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农村农业工作总结 >> 正文

2014乡镇能源工作总结

来源: 农村农业工作总结 
农村沼气和改水改厕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载体,是治理农村面源污染,构建农村清洁生产生活体系有效途径。XX年我镇的能源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县能源办的具体指导下,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和县能源办的目标任务,不断加强农村沼气池建设和改厕的宣传力度,高度重视农村沼气安全工作,把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保障农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层层签订责任书,全面完成了我镇沼气和改厕目标任务。现将XX年能源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做好宣传动员工作
加强领导,统一认识,搞好宣传。农村户用沼气建设,是造福人类,改善农村居住环境,消灭寄生虫,提升广大农户生活质量的民心工程。为了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万安镇成立了由镇长李玲为组长,分管农业的副镇长林绵伦为副组长,农能办等相关人员为成员的农村沼气建设领导小组,各村也成立了相应的领导机构,多次发放安全使用沼气的知识宣传资料。层层落实责任,确保了此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抓好沼气安全工作
为加强农村沼气安全工作,预防和减少农村安全事故,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对和处置能力,最大限度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镇层层签订了农村沼气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并将《县农村沼气安全管理办法》、《县农村沼气安全应急预案》、《农村沼气使用安全手册》、农村沼气池出料安全操作程序等宣传资料发放到每个沼气用户手中。要求农户严格按操作规程使用沼气。开展了日常检查安全隐患排查以及整改排查隐患等工作,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做好有关沼气安全事故的救援、上报工作,并妥善处理相关事宜,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失,最大限度保障了人民群众。www.zonGjIeFanweN.COM
2014年乡镇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工作总结 XX年度,××镇教育工作在邓小平理论和“xxxx”重要思想指导下,坚持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地位的战略思想,始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推进教育改革,本着“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全面协调,均衡发展,重在基础”的办学思路,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有步骤有计划地推进各项教育事业不断发展,在各方都取得了一定成绩。现将一年来的工作作如下总结:
  一、基础性工作
  (一)领导职能
  1、学法执法。一年来,全镇努力营造了依法治教的氛围,首先领导干部学法在前,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定期组织学习《教育法》、《教师法》等教育法规、政策。其次,在全镇干部、全体教职员工中进行教育法规、新课程、新理念的学习。再次,镇党政主要领导还经常开展对群众的教育法规政策的宣传。除利用广播、黑板报、画廊、科普早市等宣传媒体进行宣传教育外,还结合普法教育,特别对村、厂主要领导举办多期法制教育培训班。进一步增强了依法治教,依法行政意识,为教育发展创设了持续、健康、和谐的外部环境,使全镇教育在法制化、规范化、制度化轨道上平衡、协调、快速发展。
  2、目标计划。镇党委、政府牢固树立“科教兴镇”战略思想,始终把教育工作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并纳入本镇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作为镇党委、政府的重要任务来抓。年初党政班子、镇教委就共同商讨及时制订了《XX年××镇教育工作计划》、《××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计划》、《××镇学前教育工作计划》、《××镇社区教育的设想》等,并认真落实教育目标的有关措施。平时保证每二月召集各校、园长等对教育工作开展一次研究、探讨,并在中期进行汇报检查,年终进行总结考评。今年,全镇确定的重点目标和任务是:(1)全面协调、监督和关注××幼儿园的投入使用情况。(2)继续注重提高学前教育质量,努力提高三年入园率,同时抓好0—3岁婴幼儿的早教服务工作和指导站的建设。(3)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机制,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大力转化后进生,有效帮助特困生。努力控制在校生的违法犯罪率。(4)继续深化改革,促进中小学内涵发展,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5)加强成校建设,抓好农村实用技术、职业教育、林业人才、世博知识等培训,积极实施“上海市农村劳动力职业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努力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3、管理机制。(1)实行分级考核制度。本镇年初根据县《教育目标责任书》上的内容和要求,由镇长和各有关职能部门签订了相应的《教育目标责任书》,并将有关目标和职责落实到各成员单位,形成层级制的工作网络。在年中、年终以自查和互查等方式,进行考核评估,有效提高了教育的管理效能。(2)重视资料收集管理。今年全镇多次召开了校、园长书记例会,主要内容有交流工作计划、部署暑期工作和关于提高教学质量的研讨等,并有专人负责做好会议内容的记录和整理以及其他教育工作方面的资料收集和归档。(3)形成规范化语言文字工作。镇政府十分重视语言文字工作,有规范化的领导机构、丰富的活动内容,并将各项任务明确到各级负责人,纳入日常考核中。在今年的语言文字宣传周中,镇语委办人员积极参加了县语委办组织的演讲活动,还特地制作了宣传横幅在镇区醒目位置悬挂,并利用镇区电子大屏幕滚动播放宣传语,营造了人人讲普通话的浓厚氛围。
