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农村农业工作总结 >> 正文

乡镇开展五观教育活动总结

来源: 农村农业工作总结 
近日,xx镇为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实现xx镇党员干部政绩观、群众观、创新观、全局观、机遇观的正确认识与全面提高,推进全镇经济跨越发展,加快科学发展经济强镇建设步伐,组织开展了 “学习科学发展观,五观教育上水平”的活动。
学习科学发展观,政绩观教育上水平。把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摆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首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从经济数据、经济指标论英雄的片面政绩观误区走出来,把实现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追求政绩的根本目的,把实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作为创造政绩的重要内容,同时还大胆摸索,初步建立了基层领导干部绩效考评办法,形成看政绩用干部的正确导向,为建立科学的干部政绩考核体系,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做出了有益探索。
学习科学发展观,群众观教育上水平。树立“以人为本、民生为重”理念的教育,坚持为人民群众谋发展、依靠人民群众谋发展、发展成果由人民群众共享的宗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积极维护和发展人民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根本利益,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科学发展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主体作用,举全镇之力,促进xx镇又好又快发展。
学习科学发展观,创新观教育上水平。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树立正确的创新观,努力构建鼓励创新、不怕失败、消解挫折的思想文化观念和政策环境,促使党员干部队伍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思想观念从因循守旧、墨守成规的思维定式中解放出来,敢想敢闯敢干,用改革开放和开拓创新的办法解决前进道路中的困难和问题。实现基层组织建设与新农村建设的有效对接,搭建农村党员与广大群众施展才干的实践平台,成为引领新农村建设的总抓手和好平台。wwW.ZongjieFanwEN.cOm
学习科学发展观,全局观教育上水平。在学习实践中,要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形成用全局观念统筹发展的思维,增强发展思路的前瞻性和协调性,克服重快轻好的倾向。运用统筹兼顾、系统配套的办法,加强和谐社会建设,把推进经济建设同推进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统一起来,把城乡协调发展统筹进来。串联经济、社会、党建、生态等领域,贯彻工业化和城镇化,平衡企业、农民和财政关系,最终实现农业大镇、经济强镇、全国千强镇的目标。
学习科学发展观,机遇观教育上水平。树立抓机遇、抢机遇、创造机遇的理念,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抓住当前科学发展的最佳时期,把潜在的机遇转化为促进xx镇科学发展的实际优势。要抢抓机遇,挖掘潜力,发挥优势,用科学发展、循环经济来布局全镇的工业产业,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并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放在工业化发展战略的突出位置,力求在工业发展的同时保住青山绿水。
乡镇防汛工作总结 XX年,xx镇党委、政府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以“防洪保安全”为主,认真做好防汛工作,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安全度汛。现对我镇的防汛准备工作总结如下:
一、早安排、早落实,认真做好汛前准备工作
我镇水资源十分丰富,有河道2条、大小塘堰236口;为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准备工作,在年初对防汛工作做出早安排,成立了防汛工作领导小组,调整充实防汛指挥部成员,完善了防汛工作预案,制定了工作措施,进一步全面落实以主要领导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制,做到思想到位,措施落实,并完善村级防洪预案,责任落实到人,切实做到了领导认识到位,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以确保安全渡汛。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xx镇认真组织学习上级防汛工作会议、文件精神,及时传达上级对防汛工作的指示,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在防汛工作中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清醒认识到今年防汛形势,认真落实防汛责任制,牢固树立防汛工作无小事,真正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做好各项工作。
2、制定应急抢险预案,组织开展业务技能培训
针对我镇防汛工作的现状,结合去年工作运行情况,xx镇认真修订了XX年的防汛抢险预案、应急预案。组织民兵应急抢险队伍开展了防汛演练,组织进行了4次集中业务技能培训。
3、落实防汛责任制,加强检查督促工作
xx镇积极落实领导班子、各单位、各村负责人防汛责任制和防汛职责,及时上报、反馈情况。同时,加强对防汛责任制的检查督促工作,制定了检查督促制度,要求镇督查考核工作组随时进行检查,以进一步落实防汛职责。
4、严肃防汛纪律,加强防汛值班
按照防汛工作有关规定,xx镇及时修订了防汛值班制度,落实了防汛值班责任制,实行防汛值班、当班、带班制。坚持24小时值班制。值班人员严格遵守各项防汛工作制度,坚守值班岗位,认真履行值班职责,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和汛情发展,及时掌握并向上级部门反映重要情况、及时上报雨情雨量,做到上报情况及时、准确。
5、加强对地质灾害的监测和治理。
汛期实行工作人员巡山查哨,对易滑坡、泥石流、塌陷等险段及时排出隐患,随时监测灾害变化情况,及时上报,由各村工作组长负责监测,做好防汛抢险队伍、抢险物资和应急通讯设施、备用电源等一系列措施的准备,做好迎战大洪水的各项工作,一旦发生灾情立即投入抢险救灾,并及时向防汛部门上报灾情情况。
