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人力资源工作总结 >> 正文

组织人事科工作总结

来源: 人力资源工作总结 

一、主要工作及做法
1、注重教育培训,提高干部职工素质。为了进一步提高局机关干部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结合政府机构改革和贯彻落实《公务员法》、《干部教育培训条例》的有利时机,把干部教育培训摆上了议事日程。在完成上级组织、人事部门下达的调训、选训任务的同时,着力加强局机关干部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全体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一是在落实“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方面,根据中央、省委关于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有关精神,结合市委要求和工作部署,从学习调研、分析检查到整改落实这三个阶段,对科学发展观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学习,查找出存在的不足,制定了强有利的整改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二是为了提高商务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组织、选送60余人次参加各种类型培训班学习,适应了新形势,提高了素质,增强了能力,为开展好商务工作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2、科学调配、任用干部,干部队伍建设日趋加强。今年来,人事教育科严格落实局党组的指示精神,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共调配、任免干部20人次(其中提拔使用了5名干部)。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共和“四不唯一不拘”的原则,优先选拔年青有为的干部,盘活了局机关的人才资源,营造人尽其才、物尽其用的良好局面。通过一年来的考察,新提拔的干部工作出色,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3、规范考核评优工作,促进勤政廉洁,提高工作效能。今年初,按照市委组织部和人事局的通知精神,本着公平、公证、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德、能、勤、绩、廉”的标准,对商务系统内的55名工作人员(含酒管办、涉外企业服务中心)进行了年终考核,通过民主推荐、无记名投票等方式,评出了9名优秀干部。wWw.ZongjIEFaNWEn.CoM通过考核评比,较好地调动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工作效率明显提高。
4、扎实做好公务员登记、劳动工资统计及年报上报工作。一是认真核查机关工作人员和离退休人员信息情况。二是准确填报机关公务员、工作人员工资异动审批表88份,审核市直商务战线各单位工作人员工资审批表、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审批表496余人次。三是认真完成劳动工资、人员编制、干部人事、离退休人员情况等报表的统计上报工作,由于工作细致、填报准确及时,被市统计局评为先进单位一次。
5、不断完善干部职工人事信息,使干部职工人事档案管理工作规范化、信息化。今年来,认真落实上级档案管理有关文件精神,按照组织部信息管理科要求,规范了档案的查阅、借阅工作,严格把好档案的调入和调出工作,做到接收规范,转递合格。全年共整理、规范个人档案100余份,移送处级干部档案材料143份,转递档案17份,查阅档案 40份,借阅档案20份。
6、扎扎实实地做好老干部工作,努力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在局党组的高度重视和分管领导的具体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老干部局的指示精神,积极为离退休老干部服务,做到政治上更好地关心老干部,生活上更好地照顾老干部,工作上更好地服务老干部,到目前为止,全系统离退休老干部思想比较稳定,没有出现集体上访现象,局机关40名离退休老干部对人事教育科的工作比较满意。一是经常与老同志保持电话联系,问寒问暖,交心谈心,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和家庭情况,做到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发现病号及时探望,先后到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第三人民医院、中医院看望住院老干部11人次,解答工资福利问题18余人次,组织老干部在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了体检。对长期异地居住的离退休干部进行了专程慰问或电话问候,及时解决和回答他们提出的合理化问题。二是始终把老同志利益放在首位,加强与市老局和市老年协会联系,先后两次组织离休干部在市委迎宾会议厅听取李亿龙书记《关于怀化市情发展变化》的报告和健康讲座。一次洪江区、工业园、中方新城和洪江市的参观考察活动,组织评选了健康老人和健康之星活动,我局边喜廷、尹镇修、刘恒象分别被评为健康之星和健康老人,周厚庆夫妇被评为钻石婚夫妇。三是活动经常。为了丰富老干部的晚年生活, “七一”、“十一”分别组织局机关离退休老同志外出参观市区和工业园区的发展变化情况,到芷江受降坊进行爱国主义继续教育,每次都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做到车接车送。四是及时组织学习传达有关的文件精神和通报局里工作情况,及时耐心回复老同志提出的问题,使离退休老同志感到,虽然退休在家,但仍然了解商务局的发展变化,支持局里工作。 <1><2>


