)加强交通安全教育。把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作为每天例会的必讲内容;值日教师要加强责任心,切实执行学校按时清校的规定,等学生全部离校后方可回家。(4)根据季节的变化,制定强有力的措施,有预见性的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严禁学生擅自到江湖、池塘、水库等水域游泳或游玩,防止溺水死亡事故的发生。(5)充分利用板报宣传栏、晨会、班会、国旗下讲话、等渠道,进行食品卫生安全教育,帮助学生确立安全意识
学生会科技调研部9月份工作总结

新学年,新开始!随着新学期的开始,我们科技调研部的工作已陆续开展,回顾过去一个月的部门工作,既是挑战,又是考验!具体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部门工作的交接和计划分工安排

(1)、团总支部长工作完成后,部门进行了各项工作的交接,并就各项工作的新开展听取了上一任部长的意见和建议。

(2)、部门交接工作完成后,进行了部长职责分工安排,具体如下:

正部长陈桂运:真实传达、贯彻团总支的决议和指示,及时向分管书记如实汇报情况。负责团日活动的开展及部门博客的管理与更新。

副部长陈素红:负责团日活动的开展及创新基金的开展,加大“创新基金”工作的宣传力度。

副部长钟土娟:负责调研活动的开展及部门资料的管理,争取把调研活动做得更好。

副部长胡榕波:负责调研活动的开展及部门财务管理,处理部门的财政预算及报销事项。

(3)、团总支第一次部长会议后,经书记团明确部门职责和工作,进

行了学期和学年工作计划的撰写并上交办公室。

二、调研活动

本学期第一次调研活动已于9月20号开始,经过部门多次开会讨论确定,此次调研主题为“大学生对英语四六级机考改革的看法”,目前调研策划书和问卷尚在完善中,预计国庆假后可进行调研。

三、创新基金

创新基金2010年结项工作已经完成,评选工作正在进行中。2010年创新基金立项工作尚在进行中。

四、部门日常工作

部门日常工作运转正常,包括博客管理,资料整理上交,都能达到及时按质完成。

五、经验总结

(1)面对新的工作,新的挑战,部门各部长都能以积极的心态去对待,在工作中斗志昂扬,认真负责,虚心学习,展现了科技调研部“科技调研,勇往直前”的良好风貌!

(2)新的东西总需要一个磨合的过程,由于职位和工作的转变,在部门工作中往往会忽略很多细节的东西,各部长在沟通协调方面也存在一些问题。

总之,9月份部门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会克服各种困难,加倍努力,把部门的工作做得越来越好!

青年志愿者协会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工作总结 2010-2011年度第二学期生活部工作总结 志愿者协会学期个人工作总结 第二学期学生会学习部工作总结 2010年心理健康协会工作总结范文 宣传部学期工作总结 医保工作总结-生活部 学生会学习部英语演讲比赛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栏目查看更多内容 >>

$False$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shaoxiandui/201205/12020.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