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其他工作总结 >> 正文

车间主任工作报告

来源: 其他工作总结 
    R>桃花落去,梅雪冬阳.自从××××年××月进入某某公司制造部担任车间主任一职,回首也有四个月了, 饱尝过酸甜苦辣百味瓶.在各级领导的带领下,机器设备的增加;人员的稳定;在质量体系ISO××××认证的试行推动下,产量、质量都有明显的提高,公司日趋向做大、做强。具体表现在以下八方面:
   车间主任工作报告
   桃花落去,梅雪冬阳.自从××××年××月进入某某公司制造部担任车间主任一职,回首也有四个月了, 饱尝过酸甜苦辣百味瓶.在各级领导的带领下,机器设备的增加;人员的稳定;在质量体系ISO××××认证的试行推动下,产量、质量都有明显的提高,公司日趋向做大、做强。具体表现在以下八方面:
   一、产量方面产量从×月份入库量为××××××PCS到××月份DEM产量达到×××××××PCS,OEM××××××PCS,短短三四个月,产量翻了一倍多,这组数据正说明了在张总、陈工的正确带领下,在晶体制造部所有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才会创造出某某公司制造部产量有史以来最高、最好水平。
   二、质量方面×.各工序的合格率在以前的基础上都均有明显提高,直通率由××月份××.×%到××月份达到××.×%,提高了×.×%,直通率也创下了某某公司制造部产量有史以来最高、最好水平。×.客户的投诉比以前有明显的下降,成品出货的质量也在从工艺、管理等方面加强控制。×.从×月到××月生产制程重大质量事故共发生了两起,××.××××MHZ/S和太莱的××MHZ/S印错字
   。WWW.zOnGJiEFanWen.coM三、人员管理方面×月、××月因管理等多方面的原因,新员工也在不断的补充,但人员的流动性比较大。××月、××月这两个月老员工的稳定性在加强管理、提高工资待遇等因素下有所提高。但也有因为管理方面的不足造成个别员工的思想波动性比较大。另一方面,由于我们是生产型企业,员工的素质参差不齐,缺少在这方面对员工按层次进行培训.
   四、物耗方面×.主要原材料车间每月对返基和返修晶片等及时回收利用, 但少量员工因技能、机器设备不稳定性方面原因造成合格率低,加大原材料的投入量,影响了一次性直通率。×.主要辅材料银丝和手指套控制不是太好,有待于在××××年中加强管制。
   五、数据报表方面产量日报表、周报表、月报表、个人产量等都能准确无误、及时的统计好,随着ISO××××质量体系试行的推动下,产品批量卡等数据报表也能准确的统计好,方便于车间进行查找、跟踪及总结影响产量、质量的原因。
   六、工艺方面×.为了确保产品的品质的稳定性,人工上架在××月底对操作工艺进行了修改,由原来的两点胶规定为三点胶,在张总的指点及班组的监控下,人工上架的员工现已熟练的按更改后的工艺进行操作。×.在日益竞争的市场中,我们想得到客户的垂青,得有夯实的质量保证,公司多方面的增加或改造设备。如对某些样品增加温特等工艺。
   七、×S管理在ISO××××质量体系试行中,虽然与公司前况相比,有很大进步。但在×S管理方面我存大着很多不足,最主要是缺少持之以恒的管理方针,有时为了准时交产量而忽略×S的持之以恒的管理。
   八、安全方面在没有任何安全设施防护的情况下,这四个月中没有发生过一起安全事故,这让我感到很庆幸。如果说××××年对某某公司制造部是个展翅飞跃的时段,那我更希望××××年中我们能飞得更远、更广,拥有一片更广阔的天地。××××年八个方面中存在的不足,
   在××××年中要加强改进,具体实施以下五方面:一、产量方面×.加强员工的稳定性;×.加强提高员工的操作技能,提高生产效率;×.有效的安排好生产,减少时间的滞留性。
   二、质量方面×.加强培训、提高员工的操作技能,提高一次性合格率;×.加强对设备的保养;×.加强对重点工序的管控,减少生产质量事故的发生;三、物耗方面×.加大对返基、返修片的有效利用数量,提高一次性合格率;×.加强对原材料物掉地现象的管制;×.加强对银丝、手指套等辅助材料的管控;四、×S管理方面×.加强对员工素质教育的培训;×.要求领班坚持持之以恒的×S管理,加强在产品工艺中因×S易造成品质事故的进行管控。五、在数据统计、工艺、安全方面同样引起重视,加强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在新的一年来临之际,我希望公司能在新的一年中,从考虑员工的稳定性出发,不但要提高员工的工资待遇及福利、保证适当的休息时间,还要举办一些有益的活动来增加大家的凝聚力;同时我也希望管理层次的工资待遇及福利也能有所提高. 另外我认为对于一个企业来讲,安全生产是最重要、关键的注意事项,我们公司目前没有一个灭火器是可以用的,其他安全设施也不是很完备,一旦出现安全事故时,连现场想找个灭火器来应急都没有,后果不堪设想.我建议公司在××年中能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来考虑.能行动增加安全消防的基础设施及对员工进行安全教育. 为了方面管理,我希望在××年公司能将考勤制度更完善些,给员工都配备好考勤卡,让他们不但感觉到公司制度是严格的,还能方便我们来统计.车间单独购买打卡机或者按以前的部分员工用的磁卡配备与东川一起打卡也可以. 针对我们公司实行××小时两班倒制度,很多员工反映到晚上×点多时肚子饿得很,有时按排加班时就更难忍受;上夜班时,夜里没有热饭吃,很大员工为了方便只泡些方便面或者带点面包来充饥,又没有可以坐下来吃饭的地方,这里站着一个那里蹲着一个,让员工感觉不是在一个好的正规的企业里工作生活,与外面的工地上的民工生活倒有些相像.于是环境卫生也得不到有效的保证及员工的整体素质也不能得到很大提高.这怎么能让员工稳定下来,以厂为家??我建议在××年,公司能在这方面有所改善及提高。
   
