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培训工作总结 >> 正文

职业技术培训中心年度总结

来源: 培训工作总结 

在上级领导的支持和我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面对竞争激烈的培训市场,我校积极开拓,克服种种困难,继续保持招生数全市领先的地位,并在办学规模和管理工作上都有一定程度的提高。本年度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做好招生工作。

在做好招生广告宣传的同时,我们还认真做好报名咨询工作,平时派责任心强的老师每天从早上8:00到晚上8:00坚持轮流值班,从不间断,既方便了学生,又增加了报名人数。现目前共有剑桥少儿英语35班,其他培训8个班,在校生人数达..余人。

2、抓好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

我们严格按照省市有关规定、根据教学大纲和教材的要求组班培训。为保证良好的培训效果,每个培训班的人数都不超过30名。教师的责任心和教学水平是搞好教学质量的关键。也将直接影响到学校的声誉,对招生也带来了一定的影响。我们建立了一支稳定的教学水平高的专兼职教师队伍,培训老师都持有上岗证。今年我们在不提高收费的基础上,为剑桥少儿班聘请了两位外教上课,以提高我们的办学档次。平时我们注重信息反馈,并借助电脑建立了培训学院的数据库,把教师和学生及家长的信息进行互相反馈,共同搞好教学。

3、抓好日常管理,强化服务意识。

为了更好的开展培训工作,我们全体员工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服务质量,不因我们的粗心给学生增添不必要的麻烦,不因我们的工作态度影响学生的情绪,学生的困难,在我们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力帮组解决。认真组织好剑桥少儿英语等级、ket及bec的报名考试工作,在考试时有专人陪同,并热情的为考生服务。Www.ZOngJieFaNwen.COM在抓好教学质量的同时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确保学生在校学习的安全。双休日加强值班人员,在课间进行巡逻检查,受到了家长的欢迎和认可。

4、积极开拓市场,不断开发新的培训项目。

会计类培训是我们在今年开发的新项目,培训部同志积极开动脑筋,广泛宣传,各方奔走,组成了一支教学经验精湛的师资队伍,保证了教学质量和考试合格率。一年来,举办了多期会计继续教育、上岗证、资格证书等培训班,知名度得到了一定的提高。目前,会计类培训人员不断增加,为我们今后培训市场的开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年,我们将在上级领导的指导下,继续不断地拓展办学路子,在原有的基础上狠抓教育质量,把剑少、会计类培训做好、做精、做成品牌,以提高我中心在宁波市区诚信办学、服务社会的办学信誉。


2014年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总结

  按照我系本学期初制定的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计划,结合我系技能鉴定总体要求,本学年鉴定的工种为化工分析工,共7批次,水处理工、化工仪表维修工、化工检修钳工各1批次,培训总计595人次。以下为我系本学期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详细内容:

  一、工作完成情况

  从本学期第二周至第十九周,我系共培训595人次,共鉴定学生481人。本期取得资格证的人数为316人,取证率为53.1%。

  二、强化了鉴定质量管理工作

  本学期鉴定工作我系严格按照国家化工职业技能鉴定操作规程进行,结合我系在已有的考场要求、考生须知、考场纪律、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监考及考评人员工作守则的基础上,确保了考核鉴定的质量,顺利完成本学期所有考核鉴定工作。考试时要求考评员做到认真、客观、公正。考后及时总结、归档。考试成绩合格后,将技能合格证按期下发给学生。根据国家化工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最新的考核规程,我系也进行了相应的整改措施,科学的安排考试使整个考核程序流畅,方便管理。

  三、实验、实训项目

  1.《化工分析工》实训及考试的项目有:

  《熔点仪的使用》、《分光光度的使用》、《天平操作及滴定》、《气相色谱法测定水中的乙醛和丙烯腈》、《重铬酸钾法电位滴定硫酸亚铁铵溶液》、《分光光度法测定可溶性硫酸盐》、《硫代硫酸钠标准溶液的标定》、《电导分析法测水质纯度》、《水中氯离子含量的测定》、《直接电位法测定水样的ph值》。dcs化工仿真实训项目有:《通用气相色谱操作》、《分析仿真实验操作》。

  理论及dcs仿真培训:

  我系本学期负责分析工培训的专任教师有:尚x、贺x、田x,讲授形式新颖,满足实训要求,并且得到参训学生的好评。

  实训培训及鉴定考试照片剪辑:

