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人力资源工作总结 >> 正文

人事年度工作总结

来源: 人力资源工作总结 

一、XX年工作回顾

(一)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加强,干部工作规范有序

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认真做好干部选拔聘任工作。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厅党组制定的《省文化厅厅直单位深化改革总体方案》,着力推进厅直单位领导班子任期制和领导干部聘任制。完善干部竞争上岗、聘任、任前公示、考察预告、差额考察等制度。干部竞争上岗不断推进,干部工作民主不断扩大,干部选拔、任用、管理、考核等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为重点,先后调整和完善了省少儿图书馆、湖南文化音像出版社、省京剧团、省文化物资公司、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等5单位领导班子;指导、组织上述单位和省文物局处级干部的竞争上岗、竞职演讲、民主测评、组织考察。全年共调整任免干部 12人,其中提拔处级干部10人,单位主要负责人3人。提拔的10名处级干部中,6人年龄在45岁以下。

加大干部人事工作监管力度,制定了《省文化厅干部人事工作规则》。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的有关规定,有针对性地对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坚持民主集中制、业务建设、选人用人、勤政廉政、班子团结及班子成员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进行了考核。同时,受省委组织部委托,对湖南艺术职业学院、省文物局领导班子成员德、能、勤、绩、廉进行年度考核,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今年以来,凡新提拔的干部,都在提交厅党组讨论研究前书面征求了纪检监察部门意见。

认真做好干部调训工作。落实《干部教育培训条例》,以调训形式培养干部。WWW.ZONgJIefAnwEn.coM全年共选送32人到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和省直机关党校学习。

(二) 厅直事业单位改革进一步深化

根据国家人事部《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试行办法》、《<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试行办法>实施意见》及人事部、文化部《关于文化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的指导意见》,着眼于即将进行的文化事业单位的体制改革和更深层次的人事制度改革, 着手开展了较为扎实的前期工作。一是深入学习、研究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统一思想认识。二是组织厅直系统人事干部学习讨论,充分听取其对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及相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就省人事厅《关于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中有关问题的处理意见(试行)》,结合系统的实际提出了针对性较强的意见。三是了解并密切关注其他行业或地区岗位设置工作好的做法,以为借鉴。

举办厅直单位人事科长和市州文化局人事科长培训班,就用人制度改革与文化体制改革等情况进行交流借鉴,对在改革及落实《劳动合同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劳动人事争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及《人事争议处理规定》。认真开展劳动用工制度和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调研,积极参与厅直单位深化改革总体方案的意见反馈,就厅直单位劳动用工制度及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着眼于文化事业单位体制改革需要,着力推行劳动用工制度改革,鼓励厅直单位采取灵活多样的劳动用工形式。根据人事部《关于在事业单位实施聘用制的意见》及《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办法》, 坚持公正公开公平原则,继续着力推行厅直事业单位编制内新进人员全面实行公开招聘工作,先后有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湖南省歌舞剧院等单位按规定程序和要求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 38名。为适应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和建设文化强省战略目标要求,根据厅党组部署,正积极筹划厅直事业单位面向全国公开招聘100名艺术、图书、文博、计算机、文秘、经营策划、英语类高层次专业人才。  1    2    3    4    5  

根据厅党组制定的《省文化厅厅直单位深化改革总体方案》,帮助指导厅直单位制定本单位的改革实施方案和细则。

(三)职称评审及文化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工作规范进行

进一步做好职称评价的基础性工作。广泛听取专家和社会各界对职称评价改革的意见和建议,并在此基础上归纳总结,规范评审程序;对我省艺术、图书资料、群众文化、文物博物系列等6个正、副高级职称评委库进行了调整,评委人数共计350人,涉及全省116个单位,加强了评委会建设。

认真做好专业技术职务的评审工作。完成我厅主管的艺术、图书资料、群众文化、文物博物四个系列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全年召开高级评审会议6个、中级评审会5个、高教、幼教系列初级评审会2个,共计543人参加评审,认定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87人。各级各类评审会运行平稳,结果公示后,社会反映良好。

