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农村农业工作总结 >> 正文

村官三年工作总结及2011年工作计划

来源: 农村农业工作总结 

徘徊在岁月更替的走廊间,在村官岗位上工作已有两年半时间了,三年服务期即将到期,过去已成为历史。站在新一年的起点上,眺望着2010的新气象,感慨与憧憬油然而生,回顾与反思回旋于心。今年,我由原来服务的宋古村调到了现在工作的韩屯村。在这一年里,我紧紧围绕乡党委、政府的工作思路和中心任务,团结同事、学习前辈,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地迅速开展好自己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学习、锻炼、充实、提升,从实践中吸取经验。以服务农民、服务农业、服务农村的思想为宗旨,不断摸索农村工作的特点,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全身心的投身于农村基层工作当中。现将这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是村里文化,卫生,交通、扶贫等各项工作发展迅速,在各方面发展良好的同时,也相应地给村委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村党支部的一员,两年半的村官生涯让我对的具体情况、矛盾焦点、村民急需解决的问题有了更深的认识,这些都是自己所要面对的主要工作问题,我积极配合村中的干部处理这些问题,并和他们多交流,向他们学习好的经验。

二是环境整治、计划生育等都是我村的重点工作,我都积极投身到这些工作中,在做这些工作中才知道这些都是和农民利益是切身相关的,我要一丝不苟的完成这些工作。在我们村新的村部建设过程中,我也经常到现场去看工程的进度,确保工程的质量。

三是我村党支部、村委会的软件方面。由于我村的领导班子成员是在去年换届选举中新任人员,各项制度都不完善,我利用走访、查阅资料的方式,为我村完善各项制度,制订出适合我村发展的村规民约,使我村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WWW.zongJiefANwEn.COm

四是乡里安排的其他中心工作,我主要是负责我们乡的农村公路养护和日常办公室的考勤、值班安排、会议安排等工作。我知道当今交通的重要性,所以日常的公路养护显得尤为重要,各方筹资新建公路,是惠民、便民的好政策,但是修好了之后的养护则更是重中之重。今年,我乡代表全市参加了省级农村公路养护的考评,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次是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虽然说我所做的都不是很重要的工作,但是这些工作都要求细心、大胆,这也就要求我改掉粗心的毛病,在办公室主任的热心帮主下,这一年来的工作顺利完成。

2011年的工作计划是:一是继续做好并继续完善韩屯村的党建工作,巩固成果;二是要继续加强学习,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这就要首先端正自己的态度;其次要从小事做起,只有平时的不断积累,才能让自己的能力在潜移默化中得到不断的提高。

农村工作不需要太多虚而无实的理论,而是需要脚踏实地的工作,作为大学生村官,要有肯吃苦、耐吃苦的精神,要不断的学习,充实自己,对工作要有充足的信心,要大胆的表述自己的建议,不惧怕错误,吸取教训,不断的锤炼自我,使自己成为优秀的村官。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村书记助理工作总结 大学生村官助理工作总结 2010年度综治工作总结 2010年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总结 2010年度大学生村官管理总结 2010年村委会工作总结报告 2010年驻村大学生村官的工作总结 2010年村支书助理个人总结
查看更多>>

农村农业工作总结


$False$

$False$
村官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回顾2010:

一、、“4+2”工作法是我们今年工作的重点,这是一种新的工作方法,自实施以来,我村便充分运用此方法,解决了我村的许多工作、问题。通过这一方法完成的工作有:低保户评定、迁安救护、粮食补贴、固定资产登记、红白事简办、十星级文明户评选、安全饮水工程、发展党员工作等,每一项工作都圆满完成。

二、今年年初遭受了旱灾、年中遭遇了洪灾、年终遭遇雪灾,这几件事情,也让我更加了解了咱们农民群众的可爱之处。我们村的蔬菜大棚比较多,几十年罕见的一场大雪,压塌了我们村的许多大棚,为了最大限度的减少村民们的损失,我与村两委干部积极应对,帮助受灾严重的种植户重建大棚,得到了村民们的认可和肯定。

三、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我村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召开动员会,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在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期间,我村深入剖析了我村现在的状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对我村以后的发展制定了详细且可行的计划。

