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其他工作总结 >> 正文

派出所向人大代表进行评议的自查自纠情况汇报

来源: 其他工作总结 
   
   各位代表:首先,我谨代表派出所全体公安民警,对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评议我所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地感谢!一段时间以来,我所认真按照镇人大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全面开展了自查自纠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不妥之处,敬请各位人大代表批评、指正。
   派出所向人大代表进行评议的自查自纠情况汇报
   各位代表:
   首先,我谨代表派出所全体公安民警,对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评议我所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地感谢!一段时间以来,我所认真按照镇人大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全面开展了自查自纠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不妥之处,敬请各位人大代表批评、指正。
   一、自查自纠的基本情况
   ×、加强领导,提高认识。为做好今年的迎评工作,我所先后召开了三次所中层骨干会和两次全体民警大会,认真学习镇人大主席团代表评议工作方案和镇人大领导在评议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为加强领导,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效。我所成立了由我为组长的迎接人大评议及自查自纠工作领导小组,并组成专门办公室,确定专人专抓。同时,我们制订了工作方案,确保自查自纠等各项评议工作的顺利开展。
   ×、层层宣传,广泛发动。我所多次组织召开民警会,进行广泛宣传发动。×月× ×日,我所召开了全所民警动员大会,发动民警重点围绕执法办案、警务公开、民警作风等方面进行自查自纠,力求找准问题,对症下药,末评先改。WwW.ZonGJiEFaNWEN.cOm
   ×、发函走访,征求意见。我所通过采取座谈会、发函走访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各级人大代表和警风警纪监督员、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提出的问题,我所及时召开会议,认真研究及时进行办理落实。
   总之,通过前段自查自纠,我们查摆出了在社会治安、执法质量、班子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我所高度重视,对急需整改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对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问题,我们将结合镇人大主席团的整改意见,认真研究,明确责任,落实整改,力争在社会治安、执法质量、管理水平上来一个新的提高。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派出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治安形势不容乐观。一是黑恶势力犯罪依然存在。尽管我所不断加大了打击恶势力犯罪活动的力度,虽已摧毁多个恶势力犯罪团伙,但由于打击力度不够到位,黑恶势力犯罪并没有销声匿迹;二是以抢夺、抢劫、盗窃等“两抢一盗”为主要犯罪形式的侵财型犯罪比较突出。今年×至×月,我所共立“两抢一盗”案件××起,较去年同期××起,略有上升。
   ×、执法质量有待提高。由于重实体轻程序,因而从受案、立案到侦查终结,工作中存在法律意识不强、侦查手段匮乏、执法不作为的问题。如有些案件,在侦查阶段,由于证据不足,导致反复退回补充侦查,或是难以批捕,造成对违法犯罪活动打击不力的状况。部分案件存在法律文书制作不规范、笔录不整洁、用语不精确、案卷装订不规范、法律文书不齐全等问题。有的单位接到报警报案后,一是处警不及时,二是该立案的不立案。
   ×、服务群众尚须改善。我所相当一部分窗口单位仍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着装不规范,服务不热情、乱收费等问题,对此,我们要认真反思,着力改善服务行为,端正服务态度,要以真诚的服务,赢得群众对派出所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二)队伍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政治觉悟不强。少数民警缺乏政治敏锐性,政治意识、大所意识、法治意识、宗旨意识、群众意识不强。在大是大非面前不能明辨是非,政治觉悟不高。
   ×、工作作风不实。少数民警工作不细致,作风散漫、飘浮。个别民警缺乏上进心,工作中被动应付,只讲数量不讲质量,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
   ×、执法水平不高。随着执法质量的要求越来越严,部分民警无所适从,简直不懂执法。
   ×、组织纪律不严,全局意识不强。少数民警不严格遵守所里制订的规章制度,不服从领导的安排,搞两面派,阳奉阴违。上自由班,想来就来,想走就走。
   (三)所领导班子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班子团结形成合力不够,存在所领导班子团结不够,协调较差,各吹各的号,各唱各的调,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强。
   ×、深入基层不够,发挥表率作用较差。所领导班子下基层时间少,联系民警与群众不够,对民警的恩想状况掌握不全面。
   ×、在解决公安机关经费紧张、装备落后的问题上,向镇党委、政府汇报少,争取支持力度还不够。
   ×、从严治警、从优待警不够。制度订得多,执行力度小。在关心民警方面,嘴上说得多,实际做得少,民警得到实惠少。
   三、前段整改工作情况
   l、认真解决执法办案中存在的问题,不断加大维护社会治安的力度。针对执法不严、对社会治安维护不力的问题,我所一是以专项行动为载体,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进一步加大命案侦破力度,重点打击群众反响强烈的“两抢一盗”、吸贩毒人员、黑恶势力等违法犯罪活动。二是加大工作力度,确保社会政治稳定。进一步加大情报信息搜集力度,多层次、多途径搜集各类不稳定因素,积极预防和妥善处置突发性群体性事件。三是认真开展执法质量大检查。我所成立了执法质量检查领导小组,对全所执法办案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共查阅各类案卷×××多册,查处执法不当的典型案例×起。对在执法方法简单、态度粗暴的民警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其改正;对案卷程序不规范、降格处理等问题进行了补正和纠正。共2页,当前第1页12


