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农村农业工作总结 >> 正文

2010年大学生村官工作总结

来源: 农村农业工作总结 

2010年10月,我参加了云南省公开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考试,通过严格的考试、面试,有幸成为了一名大学生村官。我被分到~~~村,担任书记助理。怀着满腔的热情和美好的憧憬,我来到了基层。就在我贪婪的学习和感受着基层农村的一切时,我对基层农村和自己的工作也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

现将我四个月来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总结如下:

一、工作方面

1、了解村情、民情

我所任职的~~~,位于~~~县北部,距县城 20公里,是~~~~乡政府所在地,也是~~~~乡集市所在地,辖区面积13平方公里。~~~~~村下辖5个自然村,8个村民小组,共有农户436户,1544人,其中劳动力963人。全村共有耕地1228.5亩(人均0.8亩),其中:水田684亩,旱地544.5亩。永富村主要以传统种植业为主,主要农作物有水稻、小麦、蚕豆、油菜、玉米,经济作物有大树杨梅、板栗、樱桃、核桃、油桃等。

在村党支部书记和其他村组干部的指导和带领下,我走村入户了解民情,了解村里的经济、民生情况。很快熟悉了村委会的各项工作,并很快的地进入了工作角色。

2、协助支书开展工作

在日常工作中协助处理一些文字材料,撰写一些相关的工作计划和总结报告,利用自己所懂的计算机知识帮助处理一些电子材料,复印、打印、录入资料等。在村组会议上作会议记录,协助完成远程电教工作。认真完成村委会值班工作。

二、学习方面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四个月来,我重新认真学习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xx“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并参加了科学发展观等教育学习活动,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七大精神。wWW.zoNgjiEfaNweN.CoM认真学习党中央的各种政策特别是惠民政策、方针,了解党中央关心解决“三农”问题的各种政策方法。通过学习,增强了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理想信念、清晰了工作思路、鼓足了干事的劲头。

2、加强业务知识学习

参加工作以后,我认真学习了农村工作相关的各种书籍,了解相关的各种法律法规,并加强了党的各种知识的学习,学习了解了一些农业科技。同时,我还主动与上级领导沟通,学习领导处理农村纠纷和办理具体事务的方法,并将所学应用于工作实践,创新了工作思维和方法,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三、生活方面

在村支书和各为村组成员的精心安排下,我的生活条件非常好,吃、住都非常方便,支书也经常和我谈心,了解我的生活情况,时时的给我关心和帮助。因此我很快适应了这里的生活,生活上没有担忧,工作也就很顺利。

在这段工作当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但也发现了自身的很多不足,在以后的工作当中我会更加努力学习,尽快完善自己,认真完成自己的工作。

四个月的时间过的很快,但我对基层、对农村还是有了一定的了解,也深刻的体会到了党和政府的良苦用心,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的工作和学习,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一个共产党员的使命,为新时期的社会主义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0年大学生村官工作总结的同主题文章:

大学生村官工作总结暨思想汇报 2010年村官助理工作总结 扶贫办整村推进工作总结 民生工程半年工作总结 2010年村支书工作总结 下基层驻农村工作总结 2010年下派农村工作总结 村党总支、村委会关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总结
【返回 农村农业工作总结 栏目列表】

$False$
2010年大学生村官年度工作总结

2010年9月,黄宝松同志经层层选拔,作为市委组织部统一选派的大学生村官中一员,现就职于杨家坡镇王官庄村担任村主任助理。 怀揣着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实干决心,对农民兄弟的深厚感情,对农村的满腔热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搞好村情调研,热心服务党员干部群众, 真心与村民相处,诚心为农民服务,赢得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信任,实现了从一个大学生到村干部的角色转变,在新农村建设中,扎根基层,挥洒青春。