四、准备各项迎检工作,整理各类迎检需要的材料。“五好”党支部材料的整理结合村两委干部,一项一项的进行整理,作为考核资料进行存档,迎接上级领导的检查。

经过一年的锻炼,我在镇党委、村干部的关心和指导下,各项工作都做的更加得心应手,得到了领导们的认可,但是也有许多的不足之处,在2010年新的一年里,我会更加努力,让自己有更大的提高。为了新的一年里能更好的工作。

2010年计划:

一、积极配合协助村两委的各项工作,搞好村里的各项村务工作。

二、我会继续更好的为群众服务,尽自己的努力为群众解难。

三、认真配合工作区的工作安排。

四、及时把致富信息传达给群众,给他们提供有利信息。

五、积极学习各类有关农村的政策,以便更好地服务基层。


更多关于【村官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的文章 >>
选聘生年度工作总结 | 村书记助理工作总结 | 大学生村官助理工作总结 | 2010年度综治工作总结 | 2010年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总结 | 2010年度大学生村官管理总结 | 2010年村委会工作总结报告 | 2010年驻村大学生村官的工作总结 |
查看更多>>

农村农业工作总结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大学生村官助理工作总结

各位领导、来宾大家好:

在农村工作的这一年,对于我来说是个极其不平凡的一年,我从一个刚刚走出大学校门的学生,逐渐转变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起初的我带有几分忐忑、几分憧憬。但是此时的我是满怀着建设我国新农村的热情。这样的一年中,在上级领导的支持和帮助下,在各位导师的辛勤指导教育中,自己不仅在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学到了新知识,而且我很快的适应了农村环境,熟悉了基层工作。

当我刚刚来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第一项工作是经济大普查。这使我有了充分的了解本村、深入到群众当中和了解基本情况的机会,在村中的10个村民组做经济普查的同时了解了民情、民意。我做到了摸底和熟悉本村的基本情况和民情、民风、民俗的工作。对我以后的助理工作起到了一个很好的辅助作用。

通过市、县里组织的培训班的专项学习,使自己在农村基层工作的业务知识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其中在由县委组织部组织的本溪县青年干部(市委党校)培训班中,了解了本县的基本情况,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作为基层干部的责任,认真的学习了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记党的性质、宗旨,衷心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高了自己的素质,认真学习了全国道德模范武秀君事迹,深受感动。

农村工作中不得不提的是农村科普学校工作,依托科普学校,利用远程教育设施,因地制宜的开展活动:向农民兄弟宣传科普知识、及时信息、现代养殖技术、新型农民教育等。同时开设农民培训工作:2010年3月27号,我的农业技术辅导老师、县动监局鲍杰老师来我村为养殖户进行培训,并发放相关材料:《绒山羊人工受精技术手册》(附光盘)、《养猪实用技术》、《种草养畜禽生产技术手册》等。通过组织这样的培训,我深深认识到,农民渴求致富,希望致富,他们需要的是好项目,好方向,好环境,我要积极组织这样的活动来为农民兄弟开拓眼界,树立致富信心。同时,我将向鲍老师学习相关农业技术,使自己也有一技之长,更好的为农民兄弟办实事。

时至今日,在农村工作的又一个年头,这是一个充满着机遇和挑战的一年,对于我是提升自己、锻炼自己、充实自己的一年。从实践中吸取经验,从基层工作中了解民情,从优秀干部身上学习领导艺术。做好自己的“六员”本职工作,即科普知识宣传员、远程教育管理员、农业项目专家智力扶持项目联络员、便民服务代理员、献计献策参谋员、文化活动组织员。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全身心的投身于农村基层工作当中。为农民兄弟办实事、办好事。

我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县、乡镇党委和村两委的领导,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按照《大学生村官各项管理制度》来进行自我管理,使自己能更好的在工作中锻炼和提升自己。

最后,我在这里感谢各位领导和导师对我的帮助,真心的感谢你们给予我的支持和鼓励,我将在日后的工作中,以我的实际工作来报答你们。谢谢大家。


大学生村官助理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2010年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总结 2010年度大学生村官管理总结 2010年村委会工作总结报告 2010年驻村大学生村官的工作总结 2010年村支书助理个人总结 2010年村委会工作总结 “大学生村官”乡村工作站工作总结 蔬果专业合作社工作总结
【返回 农村农业工作总结 栏目列表】

$False$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nongcunnongye/201205/18407.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