指导省群众艺术馆对大众传媒学院和衡阳师范学院300多名毕业生进行了文化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并重点做好宣传、鉴定标准完善、专家和试题库建设等工作,逐步确立鉴定工作的行业优势。

(四)人才培养、推荐和服务工作扎实推进

根据厅党组对于人才培养工作思路,针对近年来文化行业出现的高层次人才短缺、部分专业行当人才青黄不接的情况,今年我处将培养工作重心摆在人才断层较为突出的专业,同时明确了以“五个一批”、“121人才工程”等人才为核心带动其他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培养体系。会同有关处室、省文物局及厅直单位围绕“五个一批”、“121人才工程”人选等制定了具有针对性的培养措施,积极选送相关人员参加国家文化部、国家文物局、有关国际专业协会的培训项目,出省、出国学习、交流。

争取省人事厅人才培养专项经费6万元,牵头与有关处室举办全省舞台艺术管理创新高级专家培训班,邀请国内知名专家授课;积极做好专家推荐工作,本年度厅直系统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已有2人入选推荐范围,并已上报国家人事部审批;推荐文化部优秀专家2人;推荐湖南省直接联系掌握的专家21人。认真做好省直文化系统专家管理工作,为符合条件的高级专家办理专家医疗证,落实有关医疗待遇;及时补充和调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名单和信息,落实津贴的发放;建立文化部高级专家电子信息库,已完成第一、二批信息采集工作。

(五) 艺术教育及培训工作取得新成效

继续做好文化艺术行业高层次人才的选送培养。深化泛珠三角区域人才培养合作,推荐和选拔艺术行业中有培养前途的专业人才到北京、上海等高校进行培养。今年,由我处牵头在全省范围内选送文化艺术专业人员20人参加上海戏剧学院、中国戏曲学院舞台灯光设计、化妆服装设计、编剧、戏曲影视美术综合技能等专业的进修学习,人员涉及省直文化艺术单位及10个市州艺术院团,培养力度进一步加大,此举得到了文化部、九省区、培养院校、文化艺术界专家及相关媒体的一致好评。

完成全省艺术类院校毕业生艺术实践成果观摩评比活动,湖南艺术职业学院、衡阳市艺术学校、邵阳市艺术学校、湖南文理学院附属艺术中学4所院校 1478 名毕业生参加活动,共有14 台晚会 200 多个节目参与演出,共有384人获优秀个人奖、个人奖。(1)(2)(3)(4)(5)

认真做好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和厅艺术幼儿园两个教育单位的管理工作。重点做好安全保障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检查。

为提高机关公务员素质,举办了一期文物鉴赏方面的专题讲座,受到厅领导及厅机关全体人员好评。组织举办了厅直单位人事科长培训班;指导省艺术研究所、湖南图书馆举办艺术、图书资料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

会同有关处室对我省艺术培训市场情况进行调研,全面掌握市场现状,收集立法文本资料,起草相关汇报材料、法律条文、立法说明,加强与有关部门协调配合,启动了动我省艺术培训市场管理立法工作。

(六)各项人事工作有序进行

认真作好各类人员的安置、引进、交流工作。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军转办和民政部门安排,接收安置转业干部3名,退伍军人3名;招考录用机关公务员6名;选调机关工作人员3人。

完成了大量工资福利的日常审批、兑现工作。根据省人事厅安排完成厅直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劳动统计及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完成文化部人事司特殊专业演员情况及省劳动保障厅省直机关事业单位编外用工基本情况统计;完成厅直系统XX年度正常增加薪级工资及省直文化系统人员工资管理台帐。根据厅直单位实际,出台规范厅直单位离退休人员津补贴文件,调整和规范离退休人员待遇;制定了厅机关及厅直事业单位带薪年休假制度实施方案。完成XX年度事业单位在职人员正常增加薪级工资及厅直系统提拔职务、新进人员的工资兑现和退休人员的退休审批工作;会同厅办公室研究制定机关临聘人员的用人办法和社会保险事宜。