陌生的工作环境和同事,他采取多听多问的形式,主动与同事沟通,深入农户,与他们一起谈工作、谈生活,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很快地和同事们建立起良好的友谊,用最短的时间融入到群众中去。他深深地认识到,作为大学生村官,只有真正沉下去,住下来,才能了解村情民意,摸清村里情况。因此,从进村的第一天,黄宝松就坚持每天都吃住在村里,一方面多次参加村两委会、党员会、村民代表会,了解村里基本情况;另一方面走村串户,深入田间地头,与村民拉家常、交朋友,听群众说真话、讲实话。王官庄村的每个角落都留下了他的足迹,很快村里的情况在他心中清清楚楚。

在任职村积极开展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具体工作如下:

第一,积极响应上级政策,在村两委成员的支持与配合下,结合任职村实际,深入农户,调查走访,切实了解农户的致富需求,顺利完成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帮扶农户致富贷款工程,尽自己的能力帮助村民开展,改进项目,从而实现增收致富,也使上级优惠政策能落到实处。

第二,配合镇土地所对行政村危房及拟新建房进行统计,通过调查统计对全体村民的居住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把村民的实际困难与确实需求及时反应给镇土地所以便及时汇报到县市,使村民切实享受到国家的支农惠农政策。

第三,定期与5号,15号,25号进行远程教育播放。通过远程教育的播放使广大干部群众及时了解国家针对农村的有关方针政策及各种致富信息,切实做到了干部长期受教育,农民长期得实惠。

第四,计划生育一直是农村工作的重点与难点,督促全村育龄妇女配合一二季度的进站,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耐心得做好“问题妇女”及家人的思想工作,使他们了解国家现行的人口及计划生育政策,从而积极配合工作,为确保全年生育工作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他在思想政治上,坚持不懈的学习马列主义;认真领悟国务院关于新农村建设的方针政策;积极贯彻中共沂南县委的领导指示。通过学习党员的先进事迹,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争取早日向党组织靠拢的

思想动态明朗。通过县、镇领导的统筹安排,村两委的积极协助,黄宝松同志在王官庄村于去年12月份和今年4月份分别进行了十七届三中全会的宣讲和科学发展观的宣讲。通过对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村民不仅对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有了初步的了解,也对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强农惠农政策感到欢欣鼓舞。通过对科学发展观的学习,村民真正了解了科学发展观的内涵。为农村落实科学发展观提供正确的社会导向;提高了村民的素质,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提供优质生产力;为农村落实科学发展观提供和谐的人际环境;激发了村民建设新农村的积极性 。通过他在村里的这两次宣讲活动,村民的思想素质有了一定的提高。黄宝松同志在平时与村两委一起抓好政治文明建设,达到管理民主,实现“三提高”即:两委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提高,强化“建争带”活动机制,不断提高班子素质,充分发挥共青团、妇联、民兵在新农村建设中的作用,使其真正成为农民发展生产和发展致富的引路人和带头人,使全村工作在本镇力争上游。

在经济方面,黄宝松同志积极帮助村民科技致富。通过对农户的帮扶,使他们纷纷发展了具有一定规模的养殖产业。因为资金不足,他还帮助农户贷款,解决养殖户的资金问题,这一系列的工作赢得了村民的好评。他还在王官庄村大力宣传黄烟种植,把今年种植黄烟的优惠政策向村民做了详细的讲解,使部分农户放弃今年收益较差的花生改种收益良好的黄烟。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积极推广农业新技术,

在现有的基础上,逐步达到生产布局合理化、农业设施齐全完备、科技含量日益提高、绿色品牌效应突出。

在民生方面,黄宝松同志在协助村两委在保证农村困难群众危旧房改造救助统计工作及时完成的同时,也天天下村下户询问村民居住的基本情况,做到不遗漏一户住房困难户。这项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农村的重大实践,开展这项工作,从根本上解决农村困难群众住房困难问题,实现了十七大提出“住有所居”基本要求。黄宝松同志积极的宣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和农村治安保险的优惠农民的政策,用自己的耐心和毅力说服群众。在收取医疗保险和治安保险的时候他积极协助村两委工作,使王官庄村的参保率居全镇前列。农村俗话说,交了皇粮不怕官,孝敬父母不怕天,延续了二千六百年的寄生在土地上的皇粮国税全面取消了,这可以说是农村生产力的一次大的解放,老百姓们除了种田不交税外,国家还有补助,这项政策惠及到上千万户农民,在粮食直补款发放期间,黄宝松同志与村两委干部,穿梭在村委会、镇政府、信用社三点之间,逐户送去通知单和存折,保证了每一户都及时领到直补款。

