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年终工作总结 >> 正文

工程管理监督检查年终总结

来源: 年终工作总结 

通过公司局域网予以效能公示,对在机关效能监察专项检查或抽查中发现的问题。今年共公示16次。如对数名员工违反开会关手机的规定进行了效能告诫,对个别员工在办公电脑上安装、操作与工作无关的软件,交通车不按规定乱停乱放、餐厅卫生状况不良等情况予以效能公示,还对由于部门工作不到位造成公司工会代表大会不能按时召开的事故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分别给予效能告诫和作出书面检查的效能监督。

紧紧围绕公司健康持续快速发展的目标,年公司两级纪检监察部门。就公司领导安排的重要工作、企业经营管理中薄弱环节和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重点加强对规范的工程项目施工管理、清产核资中预防国有资产流失、提高两级公司机关员工素质转变工作作风等方面入手,积极开展效能监察工作。

一、清产核资中开展效能监察。

结合公司实际,根据中冶集团公司统一部署。全公司清产核资中开展效能监察。

成立机构。由财务审计、资产管理、纪委监察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清产核资效能监察领导小组,一是加强领导。由建设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尹似松同志任组长,副总会计师方汉兴同志任副组长,加强了对此项工作的领导。

较为真实地反映企业资产情况、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二是认真进行自查自纠。各单位纪检监察部门积极参与、主动配合对此项工作的监督检查。

较好地促进此项工作的顺利进行。三是组织重点检查。加强对所属单位自查自纠工作的检查和指导。

协助督促有关单位、部门建立和完善国有资产及财务管理的规章制度和有效的监督机制,四是协助有关单位建章立制。wWw.ZonGJiEfaNwEN.Com针对有的单位在清产核资中暴露出的问题。为企业资产管理逐步进入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轨道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二、针对某些项目经理部在施工项目管理方面的薄弱环节和有关单位管理制度坚持不够。加强对项目经理部规范化管理的监督检查显得尤为重要,也是职能部门一项不可忽视和应常抓不懈的工作。今年来我参与、会同公司有关部门对各工程项目经理部检查考核的同时,注意选择企业领导重视、职工反映意见大的问题,确立为效能监察项目,进行专项检查。

对有关人员的责任进行了认定,参与大冶项目经理部因有害气体而引发的工亡事故的调查。并根据公司108号文件的规定提出处理意见。会同项目管理部对 项目经理部施工的设备安装事故造成经济损失问题的调查,查清问题发生的原因,确认有关单位、部门和有关人员的责任,提出处理建议。

根据有关责任人应承担的责任,参加对 工程项目经理部设备安装事的调查。提出处理意见,教育了当事人和参加工程施工的全体职工。除此外,按照公司党政主要领导的安排,多次组织对反映有关二级单位主要领导管理上的问进行调查,并实事求是地作出调查结论。既澄清了问题,又纠正了某些领导在管理工作中的错误做法,有些还为单位避免了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如对某公司主要领导将100万元公款借给私人经商办企业的错误行为,通过调查发现后立即给以制止,规避了重大经济损失。

积极参与公司项目管理部组织的每季度项目管理工作大检查,为加强对公司所属项目经理部的管理。今年共参与检查3次。并多次参加项目管理部组织的外协队伍的考察监督。

共对有关问题提出监察建议18条,通过对 等工程项目经理部的检查。建议各项目经理部要严格执行规范的项目管理,建立健全必要的规章制度,堵塞管理上的漏洞,为企业挽回、避免一定的经济损失。

三、公司两级纪检监察开展效能监察卓有成效。一年来公司两级纪检监察组织针对各单位工作特点和实际情况开展效能监察取得一定成效。全年共立项16项。机电公司一项,建筑公司一项,材料公司二项,咨询公司二项,水泥公司一项,租赁公司一项,总部八项。

对材料采购全过程开展效能监察,机电公司对武进中兴二期工程项目经理部材料采购进行专项监察。采取货比三家好中选优,公开招标的方式选择合格供货方,为项目增加和创造经济效益48万元。

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招标,材料公司对废旧物资处理过程进行效能监察。为企业增加经济效益5万元。

