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培训工作总结 >> 正文

2012年销售培训工作总结范文

来源: 培训工作总结 
11年销售培训工作总结范文

    我们在11年继续坚持“学习无止境 ”的精神,牢固树立培训是长期投入的思想,推动公司员工向更高的目标看齐,下面介绍一下今年的工作情况:

  一、培训工作情况

   2012年共举行内训24项,分别质量管理意识培训占46%,专业技能培训占50%,规章制度与职业道德培训占4%,共计57:85课时,参训27人次。

   培训课程主要集中为以下几类:

   1、员工必修类: 企业文化培训、职业道德规范、管理制度;

  2、重点培训:软件测试、开发及管理、cmmi3;

  3、新员工岗前培训

  二、培训费用

   2012年培训费用总计为22397.50元,费用均为下半年,因上半年没有做培训成本这一项。

  三、培训工作分析

   (一)取得的成绩:

   1、2012年度的培训工作与2012年度相比,从培训项目数、举办培训课程次数、接受训练的人次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增长。

   2、建立制度性培训体系。以往,公司培训工作缺乏系统性制度,培训管理幅度和力度很弱,培训资金无保证,员工培训意识差,培训工作开展十分困难。今年质量管理部投入大量精力,在总结了以往公司培训经验的基础上,优化培训管理流程,完善教育培训制度。重点加强了培训需求分析和培训项目审批流程,在多次征求各单位意见后,全面提升公司培训工作的制度化管理。Www.ZOngJiefaNwen.COM

   3、在2012年公司通过iso9002:XX标准认证和cmm认证的基础上,引入iso10025、gb/t19035-XX和mqms体系知识,逐步掌握与国际接轨的培训管理制度和工作程序,建立和完善职工培训教育的质量保证和效果评价体系。

   4、不断改进培训方式,积极探索新的培训模式。

 (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1、培训工作考核少,造成培训“参加与不参加一个样,学好学孬一个样”的消极局面,导致培训工作的被动。

   2、培训形式缺乏创新。只是一味的采用“上面讲、下面听”的形式,呆板、枯燥,提不起学员的兴趣,导致学员注意力不集中,影响了培训效果。

   3、原则性不强。不能严格执行培训纪律和有关规定,对违反者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能按章办事,这是导致培训纪律松懈、秩序较乱的主要原因。

   4、在年中所做培训中我们还不难发现,一部分人员感觉培训过于频繁,另外一部分员工则反应得不到相应培训,这是一个不容回避的问题,作为致力于学习型组织的企业,首要的培训任务是要使全员树立培训意识,为企业发展和自我发展充电。而培训层面的不均衡,更是需要2012年去大力改善。

   5、内部讲师授课技巧普遍不高,有待提高,制作课件水平不足,自主研发课程能力有所欠缺,所以,以上需要改善,进一步规范内部讲师管理,提升内部讲师授课水平,推行内部讲师认证,真正打造一支合格称职的内训师队伍。

  四、改进措施

   (一)有利条件

   1、公司改制后,改制企业的机构、人员做完调整后,改制企业员工的综合素质和工作技能的提高,以及企业文化的再建,必然是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培训工作的任务必将增加,良好的培训效果和质量也会越来越得到公司领导的重视。

   2、随着mqms体系《培训管理程序文件》的发布,公司教育培训体系正在初步建立,培训工作有了制度的指导和约束,将大大的有利于以后工作的展开。 「 1」 「 2」

  (二)具体措施

   1、 作好培训基础工作

   《培训管理程序文件》虽已发布,在具体执行过程中一定还会遇到各种困难,还需要我们的不断总结和及时调整。在具体工作流程上还需要进一步理顺,在管理制度上还需要多方面补充。还要进一步加强培训资料的收集和培训器材的配置,加强相关工作人员的专业素质培训。

  2、建立培训资源网络,进一步丰富企业培训资源。

   公司业务的广泛性也决定了公司各部门培训需求的广泛性。为了较好的满足公司成员的培训需求,选择合适的培训课程,培训讲师,配置合适的培训资源,我们必须要取得大量及时、准确的培训信息,扩大培训业务联系,建立起自己有效的培训资源网络。特别是要积极与比较强势的专业机构保持好战略性的合作伙伴关系,及时掌握前沿的动态信息,并横向了解到业界相关的热门需求,调整思路,并就某些具体项目达成合作协议。

