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农村农业工作总结 >> 正文

抗旱浇麦活动总结

来源: 农村农业工作总结 

  按照院里的统一安排部署,面对严峻旱情,科学应对、不等不靠、全力以赴、顽强拼搏,积极组织全所广大干部群众抗旱浇麦,展开了一场抗旱保苗夺丰收的攻坚战。所主要领导多次到第二基地等试验地的麦田、菜田查看旱情,召开专题会议对抗旱浇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组织职工及时科学灌溉。截止目前本所第二基地等试验地小麦、蔬菜、果树等作物已基本浇灌一遍,有效的缓解了旱情,为粮食再夺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1.高度重视,成立抗旱浇麦领导小组。为切实加强我所抗旱浇麦工作,在2月9日全院召开抗旱浇麦工作会议,传达了温--总理视察河南抗旱浇麦工作讲话精神之后,园艺所成立了由徐小利所长任组长、主抓科研工作的张晓伟副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抗旱浇麦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多次亲临一线,督促抗旱进度,指导浇水灌溉,不惜投入人力、物力和财力,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极大鼓舞了广大职工的抗旱积极性。

  2.因地制宜,切实提高抗旱效果。针对第二基地浇水条件落后的情况,不等不靠,积极购买水泵、水管等设施,并找来电工架设线路,充分利用水泵、喷灌机和水管等水利设施进行引水浇灌。在科学浇水的基础上,采取中耕除草、补施追肥、加强病虫草害防治等综合春季管理措施对已灌溉麦田、菜田等,要求地面稍干后,及时中耕松土保墒,并依据苗情酌量追肥,确保灾年丰收,使抗旱工作不流于形式,真正取得良好收益。

  3.密切配合,加强抗旱工作力度。抽调四个课题组的部分人员,由抗旱浇麦领导小组带队,轮流到第二基地进行抗旱浇麦。wWw.ZOngjiEFANweN.coM各课题密切配合,发扬“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革命精神,加班加点,深挖渠道,及时清理井、渠淤泥杂物,使抗旱设施尽快投入使用,充分发挥效益。所办公室人员在事多人少的情况下,也同科研人员一起,齐心协力,对麦田、菜田进行浇水灌溉,全力投入抗旱保苗的各项工作之中。

  4.落实责任,务求工作得到实效。为切实做好当前的抗旱浇麦及麦田、菜田管理工作,抗旱浇麦领导小组对此项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对行动迟缓的科室,给以通报批评,确保思想统一,行动迅速,措施到位。

  在全省旱情形势严峻的时刻,以旱情就是命令,浇麦就是职责为宗旨,不等不靠,深入前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力降旱魔。目前,本所第二基地等试验地小麦、蔬菜、果树旱情均已解除或基本解除,为作物正常生长奠定了良好的水肥基础。在我所抗旱浇麦领导小组的认真领导下,抗旱浇麦保苗工作已初战告捷!


