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培训工作总结 >> 正文

市场调查实训小结2篇

来源: 培训工作总结 

实训方式:由于那天下大雨,所以只能在室内举行,聆听一线销售人员的销售心得以及其他方面的知识

实训目的及意义:让我们在校的学生了解实际的销售,加强对外阅历,达到理论与实际的平衡

实训心得;

1) 进一步了解了营销了解了销售。

“销售就是把正确的东西卖给正确的人!”这句话让我们所有实训的人都感到体会到了真正意义上的销售,这一句话也就概况了我们书本上的大部分知识。销售就是要找到正确的顾客正确的消费者,让我们知道了销售并不只是一味的去卖东西。

2)扩展了医药方面的知识

那天由于下大雨,所有我们这一组便没有出去跟着业务人员去各大商场销售,而是坐在办公室里聆听公司精英们的销售心得,在聆听的同时,我们了解了许多医药方面的知识,虽然那些知识我们可能暂时还不是会全部用上,但至少让我们心里了解了它们,在必要的时候我相信它一定会发挥最大的作用。

3)了解了销售的职业道德

有句话说的好,做一行有一行的规矩。社会上的行业也越来越多,市场经济发展以来金钱观念与物质欲进一步腐蚀着人们纯洁的心灵,也越来越多的人不是注重自身社会的品德而是以金钱以及物质欲为主,拜金主义进一步在社会上蔓延。很多行业的人们已经没有了所谓的职业道德,他们只是一味的为金钱而奋斗着。

“销售是有原则的。”、“如果你卖假药,卖劣质的药,那么我可以说你简直就是个畜生,你是在侮辱销售!”这几句话点醒了我们在座的各位,让我们知道了不是所有钱都可以去赚的,至少伤天害理的事 ,将来我们无论如何都是不能去做的,做人要有原则,做销售则一定要有职业道德

4)不能忘本

五行、阴阳、八卦………这一些的讲解,让我们进一步地了解了原来我们的祖先是这么的聪明,我们的祖先是那么的宏伟,同时也让我们感到自卑,把祖先留下给我们的东西弃之不顾,也让我们学会了感恩,感谢祖先们的奉献,感谢帮助过我们的每一个人,学会了感恩,也就学会了为社会去贡献。wWW.zoNGjIEFAnWEN.com

5)人生价值的认识加深

“人生活在世上,不是一味的说我要得到什么,而是要应该去问问自己窝凭什么得到,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而不是索取!”人生有很多种结局,每种结局都需要我们自己努力的去拼搏去努力奋斗,那样的人生才是精彩的。


市场调查实训小结(2):

在这为期五天的《市场调查与预测》的实习中,我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去完成每一件事情、用一种饱满的热情去做好每份工作,以小组的团队精神为主要的指引方向。

在实习的过程中,在分组的时候没有达到自己理想的分组状态,但我还是克服了相关的困难,和组员们一起完成了本次的实习。根据分工,我负责本次调查实习的调查方案的拟写、资料汇总和调查报告的拟写,在调查方案拟写过程中我了解到了许多书面上没有写到的东西。从网络上看了一些写作调查方案和调查报告的范文,从中学习到了该如何拟写调查方案和调查报告,了解了相关的格式和内容中要涉及那些资料和那些事项等等。也从本次的调查报告和调查方案的拟写过程中锻炼提高了自己的学做水平和运用能力。

在拟写实习报告的时候,发现了很多的问题。比如说在组员调查过程中调查的资料不完整,调查的某些数据不真实等调查中出现的问题,但这些都在我们组员的正确思想带动下予以改正,并重新作了调查,统计了较真实、较准确的数据和资料。「 1」 「 2」

除了在拟写报告发现数据不真实之外,还发现在调查方案中的问题,比如有些数据或者资料不能反映出调查目的,不能体现本次调查的主题,对此,我也对调查方案和调查问卷予以了改进,并得到了良好的效果。

在拟写调查报告和统计汇总资料数据的过程中,我深深体会到课堂知识的运用,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很多时候都会应用到相关的知识。还深深的感到自己在课堂知识学习的时候没有学得很扎实,在汇总资料的时候还要找到书上的内容才能继续下去。所以在以后的学习中一定要把一切都牢牢掌握并在必要的时候合理的利用以求更好。

