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其他工作总结 >> 正文

XX县交通局党组中心组学习总结

来源: 其他工作总结 
    XX年,在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县委宣传部的部署,结合我局工作的实际,局党组中心组进一步推进理论武装工作,切实加强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紧密联系我县交通改革和发展的实际,坚持学以致用。不断丰富学习内容,改进学习的形式和方式,原创 充分发挥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的示范带动作用。为局党组科学决策服务,为××县“××××××”的发展思路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智力支持和舆论环境。现将今年我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情况总结如下:
   一、认真制订了学习计划,突出一个核心,做到三个结合
   年初,根据县委中心组的具体部署,结合我局的实际,拟出了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今年的学习计划主要突出一个核心,做到三个结合。
   1、把学习“十六大”重要精神作为中心组学习的核心内容。 “十六大”重要精神是运用马克思主义最现实、最生动的教材。今年中心组学习的核心内容就是学习“十六大”重要精神。因此,在安排学习计划时,把学习“十六大”重要精神贯穿于中心组学习的全过程。把学习“十六大”重要精神同学习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的知识结合起来,努力提高运用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2、把学习贯彻中央、省、市重大决策,树立科学发展观,同实现我县交通新跨越结合起来。中心组学习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围绕中央的重大决策和重要战略部署来进行。WWw.zONGJIefAnweN.COm因此,把全面准确深入学习领会中央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做为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贯穿于学习安排中。认真学习领会党的重大方针、政策;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各项会议的基本要求、方针、政策,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增强全力实现我县新跨越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3、把学习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同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结合起来。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质要求,也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体现。因此,把学习领会和实践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这个本质作为重要内容。按照胡锦涛同志提出的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切实转变作风,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今年上半年,中心组学习紧紧抓住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全体中心组成员切实摆正了位置、务实了作风。
   4、把学习加强党的领导班子建设,同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结合起来。胡锦涛同志强调,中央要求领导干部加强学习,根本目的是要提高我们执政兴国的本领,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提高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本领。因此,今年中心组学习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始终围绕提高领导干部理论素养,提高领导水平和决策水平,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来进行,切实提高了党的执政能力。
   二、坚持了中心组学习制度,学习方式、方法有所创新
   为使县委中心组学习步入制度化轨道,我们建立健全了学习制度,并结合双峰的实际,制定了《××县××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从而保证各项学习任务落到实处。
   1、保障了充分的学习资料。根据学习需要,及时征订、购买了理论书籍以及辅导材料、音像资料等,及时收集整理相关报刊资料,推荐一些有价值的理论文章、社论、评论等,供中心组成员参考。如《科学发展观》的学习,中心组成员每人配备了一本学习读本》。
   2、搞好了专题调研。每次学习前,都要求中心组所有成员密切联系国际国内形势和全县工作大局,结合我县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围绕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设计调研选题,提出调研方案,认真开展专题调研。如《中央一号文件》学习前,所有中心组成员都深入基层进行调查,找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学习中都得到了一一解决。
   3、做好了充分的会务准备。每次学习都根据学习计划和学习情况,提出集中学习的建议方案,经中心组组长审定后,及时协调好集中学习的时间,并聘请有关专家和领导作学习辅导,落实重点发言人,拟发学习通知,准备学习资料,严格考勤登记,做好会议记录。
   4、保存了学习档案。每次中心组学习的学习请示、集中学习通知、学习材料、学习记录、学习考勤、发言提纲、学习综述和体会文章都存入了中心组学习档案。
   在学习形式上以集中学习为主。今年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十一五”发展规划等主题,针对大家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重大理论问题进行认真学习。在学习方法上,做到五个结合,逐步形成了一套科学的学习方法体系。党组中心组在学习方法上做到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在上面学与走下去讲相结合,理论研讨与实地考察相结合、独立思考与互相交流相结合。
   三、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指导实践、解决重大问题上
   中心组学习对于统一思想、总结经验、完善决策、推动实践具有重要作用。中心组在学习时,始终围绕中央、省、市、县委重大决策和部署,把研究解决我县交通突出矛盾和问题,作为中心组学习经常化的任务和要求,使学习内容更加充实、更加丰富,学习成果有利于转化为发展的新思路和各项措施。例如:通过学习《信访条例》,切实解决了我局信访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效地维护了社会的稳定。同时,中心组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加大了理论调研的力度,并在《××××》上发表了调研文章。
   