县国土资源局抗旱救灾找水工作总结

今年我县遭受了60年一遇的特大干旱灾害。在抗旱救灾工作中,我局严格按照市局及××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国土资源部及省、市、县关于进一步做好抗旱救灾地下找水突击行动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配合作业单位,与全县各级各部门干部、群众一道努力开展地下找水工作,夺取抗旱救灾战斗的胜利。现将我县抗旱救灾地下找水“突击行动”工作总结如下:
  一、成立机构、完善制度、确保人员
  为了保障抗旱救灾地下找水工作的胜利完成,一是成立××县国土资源局抗旱救灾地下找水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组长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永担任,副组长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翔担任,成员为各股室、分局负责人,切实加强领导,做到组织保障到位。二是修改完善局值班制度,严明工作纪律,从制度上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并指定了值班人员和值班电话,实行24小时值班和确保通讯畅通,保证随时可以调派人员参加到抗旱救灾工作第一线。
  二、具体工作开展情况
  (一)在地下找水“突击行动”行动工作过程当中,局主要领导跟踪各乡镇找水打井工作进展情况,对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向县人民政府汇报,并到现场及时协调解决。
  (二)积极配合西南有色昆明勘测设计(院)和xx省地矿局水文地质工程地质队做好抗旱救灾地下找水“突击行动”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人民政府和国土资源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抗旱救灾地下找水突击行动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确保抗旱救灾地下找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局积极向县委、政府汇报,并得到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安排与抗旱指挥部进行排查,充分做好地下找水打井的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将全县33个严重缺水村组划分为21个急需找水打井村组、12个备选打井村组。
  3月31日,我局积极配合西南有色昆明勘测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专家,同乡镇领导、村组干部组成两个工作组深入到南伞镇户育新寨组、户育村大寨组、户育村东风组、凹子寨、勐堆乡铜厂村参木厂一、二组、铜厂村塘上水组、南伞镇红岩村刷布厂组、刺树丫口组、小红岩组、白岩一、二、三组、11个点进行实地踏勘,经过2天的实地踏勘,专家组最终找到9个井点,其资料已按市局相关要求上报市局地质环境科。其中小红岩组因有一定量地表水但地下溶洞多专家组确定不宜打井,刺树丫口没有适宜的水源点、南伞镇户育新寨组、大寨组、户育村东风组、凹子寨、红岩村刷布厂组、铜厂村参木厂一、二组、塘上水组分别布设1口井点,共布设8个浅井点,白岩一、二、三组因人数较多三个组统一布设1口深井。
  从4月4日起,我局又积极配合xx省地矿局水文地质工程地质队切实做好抗旱救灾地下找水“突击行动”工作,对勐捧镇、勐堆乡、南伞镇、忙丙乡、凤尾镇共22个村民小组的缺水点进行现场调查,观察地形条件,分析研究水文地质环境,努力找寻地下水源地。截至4月21日止,经专家再三勘查确定××全县村组严重缺水点共适宜布井11个,其中:南伞镇白岩村适宜布深井1口,其余10口浅井分别分布于南伞镇的户育村新寨、大寨、东风队、洼子寨、红岩村刷布厂、白岩村、茶山脚,以及勐堆乡仓木场一组、二组,勐堆村塘上水,凤尾镇郭家寨。

「 1」 「 2」


  三、工作成效
  此次我县的抗旱救灾地下找水工作,分别由两家作业单位进行实施,即:西南有色昆明勘测设计(院)负责1口深井工作,xx省地矿局水文地质工程地质队负责10口浅井工作。
  通过我局的积极协助配合和在××县委、政府的支持下,云南西南有色昆明勘测设计院,xx省地矿局水文地质工程地质队先后在××县干旱重灾区的南伞镇南伞村、户育村、红岩村及凤尾镇郭家寨、勐堆乡勐堆村、仓木厂村、白岩村等地开展找水打井工程,并成功打出地下水。目前,通过工程作业队加班加点打井施工,由xx省地矿局水文地质工程地质队负责的刷布厂、大寨、郭家寨等钻井找水点的10口浅井已经全部完工,并于5月底通过县级验收,目前已将成井点全部移交涉及乡镇(7份协议)。据统计,10口浅井涌水量累计每天出水235.5立方米,惠及人口10个村民小组643户,3177人。
  四、存在不足
  一是10浅井中有3口干井(户育村洼子寨1口、东风组1口、铜厂村仓木厂村二组1口);二是日出水量96吨的红岩村刷布厂井因技术监测不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目前正在处理中,暂时不能饮用;三是由云南西南有色昆明勘测设计院负责的白岩村一、二、三组深井工程点因受钻井设备损坏与维修的影响,工程进展缓慢,目前仅完成进尺84米。
  五、下步工作计划
  继续配合西南有色昆明勘测设计(院)做好白岩村的深井找水工作,争取早日完工。

【1】【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nongcunnongye/201411/37387.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