做好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根据部分单位的实际情况和客观要求,为整合资源,提高效率,调整了部分单位的内设机构;完成厅直事业单位现有编制人员情况摸底及人事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社团管理工作逐步规范。根据我厅业务主管的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不断增多的情况,今年,我们对现有社团的情况进行了认真的清理和摸底,对新进的社团和民办非企业单位,严格按国务院《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省民政厅有关社团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管理的有关意见,严把入口关。为方便社团和民办非企业单位办理相关事务,起草了《关于加强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管理的意见》,拟于明年实施,对社团管理的规范将起到积极作用。积极参与湖南省文化艺术基金会的筹建工作。

做好出国人员的政审工作,全年共办理出国人员审批手续21批,157人次。

(七)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工作进一步规范

今年全省参加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的考生近5万人。针对我省考级市场的实际情况,今年,我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工作的意见》,加强对艺术考级组织工作的监督和检查,加大对违规考级机构的干预和制止力度,进一步促进了艺术考级健康有序的发展,考级市场进一步规范。

创造性地开展了评选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优秀考官和优秀指导教师的活动,经过各考级机构的如实推选,并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共评选出优秀考官30名、优秀指导教师50名。这一工作,有力地促进了我省考官和艺术教育指导教师队伍的建设,扩大了社会艺术考级工作在社会上的影响。

(八)继续做好建整扶贫开发工作『 1 』『 2 』『 3 』『 4 』『 5 』

按照省建整扶贫办的安排,今年我厅和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联合组成工作队继续对吉首市河溪乡岩排村进行扶贫开发。我厅配合做了大量工作,并积极落实蒋建国同志在扶贫点召开的抗冰补灾扶贫工作现场办公会议精神。一是负责在厅直系统销售扶贫点生产的3万斤椪柑;二是协调有关处室给扶贫点配备价值3万元左右的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设备(投影仪、电视机、电脑各1台)和4万元左右的农村电影放映设备1套;三是及时划转扶贫工作经费,保证足额及时到位;四是跟踪了解扶贫开发进展情况,并适时提出合理化建议。

(九) 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

为切实履行组织人事部门的职责,充分发挥组织人事部门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积极作用,今年我处继续在加强基础工作上很下工夫。一是加强基本制度的健全和落实。建立健全处务会议事制度,确保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建立健全业务工作制度,明确工作职责、规范工作程序、严格工作要求、加强监督管理;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使日常工作有章可循,高效有序;二是加强基础资料建设。对上级业务部门和本处下发的重要文件、召开的重要会议、开展的重要活动、业务工作中形成的各类资料,强调谁办谁建、随调随有。对各项主要业务工作的历史沿革、现实状况、发展趋势等资料,注意及时收集、研究整理。对人事人才工作的重要基础数据,基本情况,全面进行采集、及时更新。三是加强业务训练。根据履行岗位的职责要求,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拓宽知识面,熟练掌握并执行人事工作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四是加强人事干部作风建设。上半年参加并组织举办了厅直单位人事干部 “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培训班,为人事干部提供了一次进一步认识自我,完善自我的好机会。人事干部通过学习思想认识、工作作风、工作效率得到有效改善。

今年除参加厅里统一组织的学习以外,我处继续引导大家关注理论热点、重大政治活动和文化体制改革的政策导向和形势发展,增强了政治敏感性,提高了改革形势发展的预见能力,加大了相关工作的应对措施。对组织人事工作方面出现的新政策、新形势、新要求和即将全面展开的文化事业单位体制改革和行政管理制度改革等问题以及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及时组织处内同志学习、讨论、研究。全处同志通过刻苦学习、互帮互学,业务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能较好地应对和解决日常工作及人事制度改革中出现的问题,较好地履行了人事教育部门的职责。

