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培训工作总结 >> 正文

教育培训员年终工作总结

来源: 培训工作总结 
教育培训员年终工作总结范文

XX年转瞬即逝,按照惯例,我们都要对自己的工作生活进行一次盘点,无论得到与失去,都会使人受益良多;于是,在一个安静的午后,我开始认真整理记忆、暴晒往事。

进入欧新从事培训工作,对我来说是人生中一次正确的选择,我知道自己愿意把热情投入到这份充满乐趣的事业中去;讲解与沟通是我主要的工作方式,每当看到同事和工作伙伴收获与理解的目光,看到大家为我们的企业文化、我们的产品、我们的品牌感到骄傲,我都会感到由衷的快乐,能在职业中获得成就感与满足感,对于我来说这份快乐远远超越物质上的拥有;XX年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也是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一年我获得了“年度十佳培训师”和“全国第四季度优秀培训师”这两个重要的褒奖,奖励固然可喜,也是公司给予我工作的认可,但是这些荣誉所赋予我的责任与使命,也使我深感未来工作之重,这份重,使我要更加抖擞精神,以一种奔跑的姿态、左手以目标、右手以方法,在职业道路上不断前行。

XX年我将以“成长”为主题,这个主题是不仅是自我提升的目标,也是职业的效果。培训与教师作用大致相同,立足于“传道授业解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把所拥有的知识与人达成分享,然而企业培训与学校授课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企业更加关注培训的时效性,知识需要在短期内就转化为实际的生产力,培训的过程也就是将大家的思想与理念逐渐集结的过程;同时接受培训的人员并非是思想相对单纯的学生,而是具有生活历练和独立思想的成年人,如何能将知识转为化企业效益,如何能够把根基不同、经历各异的员工通过培训搭建起统一的思想行为模式,这是我一直在工作中不断给予关注的问题,也是培训工作能否取得实质效果的关键所在。Www.ZONgjieFANwen.cOM

培训的过程与结果同样重要:培训工作就其本身来讲,应该一个连续的过程,任何一次独立的培训都应该成为这个过程中的一个部分,那种一时兴起、无章无法的培训,是起不到什么应有的效果的,所以在培训中我始终关注计划与步骤的配套行为,如果能够把握过程,其结果也就基本不会偏离初始的方向。

培训什么与怎么培训同样重要:培训工作的方式与内容是两大因素,在以往的培训中许多老师往往只关注内容,而忽视了受训的人想法与感受,其实这对培训来讲是致命伤,我在培训过程中更乐于与受训员工共同分享一些他们喜闻乐见的知识,从沟通中将企业理念与标准规范等进行软性传播,员工听得到、记得住、用得好,才是企业培训目标所在。

培训中贯穿“成长”的声音:企业促使员工成长,可以使用很多方式,但培训无疑是重要的方式之一,培训时我将“成长”这个概念贯穿于始终,希望看到员工通过培训能够发生什么样的改变,产生什么样的进步,或者说员工需要什么样的成长与进步;同时作为培训者自身,我也会把成长作为自己的一项日常工作,对自己所掌握的知识,也持有一种常学常新的自我成长意识,通过自身的成长来带动培训效果的最终提升。

我坚信,培训其实就是一种快乐的分享,培与学的过程中,也是将企业的理念、目标、要求、方法与标准通过许多大家乐于并能够接受与理解的方式进行宣讲与沟通,使我们的同事和合作伙伴在这个平台上与企业携手成长的过程,作为传播快乐的使者,我也将立足长远、关注当下,在自我成长与助人成长中,体会作为欧新人的快乐与责任!


