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其他工作总结 >> 正文

实验小学迎接省级卫生城市复核验收材料

来源: 其他工作总结 
    加强领导 共创共建 扎实做好学校健康教育工作  
       ___实验小学的前身为“___小学”,它立案于___年__月。__年__月,学校被省教育厅确定为福建省首批16所重点小学之一,并正式更名为福建省___实验小学。学校从第一届至今连续八届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省级文明学校称号,1999年通过验收跻身省级“百所示范小学”行列。
       学校占地近15000 平方米,软硬件设施齐备。校园内绿树红花,鸟语花香,群楼掩映,书声琅琅;师生纪律严明,作风严谨,勤学奋进,全面发展。
         学校现有45个教学班,学生2358人。师资力量雄厚,教师132人中,特级教师1人,中学高级教师6人,小学高级教师81人,大专以上学历教师数占专任教师的73.77%。
           
           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学校健康教育评价方案》,全面落实健康教育的各项工作要求,以“管理促落实、抓常规促提高”为工作原则,使广大师生树立了正确的健康信念,养成了有益的健康行为,逐步形成了我校健康教育、卫生工作的新格局。www.ZongJIefAnwEn.com现将近三年来,学校健康教育工作做如下总结汇报:
           
           一、健康教育管理做到制度化、规范化
           为了做好省级卫生城市复核验收工作,学校至上而下都非常重视,自XX年以来,先后建立健全了学校健康教育、卫生工作、传染病防治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德育处,由德育处主抓日常管理工作,并配备了健康教育专兼职人员队伍,做到分工明确,各负其职,规范运行。经过三年的努力,学校完善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和卫生管理制度,使学校卫生管理逐步制度化、规范化。
           
           二、健康教育设施做到现代化、网络化
           为了加快学校健康教育步伐,使学校成为全市的教育教学改革的龙头基地,在市政府和主管局的大力关心支持和帮助下,学校经过多方努力,校园占地面积扩大到了15000多平方米。学校的校园改造出现了崭新的面貌。
           XX
         年以来,学校先后筹措资金,通过政府采购添置了大量教学仪器设施和办公设施,实现了普通教室、专用教室全部配置多媒体教学设施以及教师人手配置一台电脑,为实现教学、办公现代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校并因此建立了校园网站,开辟了健康教育网页,使学校健康教育更加便捷、直观、扎实有效。
           
           三、健康教育宣传做到经常化、多样化
           加强季节性的、常见病的、六病防治的宣传教育是学校卫生工作的重要内容。学校充分利用红领巾广播、闭路电视、校园网络,国旗下讲话、家长会等宣传手段做好卫生保健、预防疾病、膳食营养、心理健康、环境保护、美化校园等宣传教育(学校每学年健康教育传播活动均达25次以上)。
           为了调动学生参与学校健康教育、卫生常识宣传,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做好健康教育工作。近几年来,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利用雏鹰假日小队、综合实践课、班队课等对学生进行健康教育,并指导学生出好板报或手抄报,并以评比形式开展各种征文比赛,据不完全统计,少先队大队部在三年内共收到学生卫生小报1000多幅,健康教育征文200多篇,评出获奖作品200多幅,卫生板报20多期。极大地提高了师生的健康意识。
           另外,学校还充分利用各种卫生纪念日这大好的宣传教育契机,进行广泛的宣传教育,使卫生保健意识深入人心。利用3月3日全国爱耳日、6月16日全国爱眼日、4月7日世界卫生日、5月8日世界红十字日
         、5月20日中国学生营养日、5月31日世界无烟日、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及4月全国爱国卫生月等向学生宣传健康教育常识,积极宣传健康的生活方式。
           