我处全体人员在今年冰雪灾害、四川地震、北京奥运等重大事件中,都坚决拥护党和国家的一系列政策决定,并用实际行动参加捐款活动,自觉捐献了特殊党费。在奥运期间,我们结合本职工作,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十)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
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照与厅党组签订的《省文化厅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要求,严格执行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和制度,按时完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工的任务。组织全处同志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XX—2012年工作规划》,在干部任用、公务员招考录用、职称评审等工作中,主动接受纪检监察部门监督,确保干部人事工作的公正公开公平。[1][2][3][4][5]

(十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一是忙于事务性工作较多,学习调研不够;二是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方面尚显不足;三是工作效率还须进一步提高。

二、XX年工作初步设想

(一)按照厅党组制定的《省文化厅厅直单位深化改革总体方案》,在述职竞聘的基础上,全面实行厅直单位领导班子任期制和班子成员聘任制。

(二)落实厅党组部署的“百人工程”计划,XX年3月前完成厅直单位高层次专业人才的招聘工作。

(三)配合文化体制改革,搞好湖南演艺集团组建前后的干部配备、劳动人事和收入分配改革。

(四)试行将厅机关和二级单位干部上派到中直单位或发达地区文化部门挂职锻炼。

(五)建立政府荣誉制度,评选“湖南时代艺术家”和“湖南文化功臣”,培养文化名人。

(六)培养文化行业相关领域的高层次专业人才,与中南大学或湖南大学举办文化产业方向mba或高级研修班,打造湖南文化产业高端经营管理人才队伍。

(七)成立湖南省文化艺术专家咨询委员会,对全省文化事业发展中带长远性、全局性和战略性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决策建议。

(八)将动漫产业专业人才纳入职称人才评价体系,加强我省动漫产业人才队伍建设。

(九)举办县级文化局长培训班,对全省122个县(市)区文化局长进行培训。

(十)加强对乡镇文化站人员编制情况的调研,力争联合政府人事编制部门出台加强乡镇文化站队伍建设的政策。
 

1 2 3 4 5


人事管理工作总结

一、过去一年的工作

(一)培训工作

1.完成小学教师岗位培训1043人,初中教师岗位培训628人,普通高中教师培训210人,职高教师培训58人,幼儿教师岗位培训56人。

2.狠抓学历提高培训,有20人入专科学习,91人入本科学习,中小学教师学历层次不断提升。

3.完成中学校长培训7人,小学校长培训20人,幼儿园园长培训3人,选派3位中学校长到华东师大和北京培训学习。

(二)名师工作

1.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推荐胡明亮、谢彬、王健萍3位同志参加市学科带头人评选;推荐魏刚、刘永凯、章前、邓志军4位同志参加市优秀青年教师评选;推荐高海清、王文宣、万红霞3位同志参加市十佳文明教师评选。胡明亮、谢彬获市学科带头人称号,魏刚获市优秀青年教师称号。

2.根据市教育局《关于跨世纪名师队伍建设的意见》(成教发组[1999]40号)的精神,对名师后备人选实行动态管理,每两年确认一次。经县教育局名师考核小组评审,名师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确认和公布了张崇洪等119位新津县第二批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后备人选和杨容等160位新津县第二批青年骨干教师的后备人选(新教发[XX]20号)。

3.开展名师与骨干教师结对活动,下发了《关于开展我县名师与骨干教师结对活动的通知》(新教发[XX]24号),聘请吴康君等29位同志担任部分骨干教师的指导教师,通过“结对子”,开展“一帮一”活动,进行定期业务辅导。

4.建立领导干部联系名师工作制度,下发了《关于做好联系和服务名师工作的通知》(新教发[204]25号),要求各单位坚持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爱护名师,坚持名师体检和领导干部慰问名师制度,建立了县教育局局级领导联系名师制度,5位局级领导共联系7位省特级教师或市学科带头人。

