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培训工作总结 >> 正文

小学新老师上岗培训总结

来源: 培训工作总结 


有幸能加入这次上岗培训,学习中我得到了很多优良老师的指导与领导,他们大方地向我们先容本人从业多年的胜利教训与心得,使我们在少走弯路的同时也清楚作为一名及格的老师,应具备的素质跟思维境界。

首先,培训使我对教师这一职业有了更加明白的意识。

在培训中,谈到《教师专业与职业道德涵养》时让我对教师这一职业有了更深的思考和认识:第一教师是文明的传递者。“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这是从知识传递的角度来反应教师的主要性;第二教师是模范。学生都有向师性,教师的人格力气是无形的、不可估计的,教师要真正成为学生的引路人;第三教师是管理者。教师要有较强的组织引导、管理和谐才能,才干使教学更有效力,更能增进学生的发展。对于《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讲座,让我明确了第四点,教师是学生的心理辅导者。教师必需要懂教育学、心理学、健康心理学等,应懂得不同窗生的心理特色、心理迷惑、心理压力等,以给予及时的辅助和排遣,培养学生健康的心理品德。

其次,培训为我行将面临的实际工作供给了许多方式和策略。

在培训中,多少位从事教育多年、教学经验丰盛的老先生依据自己的实际经验给我们介绍了方法,给我留下了深入的印象。优秀的班主任给我们介绍了班级治理的办法及班干部的造就。景行小学的麦慧老师给我们介绍了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要以“德”为主,培育学生的道德素质;要以“人”为本,发展学生的个性;要搭建“家校接洽之桥”,还展现了她的成功案例,让我很信服。而数学组的观摩运动和教研员吴晓丽老师的讲座中,更是让我走出了教养上的误区。wwW.zonGJieFaNweN.COm

老师的教导老是有限的,我们总是在一直的实际中逐渐成长,将来的路还很长,我们学习的货色还良多,而短短十天的培训,给我的却是毕生受用的常识。最后,感激为咱们辛苦付出的老师们。


 


小学教师培训成效总结

教师专业发展是新课程改革对学校发展提出的新要求,也是学校管理工作的重要构成部分。千石小学致力于打造一支高水平、高专业、高素质的教师团队。为此,在历年教师培训工作的基础上,我们注重服务基层,以校为本,抓校本培训、校本研修,形成教师成长的校本特色;同时,紧密围绕县教师进修学校对教师培训的新任务、新要求,大力开展具有针对性、系统性、实效性强的全员培训和知识性课程、实践性课程培训。本学年,我校非常重视教师的成长与培养,把教师的培训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常规工作来抓,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逐渐加强,并在培训内容上更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现把本学年教师培训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十分重视和支持教师培训工作。

本次培训一如既往地得到学校领导的重视,培养的组织体系为:校长统一指挥协调,教务处组织实施并制定科学合理的培养机制,精心挑选有较强针对性地培训内容,严格规定了新教师的管理措施,并做好培养的组织与后勤保障工作。培养工作做到了组织健全、责任明确、分工协作、保障有力,为保证培养工作收到实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特别是徐冬秋校长对教师的培训内容的确定、安排、培训的要求考核验收都亲自过目,予以具体地指导。她还参加每一次教师培训活动,给予大家很多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

二、教师积极参与是做好培训工作。

全体教师思想上对培训工作极为重视、认识到位。他们更加认识到参加培训不仅仅是提高教学与管理能力的,更认识到是时代的需要,是一位优秀教师以自己的学术造诣和优秀品格赢得学生新生与热爱的需要,是对自己负责、对学生负责、对学校负责的需要。因此,全体教师都能认真积极的参加培训,做到有事请假,严格遵守培训要求。

三、本学年开展的主要工作

1.理论培训:

一是我们组织教师认真地学习理解永嘉县教育局教研室制定的有关教学常规这一部分内容,包括制定计划、备课、上课、作业的批改、考试与讲评等等,使中青年教师明确了当好教师的标准和要求,使之有规可依,有章可循。除此,还认真学习了《走进新课程》、苏霍姆林斯基的《给教师一百条建议》、各学科的新课程标准及解读等。

二是聘请专家为教师做新课程理论的报告。邀请县名师王建群老师给我校教师做“有效教学”的专题报告,给我们带来了全新的教育理念,使我们耳目一新,提高了对新课程改革的认识,明确了方向,树立了走向新课程改革的信心。

三是我们始终强调培训方式的开放性、多样性、参与性和研究性。倡导培训者与学员的互动交流,注重两者在培训过程中的相互启发与思维碰撞,改变“一言堂”的注入式讲授方式,采用“参与——分享”式培训模式,搭建平等的对话平台,以实现最充分的信息交流与资源共享。

2.加强教学技能培训,提高了教师的水平。

本学年开展了教师教学技能方面的各项比赛,包括教师钢笔字比赛、说课比赛等。从大家的成绩中可以看出,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朋明显提高,驾御课堂的能力和水平也有不同程序的进步。

