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其他工作总结 >> 正文

乡镇XX年林业工作总结

来源: 其他工作总结 
        西部大开发给林业带来了无限生机,我乡林业凭借这一大好契机,加大林业生产力度,为进一步加快我乡林业发展,巩固农田林网化建设,提高全乡绿化面积。现将这一年来的工作做如下总结:
   一、做好造林前宣传工作
   今年“3.12”的意义与往常有所不同,它不仅仅只是植树造林,而且是人类发出拯救生存环境呼吁的重要日子,我站举办了林业科技培训及业务基础知识培训1期,受训人数120人次,全乡干部受训达85%。我站利用植树节以板报、传单、广播等形式向全乡村民进行宣传。今年出板报1块,张贴标语50条,广播宣传1次,同时,把塔城市扶持林业发展及退耕还林等优惠政策措施送到千家万户,调动了广大群众植树造林的积极性。
   二、严格把好各环节造林质量
   1、苗木关:今年用于造林的苗木均经市森防站检疫后使用,确保苗木质量。
   2、整地关:地块平整、犁沟请有经验的农机手操作,保证地块平整。
   3、栽植关:栽植有专人负责,及时监督造林质量,确保苗木成活率。
   4、管护关:林业栽植后,集体的承包给个人管护,并签订管护合同,严格执行市林带浇水日,5月至9月,每月10日12点至12日12点至27日12点由我站监督村队执行。
   三、林业完成情况
   今年市下达我乡造林任务300亩,我乡实际完成430.6亩,其完成退耕还林修技5800亩,新育苗9亩、义务  2800人次,新增防护林带60条。WwW.zOnGJIEfANwEn.COM
   四、森林防治防火工作
   今年预计我乡虫害发生严重,主要分部在三宫村、下三宫村等村队,为确保减轻春尺蠖和杨楔天牛对树木的啃食,我站提前动手安排对虫害的防治468亩林地,得到市局的好评。我站制定了护林防火责任书,各村队均有防火小组,没有发现森林火灾现象。
   五、林木采伐情况
   我乡今年林木采伐1300方,严格落实林木采伐申请手续,控制采伐限额,严厉打击乱砍乱伐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六、定目标,明责任
   为明确林业各项任务,年初乡政府与16个行政村签订了2006年林业目标管理单项责任书,定目标、定任务,使林业工作能有序地开展。
   现阶段已进入管理后期,我站正督促各村将新造林地承包到个人,专人管护,提高林木成活率,严格控制牲畜啃食。
   以上是我乡林业站全年工作情况。
乡镇双拥工作总结         今年是我军建军78周年,“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为进一步发扬我乡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积极支持军队建设,巩固发展国防力量,维护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以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进一步做好“双拥”工作的指示,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县的工作要求,在县“双拥”办的关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和经济建设中心,积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适应新形势,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不断推动“双拥”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我乡“双拥”工作整体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在XX年我乡广泛深入地开展拥军优属活动,切实落实各项优抚政策。现将一年来有关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形成齐抓共管“双拥”工作新格局
   强化领导促进“双拥”工作合力形成,乡党委、乡政府始终把“双拥”工作摆在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稳定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位置,纳入全乡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常抓不懈。认真落实领导责任制,及时调整充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乡党委委员、乡人民政府乡长***担任组长,乡党委委员、乡武装部部长***、乡人民政府副乡长***担任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对全乡“双拥”工作进行统一领导、组织和协调。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双拥”工作重大事项,部署“双拥”工作任务,形成了乡主要领导亲自抓,各部门协调配合,社会积极参与,齐抓共管的“双拥”工作新格局。各职能部门积极发挥优势,加强联系沟通,齐抓共管,互相补台,形成整体工作合力,广泛开展军民共建活动,确保拥政爱民工作与拥军优属工作协调发展。
