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其他工作总结 >> 正文

一周来的感受和五四答辩的总结

来源: 其他工作总结 
     在年级委的第一周……第一个感觉就是忙了许多。首先是开会,这一周大大小小开了四五次会议,包括例会、学习部的会等等,然后就是活动,参加五四答辩活动,我既是年级委要参与组织工作,又是团支书要准备答辩材料。然后又有,学生会宣传部找我做海报。然后就是学习部的日常工作等等,这些加起来使我这一周过得很充实很充实。在大学里面很久有这种感觉了,除了考试前拼命得去啃书。忙也有忙得好,在工作中可以锻炼自己的各方面的能力,开拓自己的视野。

     忙只是个表面现象,更重要的事心态的变化,作为一个年级委的成员,要承担更多的义务和责任,去把每一件事做好,为我们三院07做出自己的贡献。

     对于开会,给我映像很深的就是年委的会议不像以往的会议那么死板和严肃,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样,很和谐很自然得在一起,讨论各项工作。滕老师也能和我们轻松的打成一片,亦师亦友。此乃做老师的最高境界也。气氛很轻松,办事效率自然就高,大家在一起有什么事就说,很民主,也很细致。这样很好。

     对于学习部的工作,刚开始分到学习部,我就怀着雄心壮志,想着如何如何把我们年级的学习学风搞好。可是一做起事来才发现学习部的工作的确很难做。传统的工作,什么早读、到课率的检查、四六级的模拟考等,这些传统的工作都很繁琐,而且同学们似乎都不大领情,这的确很打击我们的积极性。WwW.zonGjiEfAnwen.coM学习的自觉性是很重要的,我们想法设法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的初衷也是好的,但是要取得很大的效果很难。这在每个大学基本上都是一个难点吧。在大学里面,对学生的约束很少,基本少靠同学的自觉性,而且如果再来强制性约束的话可能起都相反的效果,所以学习还是得考自己。我们只是起到辅助他们学习的作用吧,而不是给他们再加上一些约束。

     关于五四红旗团支部的答辩,我觉得总体来说还不错。答辩的氛围不错,整个过程也很顺利。只是有一些细节问题,比如主席台的纸和笔、话筒的分配等。对于宣传,我觉得这个内部的评比活动没有必要出海报进行宣传,只要各个班的同学来就行,也是体现班级凝聚力的一个方面、事关班级荣誉嘛。然后就是像这种年委组织的活动,大家没有特殊情况的话还是要按时出席。在工作中大家要积极主动一些,发现问题早发现早解决,争取做到更好。


初中班级第一周情况小结

初一(1)尊敬的各位家长:

您好!

本周是第一周,现将本周班级的情况和下周工作安排向您通报如下:

1、本学期8月24—28日我校共18个班级进行了军训,期间我班同学表现优异,吃苦耐劳,在28号的军事汇报表演中勇夺第二名。在此感谢各位家长给我提供了如此优秀的学生及对我工作的支持,希望您的孩子在新的班级能够更加健康快乐的成长。

2、为了更好的开展班级活动,现向各位学生收取班级活动费,暂定为每人100元,多退少补。主要用于班级活动的开展和班级水费的支出。请各位学生在下个星期一将钱带来,统一交给生活委员。

3、从本学期开始我班将实施班级量化考核制度,考核从第2周开始,以后每周五统计本周每位学生的德育考核分,并予以公布。期末德育考核等级将以此为依据,请家长重视。

4、为了扩大学生词汇量,提高英语阅读能力,丰富学生的课外知识,希望每位学生在本学期能够阅读至少两本简易的英语课外读物(如书虫系列)。希望各位家长能够对孩子在书籍的选择方面做出指导,并且对孩子的阅读情况进行监督。希望每位学生在下周一的时候能够把自己本学期打算阅读的书目报给学习委员予以登记。

5、为了扩大学生的课外阅读量,提高学生的文学修养。学校启动了“书香校园”计划,请家长配合学校工作,鼓励孩子多读书、读好书!为此,本班将开展班级同学间的“书籍漂流”活动,请每个同学下周带一本你认为的好书,放在班级书柜中与大家分享。另,家长可以给孩子准备下列书籍,督促孩子有计划地阅读。《罗斯福传》、《居里夫人传》、《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爱的教育》、《城南旧事》、罗曼?罗兰《名人传》等。

6、教导孩子要正确对待与老师的关系。有些老师可能有这样或那样的毛病,但是“人无完人,金无足赤”,我们应允许老师也有毛病,当然如果能帮老师改正毛病当然更好,只要你想的话。不过我们应始终记住的一点是:他们是老师,比我们多活了十几、二十年甚至更多,不仅人生阅历比我们多,而且专业知识也比我们丰富——不然他们如何成为我们的老师呢?所以我们一定要敬重他们。老师与学生的关系,就像茶壶与茶杯的关系,茶杯的位置如果比茶壶的位置还高,怎么能从茶壶中汲取到香茗呢?