[1] [2]
【2010年大学生村官年度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村支部书记工作总结述职报告 | 大学生村官工作总结暨思想汇报 | 2010年村官助理工作总结 | 扶贫办整村推进工作总结 | 民生工程半年工作总结 | 2010年村支书工作总结 | 下基层驻农村工作总结 | 2010年下派农村工作总结 |
查看更多>>

农村农业工作总结


“到农村来,不要怕脏,怕脏的话,就做不成事。也不要嫌老百姓烦,烦的话,就接近不了老百姓”,村主任的话深深地铭记到他的心中,时刻想到的是群众的利益。回顾到村任职以来所做的工作,他的感受很多,他的内心告诉他:我的情感在农村,我的事业在农村,

我的未来在农村。但体会最深的是:大学生到村任职大有用武之地;能力在实践中得到提高;信心在关爱中得到坚定。

黄宝松同志的可贵之处不在于他做了多么了不起的事,不在于有什么惊人的成绩,而在于无论在什么岗位,无论从事多么平凡而琐碎的工作,他都能一丝不苟,尽心尽职地一心扑在工作上,忘我的工作精神和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不管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社会生活中,他都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以期为基层农村工作者增添光彩,为老百姓办实事。

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为一名在基层锻炼成长的村委会主任助理,他用“村官”的责任和对“三农”工作的执著和热爱,为农民朋友们默默的工作着。“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黄宝松在王官庄村的发展进程中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在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实践中焕发青春绚丽的光彩,成为老百姓的贴心人,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的同时,他也能够积极的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基层工作经验善浅,工作面的独立开创上少有突破。今后我们镇领导班子将针对他的不足,积极引导他向上级领导、基层干部、同事、群众学习请教,在实践中锻炼磨砺,更快更好的解决农村的特色工作,早日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典范。

【1】 【2】
【2010年大学生村官年度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村支部书记工作总结述职报告 | 大学生村官工作总结暨思想汇报 | 2010年村官助理工作总结 | 扶贫办整村推进工作总结 | 民生工程半年工作总结 | 2010年村支书工作总结 | 下基层驻农村工作总结 | 2010年下派农村工作总结 |
查看更多>>

农村农业工作总结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2010年村官助理工作总结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们:

大家好,XX年7月4日,对我来说是特殊的一天。我由一个刚走出校门的学生来到延庆县****镇担任“村官”助理。新的工作、新的环境,对我来说又是一次新的世界。根据县人事局的统一安排我被分到****镇***村担任村主任助理,这期间我先后兼任了***镇村官助理联络员、信息员;***村团支部书记、法制宣传员。现对这三年的工作情况作如下述职。如有不妥之处请各位领导、同事批评指正。

一、村级工作。

我多次联系***学院和***村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并在村建立了葡萄试验基地。协助***村两委筹备该村蔬菜生产基地,现已建成。参加***村各类会议并做会议记录。撰写该村村规民约、计划生育管理办法、各类计划总结可行性报告等文字材料200于篇。整理我村各类文字、实物档案。彻底改变了我村“材料平常都乱丢全靠镇里年底凑”的局面。参加村里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组织***村、***村、***村村民完成全国第二次农业普查的调查工作。2010年5月协助村两委组织我村党员群众为汶川灾区捐款。XX年年协助村选举委员会筹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并在选举过程中担任工作人员。在村工作期间多次迎接市、县、镇各级管理部门对我村的工作检查。

