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农村农业工作总结 >> 正文

2013年乡镇民政办工作总结及2014年工作计划

来源: 农村农业工作总结 
XX年以来,镇民政办、在县民政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马过河党委政府正确领导下,以xxxx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结合年初工作计划,以人为本;围绕县民政局下达的各项责任目标及镇政府年初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开拓创新,求真务实,以饱满的热情,全心全意为民政对象及优抚对象办实事,办好事,勤奋工作,吃苦耐劳,使民政各项工作按质按量,全面完成,并在原有的基础上取得一定成绩,为构建和协马过河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现将一年来民政工作自检自查情况归纳如下:
一、XX你那工作总结
(一)救灾救济工作
今年全镇受春荒、旱灾的影响,通过群众评议、推荐以及镇、村两级入组调查,预计到10月缺粮人群2483户,10295人,在百年不遇的大灾面前,民政办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力投入抗大旱一线,以保民生、保稳定为己任,对困难群众、低保户、低保边缘户、五保、孤儿、贫困苗族实施统一、公开发放救济大米四批,1——12月分别救助了低保户、低保边缘户、困难群众、五保、孤儿等发放救济粮750户25947人,共发放救济粮26000公斤。其中,贫困苗族318户1258人,救济大米9540公斤,有效缓解群众生活难问题。倒塌房屋9间,发放救灾资金7000元。火灾3间,发放救灾资金5200元,灾情就是命令,民政办以四个第一的工作原则,对灾民及时转移,安置,全年无一人伤亡,积极开展生产自救,针对农村部分群众因病返贫,民政办想方设法为他们以大病救助方式救助 78户,补助金额81000元,对达不到大病救助条件的,为他们解决临时救济,共救助了39户,32800元。WWW.zONGjiefANWen.coM
( 二)农村低保及五保供养工作
我镇自从实施农村低保工作以来,我们按照政策规定,严格申请审批程序,共确定救助对象442户,1100人救助标准为每人每月82元,全年共发放1082400元,按季度发放。 努力做好分散五保工作,对全镇21户,21人分散五保家庭进行走访,为进一步营造敬老氛围,共享和谐成果,民政办积极主动,争取镇党委政府领导的关心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布置,统筹安排,使入院工作达60%,超额完成县局下达指标,对不适合到敬老院集中供养的五保老人,保证他们有粮吃,有衣穿,共发放救济粮3100公斤,养老金28800元,农村低保及五保救助制度的实行,使贫困群众的生活基本得到了保障,医疗难问题得到了极大的缓解。
(三)优抚工作
为有效密切军政军民关系,促进社会稳定,长期以来,民政办把优抚安置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全镇现有 优抚对象63人, 残疾军人4人,年发放补助金额53680元,建国复员4人,年发放补助金额11996元,解放复员6人,年发放补助19041元。病故军烈属6户,年发放补助金额28608元,带病退伍人员34人,年放补助金额83124元。 以上人员的抚恤和生活补助已按标准发。我镇现有农村义务兵11人,优待金按每人每年2217元的标准,于年底全部兑到位。对“三属”、在乡老复员军人、残疾军人等优抚对象中的困难户纳入了农村低保,实施了生活救助。
(四)老龄工作
1、认真宣传《老年人权益保护法》和《云南省老年人权益保护条例》,让全镇上下行成养老敬老的氛围。
2、深入开展“敬老模范村”创建活动,全镇已在马过河居委会、鲁石村委会、何家村村委会、麻衣村委会及车章村委会建点,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在全县乡镇中率先完成创建工作。
3、认真执行老年人优抚政策,在县老龄办的领导下,积极发放高龄老人健康生活补助,其中,80岁以上老人187人,每人补助360元,90岁以上老人8人,每人补助360元,确实保护了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4、每年在敬老节期间组织开展一次老年人运动会和放电影,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在此期间还为退休老年人送去慰问品。
5、积极宣传社区居家养老政策,为下一步工作奠定基础。 1 2


二、2012年工作计划
1、认真贯彻执行救灾救济工作方针,落实五保供养政策,努力解决受灾群众和特困人员生活、生产困难,维护镇容镇貌。
2、不断提高民政队伍的组织建设,在思想创新意识上不断提高,做好民政各项工作,加强保密、信访、档案等工作的领导、完善管理。
3认真贯彻执行“低保”政策,加大回访复查力度,强化低保对象的动态管理,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严格审批制度,依法开展低保工作,推进低保工作法制化进程。
4、严格执行优抚安置政策,切实解决重点优抚对象“三难”问题,积极探索“双拥”工作新途径。
5、扎实有效地实施“明天计划”,切实做好孤残儿童救助工作,努力做好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工作。
6、按照“六个老有”的目标,认真抓好老龄工作,深入开展“敬老模范村”的创建活动,组织开展具有老年人特色的各类活动,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7、加大民政工作宣传力度,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民政工作,积极推进民政事业的社会化。
XX年以来,我镇民政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离上级和人民群众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民政工作千头万绪,任重道远。今后,我们将按照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要求,努力拼搏,开拓进取,进一步把民政工作干实,干好,为构建社会主义新农村,创建和谐马过河镇做出新的贡献。