(三)支教工作

1.我县21所学校与对口支援的炉霍县21所学校的合作关系不断增强,在教育教学和管理等方面的交流频繁而深入;13位教师和17名学生与炉霍县13位教师、17名学生建立了“手拉手、结对子”帮护关系。

2.新津中学、华润学校XX年秋季接收20名炉霍县学生就读,在收费上给予了最大优惠,并为这部分学生提供了优越的学习条件和生活条件。

3.启动了城镇教师到农村中小学定期服务工作,从城区学校选派20名教师到农村中小学任教,加强了城乡学校教育教学交流。

(四)评优、评先、表彰工作

1.根据县教育局《关于跨世纪名师队伍建设意见》,开展了新津县优秀青年教师和新津县学科带头人评选工作,评选出刘云等5位学科带头人和杨学忠等20位优秀青年教师。

2.根据县委宣传部关于评选“十佳文明教师”的文件要求,评选推荐了杨波等10位“十佳文明教师”候选人。

3.为庆祝第二十个教师节,根据局党组意见,并报请县委、县政府批准,开展了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评选工作。评选出刘文琦等15位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刘术尧等60位优秀教师。

4.认真做好“新津县庆祝第二十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的筹备和组织工作,使表彰大会场面宏大、气氛热烈,议程精当、井然有序,受到县委、县政府领导的表扬和参会教职工的好评。

(五)干部换届工作

1.配合县委宣传部完成了全县15所中学、1所小学、4个局直属单位、校级领导的换届,陈述明等46位同志担任了校级领导职务,彭玉明等4位同志担任了调研员和助理调研员。

(1)(2)(3)

2.制定新津县教育局《关于教育系统干部换届工作的总体方案》(新教发[XX]76号),对县教育局管理的中小学干部进行了换届工作。一是考核任命了全县17所小学、1所幼儿园的校级领导,余文华等26位同志担任了小学(幼儿园)校级领导;二是考核任命了全县18所小学中层干部,晏学成等24位同志担任小学中层领导;三是开展局机关和中学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工作,经过笔试、面试、民主测评,局党组会议决定,刘文琦等14位同志担任局机关中层干部;中学和直属单位中层干部经过竞争上岗和考核任命,张锦蓉等57位同志担任了中层干部。

(六)人事制度改革工作

1.按照县上统一安排和布署,认真做好31位长期代课教师的清退工作,清退过程中尽管出现长期代课教师的集体上访,但最终还是做好了清退工作,并保持了全县教师队伍的稳定。

2.按照县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领导小组的部署和要求,于9月24日全面启动实施了我县教育系统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局事改工作领导小组周密组织,深入动员,严格程序,稳步实施,确保了改革的顺利进行和教职工队伍的稳定。全系统40个事改单位如期完成了全员聘用工作,2101名教职工签订了规范的聘用合同,分流安置601名教职工,其中20名教职工因患精神病、癌症等重特大疾病申请缓聘,23名教职工XX年3月正常退休,505名教职工申请离岗待退,22名教职工选择创新创业,3名教职工拒签聘用合同,2名教职工落聘,8名教职工选择辞职,18人因长期无法联系待登报后予以辞退。通过本次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单位活动力得到加强,各类人员的积极性得到激发,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

(七)教师招聘工作

XX年,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我局新补充高中教师指标60名,我局和县人事局、县人才交流中心共同组织了公开招聘高中教师考试工作,有87名应届大学毕业生和50名县外高中骨干教师参加公招考试报名,经过笔试、面试、体检和考核,严格按程序择优聘用了60名高中教师,其中应届大学毕业生52人,引进县外高中骨干教师8名。