   二、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双拥”氛围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提高广大群众拥军爱国的自觉性,必须做好广泛深入宣传和教育工作。乡“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把加强宣传教育作为“双拥”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运用墙报、宣传栏等开展宣传教育。一是邀请县关工委的老同志和乡武装部领导为学生讲述当年为祖国为革命英勇斗争的事迹,以此激励广大青少年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热爱祖国,热爱我们的子弟兵;二是在征兵期间大力宣传,使广大适龄青年积极踊跃应征入伍,为部队添砖加瓦,输送新的血液。
   三、积极开展“双拥”活动,发动社会力量为优抚对象做好事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国军民在长期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中形成的光荣传统。一是在“八·一”期间组织复员军人代表、伤残军人代表、现役军人家属代表和退伍军人代表参加“八·一”座谈会,共商全乡的发展大计为我乡的经济建设出谋划策;二是在“八·一”和春节期间组织慰问组慰问优抚对象,让他们感受到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和爱护;三是给在部队服役的战士写信,让他们了解党和政府对家里的优待情况,了解我乡的经济发展,使现役军人在部队里能安心投入到保家卫国的工作中去。同样也使他们感到“一人参军全家光荣”,发扬我军的优良传统。四是在各村组织为优抚对象做好事,送温暖等活动,让他们感受到全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及照料;五是积极组织共青团员开展爱心献功臣活动,为老革命军人送去生活用品,挑水洗衣,打扫卫生等,同时老革命军人为他们讲述当年为祖国建设英勇战斗的事迹,使他们了解历史,受到教育,以此激励广大青少年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更加热爱祖国,热爱我们的子弟兵。
   四、进一步落实各项优抚政策,为优抚对象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困难
   我乡对义务兵家属实行普遍优待,对正在服役的军人按文件精神,按农村义务兵家属优待金标准1546元,根据县民政局要求将全乡9位农村义务兵的优待金13914元在“八·一”前全部存入存折,在乡3个伤残军人上半年优抚金2340元于6月底发放完毕补发部分3066元也于“八·一”前全部兑现完毕,26个复员军人的优抚金坚持按月发放,标准为90元/人,由于雅灰乡地处边远山区,在资金没有及时到位的情况下,积极同乡财政协商,在每月25号左右逢赶集时,积极筹措资金争取发放到优抚对象的手中,上半年补发部分每人200元,共计5200元也于“八·一”前兑现完毕,春节期间共慰问优抚对象16户1200元,“八·一”期间慰问优抚对象7户700元,在“八·一”座谈中均给每位代表发放误工补贴,共发放资金240元。在做好拥军工作同时,积极做好优抚工作。注意解决好优抚对象的“三难”问题,认真掌握和了解他们的生活、住房、医疗情况,为上丛村1户现役军人家属支助建房资金3000元。在救济方面给予优先照顾,把优抚政策落实到实处。
   经过一年来的努力,我乡“双拥”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双拥”整体水平有了新的提高。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乡“双拥”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先进乡镇为榜样,继续在县“双拥”办的关心指导下,按照“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总要求,坚持标准,强化措施,开拓创新,不断完善“双拥”各项工作,推进我乡“双拥”工作上新的台阶,为巩固我县的省级双拥模范城再创辉煌。
XX年乡镇民政工作总结         XX年以来,我镇在市、县民政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围绕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各项责任目标及县局年初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全心全意为民政对象办实事,办好事,在各项工作中做出了突出成绩,为构建和协***及新农村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现将我镇一年来民政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救灾救济工作