1 2


2013年乡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 我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根 据竹文明委[XX]04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做了各方面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现简结如下:
一、广泛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xx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建设“学习型党组为契机,切实抓好了各级党员干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教育,以红色经典和传统经典为主要内容,各个单位开展了读书竞赛活力,利用7个村及1个居委会的图书室,兴起了全民读书之风。
二、学习宣传了全国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广泛宣传了在抗震救灾,灾后重建和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中涌现出来的先进模范人物事迹和防洪抢险中的先进个人。
三、认真开展了“迎世博、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七进”活动要求,以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为契机在全镇开展了“美环境,讲文明、树新风”活动。
四、认真开展了第九个“公民道德宣传教育月”和第八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开展了“文明礼仪,资源节约”等系列主题活动,在全镇掀起了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节约一张纸的勤俭节约活动。
五、认真组织参加创建了“爱国歌曲大家唱”“感恩歌曲大家唱”活动,并在全镇掀起了唱爱国歌曲和感恩江苏援建歌曲的热潮,使广大群众更加爱国和感恩。
六、广泛开展了“我们的节目”主题活动,重点抓了传统“春节”“中秋节”等节日的民俗文化娱乐活动,开展中华经典朗读活动,为镇村订阅了《我们的节日》书籍。
七、利用各种板报,学校课堂,村民大会宣传了“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征求了广大村民的文明交通意识,文明交通的维护者越来越多。
八、大力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着力开展“托起明天的太阳”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对网吧等不利于青少年思想健康的环境进行了整治,做到了“公安进校园,工商进校园”。
九、巩固了xx镇政府机关,xx中心学校,xx镇卫生院,xx镇桂花村四个文明单位的创建成果。在政府机关开展了“创建文明机关,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努力形成了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政风,为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表率。
十、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目标开展了文明村镇创建活动。在各级关心支持下开展了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及“以城带乡,城乡共建”活动。
市农村信用社2013年稽核审计工作总结 一、科学制定稽核工作思路
针对实际,研究制定“一二三四五”总体工作思路,即:提出了“创新方式、加强力度、扩大范围、保证效果”的稽核工作理念;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推行对稽核直接对象、业务管理部门、稽核人员的三重严格问责;构建“监事会→稽核审计部→稽核大队→稽核人员”的四级责任控制网络;建立一线员工的自我监督、分社主任的实时监督、信用社主任的直接监督、业务科室的职能监督、稽核审计部门的再监督的五级监督防范体系。
二、完善稽核工作制度
先后制定并下发了《稽核项目质量管理办法》、《稽核现场检查办法》、《稽核人员道德准则》、《稽核员后续教育办法》、《内部稽核章程》、《稽核员目标考核办法》、《稽核员人盯社管理模式》、《工作人员行为失范监察制度》、《干部职工廉政诫勉谈话制度》、《XX年稽核人员目标考核办法》等10余个规范性制度文件,有力推进了稽核工作制度化、稽核操作流程化进程。
三、创新稽核手段
一是建立了稽核承诺制。每次开展稽核工作,被稽核单位均要对稽核事项作出书面承诺,明确双方职责,维护稽核的严肃性。全年收到书面承诺书
378份。二是建立稽核整改回复制。做到查处与整改并重,对稽核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在10个工作日内提交整改报告,有效地控制了违规问题“前清后欠”,屡查屡犯的现象。全年收到稽核整改报告96份。三是建立管理建议书发送制度。对稽核发现的重大问题,以监事会名义向职能部门发送管理建议书24份,进行风险提示,提高了管理的针对性和管理效能。四是建立稽核工作例会制度。将每月第一周星期二定为稽核工作例会日,以此为平台,定期听取稽核人员工作汇报,总结经验,分析问题,提出建议。并在每月主任工作会上通报稽核未整改事项,要求主任当场作出口头说明。全年召开稽核例会12次。四是规范稽核处罚程序。为使稽核人员充分履行查处职责,全面反映暴露问题,将稽核人员发现的问题提交工作例会进行研究,采用统一处罚尺度,以“稽察通报”形式将处理结果向全辖通报。全年共编发“稽察通报”12期五是规范稽核载体。为提高稽核人员工作效率,为每名稽核人员配备电脑笔记本,统一制作并使用规范化的稽核工作底稿、取证记录、资料调阅清单、稽核处罚通知书、发现问题移交书、稽核整改通知书等,达到了稽核工作文本的格式化、规范化、标准化。六是创办“信合稽察简报”。该简报全年编发12期,设置了稽核工作动态、稽核工作探索、稽核工作专题报道、业务辅导、稽核风险提示等栏目,针对业务风险点进行了剖析、规范、引导和提示,丰富了员工的业务知识,有效地规范了操作行为。并以公文方式发表金融信息9篇、金融调研3篇,被多家媒体采用。
四、设计业务操作监管流程
为尽量减少业务操作风险发生,在3月组织编写了“农村信用社业务规范化操作监管流程”一书,并印发到每位员工手中。该书编印后,得到四川省联社高度评价和肯定,在该书基础上,经省联社完善改编后的《四川省农村信用社业务流程合规操作手册》一书已正式出版,并在全省农村信用社推广实施,成为指导全省农村信用社业务规范化操作的范本。
五、强化核心工作,加大稽核力度
一是全面覆盖,做好序时稽核。全年开展序时稽核342社次,40个营业网点均稽核到12月份底,稽核面均达100%;二是重点突出,抓好专项稽核。全年共实施专项稽核6次,共计稽核检查191社次;三是注重整改落实,做好后续稽核。共计实施后续稽核191社次,形成后续稽核报告58份;四是务求实效,认真开展再稽核工作。先后对白沙、官渡、大竹9个营业网点进行再稽核,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严肃处理。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nongcunnongye/201403/35690.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