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培训工作总结 >> 正文

党政干部研修班培训工作总结

来源: 培训工作总结 
一、培训班基本情况
此次培训班分三期,每期三天。
      第一期是4月12日至14日,参加对象是镇、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干部,以“团结鼓劲、突破瓶颈”为主题,通过请外区县有关镇村领导介绍经验、市委党校专家授课、到浙江萧山学习考察等形式,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进一步鼓舞士气、凝聚人心,为全面完成区委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打下扎实的思想基础。
       第二期是4月25日至27日,参加对象是部、委、办、局行政主要负责干部,以“转变作风、加强服务”为主题,通过请外区有关先进单位和个人介绍经验、市委党校专家授课、到江苏镇江学习考察等形式,要求部、委、办、局进一步转变作风,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为基层、为老百姓服务。
        第三期是5月18日至19日(其中集中培训4月25日)。参加对象是部、委、办、局党委和群团部门主要负责干部,以“加强党建、促进工作”为主题,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到浙江嘉兴学习考察,要求进一步转变作风,加强队伍自身建设,为区委中心工作服务。
二、培训班主要做法
1、领导重视,周密安排。
      培训班从开始筹划到结束,一直受到区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年初,区委将党政主要负责干部的培训作为区委常委会XX年重点推进的工作之一。Www.zOnGjieFanwEn.cOm区委书记张立平全程参与了三期培训班,并对每期培训班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区委副书记、区长彭沉雷对每期培训班都作了开班动员;区委副书记周林官,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钱城乡亲自负责培训班各项工作的筹备,并从培训内容设计、师资安排、学习考察地点、交流发言内容、后勤保障等方面提出了非常具体的要求,保证了培训班的顺利实施;其他区委以及四套班子领导也都能积极参加,三期培训班共有28人次的区领导参加。
2、主题明确,针对性强。
       三期培训班针对不同对象,提出了不同的培训主题,主题明确,培训的内容能紧紧围绕主题,针对性较强。第一期培训班,针对镇、开发区经济发展中的土地、资金等瓶颈问题十分突出,干部群众中出现怨天尤人想法,工作中存在畏难情绪等现象,提出了“团结鼓劲、突破瓶劲”的主题;第二期培训班,针对随着政府职能的转变,委办局机关服务意识依旧薄弱,其自身建设成为了我区经济发展的一个瓶颈的现状,提出了“转变作风、加强服务”的主题;第三期培训班,根据我区干部队伍中存在着工作作风不扎实,工作效率不高的现状,提出了“加强党建、促进工作”的主题。
3、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每期培训班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天时间,但安排的内容却十分丰富,形式比较多样。既有单位和个人介绍经验,又有党校专家授课;既有政治理论学习,又有学习考察;既有领导讲话提要求,又有分组讨论消化学习内容;学习考察中既有会议交流,又有实地参观。
4、互相配合、分工明确。
        这次培训班由区委办、区府办、组织部、宣传部、党校、机管局等单位联合举办,学员涉及全区所有处级单位。虽然涉及的部门较多,参加人员的范围广泛,但是由于各部门、各单位分工明确,职责清晰,使得整个培训班井然有序。
【1】【2】