二、存在的问题
1、由于我镇地理位置特殊,有河道两条(凯江河、小东河),防汛难度较大。
2、缺乏资金投入,在应急抢险物资、人员培训方面力度不够。
三、今后工作打算
1、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防汛抗旱工作的文件会议精神,以“xxxx”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为根本,继续完善好防汛工作预案,落实好防汛责任制。
2、实行目标责任制的管理方式,把工作重心下移到村级,实行群防群治。
3、向上级有关部门争取资金,加大对防汛物资的筹备,完善各种防汛设施。
4、加强对防汛抢险队伍的训练,努力提高他们的整体素质,使防汛队伍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
5、防汛工作做到早安排、早落实,工作到位、责任到人。
2013年乡镇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总结 我乡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合管办正确领导、指导下,全乡高度重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把此项工作作为解决“三农”问题,缓解和消除农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及全乡民生工程的大好事、大实事来抓好抓实。就XX年我乡现新农合工作开展情况,作如下汇报,望各位领导给予指出不足、提出意见、建议。
  一、参加农村合作医疗情况。按县委、政府、县合管办有关XX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缴费工作布置安排,我乡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和深入细致的工作,“新农合”工作进展较为顺利,XX年、我乡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农民达12196人,参合率达85.2,筹集新农合基金243920元。
  二、农民获益情况。自XX年1月至10月,全乡共有11107人次享受农村合作医疗补助632319.6元,其中有10716人次获得农村医疗门诊报销补助186897元,有391人次获得农村合作医疗住院补助445422.6元。其中住院补助中获万元以上的1人,5000元至10000元的有9人,1000元至5000元的112人,1000元以下的269人。
  三、XX年和XX年新农合二次补偿兑现到户情况
  按相关政策实施方案,XX年我乡共有218人次获得二次补偿,补偿金额235926.00元,XX年共有355人次获得二次补偿,补偿金额397321.00元。乡合管办按补偿程序健立健全档案,补偿金由农民亲自签字押印领取,两年二次补偿金已全部兑现到户。
  四、XX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证》发放,照片粘贴情况。为进一步规范我乡新农合工作,自XX年收缴新农合基金工作开始,我乡便高度重视新农合证发放,照片粘贴工作,各村、街道由乡派出专门人员负责,社组由村委派出工作人员负责。层层抓落实,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在乡派出所等单位配合下,现我乡已对自愿投保的共3293户农户发放了新农合医疗证,并且完成了对每位投保人的照片粘贴。
  五、合管办事后报销、补偿开展情况
  在事后报销、补偿工作中,我乡首先是把好政策关,积极与乡卫生院及各级医疗机构配合,由乡卫生院负责此项工作人员按规定签核后,再到合管办报销,合管办、乡卫生院工作人员均能实事求是、不虚报、不超出政策范围,积极为参合人员服务,维护好农民利益,特别是赶街天,乡合管办人员亲临乡卫生院,实行在一线办公,为老百姓报销工作带来叫大方便,实现了现看病、现减免,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老百姓看病的经济负担。
  六、乡村门诊开展情况。首先是由卫生院牵头,举办多期培训班对我乡7个村卫生员进行新农合业务培训,再由各村定点门诊的医务人员对前来就医的农民进行新农合政策的宣传讲解,实事求是地开好报销凭证;二是乡农合办、乡卫生院做好督导工作,对村卫生室门诊新农合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督促。经村卫生人员与乡卫生院、合管办工作人员积极配合,XX年,我乡乡、村门诊开展情况正常,还未有一例受益农民对新农合进行过投诉。按相关政策,XX年1月—10月,我乡共在乡卫生院、村卫生室门诊减免8643人次,减免金额为145762.3元。
  七、乡住院减免开展情况
  按相关政策,XX年1月—10月,我乡共在乡卫生院住院减免132人次,减免金额为83214元。
  八、统计及财务记帐、对帐、报表上报情况
  对新农合财务记帐等问题,我乡历来高度重视,设1名专门的出纳,1名会计,每个月月底,对所报出金额等进行细致、严格地对帐、确实无误时,再做报表,并按时向县合管办上报。截至目前,我乡在记帐、对帐方面,均未出现任何问题,每月月底均按时上报报表,不出现拖沓或不报的情况。
  九、XX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实施方案》知晓率情况  1    2  


  根据《墨江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实施方案(试行)》(墨发XX25号文件)的通知,结合我乡实际,年初制定了《××乡XX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实施办法(试行)》,并将办法发放到各单位、站所、院校、各村委会,还成立了以乡党委副书记挂帅的宣传小组,负责将办法宣传到村、宣传到组、宣传到户。通过大量的宣传,参合农户对自身权利、义务、补助办法、程序等知晓率较高,也为我乡新农合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思想保障。
  十、认真做好XX年新型合作医疗筹资工作
  由于投保比例比往年有所增加,给我乡XX年新农合筹资工作带来一定困难,但是,乡党委、政府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切实有效地开展好此项工作。以宣传政策,执行政策,到各家个户自原收取等方面做好各项工作。
  总之,我乡XX年新农合工作在县合管办、乡党委、政府正确领导与指导下,各项工作运转正常。当然,还存在农民投保、报销等各项意识不健全,还有不掌握政策、不理解新农合工作难点等问题存在,针对存在的问题,我们以后将作出更大的努力,认真总结,切实为农民服务,努力把我乡新农合工作做得更好。

[1][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nongcunnongye/201403/35692.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