  3、重点建立一支富有实践经验,熟悉现实情形的内部讲师团队

   培训需求的多元性和企业内培训资源的有限性的矛盾,已经越来越突出。建立一支富有实践经验,熟悉现实情形的内部讲师团队就变的越来越重要了。培养起自己的内部讲师团队,首先大大节约了公司有限的培训经费,其次,为公司培养了一批各个领域内的专家,再次,也可以在员工中树立起学习的榜样,培养员工的自主学习思想。以往的实践表明,听过公司内部领导讲课的员工都能觉出,企业高级主管对企业经营认识之深刻、解释之透彻更容易让大家接受和理解,应该积极倡导高级主管都为培训工作做出良好的表率。在具体措施上,重点加强对管理人员各项培训的同时,也从制度上明确、选拔优秀管理人员作为企业内部讲师。并建立起一套企业内部讲师的日常管理、激励、考核制度。

《1》《2》
2012年师资培训工作总结

2012年,我县师资培训工作,在上级领导的全力支持和正确领导下,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县教师培训中心立足巧家实际,把工作重心放到基层,把工作重点放在农村教师上,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技能和业务素质的提高上,充分发挥县级教师培训机构指导、服务的职能,积极开拓教师培训的新路子,整合县内外优秀培训资源,把实施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工程作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突破口,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教师培训战略,以新课改精神为导向,以新课程培训为重点,紧紧围绕“课改”、“质量”、“创新”、“提升”的工作思路,2012年我县教师培训工作做到了“五个结合”(集中培训与校本培训相结合、本地培训与远程培训相结合、骨干培训与全员培训相结合,学历培训与教育教学技能培训相结合,自主培训与外出培训相结合),使我县教师培训工作有效开展。2012年共开展各类培训2824人次,具体开展了以下培训:

1、2012年2月、8月:完成教师履职晋级培训1863人。

2、2012年3月:完成省级骨干教师20人、学科带头人5人、名校(园)长2人的培训推荐任务。

3、2012年3月:高中教师新课改远程培训94人。

4、2012年3月:普通话培训测试51人。

5、2012年4月:第三期农村中小学校教学骨干培训9人。

6、2012年4月:云南省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省级)2人。

7、2012年6月:第一期昭通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培训5人。

8、2012年6月:高中新课程高二骨干教师培训3人。

9、2012年6月:初级中学校长培训(三期)20人。

10、2012年7月:中小学英语骨干教师培训8人。

11、2012年7月:现代教育项目学校2012年度暑期培训44人。

12、2012年7月:云南省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通识培训101人。

13、2012年7月:组织全县中小学141人参加全国语言文字基本功大赛。

14、2012年7月:普通话水平测试专题研修班5人。

15、2012年8月:巧家县村完小校长培训191人。

16、2012年10月至12月,全面实施“国培计划”,共培训教师264人。

17、2012年6月至12月,完成高完中校长培训、国家级骨干教师培训、香港曾道书院农村校长培训共10人。

教师培训中心在圆满完成2012年工作的基础上,2012年仍需立足巧家实际,以xx届五中全会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把工作重心放到基层,把工作重点放在农村教师上,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技能和业务素质的提高上,继续充分发挥县级教师培训机构指导、服务的职能,积极开拓教师培训的新路子,整合县内外优秀培训资源,实施“请进来、走出去”战略,紧紧围绕教师继续教育工作,在常规教师履职晋级培训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切实做好高中新课改教师培训。

2、进一步加大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力度。

3、强化校长队伍建设,加强中小学校长培训。

4、继续深化校本培训。

5、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新《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学习培训。

6、继续大力开展好送教下乡活动。


2012年度工作总结

一、所干主要工作1、加强中心内部管理。拟定《中心XX年工作要点》、《中心工作人员XX年工作分组》、《中心工作人员XX年工作职责》、《中心工作制度》、《中心工作纪律》等;加强干部职工的学习教育,坚持思想纪律作风整顿常态化,认真开展国土资源法律知识学习活动,提高素质、强化纪律,增强其责任心,积极主动完成工作。加强单位卫生、文明建设,关心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干部职工遵纪守法、团结和睦、勤恳工作,单位工作、生活秩序正常。