7、加强联系,与上级机关沟通协调有了新的突破。今年来,主动加强了与组织、人事教育、编制的联系沟通,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带来了方便。通过积极协调,为局机关多争取了一个评优指标,在组织、人事教育、编制等方面的工作也有了新的突破,使各种报送材料及报表、人事信息得以顺利进行。
8、积极参加局组织的各项活动,一是汽摩会,今年3 月份,为了响应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的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精心策划,专门抽调13 名同志进行前期准备工作的筹备和各项工作的完善,大部分都是早出晚归,中午都是在体育中心吃盒饭,走到汔摩会闭幕结束。二是积极参加怀化市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活动,全体干部职工放弃了休息时间,早出晚归,分别坚守在几大市场一线。三是积极参加国庆活动,为了搞好国庆的稳定工作,提前一个月安排人员值班,提前做好几大商场和市场的安全稳定工作。
9、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按时上下班。今年以来,各科室工作人员为了积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加班加点的工作,坚持按时上下班,一心一意为了工作。做到有事先请假,假期休完就销的好习惯,全年请公休假22人次,没有延假和超假现象,很多同志一心为了工作,放弃了应该享有的正常休假。
二、存在的不足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认真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要存在以下几个方面不足。一是工作中缺乏持之以恒的韧劲。有时候缺乏一抓到底的精神。二是创新意识有待加强。工作中还存在着按部就班的思想,工作缺乏超前意识,导致有时工作比较被动。
三、XX年工作打算
1、继续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按照组织、人事的要求拟报干部培训计划。落实人员调配、调动、工资、任免等工作。
2、认真做好各种统报和年报工作;
3、及时报送各种人事信息材料,完善档案管理和整理工作。
4、扎实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工作,
5、高标准完成局领导和上级机关分配的其他工作。
 

<1><2>

2012年县委组织部上半年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我部认真贯彻中央、省、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探索服务科学发展和实现自身科学发展的新路子,在抓基层、打基础上出实招,在抓创新、求突破上用真功,有力的推进了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

  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

  一、强基固本,创新机制,服务社会,基层组织建设整体水平实现新跨越。一是大力创新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机制。县委出台了《关于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四项重点工作的意见》,切实加强乡镇党政阵地建设、农村党员队伍建设、群众工作站站长到村挂职、纪检监察工作重心前置下移等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四项重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第一,大力加强乡镇党政阵地建设。全县乡镇党政机关共投入资金600余万元,改善乡镇机关软硬件建设,各乡镇统一设立为民服务大厅,开通“民意直通电话”,整合组织、计生、民政等部门,统一办公。县委先后两次召开现场观摩交流会议,划拨奖励资金100万元,助推乡镇“外树形象、内建机制”。经过两个月的努力,各乡镇普遍做到了“五全、五化”,即:危房全拆除、漏房全维护、旧房全装修、地面全硬化、“五小”全升级;办公信息化,服务程序化、办事高效化、管理规范化、环境优雅化。市委副书记李剑方等领导实地视察,给予了充分肯定。第二,进一步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县委活化党员教育管理模式,组织400余名农村新党员开展“党在我心中”主题党日活动,新华通讯社、《河北日报》社等予以宣传报道。积极探索破解个别村党员难发展的新路子。全县农村党员户统一亮牌,叫响“党员之家”,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员使命感、荣誉感。第三,推行群工站长到村挂职制度。目前,全县237个村群工站长已分别挂职支部副书记或副主任,参与村内决策,监督规范村务运行。第四,推进纪检监察机关工作重心下移。变事后监督为事前监督与事中监督结合,着力查处乡村违规违纪案件。二是大力加强村级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圆满完成村“两委”换届工作。目前,全县共有232个村完成了村支部换届,占总数的97.9%,185名村支部书记实现了连选连任,7个村实行了村党组织负责人直接选举。233个村完成了村委会换届,占总数的98.3%,86名村委会主任连选连任,5个村实行了“自荐直选”,农村干部队伍的年龄、文化结构得到了进一步优化。同时,认真开展农村干部培训。目前,已举办新任农村支书、主任任职资格培训班3期,对414名农村支书、主任及15名大学生村官进行了培训。三是认真落实“一定三有”工作机制。出台了3个专门文件,对农村干部基础职务补贴新标准及实行时间作了明确规定,从5月份起,我县农村支书、主任基础职务补贴标准调整为每月400元,“一人兼”的每月600元,其他“两委”干部每月200元。目前,已全部发放到位,无拖欠行为。