  2.《水处理工》实训及考试的项目有:

  《纳滤膜分离制水》、《水硬度的测定》、《cod值的测定》,负责水处理工实操培训的专任教师为:格x、徐x。dcs化工仿真实训项目有:《水试验》。

  理论及dcs仿真培训:

  我系本学期负责《水处理工》培训的专任教师为:聂x、尚x,两位老师多年从事水处理专业教学,有丰富的教学及实践经验,针对1年培训一次的水处理工,他们从各个方面为学生增强理论及实践知识,使 学生受益匪浅,并且满足国家职业技能鉴定培训要求。

  3.《化工仪表维修工》实训及考试的项目有:

  《精馏》、《四位一体》、《一阶单容上水箱实验》,dcs化工仿真实训项目有:《化工单元操作》,其中包括项目:液位单元控制、精馏单元控制、列管式换热器单元控制,离心泵单元控制,此外,在实操内容中,我们加入了管拆项目,是学生充分学习设备的安装及维修知识,同时讲授,化工设备上常见仪表及其型号、参数、性能等内容。我系在结合原有实训项目的基础上,本学期化工仪表工培训内容加以更新,使培训的内容更全面,更符合工种要求。

  我系本学期负责《化工仪表维修工》培训的专任教师为:刘x、侯x、张x、王x、肖x。此次培训当中,侯x老师主动加班为学生增加培训,深受学生喜爱,被评为我系实训教师优秀标兵。

  4.《化工检修钳工》实训及考试的项目有:

  本学期,《化工检修钳工》为我系新增培训工种,其培训内容包括《钳工技能考核》、《管路安装与拆除》、《化工单元控制》。由于是新增工作,我系培训的范围限定专业:化工机械专业,共培训20人,经过培训及考核,我们发现我系在此工种上培训的师资不够,实训条件不足。

[page]

 

  我系本学期负责《化工检修钳工》培训的专任教师为:马x、刘x、张x。

  此外,我系领导在每期教学过程中都进行了检查指导,了解培训情况、鉴定工作流程和具体鉴定方式等,对鉴定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另外我系鉴定站通过校报、广播、网络、宣传栏等形式,做到对培训鉴定工作的前、中、后的全方位宣传报道,切实引导了社会观念的转变,引导学生对培训鉴定工作更多的关注,创造有利于职业鉴定事业发展的良好舆论环境。

  四. 国家职业技能大赛

  我系将每期鉴定成绩优秀的学生备案为参加职业技能大赛的候选人才,通过全国大赛,会使我系学生更深一层的认识职业技能培训的重要性、并增强我系学生于全国各地化工精英的相互交流的机会。我系正在努力准备第三次全国大赛的前期工作,学生将从我系XX级优秀的学生中挑选。在去年参赛的基础上,我系制定了更详细的大赛方案,我们有充足的时间为XX年的全国大赛做好充分的准备,所以,我们一定克服前期困难,争取在大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五.我系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目前我系在职业技能鉴定管理方面机制尚不够完善,管理体系不够健全,主要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考评人员、培训师资结构较为完善; 但是《化工检修钳工》培训内容没有全面的反应其工种培训要求;

  二是,本学期学生对职业资格的准入认识有所加深,经过前期的工作宣传,大部分学生了解了考证的重要性,但是在学习态度上并没有很好的改变;学习中还是出现不勤奋,不努力的情况;

  三是,学生的技能水平中、高级的层次明显分开;但是在《化工检修钳工》上不能得以体现,

  四是,水处理工的仿真教材内容、实训条件与现代化工生产不相适应; 需购买最新的《水处理工》仿真软件;

  最后在总结前段工作的基础上,今后在健全职业技能开发管理体系方面重点做好以下五项工作:

  一是,继续规范管理,以此推进职业技能工作开展;

  二是,进一步加大巡视检查力度,强化管理;

  三是,探索开展面对不同群体灵活多样的技能培训,重点开展对外职工的系统培训;

  四是,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培训,强化了对我系现有培训工种《化工检验工》、《水处理工》、《化工仪表维修工》、《化工总控工》、《化工检修钳工》实用性强的培训内容,使技能鉴定内容与生产相适应,符合当前形式发展的需要;