  1    2  
市场调研实训小结2篇

当今社会的计算机培训机构为数众多,其中有大型培训机构,也有小的个人电脑培训班,可以说是各有利弊。先说说大型机构,无论技术的专业程度,还是课程的多样化,大型培训机构都有着明显的优势。但是他们的弊端也日益显露出来:首先他们的讲师都是外聘的,虽然在专业技能方面不乏强者,但在教学经验和责任感方面都有所欠缺,尤其有些教师是兼职的,时间方面也不是很充分,学员有问题都不知道找谁。其次大机构都是大班教学,二三十人甚至五六十人的也有,这就存在一个问题,讲师不能兼顾所有学员的接受能力,只能是学员跟着讲师的进度,学的快的学员等得无聊,浪费时间,还有可能因此降低学习的兴趣和激情;学的慢的学员则是紧赶还是跟不上讲师的进度,由此丧失信心。一些小的个人电脑培训班虽然不存在大型培训机构的这些缺点,但他们的专业技能又不够,有的甚至都没有接触过某个行业,只是在软件上有了一些基础认识,就去教这个,岂不误人子弟!

各地区计算机培训机构的差异也很大,像北京这种大城市的培训机构可以做到非常专业,但无论学费还是学员的生活费用都很高,学习成本太高对于学生和家长来说都会形成无形的压力;而一些小城市的培训机构虽然学习成本低,但专业性又不够;选择像沈阳这种中等城市无疑是最佳选择。

我中心集合各计算机培训机构的优势,取长补短,真正做到了专业性、实用性、灵活性的解决了学员求学难、就业难的问题。培训过程中,我们会将这些年在北京的工作经验毫无保留的教给学员,注重实践,让学员出校就能找到理想的高薪工作,解决多年来一直困扰家长的难题。

现在计算机培训课程多种多样:从计算机基础操作到办公软件的应用;从平面设计到网页设计;从机械制图到工业设计;从室内设计到建筑表现;从影视动画到角色动画;从编程到软件开发;从组装维修到网络工程。种类繁多,看得学生和家长眼花缭乱,都知道从事计算机行业有发展,但选择哪个专业也是件头疼事儿。选择专业最重要的有三点:一是学员自身的兴趣;二是行业的就业率和发展前途;三是就业后的工资待遇。另外还要根据学员自身的条件进行选择,有些专业在以后就业方面需要高学历,如工业设计、软件开发、网络工程等;有些学起来又非常难,周期长,而且就业机会十分有限,如影视动画、角色动画等;有些专业又只是流行一时,竞争十分激烈,前景不是很看好,如网页设计制作等;还有一些专业就业后工资待遇不高,解决不了实际问题,如组装维修等。建筑表现是一个工资高、门槛低、入手快、前景好的理想专业选择,我们在北京从事建筑表现行业多年,换过几家公司,基本不要求学历,我的学历证书在家已经密封很久了。至于现在好多培训机构开设的各种认证培训更是毫无用武之地,只要专业技能熟练,艺术鉴赏能力强就可以找到月入五千以上甚至过万的工作。行业里有美术科班毕业生,建筑科班毕业生,也有好多没有高学历的专业人士,真正做到没有高学历也可以成为拿高薪的白领。

市场调研实训小结(2):

第一,怎么在没有直接信息的情况下,通过前台电话找到合适的访谈对象:不是说你给前台说转技术部或者设备部或者采购部,人家就会给你转的;即便会转也会问你找哪位。可不要小看了这个前台了,如果她不配合的话,基本是完了。

《1》《2》《3》

第二,在找到要访谈的人的时候要约他,那么约人的时候语言怎么组织?——就是以什么样的说辞能够让对方接受你的访谈。我们的访谈对象是一些基层和中层管理者,这部分人中素质差别很多,有的人看重技术交流,有的人对你开出的礼品有兴趣,还有的人就是对什么都没兴趣,就以一个字忙,直接拒了。

第三,即使是找个理由约上人了,也不能保证去到地方人家不反悔,放鸽子。其实这样的情况还是有的;再退一步说,人家即使同意访谈了,真正谈的时候是不是会很好的配合。

明白了重点和难点后,经过自己的思考我是这样应对的:

第一,搜索信息我是主要以访谈行业业内人士介绍为主。譬如我们是找某个产品的用户,那么我可以去结识这个产品的销售人员。他们做销售的对市场用户的信息是最全的了。后来事实也证明这个途径是可行的,他们给的我信息里包括了公司名字,产品负责人(也就是我们要访谈的人)以及此人的联系方式,包括固话和手机;不过真正遇到这样一个人还是有些难度的。也可能是一大堆销售人员中,只有一个人愿意给你提供这样的信息,但是我想说的是,有这么一个人,已经足够了。一个出色的销售人员收集的数据足够我们一个项目使用的了。至于如何跟这样一个人处好关系,真诚就显的很重要的了。很多时候我们看到的一句话就是,你希望别人怎样待你,你就去怎样待别人。

除了销售人员介绍外,还可以让接受过访谈的人介绍。就是资源再利用。开始的时候我忽略了这一点,后来偶尔一次尝试了之后觉得效果很好,就记住它了。一般是在访谈后等他收到邮寄的礼品后,再请他推荐周围的朋友同行。

也试过通过前台找访谈的对象,遇到态度好的可以实话实说,不过绝大部分情况下都是另一种说辞,就是以对他们公司有利的身份去说。譬如我们访谈某产品设备,可以说对这个设备回访的,麻烦转接下相关人等。这不是欺骗,是工作需要的一种说辞,我称它是无奈的但是没有恶意的谎言。

第二,约人的时候也分情况。从第一声问好中,基本可以探出这个人的脾气或者说是好说话还是难相处。态度好的,可以直接说明意图;态度不好的可以换个说法,把对他个人和公司有利的地方阐述清楚。其实开始的时候,一般不是很明白访谈的目的,需要反复的去表达,可能开始的时候那人有不耐烦,等到你耐心说了几次后可能他就同意了。当然,没有拒绝也是很难的。这个也要坦然面对,能够保证大部分人能够接受就可以了。这里特别重要的一点时,讲话的时候一定要自信,要专业,要不温不火。

第三,反悔是会有的。基本上约好了以后就不要再联系了。有的时候反而是联系的越多,结果更不好。约好后,准备去访谈之前再打个电话确认下时间地点。就可以。人和人需要距离,做事的时候也要注意。

就是这样的工作,我做了三个月,实习工作也得到了同事和老板人认同。后来因为自己想能够从事项目执行之外的其他工作,得不到老板的认同,而不得不辞了这份工作。

说经验吧,说起来也是一大堆,最重要的我觉得是下面几点:

1.信息搜索的渠道很重要。网上搜索和通过论坛等途径认识的相关人介绍得到的信息价值是不一样的。网上查的要找到合适的采访对象这个过程就很复杂了;如果有从事相关工作的朋友给推荐,直接可以找到访谈的对象,姓名联系方式都有。这样就省事很多。

「 1」 「 2」 「 3」

2.真诚的态度很重要。后来接触过的一些中小企业的老板,后来反馈给我的信息时,虽然他觉得我们这个工作跟他的工作没多少相关,他完全可以拒绝我。因为我的真诚的态度,让他想起自己年轻的时候那股劲头,才接受我的访谈。这点在搜索信息时也很重要,刻意的去急切的问别人信息,人家未必会给你。这个就是需要时间,彼此当对方是朋友了,那就好说了。

3.团队合作是能够提高效率的。但是前提是这个团队如果组织,利益如何分配。因为是实习期,所以项目赶的紧的时候我就会以约人为主。后来自己也想想,假如我是正式员工,我可能会不选择合作,因为约人的提成只占了很少一部分。这样做的话虽然公司整体工作效率提高上去了,但是我自己并没有因此得到该有的回报。

4.老板的放权和激励很重要。一个好的老板可以放手让员工去做事情,而自己只要把握全局就行了。遗憾的是,我实习的老板基本除了项目执行的事情外都是自己做的。他自己也很辛苦,经常的熬夜加班;还有就是当我觉得我哪件事情做的好的时候我很希望能够得到老板的认同和肯定,这一点对于激励士气很重要,特别是对我而言。

「 1」 「 2」 「 3」

公司市场部助理2012年个人总结及2013年计划

从XX年7月26日到公司报到距今整整六个月了。跨越到陌生行业,即便热情如我,依然难免茫然,默默告诉自己,这是机遇也是挑战。唯一可做的便是专注一颗心,观察、探索、学习、酝酿,在付出中收获,在工作中成长。面对领导每一句建议和批评,还有同事们热情的笑脸、帮助的双手,心怀感恩。尊敬领导、善待同事,让我用最快时间融入了这个年轻的集体,期望在工作上用最短的时间成熟和独当一面,成了我工作六个月以来最大的目标。我将这六个月的工作一一回顾,期望借总结的镜子看清来时路,让未来更顺畅而圆满。