3. 开辟多种空间,多种渠道对教师进行培训。

我们学校支持教师走出去取经。走出去可开阔教学视野、拓宽知识范围,为中青年教师的“换脑”和“充电”提供条件。学校多次分批组织教师外出(福建省厦门市、杭州等地)学习,并且定期组织学科教师到县里其它学校观摩学习。通过实施学习汇报制度,我们让学习者通过校园网的学习论坛和学术交流活动,展示学习经验与收获。同时学校还与一些知名网站进行联系,如:中国基础教育网、中学语文资源站、教育在线论坛等,开辟多种空间,多种渠道对教师进行教学方法的培训。

四、取得的成绩与效果

全体教师努力把所学到的现代教育理论知识和现代教育手段应用到自己的教学与班组管理中去,在平凡的教学工作中努力进取,勤奋开拓,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这些成绩可以从下面的几组数据中看出: 

 

 

五、存在的问题与建议

1.教师培训与教学实践工作的联系是紧密了,可有时候会疏忽了培训与教师提高的互相促进。

2.实践性课程的设置更要关注如何提高老师们的工作积极性。

3.在今后的教师培训中,要继续增强对青年教师师德教风和敬业精神的培养,继续增强对教师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继续增强培训工作和培训内容的针对性、实效性,强化培训纪律要求,加强对培训效果的考核。

总之,教师培训是一项任重而道远的长期工作,我们既要在政策上准确把握培训要求,又要在工作中创设、争取、珍惜各种学习机会,支持老师参加学习,保证老师学有所用,学有提高,真正通过教师继续教育促进教师专业提升。XX学年我校的的教师培训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和学校领导的关心重视、全体教师的积极参与是合分不开。今后我们要再接再厉,不断地总结,吸取经验教训,力争使教师牢固地树立终身学习意识,完成由知识传授型向知识创造型的转变,从而真正提高自身业务素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中小学校长培训总结 XX年,我参加了在区教师进修校举办的教学副校长培训自主研修活动,收获非浅。
虽然我近年也加强学习,想做反思型教师、理论型校长,有两篇论文公开发表,但是总感觉自己理论功底不深,心里有点发虚。特别是通过这次培训,更看到了自己与方家们的巨大差距,看来,我今后的学习之路还很漫长。
作为教学副校长,首先要读好书。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还应该是现代文明人的终身伴侣,我们只有爱读书、会读书,才能开阔眼界、提升境界,才能提升思想力、增强知识力、培育人格魅力,用知识和智慧经营好幸福人生。法国大作家左拉说过:“我们不必羡慕别人的聪明,如果也要象别人那样聪明,那就是读书。” “蓄电池理论”告诉我们:只有不断地进行周期性充电,才能不间断地、可持续地释放能量。今后,我要充分利用“三余”——冬者,岁之余;夜者,日之余;阴雨者,时之余读书。“术业有专攻”,现代社会还想做“百家”,样啥都行,那是痴人说梦。我们要联系实际,学有用之书,借有用之法,切不可毫无选择地什么都读、什么都学。要学以致用会读书。要“快”,学会一目十行的技巧,用有限的时间最大限度地获取所需知识。要“思”,带着问题读书,联系工作读书,边读边思考,弄明白字里行间蕴涵的各种道理。
其次,要深入落实教学的中心地位。
学校工作要切切实实以教学为中心。无论从时间上还是空间上,课堂教学都是学校育人工作中一项最经常、占用时间最多、涉及面最大、内容最广泛的活动。课堂教学犹如一日之餐,实施素质教育,正餐要吃好,不能只靠零食补。因此,校长在学校管理中要排除干扰,咬定青山,自始至终,突出教学工作的地位。课堂教学时,坚决反对课堂教学的随意性,形式化,例如:有的教师在课堂上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漫无边际,使教学抓不住教材重难点;要求教师平时课堂教学要有新意,不要总是老一套。在课堂教学上,要重视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积极推进研究性学习,建立新型的教学关系和师生关系,大力倡导学生主动参与,自主探究,引导学生彼此相互讨论交流,重视合作方式的学习。为抓好课堂教学主渠道,提高教学授课水平和教学效率。
第三,要抓好教学常规管理。
教育教学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中心,如何抓好常规管理,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环节。抓各类计划的制定,保证教育教学工作具有科学性、计划性,加强统筹管理和目标管理,使工作有的放矢,有目标、有方案、有规划、有管理。在制定各类计划时。注意和加强可操作性,保证目标明确,计划合理,管理到位。
第四,抓师资队伍素质提高。
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取决于教师的教学水平。教师的教学水平取决于教师的综合素质。要始终把教师培训工作当作一件大事来抓。特别要做好青年教师的培养。为使青年教师尽快成熟起来,成为学校的青年骨干教师,以致成为名师,必须通过三条渠道,落实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一是名师出高徒。通过建立带教,层层带教,使青年教师干有方向、学有榜样。二是舞台出英雄。千方百计创造各种条件和机会,搭建各种舞台,让青年教师有展示自己才华的机会。组织全体教师进行教学大比武、举行公开课、优质课评比等教学活动。三是氛围出人才。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风气,合适的校园土壤,丰富的校园养分,让青年教师在优化的环境里迅速成长。共2页,当前第1页 12

$False$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peixun/201411/37436.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