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农村农业工作总结 >> 正文

村挂职锻炼工作总结

来源: 农村农业工作总结 

一、珍惜机会、严格要求、加强沟通、虚心学习

这次挂职学习是市委组织部提高乡镇年轻干部素质的重要举措。我非常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注重塑造良好形象,严格遵守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各种规章制度,上班不迟到、不早退,有事请假。上班时认真阅读有关资料,并在不干扰、不添乱的前提下,注重与开发区领导和有关处室沟通交流。细心观察,精心体味,潜心对比,深刻感悟到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对其他部门的严格管理、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厘清工作思路,学习先进的工作方法和经验。每天坚持做挂职日记和心得笔记。时常转换视角,时而作为高开区里面的一员,时而作为冀州市的一个代表、联络员、“推销员”角色,始终以“人人都是发展环境,个个都是投资形象”要求自己,宣传冀州九州之首的精神,推介冀州的特色产品。上班瞅机会,下班抓机会,虚心做小学生,诚心交友,加强与市局来访客商的沟通,坚持互换名片,主动赠送投资资料,真诚相待,广交朋友。巩固交流平台,决不放走一个可利用的招商投资信息。每天上下班徒步行走,早出晚归,从未搞特殊化。一切行动服从组织安排,主动参与工作,第一时间完成领导交待工作,自觉参加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各种集体活动,从未提出不合理的要求,尊重市局领导、团结周围同志,与他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二、深入学习、精心感触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局相关工作情况。

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1984年成立,各处室职能明确,人员配置优化,保持了很高的战斗力。WWW.zOngJIeFANwEN.ComXX年完成570亿的招商引资总量,超额完成500亿的目标任务。XX年围绕全市招商引资继续保持全省第一、中部先进的基础上,力争超过700亿的既定目标值。

值得感触学习的相关工作情况有:(1)接待程序:高起点、高规格、高准确度,接待过程注重了解掌握项目情况,注重协调各方。(2)办公程序:高效率、快节奏,时间概念非常强,文字材料严谨规范。(3)活动安排:准备程度高,精益求精,严密、妥善,人、财、物充裕。(4)专业化程度高,责任意识更强:注重招商队伍的专业化建设,专业化人才的培养,经常性的开展招商大练兵活动,利用完备的制度管理,锻炼出精湛的业务能力以及精诚的团队精神,进而培养压力意识,培养招商的责任意识。富有成效的专业招商,极大的增强了命中率、成功率。(5)招商形式多样性:结合“查摆找补创”细节抓的更细,方法好、技巧多。(6)注重联系关系,交流信息:和客商长期保持密切的关系,适时邀请各类商会、协会、企业参加各类对接会、展览会、观摩会、考察团,适时拜访客商、商会、社团,同他们建立长期关系,同时政府投入也较大。(7)注重资料积累:和其他部门保持密切关系,相互配合,适时更新宣传资料。注重平时积累,借鉴外单位好的资料不断完善充实自己。(8)注重各种活动的开展、参与:各种活动交流是社会交往的重要途径,更是招商引资信息传播的最佳通道。活动中注重很好的组织、准备,并且有经常性的、很细致的总结、收获和积累经验;注重业余文化体育活动的开展和参与,注重集体形象的展示,不断增强团队精神和培养队伍的文化素质,不断调节以适应工作心理、状态的需求基础。

《1》《2》《3》

三、挂职期间参与完成的主要工作

根据市招商局安排,我被分派在招商局二分局工作。挂职以来,除自觉参加有关会议,接待、活动,学习有关资料文件,拜访领导外,还深入各处室交流学习工作,同他们建立良好的关系,同时也进一步推介了冀州的投资环境,宣传了我镇们魏屯的特色产业。适时邀请客商到我们冀州市魏屯镇参观考察,并与有投资意向的客商保持着密切的联系。

四、挂职锻炼的收获

1、强化了学习的意识。

初到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时,我抓紧外出学习的机会,主动向市局领导、同事了解市招商局的工作概况,做到心中有数。利用整理办公室的契机,我大致浏览档案资料,对部门工作有了相对全面的认识,这些都有助于我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在随后紧张繁忙的工作中,我也尽可能用一切机会,阅读招商专业理论书籍、学习业务知识,结合工作进行深入思考。我深知,唯有不断地学习和思考,才能让自己不至落后于时代的乡镇年轻干部的要求。