   ×、全面自查自纠,确保整改出实效。我所本着少讲成绩,多讲问题的原则,将自查自纠与工作作风纪律整顿结合起来,从每个民警到所长,自下而上开展了自查自纠活动。针对“两抢一盗”违法犯罪比较猖獗的问题,我所开展了打击“两抢一盗”等专项行动。组织警力上路清查无牌无证摩托车,查扣嫌疑车辆,加强对废品收购店、废旧汽车交易市场、当铺等特种行业以及出租房、暂住人口的管理力度,从源头上控制“两抢一盗”案件的发生。
   ×、狠抓工作作风。一是积极开展思想政治教育。重温了省厅“五·四·三”禁令等禁止性规定,确保不在“枪、酒、车、赌”等方面出问题。二是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各种制度,严格管理。针对少数民警思想散漫,工作飘浮,纪律松驰等问题,规定每天由一名所领导对民警上下班、在岗在位和警容风纪等情况进行督查,并予以通报。三是把自查自纠和落实警务公开活动相结合。我所进一步健全了值班备勤

和接待制度。
   四、下阶段评议工作设想
   ×、虚心接受评议意见,认真落实整改,进一步推动公安工作向前发展。组织人大代表评议政府部门的工作,是人大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监督职权的需要,也是促使受评单位正视问题、改进工作的一种重要形式。为此,我们一是进一步深化对代表评议工作的认识,切实端正受评态度,虚心接受评议意见,争取代表的重视和支持。对这次评议整改的落实情况,我们将及时向镇人大主席团汇报。对今后作出的一些重大决策及开展的重大行动,我们将及时向镇人大主席团领导和人大代表报告,积极争取领导和代表们的重视和支持。三是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我们将不定期地邀请人大代表实行金方位的监督,使执法工作真正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力争让人大代表满意和人民群众放心。
   ×、坚持“三个并重”,层层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各环节工作落到实处。针对群众反映的队伍整体素质不够高、形象不够好的问题,坚持领导班子整改与民警个人整改并重、近期整改与中长期整改并重、整改提高与机制建设并重“三个并重”的原则,要求每个民警对照自查自纠的问题,结合评议意见,重点整改理想信念、执法思想、组织纪律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所领导要重点整改求真务实等方面的问题;中层班子要重点整改工作作风方面的问题。要逐级建立整改责任制,每项整改措施都要求责任到单位、落实到个人,真正做到措施得力,责任具体,整改有效。
   ×、抓住“热点”、“难点”问题,坚持打防结合,着力打造“平安”。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治安“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开展“命案侦破”、打击“两抢一盗”等严打整治专项行动,打击大要恶性犯罪及“两抢”、扒窃、入室盗窃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同时,进一步强化管理职能,从源头上治理各种社会乱源。
   ×、强化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措施,提高服务水平,着力为民服务。针对群众广泛关注的公安队伍执法水平、服务质量的问题,要着力从以下四个方面抓整改:一是规范“窗口”服务措施,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在户政窗口实施网络审批办公制度,对群众申办迁入户口、更改姓名、年龄等手续在网络审批后,即可直接到所在地派出所落户;二是实行接待报警报案实行首问责任制。对待群众来信来访实行督办制度。三是加强加强对废品收购店、当铺、个体旅社、网吧等特种行业的管理。在重点部位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大要恶性案件。
   各位代表,新时期派出所工作任务艰巨而繁重,希望各位人大代表继续关心和支持派出所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和批评。我所将在镇党委、镇人大、镇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指导下,在人大代表的大力支持下,继续发挥自身职能,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切实加大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的力度,最大限度地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决不辜负镇人大主席团和各位人大代表的期望!
   我的汇报完了,谢谢大家!
   