二、镇级村官管理办公室工作。

协助镇有关领导管理本镇村官管理。工作包括档案、考勤、培训、撰写各类相关材料、组织各类文体活动等等。具体内容有,迎接07、08届村官助理到镇的一些列活动并组织他们培训。丰富村官助理业余文化生活,组织开展摘菊花比赛、演讲比赛、知识竞赛、中秋联欢会、爬山比赛、与其他兄弟乡镇联谊等活动。做好全镇村官助理的后勤保障工作。整理村官助理档案,建立镇村官助理管理、考勤、工作等各类档案并建立全镇55名村官助理的个人档案。创新性的在我镇创办了***镇村官报,每季度一期,刊登村官助理的工作经验心得体会为村官的交流创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向县村官办、镇宣传部门上报村官助理信息上百篇。协助镇党委与新到村官助理签订了《安全管理责任书》和《承诺书》,下发并督促他们学习《***镇村官助理考核办法》和《***镇村官助理管理办法》,协助村官办领导修改或制定了《***镇村官助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安全管理办法》、《大学生村官助理工作职责》、请销假制度、考勤制度、交流制度、培训制度、日志制度、信息上报制度、卫生制度,宿舍管理制度、接受媒体采访制度、出行制度、建立健全了个人档案和村官个人电子业绩档案,使村官助理日常管理工作日趋规范。在奥运会期间还特别制订了《奥运期间安全工作应急预案》。撰写各类***镇村官助理的文字材料及各种数字统计报表。奥运期间组织我镇村官助理开展了“奥运安保村官有责周末值班义务巡逻”的活动。多次迎接县人事局对我镇村官助理工作的检查。

三、镇级其他工作。

党委办交办的临时性工作。如:会议通知、会议筹备等。完成大榆树镇全体机关党员信息采集录入工作。完成***镇XX年以前所有档案目录的微机录入工作。到***镇25个行政村宣传延庆县双创建工作。完成镇、村领导交办的其它各项临时性工作。

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思想观念保守。在村官助理管理工作上还有些观念守旧,境界还不够高,眼界还不够宽,总是打不破条条框框的约束,工作有时缩手缩脚,不敢闯,不敢试,有的安于现状的心理。与同事沟通少。由于平时工作比较多,所以就放松了这方面的要求,作为村官联络员,不能与村官沟通,或较少沟通是工作大忌。公文写作能力有待提高。

五、工作感受

学习成长、坚持。经常有人问我,当村官感觉怎样么?我的回答一般是,比同龄人加速成长。来到基层,来到农村,看到了很多以前没有见过的事情。这些对于选择在大公司、机关的同龄人来说是不可能知道的。他们就像是温室里的花朵。而我们则是长在山边的小草。我们虽然没有他们艳丽,但是我们比他们顽强。

不要想“如果当初”。人生是一条有无限多岔口的长路,永远在不停地做选择。如果只是选择吃炒面或炒饭,影响似乎不大,但选择读什么科系、做什么工作每一个选择都影响深远,而不同的选择也必定造就完全不一样的人生。人生没有重来的机会啊。所以任何选择都要认真把握。在工作中是没有后悔药的,如有错误,只能快速的思考弥补办法。或者不让自己后悔。

学会沉默。有时候,我被人误解,我不想争辩,所以选择沉默。本来就不是所有的人都了解你,因此我认为不必对全世界喊话。生命中往往有圣人都无言以对的时刻,毕竟不是所有的是非都能条列清楚,甚至可能根本没有真正的是与非。那么,不想说话,就不说吧,在多说无益的时候,也许沉默就是最好的解释。我相信时间会证明一切。

最后,我感谢***镇所有帮助和关心我的领导,谢谢你们对我三年工作的支持。年轻的我给您添麻烦了。面对今后的人生,我只能说,我会尽量做到最好,不给***镇丢人。07.08的村官助理们,你们已经成长,我祝福你们!如有时间,到朝阳请与我联系。

  民生工程半年工作总结 | 2010年村支书工作总结 | 下基层驻农村工作总结 | 2010年下派农村工作总结 | 村党总支、村委会关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总结 | 对新农村建设背景下农村村务公开问题的研究 | 农村价格管理现状与思路 | 2010年农场管理站工作总结 |
查看更多>>

农村农业工作总结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nongcunnongye/201205/18464.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