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年终工作总结 >> 正文

学院机电实验室个人总结

来源: 年终工作总结 

转眼间,XX年已经过去,回顾过去,从XX年3月7日开始实习,直至XX年1月上旬,大半年的时间里,在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的精密部署中,在机电学部的全力指导下,在管老师的悉心教导下一路走来,经历了风风雨雨,失去了点点滴滴,也获得了多多少少。下面就从以下几个方面对我过去几个月所完成的工作做一个概述:

一、迎接评估工作,是今年上半年最重要的一项工作。

配合各教研室整理并上报实验室各项评估支撑材料。按照学院资产处的计划部署,整理、归位实验仪器及设备,完善、规范实验室名称,制作名称标牌并张贴到位,统一拆装实验室房间号牌并张贴到位,完善实验室功能简介、规章制度、室内标语并上墙。eda、arm、dsp综合实验室的相关实验箱检修;配合江苏启动计算机有限公司售后工作人员对计算机组成原理实验箱进行调试,对高频电子线路、电子电工实验室的模拟示波器全体进行更换保险丝管;地理信息系统实验室、计算机原理及应用实验室的网络进行维护等。完后就是进行日常的各个实验室管理及维护工作,发放实验耗材,更新库存并补充申购等以保障实验教学正常有序进行。

二、配合各教研室顺利完成XX届本科毕业生的毕业答辩工作。

实验室实验员应机械、电子与通信教研室各位毕业生指导教师的要求,作为答辩秘书,协助各教研室以完成XX届本科毕业生的毕业答辩的记录工作。

三、新建实验室的改造、扩建以及实验室搬迁等筹备工作。

按照学部主任的周密部署,动员各办公室,学工科,教研室对办公物品,电脑设备,存档资料进行打包,待开学前再搬至教三楼新办公室。www.ZOnGJIefAnWEn.Com打包完,清点文件柜及办公桌椅数量并报至资产处以便安排搬家工作相关事宜。暑假一到,各位老师均已离校。流火七月,教二楼实验楼的改造工作也如火如荼的相继展开。八月中旬,教室结构改造,两间并一间,墙面粉刷,铺设木地板等工作接近尾声,学部实验室老师放弃休息,早已到岗。在学院资产处老师的安排下,完成实验室搬迁、调整、扩建等相关工作。对搬迁后的实验室整理、打扫,重新布线,实验设备、仪器归位。完后对各办公室,学工科,教研室的办公家具搬迁至教三楼并调整归位。

四、机房实验室系统的安装调试,专业实验室的仪器检修等工作。

机电实验室包含三个专业机房,而学生多用u盘,机房系统容易感染病毒,再加上部分师生的使用方法不当,对计算机系统有损坏,以导致系统经常崩盘或者蓝屏,请计算机实训中心的吴海明老师对我们给予了指导工作。机械、通信电子专业实验室实验器材众多,尤其是实验箱和电子仪器设备容易损坏,针对所有损坏的实验器材,清理出来,联系厂家统一过来维修,另外请厂商对授课教师进行相关培训工作。以提高设备正常使用率,保障实验教学正常有序进行。

五、各实验室仪器配置,清洁卫生,制度上墙等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开学工作。

按照实验室扩建方案的规划,将需搬迁的老实验室整体进行搬迁,进一步调整完善其配置,并进行维护,检修工作。对于新建的实验室,整合目前的实验室剩余的器材,加上补充申购的实验器材一并投入使用,做到实验资源优化配置。并对整个教二楼各实验室的卫生进行全面的打扫工作,并将所有的仪器设备擦拭干净,摆放整齐。并做好实验室门牌,实验室简介、规章制度上墙,统一规范等工作,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生。

六、开学之后进行了实验室资产清查,包括耗材、实验仪器设备等资产。

为进一步缩减各实验室的耗材库存量,需整合所有实验室里面的一些耗材,统一清理清查各实验室目前耗材的库存,方便记账,也使每月的耗材使用情况更加明细化。配合资产处清点资产,对实验器材账目的核对,对于整改后的所有实验室进行清点,以方便补充申购,做到节约耗材,使用高效的目的。共2页,当前第1页 12
理工学院学生会工作总结

 

校学生会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校团委老师的具体指导和支持下,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学生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工作职能,在广大同学的鼎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学生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不断拓宽工作领域,创新工作模式,改进工作方法,整体上完成了学期初定的工作计划,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就上学期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自我完善,学无止境

 