  (二)保障职能
  1、经费投入。(1)积极筹措教育经费,改善办学条件。我镇按照有关教育法规和政策的规定,认真履行中小学、幼儿园校舍场地建设的职责,努力改善办学条件。今年,我镇特别向“学前教育三年计划”建设项目所在的学校——××中心幼儿园,增加了用于建造早教指导站的经费15000元,确保幼儿良好的学习环境。XX年,全镇投入教育的总额为106.684万,比去年又有一定增长。同时不断改善和提高了教师待遇,教师节期间向教师致予了节日的问候并发放了慰问金。另外还积极整合各校自身力量,自筹资金改善校园环境、教师办公条件,努力为师生创造优美、安全、卫生、和谐的教育环境。(2)稳定教师队伍。镇政府认真贯彻落实《教师法》、强化师资队伍建设、规范教师职业道德,在政治和业务上关心教师的成长,支持教师进修,并在年终拨出专项经费用于奖励先进教师,调动了教师工作的积极性。今年六一节、教师节镇党政主要领导分别到各校看望慰问学生和教师,并送上慰问金以示关心(今年慰问金及表彰金共约5万多元)。平时镇领导还十分注重关心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尤其是外聘教师,帮助其改善工作、生活条件,分管领导及事业办同志经常关心看望他们,帮助联系解决住宿等。(3)关心幼儿教育。对村办幼儿教师的工作出路,镇领导也一直十分关心。还按规定落实好了0—3岁婴幼儿家长指导、培训专项经费、定期组织开展各类亲子活动等。并严格督促学校按有关规定使用幼托管理费,到学期结束进行年终审查。共3页,当前第1页1 23
2014年新农村建设个人工作总结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我党农村工作的又一有力举措。下派新农村工作队是省委从我省的实际出发,为大力推进全省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而采取的一项重大措施。根据工作的需要,我于今年3月被迤萨镇镇党委抽调分配到凹腰山社区任新农村建设指导员,现将思想、工作情况作一总结。
一、思想认识到位
农村的基本情况都有是大同小异的,主要是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滞后,基础设施薄弱、贫困面大、农村发展面临着许多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促进农村持续稳定增收的长效机制尚未形成,农村生产方式、管理方式,有待转变,农村发展的内在活动不强,要解决这些问题,促进农村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依靠农村、农民的自身力量是很难实现的,下派新农村工作指导员,将会为广大农村带去新的思想观念,促进农村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管理方式的转变,帮助农村解决发展中的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从而推动农村经济社会的发展。
农村基层组织是党在农村一切工作的基础,要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必须大力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着力转变管理方式。下派工作队,无凝将会对加强农村基层组织的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农村的管理体制,促进农村管理的民主化、法制化和科学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新农村指导员要做到准确定位、明确职责,加强学习、熟悉村情,发挥优势,服务基层,尽力而为、善力而行,州委下发的《实施意见》中明确的“六个抓好”即协助基层党委、政府和村级组织抓好政策法规的宣传贯彻、抓好农村经济发展、抓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抓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和谐农村建设、抓好其他重要工作。
二、工作情况
1、搞好社会的情况调查
熟悉村情是开展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前提。熟悉所驻村的人口、民族、气候、地形地貌、农民收入状况,主要经济来源、基层组织状况和村组干部等自然,人文、经济社会方面的情况,才能有利于工作的开展,才能清楚能干什么、能干多少。凹腰山社区是移民的社区,搬迁近十年,但成立不到三年家底薄,行政上的管理是成立社区后才开始的,基层行政及党组织有待进一步加强。凹腰山社区虽然是搬迁社区但社区居民建家、爱家的信心足干劲大、又有县级部门的扶持,所以发展较快,特别是基础设施的建设。在调查期间我对八个村民小组都进行了个别走访,将居民的基本情况进行分类,以便查阅。
2、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积极开展工作
在调查中我发现居民们缺的不是劳动热情和干劲,缺的是知识、文化和科学技术,没有有效的基层运行机制光是政府的投入远远不能建设新农村,最多也就是村容村貌的改变。人的素质不提高到一个层次,就不能真正建设和谐的新农村,因此在工作中,主要是抓基础组织的建设和科技知识的普及应用。先后利用节假日、群众聚会和村民大会,宣传普及种养技术,4期620余人次。
3、积极参与社区的建设
社区的基础设施建设除项目资金外,主要就是群众的投工投劳,凹腰山社区的基础设施项目较多,许多都要群众投工投劳,因此发动群众宣传群众是一项重要的工作。由于是少数民族杂居,工作较难开展要克服许多问题。在群众面前不能怕苦、怕累,要为群众着想、不懂的要学、要问、要作出榜样,积极带领群众参与社区建设,树立“社区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的观念。
4、开展卫生整治活动
建设和谐新社区、建设美好新家园。社区居民的意识是高的,想法是朴实的,那怕家徒四壁,也要清清洁洁,大多数群众的思想是通的,但少数居民却有种事不关已的态度,这部份群众的思想要怎么做、要怎么宣传,只能晓知明礼、动之明情,卫生整治活动不是为了应付检查,而是为了广大群众能有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为保持家庭和公共卫生环境,先后开展了四次卫生整治活动。共2页,当前第1页1 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nongcunnongye/201411/37386.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