较好地保证施工工程质量,咨询公司对技校改造工程一期工程施工过程进行监察检查。节约资金18万元。另外该公司还在办公设备采购开展专项监察,减少开支2.78万元。

避免和杜绝虚吨位,水泥公司对外购熟料过磅进行专项监察。为企业避免经济损失约5万元。

四、公司机关开展效能监察。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员工素质和管理效能。更好地为公司发展和为项目、为基层服务,今年我认真扎实地做好公司机关效能监察工作,具体抓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机关效能监察工作组及时召开会议,根据公司党政领导对机关员工工作作风的严格要求。针对机关当前尚存在某些问题,分析讨论,认真研究,对机关效能监察下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通过电子邮局发至各部门,以便贯彻执行。

及时调整了机关效能监察工作组成员单位。调整后的机关效能监察工作组由总部办、党委工作部、人力资源部、资产管理部、纪委监察部组成。针对机关机构改革、部门工作职能的变动。

机关效能监察办公室年初制订了 年机关效能监察工作六项措施,结合机关工作实际。并通过十七冶局域网发至各部门首席负责人的电子邮箱,使大家对 年机关效能监察工作总体要求,有一个明确的认识。

机关效能监察工作组对机关员工遵守工作纪律、劳动纪律、办公秩序、掌握企业文化核心理念的程度、爱护公物、办公环境卫生、文明礼貌、衣着仪表、办公电脑操作及为基层和项目服务等方面进行了48次专项检查和抽查工作。按照《十七冶机关效能监察暂行办法》和公司制定的系列规定要求。

且考勤表填写比较规范对各部门考勤制度、部务会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各部门都能按公司规定认真考勤。;

认真总结本月工作完成情况,各部门都能坚持每月下旬召开部务会。对存在问题,认真分析研究,提出解决办法。安排下月工作计划,并按规定时间及时上报总部办。


建筑工程个人工作总结

  谢谢领导的信任和各位同仁的配合,给我一个展示工作平台的机会,在这个岗位上,我和大家一同施工、进步,直至完成厂房楼单位工程竣工。


  在施工进程中,我认真主持做到施工前的施工组织设计、各方案的编制,对现场施工人员进行了技术交底,直接参加并组织领导了施工过程中的成本控制、进度控制、项目质量控制、建设工程职业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施工合同管理和建设项目信息管理、现场施工文明等综合管理工作。

  我们知道,施工阶段分为:施工准备,土建施工,设备安装,交工验收阶段。

  为此我将从下几个方面框架式的阐述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望批评指出。

  一:认真做好施工前的准备工作;

  1:技术准备

  熟悉审查施工图纸的依据,了解和掌握设计图纸的设计意图、结构和构造特点及技术要求,发现设计图纸中存在的问题和错误,使其改正在施工开始之前,做到自审、会审和现场签证保证顺利的施工。


  除了掌握有关项目的书面资料外,还进行施工项目的实地自然条件和技术经济条件勘测和调查。


  参予编制施工预算。


  中标后施工组织设计编制。

  2:物质准备


  根据工程需要及生产特点,分别落实材料、构(配)件、制品、机具和设备货源,安排运输和储备,使其满足连续施工的要求。


  3:劳动力准备

  根据施工项目的规模、结构特点和复杂程度协助项目经理确定了项目施工的领导机构人选和名额,坚持合理分工与密切协作相结合,把有施工经验、有创新精神、有工作效率的人选入领导机构,认真执行,做到了因事设职,因职选人。

  督促施工队组认真考虑专业、工种的合理配合、技工普工的比例从而满足合理的劳动组织。


  按照开工日期和劳动力需要量计划,组织劳动力进场,同时进行安全、防火和施工等方面教育,安排好职工生活。
向施工队组、工人进行施工组织设计、计划和交底工作,同时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和保证措施。保证各项施工活动的顺利进行。


  4:施工现场准备


  按照设计单位提供的建筑总平面及给定的永久性经纬坐标控制网和水准控制基桩,做好场地的控制网测量。


  搞好三通一平。

  建造临时设施。


  将施工机具安置在规定的地点和仓库,对于固定的机具进行就位、搭棚,接电源、保养和调试工作。

  做好建筑构(配件)、制品和材料的储存和堆放。


  及时提供建筑材料的试验申请计划。

  做好冬雨期施工安排。

  进行新技术和项目的试制和试验。


  设置消防、保安设施。

  5:施工场外准备。

  向材料员提供计划,保证材料的加工定货。

  协助项目经理做好工程分包工作和签定分包合同。如下图:

  序号施工准备项目简要内容负责单位负责人起止时间备注月日月日


  二:根据甲方总体计划按排及本工程的特点编制出最优的施工进度计划,并经常检查施工实际情况,直至工程竣工验收。

  内容包括:


  1、进度按排是否符合开、竣工的日期规定,


3页,当前第1页123
建筑安装工程公司年终总结

在这前期走过的历程里有功有过、有奖有罚,但天津机场项目部所走过的每一步都在公司的领导与同事们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将工程顺利完工,并赢得天津机场各位领导对我单位所做的一切予以肯定,这一切的一切都离不开领导们辛勤的培育、同事们的支持,在此天津机场项目部衷心感谢公司各级领导对我部的体恤与关怀,衷心感谢各位同仁对我部的支持与帮助。

一年来,受公司委托,由我负责天津机场所有工程的现场管理工作。在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工程现场安全、质量、进度、协调、回款及后期要加强改进的事项等工作做出以下总结。 

一、安全工作 

   自开工至竣工,天津机场所有施工项目无一伤亡事故的发生,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为主的原则。 

二、质量工作 

围界工作对于工程质量要求比较高,自开工以来一直紧密与监理单位及甲方取得一致并积极配合,按设计及规范要求施工,后期由于采用木模,使混凝土地梁表观效果不是很好,出现缺边掉角、蜂窝麻面现象,西区围界出现二次浇筑不牢,但经过即时发现,并经过即时的整改,达到预期效果。天津地区由于地下水位高,多处地段由原水溏之类的填土而成,使得地基不稳定,土质情况较差,干缩变形比较大,造成多处地梁出现开裂现象,后来调整伸缩缝之间的间距,以减少此类现象的发生。我坚信,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的发觉新工艺、新方法,使各项施工工序安全、可靠、讲工期、讲质量,为围界工程在民航界站稳跨进一大步面努力奋斗。

三、工程进度管理 

工程进度是此次工作的重点也是难点工作,东区围界施工没有出现明显的进度问量,后期由于材料不到位托延了一段时间,西区围界说句心里话,能干完真的是不容易!为保证奥运会开办相关机场安保工作的完成,真是捏了一把汗,主要是材料及资金带来相当大的影响。

四、协调工作 

由于资金及材料的延误使得甲方、监理单位的不满,因而出现大量的协调工作,但通过各种方式方法在天津机场划了一个带点惭愧的句号,空客围界工程前期工作就绪保证了工程的正常进行。 

五、回款

   1、扩建围界工程累计回款达95%

   2、扩建标志线工程累计回款达95%

   3、西区围界工程累计回款达80%,剩余待审计后支付。

   总的来讲回款工作还算是不错的。

六、后期要加强的工作

天津机场的施工使我吸取了不少经验,我承认自己的不足,天天在甲方及监理的训斥下逐渐的完善起来,从整个前期天津机场围界工程来看,存在不少内因与外因的缺陷。

在合同方面,有好多没有考虑到因素,如:天津地质现状、土方问题使得公司多出9XX万的平整土方的费用。前期工作缺少现场实地考查,直接进场施工,现场工作面还没有,这也是我自己的责任没有考虑周全。本次工程属于中标工程,但中标工程有好多关于公司资质,人员资质及大量工程竣工资料,合同内提出1000元的资料费,有时根本也没有提出来(删除)。随着工程进展,我将积极调动相关管理人员各负其责,同时由于工程本身需要,在车辆及其它配套设施上也是不可缺少的,不然工作很难进展,希望领导能继续给予支持。

从资金及材料方面,这两个方面是工程能够顺利、按时完工的重要因素,缺一不可。资金方面:如果没有资金,各方面都相互影响,直造成工程进度的延误;直接影响施工队伍的积极性,将使得管理工作难度加大,同时希望公司对项目部的现场经费做出合理的控制指标。现场是要省吃俭用,但有些因素是不可抗拒的,该花的地方要花,该省的要省。;材料方面:材料的质量标准也要加强注意,曾经出现网片大小不一、立柱的缺陷、铆钉的牢固程度不够等问题,还有转角立柱必须要加工,没有转角立柱使得材料浪费很大。
2页,当前第1页12 From:http://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nianzhongzongjie/201412/38332.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