一、对市场方面:通过与湖南、四川、广西等市场的电话联系初步了解各市场的基本情况,在9月份经销商会议与12月份媒体记者见面会更加了解这个充满霸气的蒙氏营销模式和参与者的与众不同。因为对市场的不了解,刚刚到公司的时候总是很小心的与市场沟通。平时通过注意大区与市场的沟通方式,也向有经验的同事学习如何将调查的事物更好地得到市场的认可并很积极的配合,总结所有经验逐步地在与市场沟通中熟悉、了解。在市场方面对自己满意的地方是学习理解新鲜事物较快,和市场的交流上顺畅,通常能给客户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不足的地方则是缺乏对市场细节的学习和研究,处理相关问题缺乏经验。

接下来计划将所负责市场的基本信息包括人口数、专卖店地址、XX年XX年的销量和广告投放情况进行更细致的了解与分析,通过与大区和部门优秀同事学习沟通工作经验,更好地了解市场、更有效地沟通市场并得到市场的信任和理解。

二、对点经理方面:对点经理和部分经销商的了解主要是通过电话沟通。自己很自豪的认为在沟通方面不存在障碍,但在第一个月特别抵触。从来没有接触过通过电话沟通的形式来完成工作,对不知道性格秉性的经销商、店经理逐一的通过电话进行沟通,了解市场情况,每次打电话之前都要纸笔记录沟通的内容。通过六个月的语言沟通接触,从开始重庆伟伟不理不睬到现在的“谢谢”,从绵阳王鹏对公司的种种埋怨到现在“我们随时沟通”,从郴州、娄底只答应不作为到现在的“有事您说话”种种对话告诉我,我的沟通是有进步的,起码得到了他们的认可。在沟通的同时,将优秀市场营销技巧介绍给其他市场如自贡为了更好的维护老顾客办的《健康卡》介绍给德阳、泸州,沈阳、大连的《糖友》赠送模式介绍给常德,种种的使用效果通过点经理热情的电话声音告诉我,我的沟通是必要的,我的存在是必要的。

接下来计划将经销商进行分类,根据经销商和店经理对市场和公司的配合程度程度有计划的进行拜访沟通工作,定期对进行回访沟通,了解经销商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对公司产品、服务、政策、广告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接受到的好的意见和意见传递给其他待发展的市场;向大区学习管理市场的方式和技巧并将市场方案逐步渗透,让经销商或店经理了解市场方案执行意义并与市场共同了解学习市场方案实施的过程并在实施过程得到自我的提高。

三:办公室工作方面:办公室工作是我工作的重要部分之一,承担者公司与市场的沟通桥梁。一来整理市场的各种信息、给市场提供各种帮助和各市场与公司的各种事物与财务往来,二来是配合区经理做好采购、和数据提供,还有就是虽然琐碎但却都很重要的工作。在这些工作里要的就是耐心、细心和专心。我控制着我急躁的性格一项一项地完成着看似循规蹈矩的工作。通过这一件件小事也看到了自己很多的不足,如月报中会出现填写错误、调查数据与现实的出入和一些本应该主动去承担的事物。

<1><2>

计划接下来能逐渐全方位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与区经理配合,提供更准确更细致的数据和更有效的想法,最终将所管辖的市场的销量提升。个人方面更多地学习专业知识并向领导和区经理学习管理市场的能力、向优秀经销商和点经理沟通操作市场的经验,在助理岗位两年内学习更多专业知识更好的管理经验来充实自己使各方面得到更大的提高。

总体来说,这六个月是充满了付出和收获的。虽然目前我在各方面的专业能力都不够完善,但是天道酬勤,工作总是能给予努力者最真诚的回馈。今天的我已经不再是五个月前的我。而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不管是意气飞扬或是沮丧失意,都要当做是跟自己比赛,能战胜自己,终究才能得到一个落实的梦想,相信明年的我,也不仅仅是今天的样子。

市场部助理

XX年01月25日

1 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peixun/201211/29687.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