2、锤炼了务实的作风。

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工作处处体现出务实的作风。对于找准看好的工作项目,他们往往是“先干后说、多干少说、甚至干了也不说”,注重工作的实际效果,不讲排场不搞形式主义。对于工作当中出现的问题,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领导干部们始终坚持“不争论、不埋怨、不推诿扯皮,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的务实态度,保护机关干部的工作热情,营造出和谐的工作氛围,让置身其中的每一个人气顺、心齐、力聚、有干劲。务实的工作作风,成就出色的工作业绩,这一点,让我感触颇深。

3、开阔了工作视野。

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具有很强的机遇意识和创新意识,他们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大胆创新,敢闯、敢试、敢干,其突出的工作业绩也受到市委、市政府乃至省里的越来越多的重视。在这里挂职锻炼,使我更加直观地了解到秦皇岛市大建设前沿阵地工作的特色和经验,使自己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使自己的思维跳出了原有的小圈子,学会了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的工作方法,学会了从宏观层面思考招商的工作,增强了掌控局面的能力。

4、增强了适应能力。

对于来自最基层的挂职干部而言,最大的难题不是语言的障碍,也不是快节奏的工作,而是整体与局部差异带来的思维方式的不同。要想在挂职期间有所收获,就必须尽快平横二者之间的沟壑,才能从根本上实现“外来者”到“自家人”的转变。对此,我通过多听、多看、多问、多想,首先从自己的角度努力去理解、适应,在与他人的交流过程中主动介绍冀州市招商引资工作的情况,让对方更多地了解我长期置身于其中的“争创”氛围,以增进彼此的理解和适应。同时,我坚持“谦虚自信”的准则,不害怕、不回避矛盾的产生,通过有礼有节的方式进行解释说明,最终得到了领导、同事的理解和认可。在秦皇岛挂职过程中我的适应能力得到了锻炼,树立起冀州市年轻干部的良好形象!

五、几点挂职招商感悟

1、通过挂职锻炼,真正体会到市委组织部培养锻炼年轻干部为最基层的年轻干部充电、提升素质的正确决策。对于一个年轻的一定要村官一定要从了解市情、县情、镇情入手,全面锻炼培养,学成懂经济、善管理的新时期专业化年轻的干部人才。[1][2][3]

2、强化招商责任意识,厘清思路,不断创新工作。每个招商干部都牢固树立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感和事业心,自我加压,彻底改变传统的思想观念,在看到差距中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看到差距也就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招商引资工作中必须摒弃虚荣放下架子,广交朋友,不怕吃苦,努力工作。要敢为人先创新工作,处处留心招商信息,善抓发展机遇;要善于变通,求真务实,不断学习新的知识、方法、经验,要学习借鉴别人好的东西为我所用。

3、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建设优质、高效、诚信的服务性招商团队。结合“查摆找补创”更深层次的抓细节、促落实。招商部门要做到少一些衙门习气,多一点企业活力,每个招商工作人员要成为投资者的一流服务员,要用高规格的专业招商来服务投资者,用至高的诚信来营造环境,增强投资者投资兴业的信心。

挂职锻炼期间,市局领导在生活上给予我细致入微的照顾,在工作中及时帮助、指导,充分信任,提供了极好的锻炼机会,在思想上更是时时关心过问。几位领导也在繁忙的工作中抽空找我谈话、拉家常,传授工作经验,帮助解开思想疙瘩。让我完完全全地融入了经济技术开发区这个大家庭当中,使我能够投入地工作、认真地学习、愉快地生活,最终达到了挂职锻炼的目的。

这次挂职锻炼,是我人生难得的学习机会,就像是走进没有围墙的学校,让我近距离地见识了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增添了建设冀州、发展魏屯的信心;也看到了对衡水市对“水市湖城”的长远战略规划,以及“一湖两城”的科学论断,对于魏屯发展更是一次质的飞跃,我们更应敢为人先,抢抓机遇,顺势发展,要把魏屯镇融入到衡水市“三年大变样”的长远发展规划当中,加速发展,极大提高水市湖城的地位,早日迈进全国百强乡镇。在参与各项工作的过程中,我切身体验到了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的务实创新、团结协作的良好氛围,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增长了才干,丰富了经验,尤其是解放了思想,更新了观念。回到魏屯镇,我将把在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期间的所见所闻与同事交流共享,也将把在这里的好作风、好方法运用到我的工作当中,让挂职锻炼的成果在魏屯扎根、成长,直至枝繁叶茂。

【1】【2】【3】
XX村挂职党支部书记三年挂职工作总结
工作总结报告
——**乡XX村挂职党支部书记**

  本人是**乡畜牧兽医站干部,2004年3月坚决服从县委、县政府、县组织部、乡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下派到**乡**村任村党支部书记,带领村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村级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扎实摸清村情村貌,本着求真务实,狠抓实干的态度,在宣传、落实、服务上努力做好“三农”工作。2004年度**村党支部被乡党委评为“先进党支部”,本人被乡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06年度被综治委评为治安模范村和连续四届获得市级文明村。回顾总结三年来的工作情况,主要有以下五个方面:

  一、抓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宣传活动

  按照党的十六届三中、五中全会提出的要求,紧紧围绕建设“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个主题,始终坚持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深入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开展新时期基层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学习活动。以张贴标语、出黑板报专刊、发放宣传单、召开党员会议、村民代表会议、村科技协会会议等形式,在全村范围内大张旗鼓地学习宣传,使党的政策深入人心,充分调动了广大干群的积极性,更好地开展新形势下的“三农”工作。

  二、加强班子建设,创新社会化服务机制

  农村党组织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农村各种组织和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农村党员是贯彻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的骨干力量。配合乡党委、乡组织部门对班子成员进行考查,针对发展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重新定岗定位。认真征求党员干部、村民代表意见,积极培养后备干部,发展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村党员,进一步提高村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建立社会化服务体系——村科技协会,以村党组织为核心,定期召开例会,解决生产中存在的问题,依托科技宣传栏、乡社会服务联动中心,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技术,积极发挥生产大户、科技示范户、生产示范基础的辐射作用及土专家、田秀才的宝贵经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

  三、加大科普力度,提高村民素质

  科技协会、科技夜校是广大群众提高素质的重要阵地,针对目前村民的文化程度、创业意识相对薄弱,通过科技协会、夜校的传、授、帮,普及农业科技,宣传党的“三农”政策,并针对不同季节农村农业生产需要,邀请乡农业技术人员、司法所、计生委、纪委干部,传授农业生产技术指导生产、普及法律知识倡导遵纪守法和讲授党的政策法规,进一步提高全体村民的农业生产技术、动植物病虫害防治技术、农产品高优品种推广技术;进一步增强森林防火、树立文明新风、勤劳致富的意识;进一步明确农村税费改革、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殡葬制度改革等各项农村改革工作。

  四、增强廉洁自律,提高群体形象

  挂职以来,我能自觉遵守干部廉洁自律的规定,特别是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党风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后,要求自己做到按条例自律、用制度自律、以“自身”自律。在实施农村低保工作、分配扶贫救济财物工作、组织农村劳动力培训就业转移工作、“造福工程”安置工作、发展党员、建设工程工作等方面,都经支委会或党员大会讨论决定,脚踏实地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力求秉公办事,杜绝以权谋私。在经济问题上,一切开支严格要求在村两委会议上讨论决定,并每季度实行村务公开,接受群众监督、组织监督。

  五、积极筹措资金,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2004年受暴风雨冲刷,村完小校校园内护坡塌方30多米,影响教学楼地基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会同完小校负责人多方争取资金,在村财紧张的情况下,筹措1000元帮助解决基建问题,消除安全隐患;针对农村基础设施相对滞后、道路交通等级差,充分发挥县委、县政府支持农村道路水泥硬化的有利政策,动员群众投工投劳、村民自愿捐资的基础上,于2004年底建成一条长1000米宽3.5米、投资21万元贯穿主村的水泥路,改善了村内交通状况;2005年在乡党委主要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帮扶资金2000元改善主村60户230人的饮水问题;2005年经省国土资源厅批准立项,投资280万元,进行**亩***土地整理,在县、乡两级政府的指导帮助下,积极配合村两委开展工作,于2006年10月竣工并经省国土资源厅验收合格,实现“渠直、路端、土地平整、田成方”的整理目标,大大改善XX洋的基础设施,将是未来农业综合开发的黄金地段,受到群众的拥护和支持;2006年8月受“桑美”台风影响,通往**和**等自然村的两座石墩桥被冲毁,多方争取筹措,在上级有关部门帮扶4万元资金下,于年底建成一座长18米宽4.5米、总计造价8万元通往**等三个自然村的**桥,同时又积极向上级争取7万元,预计造价11万元的长18米宽5.1米的**桥正在紧张施工中,这两座桥的建成改善了周边2个乡镇5个行政村4千多群众的出行。

  经过三年来的努力,我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离总的目标还有一定距离,比如如何更快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帮扶作用、加快改水改厕环境街道整治等基础设施建设等等。今后,本人一定在上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切实加强区域发展的带动力,有效发展科教文化事业,提高科技创新力,同时抓好人的素质问题,加快人的现代化,提高发展原动力,促进各项事业稳步推向前进。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nongcunnongye/201212/32514.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