三、培训班主要收获
1、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
       通过培训,特别是听了张立平书记的讲话和彭沉雷区长的开班动员后,大家的思想得到了进一步的统一,目标更加明确。镇、开发区下一步主要任务就是要从本地区实际出发,紧紧围绕“三区一基地”建设,克服地根、银根收紧的困难,落实科学发展观,勇于创新,敢于探索,努力转变经济增长方式,通过“滕笼换鸟”、提高招商引资质量、挖掘存量等手段,坚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的各项任务。部、委、办、局下一步的主要任务就是要增强大局意识,转变工作作风,规范服务,想方设法解决事难办的问题,通过建立班子干部提醒制度、科级干部竞争上岗、交流轮岗等制度,使作风建设跨上一个新台阶,使工作上一个新水平,努力为建设“三区一基地”服务,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
2、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创新了理念。
        这次研修班邀请了闵行区梅陇镇党委书记蔡建忠、嘉定区江桥镇太平村党总支书记苏兴华、虹口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所长张一意、闸北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甘维刚等外区领导介绍经验。譬如从梅陇镇发展中,学习他们如何树立“空间有限,发展无限”的观念,形成“捷足先登,步步为营”的意识,突破土地资源的瓶颈。从太平村发展中,学习他们如何进行民主管理,实践基层民主政治建设,进一步树立以和谐促稳定,以稳定求发展的理念。从第一税务所的工作中,学习他们如何转变作风,一心一意为纳税人服务的理念。从甘维刚身上,学习他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尽心尽力做好工作为群众服务的精神。
        研修班还邀请了市委党校的专家授课,从他们的授课中学员学到了许多相关理论知识,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
        研修班还到浙江、江苏进行了学习考察。兄弟省市的一些发展理念、服务理念确实值得我们学习,譬如到萧山学习他们如何开拓创新,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不受宏观调控的影响,继续保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到镇江学习他们主动按照苏南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自我加压精神;学习他们用优质服务创造优质环境的服务优先精神。到嘉兴学习他们求实创新,以人为本、以民为本的精神,学习他们的“红船精神”抓好我区的党建。
3、进一步加强了沟通,凝聚了人心。
       一是加强了领导与部门之间的沟通。虽然平时基层正职干部与区领导也有沟通,但像这种与领导近距离的接触机会不是很多。大家普遍感到这种形式非常好,缩短了与领导之间的距离。二是加强了部门之间的沟通。研修班上,每位同志从各个角度结合自己的工作作了精彩的发言,通过交流,彼此了解了许多情况,对各自的工作也是一种促动。同时各条线的同志聚在一起,也增近了彼此间的友谊。通过培训,学员们一致表示方向明确了,目标有了,劲足了,气也顺了,回去一定要抓好落实。

《1》《2》


乡镇党政办公室上半年工作总结

1-6月中,按照镇党委、政府的安排,根据党政办公室工作的特点和要求,认真扎实的开展工作,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对上级业务部门的业务工作

(一)认真细致的做好了对市委、市府办公室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工作。

(二)结合本镇实际草拟和上报市级部门的相关资料。

1.草拟和上报组织部、纪委、统战部、总工会等市级部门工作计划、工作总结。

2.认真做好党建材料上报工作,包括党员发展、党费收缴、离任村干部定补核实、流动党员管理、贫困党员调查核实、“创先争优”活动资料的上报工作。

3.及时上报违纪案件材料。

4.按要求每月上报一次政务中心政务办理项目情况。

5.调查统计并上报少数民族情况及庙宇宗教等其他工作我看。

6.上报公务员转正及工作人员调进调出进编等材料及机关在职和离退休人员情况。

二、办公室具体业务工作

(一)加强党政办公室自身建设,合理分工,落实责任,规范化开展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党委、政府的各项决定,按照党委、政府的安排布置扎实、细致的做好各项工作,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起好党委、政府的内勤作用。

(二)加强办公室自身管理,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1.草拟党委政府的各类文件资料。