  2、争取上级支持和投资,积极筹划年度前期重点项目实施准备工作。年内计划启动土地开发整理项目1个,为省级立项的棣花(商镇)等⑵个镇土地开发整理项目,该项目建设总规模318.6公顷,其中开发60.78公顷,整理257.82公顷,新增加耕地61.35公顷,总投资1256.68万元。目前,已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立项审批、初步设计和省预算下达,省补助投资942.51万元(预算1256.68万元的75%),其余25%即314.17万元由地方配套。由于地方没有配套资金,需要对原设计进行优化。与原初步设计单位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土木建筑研究设计院商洽设计优化事宜,与商镇、棣花镇主要领导进行接洽,对项目区土地利用现状变更进行了测量。计划在下半年完成优化设计方案、招标方案、实施方案编制报批和项目招投标,力争早日启动实施项目。

  3、做好省级立项投资的丹凤县土门镇(竹林关镇)等⑵个镇土地整理项目建设工作。该项目总规模248.62公顷,其中土门片75.58公顷,竹林关片173.04公顷;项目省级投资515.01万元,其中工程施工费421.53万元。项目于XX年11月启动,12月继续开工建设,我中心工作人员常驻项目区,吃住在工地,紧跟工程,现场督导,协调项目所在镇、村、组、群众,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有关困难和问题;加强对施工单位的管理,监督工程质量,督促施工进度;监督、配合监理单位做好工程质量监督,对项目的实施和监理进行全面监督检查。自项目开工以来,召开项目建设专题会议20多次,组织项目建设观摩,奖优评差。通过认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保证工程质量及进度。该项目省级审批工期为1年,有望提前3-4个月完成建设任务。目前,已完成全部土地平整、农田水利、田间道路等工程,整理土地248.62公顷,新增耕地12.04公顷,新建大口井21眼、井房21座,埋设110管道2620米、90管道12950米,阀门井、泄水井30座,出水桩182个,修复河堤1440米,浆砌石排水渠1070米,新建田间道路6780米,改造田间道路5200米,工程正处于扫尾阶段,正在进一步完善施工和准备竣工验收。

  4、做好市级立项投资项目的11个高速公路耕地占补平衡项目建设工作。11个项目涉及桃坪、武关、峦庄、双槽、庾岭、铁峪铺、东岭、竹林关、资峪、土门等10个乡镇32个村34个片区近70个自然地块。除2个项目于XX年3月底4月初启动实施外,其余9个项目大多数于XX年11月份启动实施。在我中心和项目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的共同努力下,截止5月中旬,桃坪乡金湾等⑺个村、峦庄镇马家坪等⑷个村、庾岭镇石门塬等⑶个村、资峪乡麻地湾村、双槽等2个乡镇、铁峪铺镇桃花等⑵个村、武关镇武关等⑷个村、竹林关镇王塬等2个村、竹林关等⑵个镇、东岭乡大桑园等⑵个村共10个土地开发整理项目基本竣工,项目完成总建设规模169.4184公顷,新增耕地143.3758公顷,其中水浇地120.1827公顷,旱地23.1931公顷,移动土方100.7018万方,石方0.7234万方;新建机井28眼,维修机井8眼,新建井房36座,安装潜水泵36台,埋设输水管道14209米,出水栓285个,引水坝2座,蓄水池2个,u型渠630米,架设输电线路2050米,新建排水渠855米;新建田间路80米,生产路16654米。协助商南土地开发服务中心完成工程竣工勘测定界、相关图件制作,编制验收材料30套,我局已于5月10日将该10个市级高速公路耕地占补平衡项目以丹国土资字〔XX〕30号文件上报市国土资源局申请验收。『 1 』『 2 』『 3 』

  5、积极开展土地(整理开发复垦)后备资源基本情况调查工作。结合新土地利用现状图、数据库,调查土地后备资源1036.1934公顷,其中开发574.9922公顷,整理461.2012公顷,预计新增耕地932.575公顷。十二五规划土地整治项目21个,规划总规模1666公顷,新增耕地933.33公顷,其中未利用地开发399.33公顷,建设用地复垦153.33公顷,水毁地修复380.67公顷,估算投资16326.8万元。为土地开发复垦整理专项规划编制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奠定初步基础。