           四、健康教育做到教学常规化、系列化
           开展健康教育,除学校领导重视、指导外,我们还根据学校教书育人的工作特点。抓住《体育与健康》课程的课堂教学主渠道。以“课”为本,上好两周一次的健康教育课,有专门教材,有任课教师,有计划、教案,有考查、有成绩,学生健康课合格率为97%以上。
           活动类课程也积极渗透,如综合实践课、班队课、早会课辅之传授卫生、心理、环保等有关方面的知识,扩展了学生视野。同时结合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健康教育,如:新生入学训练(常规教育,两操训练);主题队活动观摩(《食品与健康》实践课);全校性的卫生系列讲座;利用闭路电视组织学生观看健康教育录相(《禁毒教育》、《口腔健康教育课程》、《健康行为操作方法》)等。共2页,当前第1页12


           为了树立学生健全的人格,XX年3月,学校启动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利用每周二、五下午的放学时间,开展心理健康辅导,有兼职心理教师,设立“悄悄话谈心屋”,并开通了心理热线,帮助部分学生解答了心理存在的疑虑和困惑,解除了学生的心头之虑,有效地促进了学生的身心发展。
           
           五、健康教育常规工作做到科学化、精细化
           1、为了提高全体师生健康意识,学校每年开学初都认真做好学校春季传染病、流行病的预防及季节性多发病预防工作。XX年非典期间,学校建立了非典的监控和疫情报告制度以及责任追究制度,全体教师都能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非典预防工作,由于工作扎实有效,并因此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评价。
           2、学校每年都积极配合市防疫站做好学生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工作。预防近视眼、沙眼、龋齿、蛔虫、营养不良、贫血。特别是加强了近视、肥胖的预防。如:对学生进行正确刷牙方法培训;通知学生自愿参加“甲肝”、“乙肝”预防注射;针对近几年有“水痘”病例出现的情况,通知学生自愿参加“水痘”
         预防注射;组织一年级学生进行“麻疹”防疫注射等。为了使预防工作更加科学化,切实保证预防工作顺利进行,学校由电教组教师配合校卫生室录制了《学生健康行为操作方法》,结合学校周五的《德育之窗栏目》,向学生定期播放,以此提高学生的卫生行为形成率。为了建立健康教育长效机制,学校还将此项工作纳入了学生行为规范评比,使健康教育真正落到实处。
           3、结合每学年学生体质检查的结果及早向家长反馈意见,积极开展健康教育、营养教育。配合体育组,搞好新的“健康标准”,重视学生的课外体育锻炼,重点解决学生的超体重和肥胖问题,利用一对一、一帮一的形式搞好体育达标工作。
           
            六、爱国卫生工作做到全员化、经常化
           
         为了迎接省级卫生城市复核验收,学校积极开展校园卫生整治工作

,人人动手,齐心协力搞好环境卫生,并能配合社区做好门前“三包”工作,组织学生参加片区卫生共建活动,消灭“四害”。为了给师生营造了一个卫生、安全的学习环境,
         学校经常协同防疫站人员到校进行药水消毒,到目前为止,据统计,学校已组织消毒50多次以上, 给学校健康教育提供了有利保障。
           
            七、健康服务做到人性化、深入化
           学校除抓好日常的卫生管理工作之外,还积极做好有关师生健康的服务工作:
           1、做好教师计划生育管理服务工作,按照学校统一要求严格管理、规范工作。
           2、做好师生平时的卫生健康检查工作,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热情为师生服务。尽最大努力做到“让每一个师生都满意”。
           3、认真上交各种报表。学校卫生档案制度规范,校医每年都能认真仔细做好各种报表的统计上报,并能做到数据准确无误、不出差错,使上级领导满意,家长放心。
           
            八、公益救助活动做到自觉化、行动化
         1、学校经常组织师生参与社区环保清扫活动,拣拾白色垃圾
         为社区贡献一份力量。学校少先队组织的雏鹰假日小队活动由于成效显著,因此受到市民的好评。
         2、在每年助残日到来时,学校少先队大队部积极组织少先队员
         开“献爱心”活动,为建瓯盲、聋、哑学校募捐活动,截止XX年
         止,我校为残疾儿童捐款达XX0多元。
             3、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学校健康教育工作是一项任重而道远的工作,它直接关系到全体师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和学校的发展大计。我们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上下一心,共创共建,学校健康教育工作一定会迈上新的台阶。
   