2010年车间技术员工作总结

一、心态的调整

micorosoft的总裁比尔说过:“微软离破产永远只有18个月。”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危机意识,公司80%的利益是有20Þ的员工做出来的,作为80%中的一员,更应该有危机意识,公司随时都可能将你裁掉,因为公司不是慈善机构。

我们工资的来源与公司所创造的利益,在市场经济原理下,不论是国企还是外企,公司的利益是我们利益的前提。如果我们从老板的角度来分析工作,这样工作中的我们就不只是尽责,更要尽心,处处维护公司的利益和公司形象(潜在利益)。

作为一个员工,行动能力是很重要的,能利落的把事办完是一切的前提,首先做到不让领导担心,在做到让领导放心。在行动能力上,要积极的构建知识体系,来指导行动,是实际行动毫不含糊。因为稍微的差错将会给公司带来几千上万的利益损失,相当于我们三月五载的工资数目。同时,知识是无限的,我们没有能力也没有必要全部都学,选择性的在某些领域尽量的精通。

独立的思考能力,团队的协作精神。公司要在市场上盈利,就得有独到的技术优势,我们至少要在对手之前革新生产工艺,甚至更换生产项目。具体的说就是企业中得有一部分人有独到深邃的眼光。有了生产方案,就进入企业的主题:车间生产。不论研究所、车间,团队的协作都显得很重要,在研究所,特别是4-6人的小团队之间无私开阔的讨论效果是很不错的。车间生产是公司利益的直接创造者,更优秀的团队协作将创造更好的利益。

积极地心态,正常人有一个心理防卫机制,心理学里称之为习得性失败,简单的说就是在完成一项比较困难的任务是,会通过拖延时间、磨磨蹭蹭或转移精力等方式不去分析解决困难。在事后为自己找借口说都是因为时间不够……。在工作中要严重杜绝这种现象。商界所说的皮革马利翁效应强者愈强、弱者愈弱有同样的意思。所以作为联邦联邦一员必须尽责,朝着积极地方向发展。有了积极向上的团队,也就有了蒸蒸日上的公司。

二、实际工作的总结

第一天到6-apa发酵车间就加入倒班工作,正好我们班缺了一个人,给学习带来很好的条件,更容易进入角色,开始梗着每个组员跑,只要他们到现场工作,我就跟上,学习、甚至是模仿他们。熟悉工作环境,发酵罐的分布以及补料系统、温控系统、通氧系统、加酸、油控系统等,开始在在组员带领下操作,这儿很重要,要做到精准、一步到位,做到不让组员担心,在做到让组员放心。尽快进入工作角色。