2.筹备会议。1-6月按要求做好了村(居)换届、镇第xx届人大五次会议、“创先争优”活动、镇第十四次党代会等会议的筹备工作。

3.热情接待、处置群众咨询的问题,办理各项证明申请。

4.查收处置市上下发文件资料。

5.下发党委政府文件和传达党委政府各项会议精神、有关工作的决定。

6.协助党务副书记搞好机关内部管理。

7.加强公有资产的管理。对各办公室、住宿的公有财产进行清理并登记造册,严格按管理制度进行管理,对水电设施和房屋、门窗等该整修的及时请示领导进行整修。

8.严格按照镇机关的工作、值班、学习等各项规章制度做好镇干部工作、值班、学习的考勤工作,并做好督察督办工作。

9.协调政府各部门、各村企事业单位相关工作。

10.做好档案管理工作,按《档案法》和市档案管理的 要求做好档案管理工作。

11.继续积极认真的完成镇党委、政府的各项交办工作。


水务局党政办公室2012年工作总结及2012年工作打算

一年来,党政办公室在局党委的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在各科室的协调配合下,按照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要求,充分发挥承上启下、协调各方,联系群众、联系基层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作用。各项工作得到有序开展,现将XX年年办公室工作总结汇报如下,并提出下2009年工作打算。

一、XX年年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

认真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我们主要完成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做好信息和宣传工作。起草了局内部信息工作考核意见,编制了《水务信息》48期、水利简报14期,其中:省级报刊采用1条、曲靖日报23条、省委办采用2条、市政府办采用2条、区委办采用16条、区政府办采用25条、市水务局采用17条;电视宣传:云南电视台播出1条、市电视台1套播出2条、麒麟报道电视新闻宣传报道30条。信息工作及电视宣传报道已超额完成了全年任务。
二是做好文秘工作。党政办公室认真做好全局党务方面、行政方面、领导讲话、经济运动分析、重点工作督查等综合性文稿的起草、打印、校核、签发和上报工作。复印文稿15万份,文件收发610件。在文稿的草拟中,只要是领导交办的任务,无论是职责范围内的还是职责范围以外的都能认真完成。

三是做好会议服务。全年共提供会议服务70余次,接待服务对象4000余人次。主动做好会议的筹备、服务安排、记录及会议资料整编等工作,做到会议室清洁卫生、服务周到、热情。

三是做好档案工作。已完成文书档案的收集、整理、装订入柜。

四是规范了公务车的使用和管理。按照水务局《公务用车管理规定》,每季度核定一次车辆行驶里程、油耗、维修情况,并及时向领导报告。

五是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经过调研研究,多方征稿,保证了公开内容紧扣主题,贴近现实,结合水务局实情细化了政务公开的内容,定期对全局的人事任免、财务收支、物资管理、工程承包、水利经费安排、接待费用支出等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及时公开,自觉接受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的监督。共完成政务公开4期。

六是做好党务、组织人事工作。完成了全局在职职工、离退休人员人事档案的装订、完成了XX年工资改革全局职工的工资套改及部份职工职务变化工资调整、事业单位职工工资正常晋升工作;完成了专业技术职称评聘日常工作。完成了水利综合统计、综合经营统计、国民经济统计及干部职工考勤、考核工作。

七是做好保密工作。健全完善了保密管理制度,按规定确定了涉密部门、涉密人员及涉密计算机,制定了保密责任书。并抓好保密责任制的落实,每季度一次定期对涉密计算机进行检查,做到涉密计算机不上网、上网计算机不涉密,全年未发生泄密事件。
八是认真办理议提案。办公室作为议提案承办部门,我们认真完办理好区政府交办的议提案,认真草拟办理回复,今年共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批评5件、政协委员提案2件,做到件件有回复、代表委员满意率达100%。

九、重点工作完成情况。24号文件下达办公室的重点工作有二项一是是XX年年各种工作总结材料及2009年工作计划的撰写,二是年终考核,三是总结表彰会的筹备工作。

二、取得的主要成绩

在一年的实际工作中,办公室大部份同志任劳任怨,不分份内份外工作,只要是领导交办的工作,一定认真完成;特别是写材料的同志,更是不分白天黑夜,上班下班,只要是工作需要,扎在办公室,加班加点完成任务。办公室正因为有这些同志扎实工作,才能圆满完成XX年年各项工作;正因为有这些同志勤奋工作,信息和议提案办理两项单项工作才授到了上级有关部门的表彰,其中:被市水务局、区政府办同时评为信息工作先进集体,被区政府办评为办理议提案工作先进集体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peixun/201211/2968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