XX年电厂秋检检查调研情况汇报     R>根据《关于开展××××年秋季安全大检查调研的通知》的要求,我小组于......结合××局创一流预验收开展了安全检查,另于.......日对×××电厂、××局进行了秋检情况的抽查。参加检查人员有……。
   ××××年电厂秋检检查调研情况汇报
   根据《关于开展××××年秋季安全大检查调研的通知》的要求,我小组于......结合××局创一流预验收开展了安全检查,另于.......日对×××电厂、××局进行了秋检情况的抽查。参加检查人员有……。
   此次检查按照“××局××××年秋季安全检查调研项目表”要求,结合反事故斗争、农网反违章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年春查及安全性评价的整改完成情况;贯彻落实...总经理安全生产“三个百分百”及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现场安全措施(如“三防十要”等)的落实到位情况;各种作业规范和标准化作业的实施情况;迎峰度夏期间和抗台抢险中暴露问题的整改情况。从检查情况来看,三单位领导班子对安全管理均能作到思想重视,措施到位,效果明显,安全生产水平有了进一步提高,但也从检查中发现一些安全管理方面问题,需要三单位加以研究改进,现将主要问题总结如下:
   ×、“二票”质量和线路工作现场踏勘制度尚需加强
   所抽查的部分线路工作票所载安全措施不齐,填写欠规范;低压装表接电还未填开低压工作票;所抽查部分工作无查勘票或查勘不仔细;对分段令克进行停电操作未使用操作票;×××电厂水工分场“溢洪闸门操作命令票”中的签发、填票、操作、监护及编号等均无人签名等问题;运行接令没有严格执行先记录后复诵的要求反映出“二票”质量仍有待提高,同时应加强工作票填写规范培训,切实从安全组织措施上杜绝事故隐患,并且应严格按安规要求完善现场踏勘制度;
   ×、现场反违章检查力度有待加强
   ×××电厂现场安全稽查数量不足,处理结果不闭环,反违章记录簿填写不规范,无检查人签字;××局现场反违章监察力的不足,效果不明显;虽然有关工作有工作票所载安全措施不齐等问题存在,但现场稽查却无发现,说明反违章现场稽查工作质量不高,虽然实行了指标考核,但仍未执行到位。
   ×、重要文件精神贯彻不及时
   对国家、省、市局近期一系列重要工作及文件精神贯彻落实不及时,如反事故斗争、反违章活动,开展实施“爱心活动”实施“平安工程”,“国网公司劳动技术保护措施七项重点要求”、“省公司变电工作票、操作票、作业规范”。班组安全活动对重要文件的学习贯彻还不够及时,对文件要求落实的措施未能付诸实际行动,比较流于形式
   ×、生产设备及其缺陷的管理存在安全漏洞:
   ×××电厂主厂房漏水;一级电站两台机组在低负荷工况时轴承温度升高;一级电站两台机组喷咀漏油;××变×#主变有三组风扇不能启动;珊溪变××kV母线压变避雷器监测仪损坏;××变蓄电池容量不足没有及时更换处理。××局一类缺陷目前统计仅包括紧急缺陷,且消缺率不满足要求;××kV线路状况不佳,设备定级没有结合线路缺陷;缺陷类别定义不准确,如导线安全距离不足、台区对地距离不足等缺陷,××××年××月定为一般缺陷,××××年又定为重要。另外重大缺陷很多处理时限超过半年,超周期情况较多。
   ×、安全工器具的管理有待加强
   安全工器具试验超周期如雅阳供电所登高板有二付、导线卡线器二只、地线卡线器一只等检测时间都已过期;安全工器具配备不足,如罗阳供电所安全工器具经检测不合格的绝缘手套一双、试电笔三支、××kV接地线三付(已弃)空缺未补充;××局和××局部分供电所仍有使用铝梯。建议配足配齐生产必须的安全工器具,规范安全工器具的使用及储存保管。
   ×、着力提高缺陷整改质量
   从三单位自查书面报告来看均有很高的缺陷整改率,但从此次发现的问题说明消缺还是不够彻底,如两票三制的执行还是有许多不规范的地方;现场反违章力度仍有待加强;设备缺陷管理还不到位;一些地方查出的缺陷能得到了整改却还会在另一些地方发生;希望三单位能继续切实加强缺陷整改质量,举一反三杜绝类似问题重复出现。
   