2014年乡镇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工作总结 XX年度,××镇教育工作在邓小平理论和“xxxx”重要思想指导下,坚持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地位的战略思想,始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推进教育改革,本着“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全面协调,均衡发展,重在基础”的办学思路,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有步骤有计划地推进各项教育事业不断发展,在各方都取得了一定成绩。现将一年来的工作作如下总结:
  一、基础性工作
  (一)领导职能
  1、学法执法。一年来,全镇努力营造了依法治教的氛围,首先领导干部学法在前,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定期组织学习《教育法》、《教师法》等教育法规、政策。其次,在全镇干部、全体教职员工中进行教育法规、新课程、新理念的学习。再次,镇党政主要领导还经常开展对群众的教育法规政策的宣传。除利用广播、黑板报、画廊、科普早市等宣传媒体进行宣传教育外,还结合普法教育,特别对村、厂主要领导举办多期法制教育培训班。进一步增强了依法治教,依法行政意识,为教育发展创设了持续、健康、和谐的外部环境,使全镇教育在法制化、规范化、制度化轨道上平衡、协调、快速发展。
  2、目标计划。镇党委、政府牢固树立“科教兴镇”战略思想,始终把教育工作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并纳入本镇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作为镇党委、政府的重要任务来抓。年初党政班子、镇教委就共同商讨及时制订了《XX年××镇教育工作计划》、《××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计划》、《××镇学前教育工作计划》、《××镇社区教育的设想》等,并认真落实教育目标的有关措施。平时保证每二月召集各校、园长等对教育工作开展一次研究、探讨,并在中期进行汇报检查,年终进行总结考评。今年,全镇确定的重点目标和任务是:(1)全面协调、监督和关注××幼儿园的投入使用情况。(2)继续注重提高学前教育质量,努力提高三年入园率,同时抓好0—3岁婴幼儿的早教服务工作和指导站的建设。(3)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机制,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大力转化后进生,有效帮助特困生。努力控制在校生的违法犯罪率。(4)继续深化改革,促进中小学内涵发展,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5)加强成校建设,抓好农村实用技术、职业教育、林业人才、世博知识等培训,积极实施“上海市农村劳动力职业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努力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3、管理机制。(1)实行分级考核制度。本镇年初根据县《教育目标责任书》上的内容和要求,由镇长和各有关职能部门签订了相应的《教育目标责任书》,并将有关目标和职责落实到各成员单位,形成层级制的工作网络。在年中、年终以自查和互查等方式,进行考核评估,有效提高了教育的管理效能。(2)重视资料收集管理。今年全镇多次召开了校、园长书记例会,主要内容有交流工作计划、部署暑期工作和关于提高教学质量的研讨等,并有专人负责做好会议内容的记录和整理以及其他教育工作方面的资料收集和归档。(3)形成规范化语言文字工作。镇政府十分重视语言文字工作,有规范化的领导机构、丰富的活动内容,并将各项任务明确到各级负责人,纳入日常考核中。在今年的语言文字宣传周中,镇语委办人员积极参加了县语委办组织的演讲活动,还特地制作了宣传横幅在镇区醒目位置悬挂,并利用镇区电子大屏幕滚动播放宣传语,营造了人人讲普通话的浓厚氛围。
  (二)保障职能
  1、经费投入。(1)积极筹措教育经费,改善办学条件。我镇按照有关教育法规和政策的规定,认真履行中小学、幼儿园校舍场地建设的职责,努力改善办学条件。今年,我镇特别向“学前教育三年计划”建设项目所在的学校——××中心幼儿园,增加了用于建造早教指导站的经费15000元,确保幼儿良好的学习环境。XX年,全镇投入教育的总额为106.684万,比去年又有一定增长。同时不断改善和提高了教师待遇,教师节期间向教师致予了节日的问候并发放了慰问金。另外还积极整合各校自身力量,自筹资金改善校园环境、教师办公条件,努力为师生创造优美、安全、卫生、和谐的教育环境。(2)稳定教师队伍。镇政府认真贯彻落实《教师法》、强化师资队伍建设、规范教师职业道德,在政治和业务上关心教师的成长,支持教师进修,并在年终拨出专项经费用于奖励先进教师,调动了教师工作的积极性。今年六一节、教师节镇党政主要领导分别到各校看望慰问学生和教师,并送上慰问金以示关心(今年慰问金及表彰金共约5万多元)。平时镇领导还十分注重关心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尤其是外聘教师,帮助其改善工作、生活条件,分管领导及事业办同志经常关心看望他们,帮助联系解决住宿等。(3)关心幼儿教育。对村办幼儿教师的工作出路,镇领导也一直十分关心。还按规定落实好了0—3岁婴幼儿家长指导、培训专项经费、定期组织开展各类亲子活动等。并严格督促学校按有关规定使用幼托管理费,到学期结束进行年终审查。共3页,当前第1页1 23
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总结