(八)职称评审工作

XX年,根据市、县有关教师职称评审的文件要求,职称评审工作首次实行了评聘公开,凡符合职称晋升资格的教职工均可参加评审,有51名申请晋升中学高级职称,99人申请晋升中学一级职称,2人申请晋升实验师职称,1人申请晋升讲师,127人申请晋升小学高级职称,初晋初40人,初聘51人。

(九)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工作

1.解决了县退教协会活动场地,将“红烛苑”收回,交由退教协会使用。

2.完成了县退教协会常任理事会的换届工作。

(十)统战和信访工作

建立了局级领导联系民主党派成员制度,走访民主党派人士10余人次,切实为民主党派成员解决实际问题,除退休人员外,在职的民主党派人士都作了政治安排。高考、中考招生认真执行华侨、归侨及其子女,台湾籍考生加分照顾的规定。增强服务意识,认真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全年收到群众来信20余封,来访200余人次,对群众来信都作了回复,对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按政策作了解释和处理,维护了教职工队伍和社会的稳定。

二、体会与思考

(一)干部培训力度不够,形式比较单一

我县中小学、幼儿园干部的培训还大都停留于县、市两级组织的上岗培训和提高培训,完成培训任务的成分偏大,而实质性的提升素质和能力的成分较小,理论层面的成分偏大,操作层面的能力提升不很明显。  1    2    3  

(二)教职工管理的力度不够,关注面需拓宽

1.重视了正式教职工的教育和管理,而忽视了学校临时聘用人员的管理,安全防范意识不够。

2.教职工依法执教意识和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在新形势下亟待加强。在提倡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和依法行政、城乡一体、执政为民、以人为本的今天和中国转型期冲击带来学校贫困学生、单亲学生、留守学生比例不可忽视的现实下,教职工的大教育观,成才、成人观没有补充新的内涵,做到与时俱进,工作中依法执教的意识不够,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不强,面对个性不同的学生办法不多。

3.教职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需切实开展。由于贫富差距拉大,各种改革的冲击,教职工心理承受的压力很大,加之教职工个体背景差异大,心理受影响的因素多,若只关注其工作和事业,而忽视其家庭、婚姻和主要社会关系的情况,思想工作、疏导工作没有跟上,教职工中出现抑郁症、精神病、偏执狂的比例不断上升是无疑的。

4.农村教职工生存状况的调查研究不够。在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建立和谐社会的大背景下,应更多关注农村教职工的生存状况,在精神上、经济上给予他们特殊照顾,这样才符合政治自由主义代表人物罗尔斯的公平原则,“惠顾最少数最不利者”是“最起码”的道德。

三、XX年工作思路

以效率、人本为工作理论,紧紧围绕城乡教育一体化战略,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工作目标,以两支队伍建设为工作重点,以培养、打造名师、名校长为载体,争创更优的人事工作业绩。

(一)培训工作

1.丰富干部培训的形式和内容,采取上挂锻炼方式,选派部分中小学干部到省、市知名学校挂职锻炼。

2.教师培训中增加教职工心理健康和班主任培训两个板块。

3.启动农村中小学标准化校长培训工作和教师培训工作。

(二)人事制度改革工作

在聘用制入轨工作完成的基础上,通过建立和完善聘用和考核的配套政策,推进契约化管理;延伸改革内容,积极探索重实绩、重贡献,向优秀人才和关键岗位倾斜,体现“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分配制度改革。

(三)师德建设工作

按周济部长提出“教书者必先学为人师,育人者必先行为世范”的要求,开展师德先进事例征集和评选活动,推广师德诚信卡,举办全县师德论坛。

(四)教师资格认定工作

组建教师资格认定县级组织机构,开展教师资格认定工作,促进教师事业化发展。

(五)县内支教工作

继续选派城区学校教师到农村学校定期服务,建立名师与农村中小学定点帮扶制度,出台支教奖励政策,建立支教的长效机制。

(六)专任教师学历提升工作

按市教育局《农村教师专业素质提升工程》关于教师学历的要求“XX年,男不满55周岁,女不满50周岁的教师,小学达专科学历,初中达本科学历”,将送培训任务分XX、XX两年,以责任目标形式下达各中小学,扎实开展教师学历提升工作。
 

