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年终工作总结 >> 正文

材料员年终工作总结

来源: 年终工作总结 
现将XX年工作总结如下:
材料在建筑工程成本中占有很大的比重,如何加强与搞好材料管理工作,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是企业管理中的一项重要任务。材料管理工作面广,量大,环节多,性质复杂多变,极易发生问题,通过十几年的材料管理工作,我总结了以下管理经验:
1.优选管理人员,健全管理制度。企业领导要自始至终重视关心材料管理工作,对施工全过程加强管理,做到事前预测分析,事中检查落实,事后评估总结,及时发现和解决可能出现的问题,减少和避免损失。
2.要选配具有一定文化水平、较高政治觉悟、较好业务素质,较强事业心的人员参加材料管理工作。建立和完善材料人员的岗位责任制,明确责、权、利,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对外打好交道,对内当好家。
3.建立一套完整的材料管理制度,包括材料的目标管理制度、材料的供应和使用制度及奖罚制度。以便组织材料的采购、加工、运输、储备、供应、回收和利废,并进行有效的控制、监督和考核,以保证顺利实现承包任务和材料使用过程的效益。
4.加强材料计划管理。施工项目材料计划是对施工项目所需材料的预测、部署和安排,是指导与组织施工工项目材料的订货、采购、加工、储备和供应的依据,是降低成本、加速资金周转、节约资金的一个重要因素。材料计划可根据其内容和作用分为:材料需要计划即供应计划、采购计划和节约计划。工程项目开工前或开工后15天内必须拿出整个项目的材料用量计划,并根据施工生产计划编制季度、月度材料计划。季度材料计划使项目材料计划具体化,是根据施工计划编制的,可对项目材料计划进行调整,它是用来核算项目季度各类材料的申请量,落实各种材料的订货、采购和组织运输。www.zONgjIefANweN.cOM月度材料计划是以单项工程为对象,结合施工作业计划的要求而进行的施工前供料备料计划。它是直接供料、控制用料的依据,是项目材料计划中的重要环节,所以要求全面、及时、准确。
5.把好材料采购关。要建立以领导分工负责,由财务、仓库及采购人员组织的审查小组,严格审查材料采购合同,对采购物资实行三对比的办法,即比材料质量、比运距,坚持质量择优而选、价格择廉而买、路途择近而运的原则,增加材料管理的严肃性和透明度。采购人员必须做到腿勤、眼勤、嘴勤,熟悉市场行情,掌握市场动态。在采购具体材料前首先要向供料单位索取产品合格证或出厂质量证明单,并对证明单上所列各种材料、质量、数量、规格认真审查,将证明单、合格证或试验单送交验收人员和资料员。采购、调拨人员在采购中发现的质量问题和解决情况要作详细记录以便备查,对各种材质证明要有登记和签收手续。
6.严格材料进场验收制度。大宗材料和三材一律由现场收料员、工种施工员和班组长共同验收,做好试验并建立台帐,其它材料由保管员验收入库。报支发票时,发票、验收单和各种小票必须签章齐全、手续完备,先由材料会计审核而后由分管材料的领导审批。甲方供料由材料员到甲方开取领料单,报材料核算部门登记,材料到场后,由现场材料员就其质量和数量进行检查、验收并办理手续。现场材料员、管理员对进场入库材料要严格执行验规格、验品种、验质量、验数量的四验制度,在一般情况下对下列材料不予验收:(1)呆滞积压、质量低劣的材料;(2)无使用对象的特殊材料;(3)超储备定额悬殊的一般材料;(4)打短线物资应视生产施工的需要,不能超过3-12个月的用量,超出者不予验收;(5)成件包装物资要进行抽查,凡质量、数量等与收料单不相符的不予验收。共2页,当前第1页12
学生毕业鉴定和总结材料

学生毕业鉴定和总结材料


    我于XX年进入了福建经济学校,在这三年的中专生活给我的人生留下了重要的轨迹,是我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无论从哪方面都发生了显著的改变,使我由一个初中生成长为一名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会计人员。

  首先是在思想品德上,一个人的政治思想决定着他的人生观,也就决定着他对学习、工作、生活的态度。初中时我就已经成为一名团员,进入中专后和老师同学相处极为融洽,也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关心帮助,使我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更使我有了坚定的政治方向,热爱生活,热爱集体,得到别人帮助的同时热心帮助别人,为此我还参加了青年志愿者行动,利用课余时间去做些能力所及之事,去帮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课余积极踊跃参加学校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能够在学习生活中能够尊敬师长,帮助老师和同学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和大家和谐相处。这些培养了我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精神,使我在学习生活中受益匪浅,不只在思想觉悟上取得了很大进步,也使我对自己、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思想认识提高必会带动学习上的进步,因此在学习上我的成绩也很突出。在学习态度上我深刻理解学习的重要性,现代社会是一个竞争型社会,更是一个学习型的社会,没有知识、没有技能是没有出路的,所以三年的学习中我认真学好每一门课程,无论基础课还是专业课都是认真完成老师的教学要求,并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不拘泥于课堂内容,课余时间积极查阅有关课程资料,使我的知识面更广泛。中专的学习已经不象中学时那样有老师天天看着学习,学习成为考验一个人自主性的好渠道,由于我端正了学习态度,理解学习的重要性,这几年下来养成了良好的独立自学能力,同时也帮助周围成绩不是很好的学生,使我和同学结成了深厚的友谊,我们共同习。 三年的中专校园生活和社会实践活动中,我不断地挑战自我,充实自己,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深知学习的路还很长,即使毕业了也还要继续学习,活到老学到老,在将来无论从事什么工作都要继续努力,向书本学习、向他人学习、向实践学习。

  我个人认为自己最大的缺点就是喜欢,一心两用甚至多用.急功近利,喜欢一口气学许多东西,但是贪多嚼不烂,所谓,贵在精而不在广.如果我一段时期内专注于一种学问,不求博但求精,相信一定能更深刻的理解并掌握这门知识.自从我发现自己有这个缺点和问题后,我常常告戒自己,步入社会后也不能一心两用.