   

2页,当前第2页12
*派出所2005年工作总结     

2005年的各项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在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海运公安局的业务指导下,在与西岗交警大队、综合执法等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在公司兄弟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香炉礁客运派出所的各项工作完成了年初制定的目标,取得了比较令人满意的成绩,在交通部公安局组织的等级评定中被评为四级派出所,为在新海公司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企业更好地经营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现将我所全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队伍建设

按照新海航运公司和海运公安局全年工作思路和指导思想的要求,我们始终把严格队伍管理、提高全体民警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牢固树立“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思想意识作为工作中的头等大事来抓。我们组织全体民警先后学习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的有关论述,进一步学习了中央领导关于“端正执法思想,更新执法观念”的重要批示,重点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公安执法活动,夯实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思想基础”以及“任长霞同志先进事迹”等为主的思想教育内容,不断改进民警对“世界、人生和价值”的认识,牢固树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企业保驾护航的宗旨意识。年初、年中、年末,局法制科专门组织全体民警进行了《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公安行政法律文书制作》、“大练兵”政治业务200题以及“二十公”精神100问等的学习培训,我们按照部局布置的自学要求,把法律文书、学习书籍和《模拟案卷》发到民警手里,又结合相关实际案件有针对性地组织民警进行互帮互学、互相赶超,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广大民警踊跃学习,相继通过了部、局的执法考核,不断提高了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同时,派出所全体积极响应公司的“企业改制,我改什么”大讨论以及“双大活动回头看”等各项活动的号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每人都写出了深刻的感想,明白了“大河有水小河满,大河无水小河干”的道理,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转变了观念,明确了任务,树立了信心,决心为公司更好地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通过每周一次的政治教育和业务学习、每月一次的所务会总结,使民警们认识到我们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和新挑战,只有不断的努力学习,转变观念,树立依法履行职责和尊重保护人权的执法观念,把人民群众和企业的利益放在首位,严于律己,勇于创新,才能更新工作思路和方法,顺应港口客运形势的新要求和新挑战,圆满完成工作。在此基础上,我们坚持警务公开,民主评议,按规定将全所民警的照片张贴公示,面向辖区聘任2名警风警纪监督员,建立《旅客群众意见薄》,接受广大旅客群众的监督。全年共组织民警政治学习38次,业务学习36次,培训教育8次,召开所务会12次;接受旅客群众求救求助192次,调解各类纠纷96起,帮助旅客查找物品89次,为群众做好事163次,其中市级报登载3次,航运报登载5次,获赠锦旗4面,表扬信5封。