2页,当前第2页12
实验小学后勤工作总结 本学期的工作很快结束了,在区教委、生产教育办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后勤积极努力,不断提高办学效益,研究新情况,优化进行机制,提高管理水平。改善办学条件,增强保障能力,促进学校健康良好的发展。现把这学期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整体规划和建设,努力探索后勤改革新路子
我校的环境和基础建设在随则着学校管理和发展的需要不断发生变化。目的是为全校师生员工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工作条件。因为学校是全体师生的又一个家,美好的家园会让孩子门愉快安逸,精神本振奋。学期我们采用“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加强基础建设。
今年春天我们在校园文化墙前边铺了一百多平米草坪,操场东侧及教学楼前栽满了红花麦里,同时教育师生做好平时的爱绿、护绿工作。五月份,我们改建了领操台、升旗台,安装了新的白钢旗杆。在校园内拆掉旧式花池,修建了自动控制的喷泉及养鱼池。虽然我校新修的喷泉规模不大,但是每当下课喷泉自动喷出清凉的水雾,校园内干燥的空气立刻变得湿润。另外,我们按照美术张扬老师的设计把教学楼的正墙面彩绘以|“飞翔”为组主题的壁画,墙面文化简洁大方,意义深刻。为了解决教学楼前积水和车库门前灌水问题,六月初,我们把操场南侧教学楼前加高,铺了四百多平米沥青路面,从而解决了校门前汪水和车库门灌水问题。修喷泉、加高沥青路面,这两项工程都是由五年二班朱厚达同学的家长主动赞助的,总共为学校节约五万多元。
为了使教师网上备课、交流方便,我们给每个年组的班主任配备了新电脑。根据一年教学改革特点,我们买了四台多功能投影仪,实物投影效果非常好。为了配备学校读书活动,我们给每个班级订做了统一尺寸的书柜,这样学生献的书不到处乱放,教室和办公室也更加整洁美观。这学期我们为学校独轮车队买了四十台独轮车,并配备了四十套小超人服装。我校一直重视网站建设,能够充分利用现有可存的资源库,开发校本资源,有计划的购置一部分资源,使校园网站越办越好。
二、抓好综合管理,为学校的发展做好后勤保障
后勤工作必须服务于学校大局和各项教育教学中心工作,因此我们后勤各部门的工作人员都能从学校整体工作出发,听取每条合理化建议,主动配合其他领导做好学校的各项工作。学校后勤综合管理的好坏,反映在学校财务工作,校产管理、食堂、校车安全管理等褚多方面。这些工作细致到位才能保障学校各项工作顺利进行。财会管理方面:严把财务制度关,从学校大局出发,千方百计增收节资,避免浪费。在资金问题上可花可不花的钱坚决不花,非花不可的钱尽量少花,采购物品要货比三家,为学校节约每一分钱。在校产管理上,做到工作细心,兢兢业业。为了减轻一线教师的工作强度,尽量不去拖累前线教师。今年拆旧式花坛,种草坪、栽红花麦里,从翻土施肥到栽种花草以及给校园内体育器材、院内栅栏墙刷油,这些活儿,全是我们后勤的司机,厨师、打更大叔利用休息时间共同努力去完成的。他们虽然是我校的临时工,但是工作的敬业精神和不求索取的崇高境界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另外,我们把安全教育工作作为后勤工作重点内容之一。平时的常规检查做到了食堂管理天天查,学生安全天天查,“三室”及各教室、办公室安全日日查,学校常规管理经常查,这些检查不是流于形式,检查做到细致到位并重点做好记录。我们积极配合铁岭市卫生局、区教育局生产教育办对后勤工作的检查指导,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这学期我们更重视校车的安全管理。把坐第二趟校车的同学在等车期间全集中到幼儿三班教室,由杜老师负责学生安全。校车管理的好,学生安全上学,安全回家,家长放心,学校声誉也会相对提高。
在食堂管理方面,我们除了抓好卫生防疫外,更重视提高服务质量。由于吃饭的人数多,众口难调。家长对食堂的要求高,家长的想法也是五花八门,有时很难达到个别家长的满意,比如为了营养丰富,我们在熘肉段这道菜里放了胡萝卜,有位家长在网上留言:实验小学,为什么在熘肉段里放胡萝卜,请把菜谱改成熘胡萝卜吧!多数家长对学校食堂的服务还是满意的,比如今年区教育系统运动会的两天,我们后勤提前一周反复研究这两天吃什么?为了让运动场上的全体师生吃得可口,食堂的员工和帮忙的所有老师早上五点多钟就来到学校绞馅,和面、包饺子,还给不吃肉的同学包素馅的。考虑到天热师生们特别渴,另外配上绿豆粥,玉米粥、香肠、茶蛋。只要师生们吃得好,喝得好,我们就很高兴,心思就没白费。
总之,后勤工作还有很多不足,我们要不断努力,使我们实验小学的后勤工作更上一层楼。    
财管专业基础会计模拟实验实习总结