  二、提高能力,改善结构,强化管理,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一是统筹解决领导班子配备中存在的遗留问题。以纪检监察部门机构改革为契机,撤销县直部门纪检组(委)22个,消化县直单位党政分设3个,全部解决县直单位党政分设问题,全县各级领导班子配备逐渐走上合理化轨道。二是推进干部队伍素质全面提升。组织10名科级干部到山东胶州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挂职锻炼,组织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党政正职到山东青岛等地进行学习考察,开阔工作视野,转变发展思路。继续坚持干部年轻化方针,通过调整,乡镇党政“一把手”“ 70后”有12人,占总数的60%。三是干部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在落实“干部监督员”制度、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干部调整征求纪检、政法、计生部门意见等制度的基础上,建立了干部推荐考察诚信制度、干部不良行为记录制度,为避免用人失察失误提供了有效保障。【1】【2】

  三、组织协调,指导检查,当好表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一是扮演好“组织者”角色。作为全县学习实践活动的办公机构,我们举全部之力,认真细致地抓好各项工作的组织协调。共组织活动推进会、调度会等近20余场次。坚持典型带动,共发掘、培养和树立党群部门、政府部门、企业等不同类型的典型12个,以典型带动面上的工作。二是扮演好“指导者”角色。活动中,我部共代活动领导小组起草各种文件70余份,编发活动简报46期。坚持每半月召开一次督导组长调度会议,总结阶段性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活动。根据活动每个阶段的工作重点,先后12次组织督导组深入参学单位督导检查,有力地推动了活动的深入开展。三是扮演好“参加者”角色。组织部门既是活动组织者又是参加者。活动中,我部力争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层,做到规定动作不缺项,自选动作有特色,使我部的学习实践活动走在了全县各参学单位的前列。

  四、从严治部,增强素质,锤炼队伍,组织部门公道正派形象进一步树立。一是创建学习型机关。以造就“六强型”组工干部为目标,充分利用“周五学习日”等形式,加强政治理论、组工业务的学习,提高了组工干部的理论素养。二是深入开展组织部长下基层活动。坚持“点线面”相结合,助推活动扎实开展。第一,把握下基层的“点”。为每名组工干部都确定了乡、村、企业、学校等联系点,已累计下基层96次,召开座谈会24个,走访党员干部群众1000余人。第二,延伸下基层的“线”。 结合联系点地理特点,安排调研路线4条,划分调研小组8个,分头进行调研。第三,拓展下基层的“面”。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确定活动着眼点,使组织工作政策措施更加贴近于基层工作实际,使各项政策措施惠及广大党员群众。三是创建规范化机关。结合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开展,全面推行首问接待责任制、创新性课题进展月报告制等制度。投资5万余元优化办公环境、改善办公条件,为每名组工干部统一配发了服装,做到了服装统一、挂牌上岗。

<1><2>

2012—2013学年上半学期团委组织部工作总结

 又是一个学期即将画上句点,我们紧张而忙碌的工作也将告一段落。回顾XX—2012学年上半学期团委组织部的工作,我们总结经验,发现不足,为下学期更好的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而做准备。

  一、组织部内部建设

  9月18日在之远102,第十三届团委学生会召开招新大会,吸收了一大批11级新生,其中三名11级新同学的加入为组织部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在部长郭川印和两名副部沈雨雁、李菁菁的带领下,组织部有计划的进行了自身建设,不断完善内部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流程,明确分工职责,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在工作、生活、学习等各方面,及时解决部内成员心中的疑惑,不仅使大家更快的适应了角色,而且增强了组织部内部的凝聚力。组织部开展的各项工作都体现了人性化的管理体制,大家在交流中增进了感情,在工作中提高了能力。在轻松、愉快、严谨的工作氛围中,体会到了家的温馨。