二、港口道路交通管理

作为港航企业经营发展的重要环节,海防街、海运街道路交通顺畅与否关系重大。为避免上下船车辆压路、压港,我所交警早出晚归,工作在一线,他们始终把“来的了、走得好”当作最高工作标准:船没到他们就上路执勤,确保道路通畅;船离港后他们还要把侯船车辆疏导进停车场等待下一条船的到来;每次遇到大风压船、船期变换等特殊情况,全体交警全部加班加点进行交通疏导,直至把侯船车辆全都有序疏导进停车场、道路重新通畅起来才下班,从不叫苦叫累;同时,结合道路交通疏导我们积极组织保安员在路上引导车辆进三角地停车场停放,这样既可以在侯船车辆不满的情况下有效利用场地收取一定的费用,又可以解决海防街、海运街道路沿线因缺少停车位而违章停车的实际困难。每逢周六周日是旧货市场的“大集”,稍有不慎就有可能造成大堵车,于是全体交警一直坚持放弃休息时间,加岗值勤,疏导交通:为彻底根治旧货市场外非法占道经营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的恶劣情况,我所交警与西岗交警大队、综合执法等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积极配合,多次开展联合清理整治活动,极大程度上整肃了交通,恢复了秩序;在此基础上,我所交警又联合周边兄弟单位一起向市、区有关领导、相关部门反应情况、阐明利弊,引起了市、区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制定了严格清理整顿和将马路市场迁移至铁西市场大院的措施,从而确保了海防街、海运街道路的通畅,使进出我港的运输车辆、上下船车辆、办公车辆能够顺利地行驶,各项业务工作能够顺利地展开,从而为公司的经营发展做出了应有的努力。

三、码头现场治安管理

加强码头治安管理,维护港口治安秩序,为企业客滚运输创造一个良好的治安环境。客滚船运输是企业经营的一个重头戏,我们既要为旅客、车辆热情服务、令其满意,又要认真进行检查以确保船舶安全。于是,派出所全体民警在为旅客热情服务的基础上,制定了《防恐怖破坏预案》,严格做好“三品”检查工作:在客运站侯船厅和登船梯口对可疑人员依法进行盘查,对可疑行李物品一律开包检查;在停车场和车辆登船口客运值班民警队设专人检查,登船车辆检查率达100%,对安全不合格的车辆一律禁止登船。同时,我们继续保持严打威势,对扰乱码头秩序的人员进行严肃处理,不徇私情,维护了港口的良好秩序。全年,我所共检查乘船车辆18406台次,及时发现并处理上下船车辆撞坏停车场围墙、栏杆的事件35起,全部予以修复,保证了港口的良好秩序。

四、春运工作

“春运”工作是全年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安全、优质、有序”的总体要求,在局和公司的领导下,我所上下一致努力,以保证港船旅客安全、维护车客上下船顺畅为基本点,认真进行“三品”检查,疏导车辆,维护秩序,对扰乱港口秩序的人员进行了严厉处罚,据统计:“春运”期间我所共出动警力2130人次,协勤(保安)人员2070人次,共接送客滚船舶203班次,检查疏导车辆9792台次,拒载危险品车辆5台,查获易燃易爆危险品18件,安全运送旅客83119人次,为旅客调节各类纠纷19起,接受旅客求救求助25次,帮助旅客查找物品12次,救助离家出走少年2次,获赠锦旗1面,对港区客货运现场、重点要害部位进行检查5次,发现并整改隐患2起,从而确保了“春运”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

五、保安队伍管理

门岗保安队既是企业的安全保卫力量,又是公司义务消防队伍的中坚,派出所一直非常重视保安队的管理。首先,对每一名保安队员进行“两个意识”的教育,即“服务”意识和“窗口”意识,让每一名保安队员都牢固树立要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为企业的客户服务,努力做企业的窗口、为企业树立良好的对外形象。其次,严格各项规章制度的要求,落实港口设施保安计划审核实施的各项规定,严格进出港人员和车辆的检查和管理,无关人员严禁进入港区(尤其是乘降船期间);各班按各自的巡逻线路、时间对港区各重点部位进行不间断地巡逻检查,及时发现和处理各种异常情况。同时,坚持组织保安队每周一进行训练,每月进行1次消防演练,不断提高队伍的应急反应和自防自救能力。全年共检查(登记)进出港人员16000余人次,检查(登记)进出港车辆18000余台次,进行港区巡逻检查21000余次,完成各种临时性工作(如搬东西等)80余次,较好地完成了工作。