XX年乡党委中心学习组总结     中心学习组总结
    
   今年以来,在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乡党委中心组进一步推进理论武装工作,切实加强理论学习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紧密联系我乡发展的实际,坚持学以致用。不断丰富学习内容,改进学习的形式和方式,充分发挥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示范带动作用。为实现兴马率先发展、全面建设小康兴马的战略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智力支持和舆论环境。现将今年乡中心组理论学习情况总结如下:  
       一、认真制订了学习计划,突出一个核心,做到三个结合  
     年初,根据县委宣传部的具体部署,结合我乡的实际,拟出了乡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今年的学习计划主要突出一个核心,做到三个结合。 
     1、把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县委中心组学习的核心内容。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运用马克思主义最现实、最生动的教材。今年中心组学习的核心内容就是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因此,在安排学习计划时,把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穿于中心组学习的全过程。把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学习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的知识结合起来,努力提高运用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2、把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县重大决策,树立科学发展观,同实现我乡新跨越结合起来。中心组学习紧紧围绕全乡工作大局,围绕中央、省、市、县的重大决策和重要战略部署来进行。因此,把全面准确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县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做为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贯穿于学习安排中。认真学习领会党的重大方针、政策;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县各项会议的基本要求、方针、政策,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增强全力实现我县新跨越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3、把学习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同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结合起来。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质要求,也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体现。因此,把学习领会和实践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这个本质作为重要内容。按照胡锦涛同志提出的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切实转变作风,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今年,乡党委学习中心组紧紧抓住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全体中心组成员切实摆正了位置、务实了作风。  
   4、把学习加强党的领导班子建设,同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结合起来。乡党委中心组学习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始终围绕提高领导干部理论素养,提高领导水平和决策水平,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来进行,切实提高了党的执政能力。  
   二、坚持了中心组学习制度,学习方式、方法有所创新   
   为使党委中心组学习步入制度化轨道,我们建立健全了学习制度,并结合兴马的实际,制定了《中心组学习制度》,从而保证各项学习任务落到实处。  
   1、保障了充分的学习资料。根据学习需要,及时征订、购买了理论书籍以及辅导材料、音像资料等,及时收集整理相关报刊资料,推荐一些有价值的理论文章、社论、评论等,供中心组成员参考。如《信访条例》的学习,中心组成员每人配备了一本《条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购买了大量的音像资料,同时为中心学习组成员购买了江泽民文选等一系列学习资料。
   2、搞好了专题调研。每次学习前,都要求中心组所有成员密切联系国际国内形势和全乡工作大局,结合我乡发展稳定的实际,围绕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设计调研选题,提出调研方案,认真开展专题调研。如《中央一号文件》学习前,所有中心组成员都深入村进行调查,找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学习中都得到了一一解决。  
   3、做好了充分的会务准备。每次学习都根据学习计划和学习情况,提出集中学习的建议方案,经中心组组长审定后,及时协调好集中学习的时间,并聘请有关专家和领导作学习辅导,落实重点发言人,拟发学习通知,准备学习资料,严格考勤登记,做好会议记录。  
   4、保存了学习档案。每次中心组学习的学习请示、集中学习通知、学习材料、学习记录、学习考勤、发言提纲、学习综述和体会文章都存入了中心组学习档案。  
   三、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指导实践、解决重大问题上   
   中心组学习对于统一思想、总结经验、完善决策、推动实践具有重要作用。中心组在学习时,始终围绕中央、省、市、县委重大决策和部署,把研究解决本地区突出矛盾和问题,作为中心组学习经常化的任务和要求,使学习内容更加充实、更加丰富,学习成果有利于转化为发展的新思路和各项措施。例如:通过学习市、县党代会精神,制订出了科学的“十一五”发展规划。通过学习“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论述,制定了一系列推进服务新政府建设的规则和措施。通过学习《信访条例》,切实解决了我县信访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效地维护了社会的稳定。同时,中心组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加大了理论调研的力度。今年,中心组成员共完成调研论文12多篇,其中有不少文章具有较高的理论深度和实际指导意义。中心组成员共发表理论文章4篇,完成调研课题5个。
    
   XX年12月23日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qita/201205/10759.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