   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总结
  (XX年秋)    本学期我们幼儿园的教科研工作,以“科研兴园”为抓手,以加强教学常规管理、促进保教质量为重点,全面提高教师的整体素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总结如下:  
  一、营造学习氛围,加强教学研究
   充分发挥教师的主观能动性,继续认真学习《幼儿园指导纲要》,深入领会《纲要》精神,认真钻研《综合活动丛书》,分析、领悟教材内涵,逐步培养驾驭教材的能力。我们在园内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定时定点开展业务学习和教科研学习,遵循互动式原则,鼓励教师主动参与学习活动,由原来的旁听式学习变为互动式学习,鼓励老师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就讨论的主题充分发表自己的见解,交流看法,最后形成共识;鼓励教师认真钻研《综合活动丛书》,分析、领悟教材内涵,综合考虑教学内容在各个活动环节中的合理呈现。本学期我园根据常州市教委颁布的“各领域活动目标”,针对“科学领域”活动进行了目标解读,还进行了教材分析活动。使教师们更深刻的理解了《综合活动》内涵。除此之外,我们积极为每一位教师创造各种培训的机会,虽然外出参观学习的机会不是人人均等,但外出学习的教师必须及时反馈所学经验,利用介绍、照片、录像等方法,让教师们从中受到启发,获得感性和理性的认识。
   二.开展园本化培训,以教研活动为手段,积极探索素质教育的新方法、新途径.
   1.优化备课方式。由教研组长组织,利用每周二下午集体备课,鼓励教师分析教材,挖掘教材,根据幼儿的不同发展水平,设计不同的教学形式。针对不明确的,有异议的地方,分析教材,改变教学策略。
   2.以“抓骨干,带一片”的工作策略,积极进行课堂教学改革 ,鼓励青年教师争当教学典型,积极创新,以榜样、模范的教学行为带动幼儿园整体业务水平的提高。我园宋陵和张辛两名青年教师作为骨干力量,以塌实认真的工作态度、较好的教学能力赢得了全园教师的好评,我们就以身边的教师作为榜样,动员其他教师向他们学习,采取随机听课的方法,从身边学起,对比和检验自己的教学工作,同时也是对青年教师工作的一种鞭策。教师们都能积极参与,精心准备,观摩后的互动也使教师进一步提高了教育评价能力,同时也帮助教师认清自身的不足,取长补短。
   3.正副园长深入教学一线,带教促教,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本学期,杨文蔚园长兼小班音乐、美术两节活动。屠纲兼中班、大班四节美术活动及托班亲子游戏。在课堂中,通过和老师相互观摩的形式,虚心听取一线教师的评析、深刻解剖自己的教学行为,以优质的教学质量带动全园的教学水平,帮助教师理清思路,学会听课评课,学会归纳总结。
   4.为探索美术活动方式的多样化,培养孩子对美术活动的兴趣,并逐步形成我园美术活动的特色。本学期,各班根据班级的实际情况和自身的特点,选择各异的美术材料和方式,制定班级美术特色活动计划。结合主题活动内容,以区域活动的形式提供给幼儿操作,并逐步形成班级特色。废旧物粘贴、喷刷画、拓印画、扎染、刮画、撕贴、折剪等美术形式将出现在各班的区域活动中。给幼儿创造自由表现的机会和场所,鼓励幼儿用不同的美术形式,大胆表达自己的情感、理解和想象。
   5.根据区教研室的教研工作,本学期我园开展数学教学活动评优,在观摩、反思、集体评课的过程中,教师们的分析总结能力、反思能力、写作能力得到了提高,并且通过对数学领域教育目标的解读,探讨教学策略,帮助教师领会数学领域的内涵及教学中重点难点的把握。
   6.结合“教师教学工作考核细则”用自查、园评的方式,对幼儿园一日常规教学活动进行科学管理,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寻找解决问题的对策。
   三.加强课题研究,突显办园特色
   本学期,我园课题《幼儿生活中的科学活动研究》实施一年来,科学、规范课题研究工作,并加强教师对儿童个案的观察研究,为行动研究提供科学的依据,研究工作初显实效。我们将继续以观察研究幼儿生活中的事物和现象为突破口,培养幼儿自主探索、自主学习的能力,激发幼儿对自然、社会的兴趣和爱科学的情感、培养幼儿主动学习,敢于探索,大胆尝试的精神,塑造幼儿活泼开朗的性格、锻炼与人合作的情感和意识,促进幼儿全面和谐发展,为我园形成独特的办园特色,打下基础。今年11月,通过了区教研室的中期评估,顺利成为区级立项课题。
   四.
   提高家长学校工作的质量,增强良好社会效应
   本学期,我园每月不定期的开展一次家长学校活动。如:新学期家长会、家长半日活动、亲子运动会、健康教育讲座、兴趣班成果展示等活动。让家长了解幼儿园的教育形式与方法,向家长介绍、汇报孩子在幼儿园的成长过程及先进的育儿经验。大部分家长能在百忙中抽空前来参加,每次活动均受到了家长们的好评,并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活动。而且,通过家长学校活动也规范教师教学行为,强化幼儿一日生活常规,提高幼儿在园活动质量,赢得了家长的赞誉。通过开放活动,我们教师也或多或少获得了一些启示:教师要学会倾听、观察幼儿;为开展顺利,教师必须与家长有更密切的沟通;教师在整个过程中不仅是合作者、支持者、引导者还是欣赏者等等。
   一学期紧张而又忙碌,愉快而又充实,幼儿园的各项保教工作,在教师们的辛勤努力、勤恳工作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还有不足之处,我们一定在今后工作中,不断探索,不断提高,不断进取,争取在工作中再创辉煌。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peixun/201411/3743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