六、内部安全保卫工作

按照工作部署,年初我们制定下发了2005年综合治理和安全防火工作安排通知,并层层落实责任制:与公司内部综合治理7个部门、安全防火4个部门签定了责任状,与辖区范围内7家外租场地单位签定了治安防范和安全防火承包合同;同时,确定了公司加油站、财务室、变电所三处重点要害部位,健全完善档案化管理,改进完善公司和加油站等应急预案7部,组织召开综治和防火会议35次,建立治保会4个,义务消防队2支(门岗保安队、装卸服务队),坚持组织保安队员每周进行一次训练、每月进行一次消防演练;组织全公司消防演习1次,利用消防接力泵直接从海里抽海水对加油站(模拟)起火车辆进行射水灭火,这项内容填补了我港在消防灭火设备和灭火作战方法上的空白,为我港的防火工作增加了安全保障。针对不同时期、不同特点,我们组织警力对全港范围进行综治和防火检查63次,发现并整改不安全隐患53项;本着“早要求、早接触、早准备、早处置”的工作思路,在施工队进港进行办公楼装修施工以前,我们便与其签定了《施工安全责任状》,提出了施工安全要求,对每一名工作人员都进行了登记、办理了港证,并坚持每日早9点碰头会制度,随时对工地进行检查指导,解决施工时出现的问题,保证了公司安全,促进了辖区稳定。

七、港口设施保安规则的相关工作

根据部、局关于“防爆炸恐怖袭击”的工作指示和要求,按照《港口设施保安规则》的规定,我们积极参与了港口设施保安现状的评估,确定了《港口设施保安调查的薄弱环节和缺陷》以及《港口设施潜在的保安威胁事件》,并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安全防范措施和应急反应预案;同时,根据港口发展的实际情况,结合《保安设施进入通道的保安措施》的要求,我们修订完善了进(出)港管理制度和规定,对确因业务工作等实际需要长期进(出)港的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办理港证(人员267个,车辆65个),严格进行管理;并且,我们结合保安监视系统的安装使用,每日安排保安人员不少于6次不定时地对全港进行巡逻检查,以发现和消除不安全隐患。为落实《港口设施保安计划》关于演习演练的各项要求,根据我们港口的实际情况,结合以前我们制定的各项应急预案,我们制定了《进入2、3级保安状态的演练》和《发现爆炸装置应急处理的演练》等2部演习演练方案,并组织保安队员在全港范围内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达到了港口局关于演习演练的各项要求。

八、完善内部管理,参加等级评定

为迎接部局对我所进行的等级评定,结合新海航运公司改制的实际,派出所进行了定员定编,并根据新的工作形势和工作范围制定了《派出所(各)岗位职责》及《绩效考核标准》,结合局进行的民警普查建立健全了民警自然档案,使对民警的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按照部局的要求,派出所“走出去,请进来”向先进的兄弟派出所学习,不断建立完善公安各种法律文书登记和帐簿,健全公安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档案,对辖区的常住和寄住人口进行普查登记备案,对辖区各单位进行检查汇报,并将情况输入计算机管理,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接受广大旅客群众的监督,并且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制定了一系列的内部考核规章制度,每月对民警进行考核,对考核结果奖优罚劣,充分调动民警的工作积极性,时刻督促全体民警自觉履行职责,不断促进公安工作改善和民警队伍建设,派出所无三乱现象,民警无违法违纪行为,达到了辖区单位和群众的满意。现已顺利通过了海运公安局的年终执法检查考核,并已被交通部公安局正式评定为四级派出所。

今年是新海公司改制成立的第一年,也是派出所各项工作打牢基础的第一年。我们始终把加强队伍建设放在首位,始终把“严格执法、热情服务”视作工作中铁的原则纪律,始终把企业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考虑,始终把“打牢基础、确保安全”当作最高工作标准,经过派出所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比较圆满地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了一个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达到了“为企业保驾护航、保一方平安”的宗旨要求。