  二、主要工作总结

  (一)接转新生的党团关系及学籍档案

  新学期伊始,和往年一样,新生入学团组织关系的转入与基本情况的登记是我们的本职工作。虽然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但在团委学生会其他各部门的配合下,我们顺利地完成了这项工作,将新生的党团关系及时入档。

  (二)党团宣讲会

  为了增强大一新生对党的认识和了解,提高同学们的入党积极性,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爱党意识,学院在开学伊始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党团知识宣讲会。经过组织部为期一周紧锣密鼓的策划与准备以及宣传部、信息部的全力配合,在9月25日晚为我院大一新生奉献了一场既富有教育意义,又不乏生动活泼的党团知识宣讲会。通过此次宣讲会大一新生们了解了更多的党团知识,增加了班级的凝聚力。同时也促进了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之间的交流与配合。会后,共77名大一同学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三)组织召开积极分子选举大会

  10月,在学院团委老师的动员与指导下,我们组织了09、10级团支书召开了各班的积极分子选举大会。为了认真完成上级团委老师交给我们的任务,尽所能的去提高团员活动的质量,我们对各班团支书进行了指导与培训,帮助学生干部彻底的明白自身职责 ,提高工作能力。最终,在组织的监督各班级的组织下,09级选出7名入党积极分子,10级选出了10名入党积极分子。

  (四)党课培训

  接受党课培训,聆听组织教诲——这是我们团员青年向党组织部靠拢的必经之路。在10月下旬,我们部负责了党课的组织工作,包括提供备选名单、考前培训谈话、结业考试、党培心得交流会以及结业证整理、更新档案。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我们的工作协调能力。

  (五)收缴团费

  11月,根据校团委通知,我部组织各班团支书收缴本年的团费,共收348人的团费。25日,对各班收缴的团费进行清点、核实并上交校团委。

 (六)发展预备党员以及预备党员转正

  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她肩负着中华民族繁荣复兴的艰巨任务。而共青团组织则肩负着向伟大的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的共荣任务。本着“为广大青年团员服务”的宗旨,我们对拟发展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进行成绩筛选、材料准备、入党志愿书填写、召开发展和转正大会以及更新档案的工作。在此次工作中,我们尤其注重对干事工作技能的培养。从部长的统筹协调,副部带领干事的亲力亲为再逐渐放手,真正体现了一个优秀团队的认真、严谨与高效。

(1)(2)

  (七)制定公管团支部档案

  为增强对各团支部的监督和引导,我们制定了细致的公管团支部档案。通过对团员资料汇编,明确了团委组织部服务对象的特征,使工作系统化、规范化的进行。团委组织部成员积极工作,从工作中总结经验,学会了更多的技巧与技能。

  (八)整理公共管理学院党建数据表

  根据学校组织部的要求,我们部负责编制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建数据表,包括非党员数据采集表,党员数据采集表和数据统计表。虽然及时完成了组织要求的任务,但是存在特别多的问题。我们会在本学期结束前对这部分进行一次彻底的检查,争取做一份关于党建数据统计的工作流程表,方便以后工作的开展。

  (九)上报下一年度党员发展计划

  我们积极执行校团委、院团委的指示和决议,协助学院团委老师完成下年度党员发展计划的工作,制作发展计划表。

  三、不足与展望

  回顾这一学期组织部的工作,我们按时完成了任务,取得了必要的成绩,但也不否认存在许多不足之处。如:由于工作经验的不足导致在开展工作时遇到一些细节上的疑问;在工作的流程和材料的分类上还存在较大的问题,特别是党建数据表的统计和更新工作;与各班级团组织的协调沟通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与团委老师的期望还有一定的差距。

  展望即将到来的XX-2012第二学期团委组织部的工作,我们必将继续坚持创新进取的精神,秉承踏实细致的工作作风,使各项活动有序的进行,使组织部的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1)(2) From:http://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renliziyuan/201210/2796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