  对于未来,我相信我能做到几点:

  一 是学习精神,知识型社会已不再是过去学一技而用终生的时代,必须时时处处学习,时时更新自己的知识体系,拓宽视野的同时也增加了信息量和知识量,养成独立思考、分辩事非的思维能力,越是学习,越是有信心,越是有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发挥重要作用。

  二 是团队精神,不管毕业之后从我事什么工作,要想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认真努力工作是必须要做到的,而个人的力量总是有限的,群体的力量是无穷的,更是智慧和力量的源泉,因此团队精神很是重要,在学校期间我就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和老师同学密切配合完成各项任务,这种团体精神会一直继续下去。

  三 是不怕吃苦精神,做任何事没有吃苦的精神是不会成功的,在学习中是这样,遇到难题就放弃不会获得知识,在生活中也一样,遇到挫折就退缩不会有进步,在以后的工作中也一样,只有抱定不怕苦的精神才能在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才能真正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通过三年的中专生活,学到了很多知识,更重要的是有了较快掌握一种新的事物病种的能力.思想变成熟了许多,性格更坚毅了.认识了许多同学和老师,建立起友谊,并在与他们的交往中提升了自身素质,认清了自身的一些短处并尽力改正.社会实践能力也有很大提高,为将来走向社会奠定基础.

  三年的中专生活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步,至关重要的一步,让我收获非常大,让我明白了我的未来应该怎么走。我会继续努力,为我的人生目标去奋斗!

  三年的中专生活是我人生这条线上的一小段,是闪闪发光的一小段,它包含了汗水和收获,为我划平人生的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于未来我充满信心与梦想,相信这三年的学习生活给了我未来生活的铺垫,相信我会走得更好,走得更踏实,我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开学研讨会各学校发言材料总结

开学研讨会各学校发言材料总结

本次活动老师们积极性比较高涨,不但表现在会场上,材料也教的比较齐全,仅有两处中学稍微晚了一点,并且大部分准备的比较充分,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谈出了自己的看法、具体做法以及一些教学上的疑惑。其中四中、崔口、尚堂、渤海、二中、东辛店等几处做的较好,比较真实,有自己的真正思考。

下面我就老师们提出的一些焦点问题谈谈自己的一点看法,以期能大家一点启示。

1、老师顺着学案跑,很少有随机生成的东西,学案束缚了老师的思维。(我觉得这不是学案的错,而是执教人疏懒的缘故。不能拿到学案就万事大吉了,你的教学思想、理念要体现在里面,每一步如何去落实,还需要精心地去设计才行。把学案细化成教案再去上,就不是被束缚了,而是为你服务了。)

2、学案的学生应用和整理问题。有时因时间原因学案上是空白,这首先是我们设计问题,我们设计要求学生去写吗?有必要则当堂就写,没有必要可以空着;对重点问题不妨重点出击,让学生认真整齐地表述在学案上,别的不重要的空着又何妨!我们要的是能力,不是为了好看。

关于学案整理问题,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处理才行。有的学案的作用就是在课堂上,那用完了就没有什么必要必须整理了,因为我们语文在回过头去看那些学案有么有必要啊!那些比较认真的学生完全可以去做,其他的就不必强求了。但对那些积累性的学案,如:诗词名句背诵类,文言文类等,以后还有巩固的必要,应该要求学生整理,最好是装订成册。

3、在讲读课文中,是否要求学习内容的完整性和系统性?

总体上要完整、要系统,但不要过于追求每一节课的完整,我们更应该关注的是学生在某个地方收获的多少,而不是看看是否讲完了、知识是否有条理。有时到了我们的学生比较欠缺和薄弱的地方了,这节课没有处理清楚,下节课接着来又何妨,因为它对学生有用就要多用点时间,有何必请求完整而草草了事呢。

4、东辛店等学校提到的各年级备课组学案编制流程值得借鉴。即:分配任务——自主备课——集体讨论——定稿印刷——个性备课——课堂应用。这里面更需要老师们共同真诚合作,则互利双赢,否则很容易走向浪费大家时间的歧途。

5、常家中学提出要培养学生查《现代汉语词典》的习惯。这是非常重要的,是教会学生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识字教学“授之以渔”具体体现。

还提出让学生看《新闻联播》或《午间新闻》等。这种想法很好,语文的外延是生活,学习是生活的一部分,不能与生活割裂开来。语文及其他学科都要与学生的生活紧密联系才对,大语文就是让语文成为生活。有心的老师再学习一些先进的教学模式的同时千万别把这些根本的东西推掉。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nianzhongzongjie/201412/3834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