  不知不觉,为期一星期的基础会计模拟实验结束了,在这一星期的会计模拟实习中,使得我系统的对于老师讲的一些理论知识实践了一遍,加强了对理论知识的记忆,学到了许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并且意识到只有把书本上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的会计实务操作中去,才能真正掌握这门知识。这也是这次实习的目的。


  首先要取得相关的原始凭证,然后根据这些原始凭证,将其登记记账凭证。在根据记账凭证,登及其明细账。期末,填写科目汇总表,进行试算平衡,最后才把它登记入总账。结转其成本后,根据总账合计,填制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等等。


  现具体总结如下:


  一、编织记账凭证。


  首先要根据经济业务写出会计分录(会计循环的基石)。我原本以为有关的会计知识我都基本掌握了,但这些似乎只是纸上谈兵,当把这些理论性的东西搬上实际应用时,我却无从下手。于是只能把《会计学原理》搬出来,认真的复习了一下,把日常较多使用的会计业务认真读透。


  然后是根据会计分录填写记账凭证。练习填写收款凭证、付款凭证、转帐凭证,了解掌握各种常见原始凭证的格式、记载内容以及填写方法。


  二、登记帐簿。


  其中开设有明细分类账户,现金日记账户和银行存款日记账户,登记各种帐户的期初余额,总分类账户。


  会计本来就是繁琐的工作。虽说机长看起来有点像小学生都会做的事,但在实习期间,我曾对着那些枯燥无味的账目和数字邓长等的错漏百出。愈错愈烦,愈烦愈错。因此会计工作没有一定的耐心和细心是很难胜任的,因为一出错并不能随便用笔涂、用橡皮擦、用刀片刮。每一个步骤会计制度都是严格要求的。比如说:


  1. 写错数字就要用红笔画横线,在写上“作废”两字,这样才能作废。


  2. 对于数字的书写也有严格要求,自己一定要清晰,按格填写,不能东倒西歪的。并且记账时要清楚每一明细分录及总账名称,而不能乱写,否则总账的借贷双方就不能平了。


  因此,做帐切忌:粗心大意,马虎了事,心浮气躁。做任何事都一样,需要恒心、细心和毅力,那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三、编制报表。


  首先在左上角天明编制单位、编制时间;然后根据账簿资料、年终决算资料编制财务报告,如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等等;还必须要使资产负债表保证左方金额合计等于右方金额合计,否则重填;最后还要编制人签名。


  总而言之,这一星期的实习让我对会计岗位的工作有了比较清晰地认识,并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找出自身存在的不足,对今后的会计学习有了一个更为明确的方向和目标。希望接下来的日子里,学校能给我们更多的实习课,以便我们能不断的查漏补缺,这样更能帮助我们财会专业的学生学好专业课,为以后走向社会奠定良好的基础。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qita/201205/10795.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