承担一定工作之后,才有自由安排自己的时间。期间和消毒工关系不错,独立思考加上询问,熟悉发酵所有管道里装的东西、走向、作用。

工作中遇到问题主动思考,一天晚上夜班,听到201发酵罐有异常响声,爬到发酵罐上听发动机运转、到二楼听都没有发现异常,在一楼时听到响声特别大。此罐进罐7个多小时,温度一直很难控制,猜测消毒蒸汽没关死,后来证实消毒工就没有关蒸汽!稍微幸运的是201还没有进罐,实际上长时间的蒸汽破坏了部分培养基,对生产造成波动,直接造成经济损失。只要仔细一点,这些就不会发生。

三、将要实施的计划

在八月完成发酵原理(400页)再学习、微生物药物学(780页)的学习。用cad详细、准确的绘制发酵工段的楼层和设备,并对发酵工艺技术作总结。


2010年车间技术员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2010年设计部工作总结 | 电脑维修工程师工作总结 | 助理工程师申报技术总结 | 系统开发科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 2010年软件测试工作总结 | 建筑公司项目部技术员工作总结 | 测试人员年终工作总结 | 维修保养技术支持工作总结 |
查看更多>>

技术工作总结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保定机床厂车间实习总结

经过一个月的车间实习我了解了很多现场的实际情况,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真正意识到书本知识和实际确实有一些差异,了解了现代机械制造工业的生产方式和工艺过程。熟悉工程材料主要成形方法和主要机械加工方法及其所用主要设备的工作原理和典型结构、工夹量具的使用以及安全操作技术。同时也了解了本厂的一些情况, 保定机床厂是1937年建厂,目前的主打产品是组合机床,铣削动力头,镗铣动力头,机械滑台,钻销动力头等等规格比较齐全,是河北省机械工业龙头企业。

下面我从几个方面简要总结一下我的实习经历:

1. 第一周 金一车间实习,机械滑台粗加工车间。首先听取了车间刘主任的讲解,介绍了车间的大概情况,在现场的观察中见到了保定市为数不多的八米龙门刨床,六米龙门刨床,还有我们厂曾经自造的t68和t612卧式镗床,在这要提出的是车间北排挨着大门的两个小型立式车床目前精度很差,工作台表面已有很多破损,噪音也很大,需要进行设备维修。金一车间主要是大型设备,目前主要是完成大型的铸件粗加工和一些外协活的加工。

2. 第二周 金二车间实习,机械滑台传动箱零件,镗铣动力头零件,钻削动力头零件,齿轮,涡轮蜗杆等小零件的粗精加工车间。在此车间看到了保定为数不多的赫赫有名的瑞士产卧式坐标镗和它的工作过程,目前它的加工精度在0.01mm,全部采用液压传动。不过我觉得这样精密的机床所在的工作环境有些恶劣,应该放在恒温室里。还有一台英国newall立式坐标镗,内部采用齿轮传动,除了这些设备还有精密平面磨床,精密万能磨床,铣齿机,XX年新买的t611,各种车床铣床,拉床等等,在这个车间了解了各种小零件的工艺和加工过程。

3. 第三,第四周 装配车间实习,各种规格机械滑台,镗铣钻动力头,液压滑台,传动箱等的装配车间。装配车间是我厂产品成型的最后一站,也是关键的一站,车间张建明主任给我耐心讲解组合机床的装配过程以及遇到的问题。张主任说hj50滑台的传动箱内有个行星轮机构,工人在装配的时候很困难很费时,让我好好想想有没有其他的解决办法,我经过一天的思考提出了一个装配方法,但暂时还没有得到应验。

通过这些日子的实习使我更加体会到这样一句话:“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须躬行。”实践是真理的检验标准,了解到很多工作常识,也得到意志上锻炼,对我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将有很大的影响。

机床设计人才聘用和高端软件应用同等重要。本厂最近几年才开始应用电子图版,这在软件应用方面是比较落后的,电子图版只是手工制图的替代品,三维实体设计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设计,企业要想存活,要想有更好的发展,赶上甚至超过同行业其他厂家就必须与时俱进,不断创新!

眼睛是会骗人的看似简单的东西并不一定能够做好,只有亲身实践才知其奥妙,才会做出理想的产品,实践是学习的真理!至此感谢邹永红总工程师及其他领导给了我这么好的实习机会,这对我的一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在车间实习期间向各车间技术员询问了很多问题,得到了技术员的耐心讲解,在此一并表示感谢!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qita/201205/10769.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