7、教导孩子要正确对待与同学的关系。初中同学不像小学同学一样单纯,会出现一些令人喜欢或讨厌的同学。与同学交往无论何时尽可能讲礼貌,我们可以讨厌某人,但我们要尊重每一个人,要告诉孩子不要象小学一样冲动,做事不动脑。

8、本周特别表扬蓝佩雯、刘中鹏、汪超、陈珏潼、廖卓荣等同学协助老师管理班级。批评盛鼎瀚同学,因为不冷静造成同学受伤。

附:明天下午4点整,学校将开展初一年级家长会,请一班的各位家长准时到会!


2011暑期证券实习一周心得总结 7月21号,来到大连华泰证券开始我的实习生活。虽然还只有一周,不过在实习过程中,我可以感受到公司“以人为本”的管理思想,始终把顾客的需要放在第一位,这是作为一间公司逐渐形成了良好的企业文化,也就是说,公司已经具备了足够的亲和力和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从无知到认知,渐渐的我了解到这个全新的专业,让我深刻的体会到学习的过程是最美的,在整个实习过程中,我每天都有很多的新的体会。
我们的实习是分三个部分的,分组进行,每组4个人。我们组按从理财团队到综合柜台部,再到运行部的顺序,像各个击破一样掌握不同的部门工作职责。
第一周我们是在理财团队,开始并不知道理财团队具体是做什么的,以为是直接接受客户的委托进行具体的理财项目,以满足客户的要求。进到这个部门在杜老师的带领下,在刘波哥哥和王生阳哥哥的帮助下,我们才知道部门的宗旨是从基本面和技术面上对股市进行分析,以便给客户一些投资上的建议。当然我们作为初学者不能给投资者进行分析,不过我们能在股市方面开始有了些自己的认识,加上老师们的讲解,股市这个原本对于我们来说很神秘的市场开始变得清晰化。我们知道了股市要受到宏观经济消息的影响,分析股票时要对这只股票的公司进行了解,还要对行业的发展有所看法,一些公司发生的大事都能影响股票的价格。这也就是常说的基本面。此外,从日线图,k线图等方面分析就是属于技术指标了。不过这只能给股票的购买者一些参考,具体的选股以及合适时机就要自己琢磨了。当然我们也还没有学到那么精通的地步,因为那些前辈都是通过很长的时间自己总结分析得到些自己对股票的思路和见解。用前辈的话说,股票是门美丽的艺术,艺术不是所有的人都能理解透彻的。我们毕竟还是处于最初接触股市的状态,还有很多需要学习。
在理财团队实习期间,杜老师每天在晨会后都会给我们开个小会,听取一下部门其他人员对晨会消息面的理解,我想这个小会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工作开始。可以让我们这些新来的人知道今天会有哪些板块可能涨跌,这样就便于我们有目的性的关注某个行业。在下午收市的时候杜老师还会给我吗开个总结的小会,总结一天股市的变化,给第二天的开市做一些预期。这样我们经常可以听到一些股市中的专业术语,对股市也有更多的了解。
公司在每天下午四点还对新进人员进行培训,在一些我们不太熟悉,或者需要注意的方面给我们强化训练。毕竟我们还在校园生活中,职场的要点我们还有很多都还不了解,还有很多我们要去学习,这是其他公司很难提供的培训,这也让我感觉到公司以职员为重的理念,公司进步,职员也一同进步。
在实习过程中还认识一些朋友,每天我们一起工作,一起下班,自然也成为了好朋友,这也就让我学会了怎么在公司里与同事相处。这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实习是一个认识社会,认识职场很好的途径,特别是对于我们这些还在校园中的学生们来说。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虚心学习,多听,多看,多想,多做,毕竟很多我们都还是不懂的。华泰证券给了我们这么好的一个学习平台,让我们可以在公司各个不同的部门学习知识,我们就要充分利用好这得来不易的资源,好好学习。刚过去的一周让我对理财团队开始有了全面的认识,这一周要在柜台部学习更多与客户直接交流的方法,这又是一个完全不同的职位,我们同样会更认真的去学习。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qita/201205/1071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