 


派出所见习总结

2010年我们公安法制一区按照学校指示在山东省诸城市进行为期两个月的见习,刚到诸城市的晚上便受到当地公安局的热情款待,大家一起品尝了令人啧啧称赞的诸城美食后,便乘车到了住处早早休息了。第二天早上我们整装参加会议,诸城市公安局政委赵玉德同志热情洋溢地给大家讲了诸城市的地理历史、风土人情,接着便分配了具体见习单位。我和陈捷同学分到了开发区派出所见习,李教导员干事精炼,立即把我们带回所里,由王所长亲自分配到具体师傅,见面简单寒暄之后便跟随师傅出警了,紧张而又简单的见习工作就这样开始了。

一 参观机关 熟悉工作

2010年6月29日 鉴于我们初到派出所见习,上午师傅安排组员带领我参观了派出所机构设置,了解主要工作内容,我看见墙壁上挂着很多标语,例如“巩固共产党执政地位,维护社会长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说话要和气,办事要公道”、“不准喝酒,不准赌博”,这些标语让我充分理解了人民警察的任务、宗旨、义务和纪律。

下午我征求师傅同意翻阅了一些已经处理完毕的案例,懂得了办案的一般程序:首先传唤罪犯,分为口头传唤(出示警察证)和书面传唤(出示《传唤令》),第二带回所里做笔录,有一个公安笔录软件上面有做笔录的模版和常用固定语句,非常方便,接着核查笔录,让罪犯签字按手印确认笔录与其所说相符,最后依据法律或《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对其作出裁决,出具《拘留书》或《逮捕证》,在送往执行之前还要体检,身体健康者才能执行判决。

二 晚会安保 积累经验

2010年7月7日 正值中国诸城大舜文化节开幕,晚上央视《欢乐中国行》到诸城市新落成的博物馆前广场助兴演出,很好很幸运,说实话我出生以来还没有亲历过诸如《同一首歌》、《欢乐中国行》等大型演出,这次真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一来可以增长见识,历练自己,学习处理大型活动的安保工作;二来能够看到诸多明星大饱眼福愉悦身心,享受一场真正的文艺大餐。

我们小组负责t型舞台右侧q区。主要职责有三方面:一、演出前引导观众有序对号入座;二、演出中保持区域内秩序;三、演出毕组织观众有序离场。我这才发现原来q区四周的座位全部安排的是警察,不禁为诸城市公安局的独具匠心所折服,或许这早已是此类活动安保的惯例,但我实为第一次见到,不禁赞叹,真妙真是好方法:一来将观众包围,起到警示作用;二来保证警察第一时间遇到紧急情况进行处置或汇报;三来布阵巧妙节省警力。这次晚会现场执勤让我直接与群众打交道,获益匪浅,学会一些大型活动布置警力的应用技术,给以后参与此类安保积累下宝贵经验。

三 出警抓捕 气势夺人

2010年7月18日 接到群众报警,在我们辖区的舜王街办有人聚众打架,师傅立即带领我们出警赶至事发现场,原来是由一场交通事故引起的聚众打架斗殴事件,一位老人躺在地上哭叫,一辆电动车倒在地上,蔬菜洒落一地,围观了很多人,现场十分混乱。我立刻傻了眼不知所措,只见师傅不慌不忙一个箭步跳下警车,手持木棒(基层贫困没有警棍),高喊一声“住手!”,凭借着威猛的气势迅速镇压住现场混乱局面,几个打架的人躲躲闪闪悄悄往路旁的树后移动,师傅目光一扫,然后用木棍指着闹事者,指挥我和另外一人抓人,我们很快抓了八人将警车塞得满满的,现场也不再混乱交通也逐渐恢复了。