  6、做好土地开发整理宣传工作。按照完成各方面要求的汇报材料撰写报送任务;制作土地开发整理专题展板1面,在两会期间展出;制作高速公路耕地占补平衡项目建设专题汇报片1部;制作土地开发整理标志牌11面,在项目区喷涂土地开发整理标志21个,固定宣传标语33条,在县城中心街悬挂横幅10条,各有关乡镇悬挂横幅30余条,在项目工地插布彩旗50余面;在市以上报刊网络发表国土资源宣传文章10多篇次,其中土地开发整理方面4篇次。

  7、严格执行局财务制度。按局安排,及时将中心全部资金、印鉴和财务手续向局集中支付办公室进行移交;及时办理有关款项审核支付手续;严格支出,节俭办事,300元以上支出经分管副局长审签后支付,500元以上支出经局纪检组审核、分管副局长审签后支付。项目资金支付实行六方审签制,即施工方、监理、项目组长、局纪检组、分管副局长、中心主任先后按规定审核签字支付,有效加强项目资金管理。

  8、按照局统一安排,认真开展“下基层、送温暖、摸实情”活动。为我局申报车辆编制车辆编制2辆,购车1辆并办好相关手续。承担致村组干部一封信、XX年国土所目标责任书和考核奖惩办法、建立健全土地管理信息网络、春训会会议文件、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土地管理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县长谈国土”访谈稿、消费日报来函答复等文件草拟和印制。筹办全县国土资源工作会议,确保全县国土资源工作会议的胜利召开。配合做好土地执法拆除工作。全力协助搞好竹林关、东岭土地百日执法清理工作。及时筹集资金,大力支持桃坪乡新农村建设。搞好汛期地质灾害检查工作。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9、完成局交办的有关工作和其他工作。

  二、工作体会和存在问题

  (一)工作体会

  中心各项工作的完成,得力于局领导的正确领导、统筹安排、尽力协调、后勤保障充足,得力于局属单位、股室及国土所的全力支持配合,得力于中心人员的爱岗敬业、勤恳认真、加班加点、任劳任怨的忘我工作。

  (二)存在问题

  1、2个省级土地整理项目、11个市级高速占补项目同步展开,交错交叉进行,工作量大、要求高、时间紧,技术力量薄弱,无经验可借鉴,尽管领导、同志们给予了极大支持帮助,中心工作人员拼命工作,但工作开展中仍难免顾此失彼,部分工作任务完成离领导和有关要求仍有一定差距。

  2、土地开发整理项目实施受施工条件、雨雪天气、设计变更、资金等客观因素制约大,由于缺少项目建设经验,主观人为将项目工期从1年缩短为半年甚至3个月,本是加班加点提前完工(按审批工期),但表现上却均是未如期完工(按缩短工期)。土门镇(竹林关镇)等⑵个镇土地整理项目建设进度受配电工程建设影响较大。《1》《2》《3》

  3、棣花商镇土地开发整理项目区毁地采沙严重,且仍进继续,经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土木建筑研究设计院勘测,截止6月25日,沙坑新增回填方量24万方,极大地增加项目建设资金,给项目建设造成巨大不良影响。

  4、在编干部职工的供养方式转换问题尚未解决,其1-6月份工资一分未发。领导决策有时不及时或意见不明确,安排本部门外工作多杂,6月20日前办公车辆无保证,工作受到一定影响。

  三、下半年工作打算

  1、进一步加强单位内部管理: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单位工作秩序正常;加强政治业务学习,努力提高干部职工政治业务素质,人人做有责任心有用之人。

  2、积极致力于中心队伍建设:完成中心在编干部职工的供养方式转换;积极申报并认真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

  3、继续加强对土门竹林关土地整理项目的管理,督促施工单位加快施工进度,力争早日完成土门竹林关镇土地整理项目建设,及时申报市、省组织验收。

  4、催促双槽乡加快宽坪等⑵个村土地土地开发整理项目建设,积极联系市国土资源局,请其对已上报申请市级验收的11个市级高速公路耕地占补平衡土地开发整理项目予以验收。

  5、提请县局研究项目区毁地采沙治理,做好棣花商镇土地开发整理项目实施前的设计优化,实施方案、招标方案编制报批,项目招标、监理、施工的招投标等准备工作,力争早日启动实施项目工程建设。

  6、继续争取上级立项投资土地开发整理项目,实施2个以上县级土地开发整理项目。

  7、配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做好土地开发复垦整理专项规划编制工作。

  8、完成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 1」 「 2」 「 3」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peixun/201211/28793.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