  五,是加大对学生职业技能培训的宣传力度,使更多的人了解职业技能培训的目的是对新化工、新技术的掌握,是学生就业的一种手段。



盲人按摩指导中心残疾人职业培训工作总结
   紧扣时代脉搏   狠抓残疾人职业培训
   ——晋城市盲人按摩指导中心工作总结 晋城市康复医院一方面注重自身发展、壮大、腾飞,另一方面谨记市委、市政府、市残联关于积极推进按摩事业,最大限度地为社会作贡献的深切希望,积极为残疾人寻找就业的门路,努力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于1997年成立了盲人按摩培训中心,迄今为止,已举办了xx期盲人按摩培训班,培训出260多名按摩师,并颁法了盖有劳动局和按摩指导中心章的按摩资格证书和结业证书,现在他们已经全部得到就业,就凭借学到的一技之长,或加入医院队伍,或自己打台自己唱戏,从原来依赖家庭,依靠社会飞跃到为国为民奉献光和热,心情舒畅地实现人生价值。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一、开设盲人图书室。在市残联的大力支持下,针对盲人的特点,开设了全市唯一的一所盲人图书馆,包括盲人图书500多册,有声读物200多盘等等配套完整的盲文读物,便于盲人学习,尽快提高;另外,配备并使用了人体头颈、躯干、五脏六腑的分解模型、人体十四经络循行和针灸穴位的电子模型、人体骨架模型、经络语音等设备便于解剖教学和盲人记忆,为学员的知识巩固、自我充实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同时也丰富了学员们的业余生活,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千方百计地为他们创造第二学习环境。
  二、培训教师的选用。盲人按摩培训班由我院专业按摩师任教,他们业务理论过硬,临床经验更为丰富,俨然技术精湛的教师队伍。
  三、授课形式。授课采用面授与临床实习相结合形式,学员们在课堂上学习理论,课余则安排在按摩病房见习临床治疗,此外,课程结束后,还专门为学员安排一个月的临床实习时间,使他们可以将所学的知识巩固、消化。
  四、课程安排。开设的主要课程有《解剖学》、《中医学基础理论》、《经络学》、《输穴学》、《按摩治疗学》,另外学习了盲文、手法,思想政治课等等。共计286课时。学习班教学时间安排实行周六制,每周安排一天半的休息时间。学习期间,注重培养学员的政治素质,不但向学员系统地阐述了“三个代表”、“xx大”报告,而且举实例让他们树立身残志坚、自立、自强、自尊、自信的“四自”精神,实现平等参与,发展自己,从而奉献社会。
  五、培训后的效果。参加培训的学员遍及晋城各县市。在医院扶残助残大环境的影响熏陶及政治思想课的教育下,学员的整体素质都有明显提高。他们尊敬师长,彼此间相处融洽,在生活上互帮互助,在学习上互相鼓励,共同提高、共同进步,他们还主动搭配分组,轮流打扫教室宿舍卫生,保持室内环境干净、整洁,共同营造一个温馨、舒适、洁净的求知、生活空间,托起了一片爱的晴空。
  六、颁发证书。每年举办一期盲人按摩培训班。学制3个月,医院提供住宿,费用自理。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参加了按摩理论与手法的考试,全部取得优异的成绩,合格毕业,并颁法了盖有劳动局和按摩指导中心章的按摩资格证书和结业证书,为按摩培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七、全部就业。结业后,他们各展其才,凭借着过硬扎实的按摩理论和娴熟的按摩手法,全部就了业,找到了自己满意的工作。有的在大型的桑拿中心担任按摩师,有的自己开设门诊,有的则留在医院成为正式职工,年纪小、家庭生活条件优越的学员经推荐,已到盲人按摩中等专业技术学校续继深造。截止目前已培训学员260多名,均实现了就业。毋容置疑,我院已成为盲人肢残人等残疾人学习就业走向成才、实现人生梦想的摇蓝、培养优秀按摩师的沃土。
  八、存在的问题。按摩培训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成绩固然骄傲,然而,培训工作也仍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学员的思想认识、文化基础、年龄、身体状况有着很大不同,教学方法有待进一步提高;培训班管理急待进一步加强;经费紧张等等。但无论存在什么样的艰难险阻,我们都会勇往直前,始终把“以人为本,追求卓越”作为培训班的宗旨,积极推进我市残疾人的按摩事业,让更多的残疾人拥有一技之长,走上致富之路,拥有同健全人一样幸福、快乐的美好的生活。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peixun/201409/36512.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