对于这次抓捕行动我一直铭记在心,公安作为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执法机关,威猛的气势庄严的形象必不可少,警车警服本就是一种标志,代表着公安机关的震慑力,再加上警察高大威武的身躯,义正言辞的执法,才使那些不法分子乖乖束手就擒,接受法律的制裁,倘若在执法过程中嬉笑玩耍、肆意打闹,怎么能抓捕不法分子?所以这就要求我们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尤其是在身穿这身国际篮的时候,一定要保证头脑清醒,警戒自己,维护人民警察光辉形象。

四 夜间巡逻 火眼金睛

2010年7月30日 晚上恰好我们值班,听师傅说这些天辖区发生多起盗窃事件,今天接到市局通知要进行夜间巡逻,我毛遂自荐请求师傅参与巡逻,师傅欣然答应。

巡逻最好三、四人结伴而行,以防遇见突发情况相互协作,还应带上手电筒、手铐、木棒等工具。师傅告诉我辖区巡逻主要以潍河两边为主,尤其在十一点左右易发案,这就是所谓的频繁发案时间和地点,还有打开车窗探出头仔细观察周围情况,而我事先并不知道这些,眼睛只顾看手机电子书。在潍河桥边我们发现停着几辆摩托车,我们下车一看,原来人在桥一侧钓鱼,师傅喊上来一询问便走了,我不解,师傅告诉我他眼睛一瞧,就知道那人没有问题,看来警察要有像鹰一样锐利的眼睛,明察秋毫,但是并非一朝一夕就有这种意识,得经过长时间的历练。

五 凌晨出动 制止上访

2010年8月10日 现在的一些公安机关,已经成了政府御用力量,制止上访、保障拆迁这些事情我们也要“奉旨”阻拦,这次凌晨出动制止群众上访事件,我们携带了盾牌、防暴头盔,俨然处理一起群体性事件的规模装备。

可是到了事发现场,只有三个上访的女人而已,但还是狠下心来把她们撵走了,之后我们就一直镇守在政府门前直到中午,从组员和进进出出的人、保安聊天的情况来看,这项工作已经开展很久了,事先集体学习的应对群体性事件要是面对这些人,我宁可不学了,政府面对媒体说欢迎信访,等到群众真正上访的时候却一百八十度大转弯,拒之于千里之外。我觉得我们与其浪费警力在那里白站一上午,还不如回到所里值班接警。 (1)(2)

五 保护现场 风雨无阻

2010年8月23日 晚上辖区内接连发生三起交通事故,我们迅疾出警保护现场,维护秩序。到了第一起事故现场,我们赶紧登记了相关人员信息帮助将伤员送上120,等到交警赶来相互交接,他们告诉我们前边有一个人被车撞死了,我们又赶紧驱车至现场,打亮警灯设置路标防止事故再次发生,最后接到110指示又赶到第三起交通事故现场,由于交警警力不足我们在现场足足呆了五十分钟,但是我们无怨无悔,那一刻我站在马路中央无比自豪。

那真是一个多发事故的晚上,究其原因与当天天空飘落的零星雨点息息相关,雨天便增加了警力的需求,很多时候交警因处理事故不能及时赶到,我们都要默默保护好现场,无论风雨交加,无论白天黑夜。

两个月见习时间很快结束了,回想自己两个月生活、工作的种种,想念着悉心教导我的胡师傅和一同值班的大哥们,还记得大家一起出警一起吃饭其乐融融貌似一家人的快乐情景,真有些依恋不舍。公安队伍就像一个大家庭,我们都是家庭中不可或缺的一员,只有大家在一起团结互助才能把事情办好,才能把家管好,才能使大家放心国家稳定。

这次深入基层的见习经历,让我了解了基层公安工作,熟悉了民警生活,培养了警察意识,掌握了一些公安实际工作中的知识和技能,学习了基层公安民警(尤其是胡希健师傅)的优秀品质,使我获益匪浅受用一生,更加坚定了献身光荣的人民公安事业的信心,我自豪身穿国际篮,我骄傲手持指挥棒,我期待着参加公安工作!

1 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qita/201205/10825.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