【1】【2】【3】
医院人事科工作总结

半年来,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和各科室的支持下,我科以xx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组织、人事、编制等工作会议精神,查摆思想观念上的问题,把不符合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转变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上来,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各项工作,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紧紧围绕人在国土、服务于国土的理念。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强化干部教育和培训工作,落实工资、福利、政策等各项制度。发扬严谨、务实、团结、奉献的作风,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当好参谋助手,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工作计划和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主要工作及做法

1、注重教育培训,提高干部职工素质。为了进一步提高局机关干部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结合政府机构改革和贯彻落实《公务员法》、《干部教育培训条例》的有利时机,把干部教育培训摆上了议事日程。着力加强局机关干部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全体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落实学习王仁政书记在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市委要求和工作部署,撰写了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思考论文一篇。为了提高国土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组织5人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市级机关党委的培训班学习,适应了新形势,提高了素质,增强了能力,为开展好国土工作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2、科学调配、任用干部,干部队伍建设日趋加强。半年来,人事科严格落实局党组的指示精神,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共调配、任免干部15人次(其中提拔使用了7名干部)。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优先选拔年青有为的干部,盘活了局机关的人才资源,营造人尽其才、物尽其用的良好局面。通过半年来的考察,新提拔的干部工作出色,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3、扎实做好公务员登记、劳动工资统计及年报上报工作。一是认真核查机关工作人员和退休人员信息情况。二是准确填报机关公务员、工作人员工资异动审批表130份,审核市国土战线工作人员工资审批表、退休人员退休费审批表270余人次。三是认真完成劳动工资、人员编制、干部人事、退休人员情况等报表的统计上报工作。

4、不断完善干部职工人事信息,使干部职工人事档案管理工作规范化、信息化。半年来,认真落实上级档案管理有关文件精神,按照上级信息管理要求,规范了档案的查阅、借阅工作,严格把好档案的调入和调出工作,做到接收规范,转递合格。上半年共整理、规范个人档案10余份,移送科级以上干部档案材料10份,查阅档案1份,借阅档案2份。

5、扎扎实实地做好老干部工作,努力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在局党组的高度重视和分管领导的具体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老干部局的指示精神,积极为退休老干部服务,做到政治上更好地关心老干部,生活上更好地照顾老干部,工作上更好地服务老干部,到目前为止,全系统退休老干部思想比较稳定,没有出现集体上访现象,局机关13名退休老干部对人事科的工作比较满意。

6、加强联系,与上级机关沟通协调有了新的突破。半年来,主动加强了与组织、人事、编制的联系沟通,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带来了方便。通过积极协调,为局机关多争取了一个评优指标,在组织、人事、编制等方面的工作也有了新的突破,上半年一分局、五分局分别被省厅评为人民满意优秀国土分局。

  1    2  

7、积极参加局组织的中心活动,参加姜堰市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活动,科室人员放弃了休息时间,早出晚归,分别坚守在路段包保第一线。

8、严格落实人事管理制度。上半年制定了姜堰市国土资源局干部人事管理制度和中层干部管理规定以及合同人员管理制度。

二、存在的不足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认真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要存在以下几个方面不足。一是工作中缺乏持之以恒的韧劲。有时候缺乏一抓到底的精神。二是创新意识有待加强。工作中还存在着按部就班的思想,工作缺乏超前意识,导致有时工作比较被动。

三、XX年下半年工作打算

1、继续抓好干部教育工作。落实人员调配、调动、工资、任免等工作。

2、认真做好各种统报和年报工作。

3、及时报送各种人事信息材料,完善人事档案管理和整理工作。

4、扎实做好退休老同志的工作。

5、高标准完成局领导和上级机关分配的其他工作。

 

《1》《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renliziyuan/201210/2796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