   XX年夏季,我镇遭受了严重的暴雨和风雹灾害,农作物大面积受损,倒塌房屋九十余间,我镇在积极开展生产自救之后,今春仍有部分缺粮户和倒房户无粮吃,无房住。XX年4月,县局下拔春荒款1.9万元,我们及时将款项分发到了灾民手中,救济缺粮群众114户432人。5月份,县局下拔倒房重建及修缮款1万元,我镇及时重建房屋4户4间,修缮灾房7户10间,为11户灾民解决了住房难问题。XX年6月26日,我镇再次遭受风雹灾害,灾情发生后,县局及镇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亲临一线指导救灾工作。7月,县局下拔灾资金5000元,我们将灾款分发到了灾情较重的龙潭,沙漠等村灾民手中,缓解了重灾户的生活难问题。而今,严冬将至,我镇还有十几户灾民无处居住又无力建房,县局了解情况后,又分给我镇十五间灾房重建指标。目前,这十几户灾民正在积极建房,预计近期能建成搬入新居,安全过冬。
   二、农村低保及五保供养工作
   我镇XX年4月开始,在全镇实施了特困户救助工作,我们按照政策规定,严格申请审批程序,共确定救助对象568人,救助标准为每人每月15元,按季度发放。XX年7月进行特困救助扩面,增加人员504人,并将特困户救助人员纳入农村低保,标准为每人每月20元,其中现金发放15元,5元入补充医疗保金。10月再次扩面,增加人员321人,现有农村低保人员共1393人。五保供养工作自XX上半年启动申请审批工作,11月份开始实施,共确定人员268人,每人每月60元。农村低保及五保救养人员救助资金现已发至XX年12月份。农村低保及五保救助制度的实行,使贫困人员的生活基本得到了保障,医疗难问题得到了极大的缓解。
   三、双拥优抚工作
   双拥优抚工作我们始终坚持“三个到位”:一是领导到位。镇政府成立了以镇为组长,主抓民政工作副镇长、武装部长为副组长,财政所、民政所、司法所、派出所、卫生所、卫生院等单位领导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经常把军号子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二是资金到位。全镇现有老党员军人70人,残疾军人12人,带病退伍人员13人,三属10人,以上人员的抚恤和生活补助已按标准发至12月份。我镇现有农村义务兵39人,优待金按每人每年1200元的标准,于今年8月份全部兑到位。同时,按照“三好”标准,做到选送好入伍的,服务好在伍的,安排好退伍的,特别是对那些年轻有为、政治素质高的退伍军人,作为村后备干部,优先考虑选拔进入村两委班子,让他们为***经济发展,群众脱贫致富发挥作用;三是优惠政策到位。对五名六级残疾军人医疗费全额报销,对“三属”、在乡老复员军人、残疾军人等优抚对象中的困难户纳入了农村低保,实行了生活救助。我镇所有优抚对象免费加入了XX年年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并自XX年下半年开始,免费为他们购买了补充医疗保险。这些优惠政策的落实,使重点优抚对象生活难、看病难问题得到了解决。
   四、殡葬改革工作
   殡葬改革是我国一项重大决策和重要社会变革,是一件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大事。10月27日县民政工作会议之后,我镇于11月2日安排六辆宣传车在各村巡回宣传,11月3召开了全镇民政工作会议,把平坟扩耕作为全镇的中心工作来抓。今年镇财政共投入资金五千余元,成立了二个平坟专业队,共平坟头1000多个,全镇基本上实现了“无坟头无墓碑,无碑楼”的三无目标。截止目前,全镇共火化尸体231具,火化率达到70%,在全县位居前列。
   五、基层政权建设
   我镇辖29个行政村,第五届村民委会换届选举后,我们多次对村委干部进行培训,以提高干部素质,理清发展思路。目前,我镇29个行政村班子健全,村干部群众基础好,工作热情高,自富带富能力强,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推行村务公开,民主管理是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既符合民心,又顺应民意。一年来,我镇严格执行村务公开制度,规定每月5日为政务公开日。并多次组织民政所、镇纪委联合检查,对坚持好的表杨,对假公开,公开内容缺项的村,进行批评并责令重新公开,把各村的政务公开栏真正办成了干部连心墙,群众的明白墙,社会的稳定墙,干群的连心墙。10月27日民政工作会议后,我镇专门抽调人员从事地名信息采集工作,各类地名信息报表已于10月15日送至县局基层政权股。
   一年来,我镇民政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兄弟乡镇相比,还有一定的不足,离上级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民政工作千头万绪,任重道元。今后,我们将按照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要求,努力拼搏,开拓进取,进一步把民政工作干实,干好,为构建社会主义新农村,创建和谐***做出新的贡献。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qita/201205/10723.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