  只有不断的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提高思想政治水平,才能更好地服务同学。我们要求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加强自我完善。我们重视学生干部工作能力及自身修养的培养,启动校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培训机制。从“执行力”、“办事的程序”、礼仪以及应用文写作等方面入手,夯实基础,取得良好效果,进一步提升了校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再次,我们不断完善部门规章制度,更加注重落实与细节,从内部提升校学生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月末,在我校十六个学院学生会代表和十四个校级学生组织代表的参与下,客观公正的选举出第二xx届校学生会九个部门的正副部长,为校学生会充实了新的骨干力量,也促进的校学生会工作提升新的更高的层次。

 

  二、众志成城,精诚团结

 

  在学生会当中,有一种凝聚力,它就是学生会的先进性。大家严格遵守纪律,本着“团结、民主、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以主席团为核心,密切配合,加强了解,拧成一条绳,相互尊重,相互沟通,相互协作,增强了工作效率。此外,我们还创新工作机制,建立包括干事、部长、主席团在内的qq群,这样上下联动,既让干事了解主席团决定的前因后果,也让主席团用自己的经验为大一、大二学生会成员切实解决工作、学习上的问题,真正的让学生会成为一个融合、高效、团结、民主的集体。

 

  三、积极肯干,吃苦在先

 

  学生会代表广大同学的根本利益,是学生与领导之间的桥梁纽带。在学生会,每人都有主人意识,而不计较个人得失,甘于奉献。学生会全体成员在工作中不断寻找新思路,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大家在思想上渴求进步,工作能力上渴求提高,这一切都在各项活动中得到了体现。活动中,学生干部们以工作为重,调整好个人时间,不怕苦与累,以饱满的热情全心投入到工作中去,力争让广大同学满意,让领导满意,让自己满意。也正是这样,学生会才获得了同学们的信任,使我们的集体保持了更加旺盛的生命力、更强的战斗力。

 

  四、构建和谐校园,倡导校园文明

 

  校学生会本着“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用心倾听同学心声,反映同学意见,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办同学之办,努力寻求解决方法。校学生会开通新浪微博、博客等新的传媒手段,通过这些最直观的手段,及时的解决学子最关心的问题。例如:我校考研q群的分享,我校自习室位置的调查等问题,这些问题的解决,得到我校学子的好评。许多同学通过微博、短信等方式对校学生会的贴心服务表示感谢。我校第十九届田径运动会期间,为运动员提供饮水,提供休息区,还在赛场外制作赛情快递,让全校学子及时了解运动会内外情况,这一切都切实践行了为学子服务的学生会宗旨。同时我们努力构建和谐校园,倡导校园文明,着手学风建设,配合团委开展“纪念建团九十周年”系列活动,通过举办南阳理工学院 “纪念建团九十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南阳理工学院“纪念建团九十周年” 图片展,开设“纪念建团九十周年”专题宣传栏等一系列活动,在全校团员青年中营造了一种奉献农运、助力迎评的和谐氛围,为我校迎接本科评估和第七届全国农运会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五、活动突出,展现学子风采

 

本学期学生会广泛开展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广大同学课余生活,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我们承办了“魅力女生”女生节系列活动、南阳理工学院第三届啦啦操比赛、“感恩·恩源”感恩母亲节等一系列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广大同学的课余生活。我们根据活动特色,打造品牌活动,活动精髓及活动立意深思熟虑,例如:为了让广大同学了解农运会的竞赛项目,我们与社联共同承办了南阳理工学院“迎农运,我参与”第一届风筝大赛,为了展示校学生会全体团结协作的精神状态,我们举办了南阳理工学院学生会“纪念建团九十周年”素质拓展运动会等一系列富有特色的活动,我们在活动中,努力扩大活动广度,挖掘思想深度,将高雅、健康的内容与喜闻乐见的形式相结合,提高活动的参与性,积极调动广大学生活动参与热情,扩大活动的影响力。给同学提供展现自我,挑战自我平台,引导同学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贡献了力量。

 

六、服务大局,共创和谐校园

 

    XX年是我校全面落实学校“xx”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年,也是我校全面做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准备工作的决战之年,同时也是第七届农运会篮球项目在我校举办之年。校学生会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校团委老师的具体指导和支持下,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学生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工作职能,为服务我校大局工作贡献自己的光和热。本学期,我们精心组织,认真挑选校学生会志愿者,参与第七届农运会测试赛(南阳理工学院)赛区的各项技术保障,保证了测试赛顺利圆满的完成,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协助校团委做好我校的志愿者培训工作,保证了我校农运会工作的按期顺利进行。此外,我们还协助校团委成功召开南阳理工学院庆祝中国共青团建团90周年暨XX年度“五四”表彰大会及协助校团委准备河南省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选拔报送工作,协助团市委举办南阳市“投身两争一迎尽展青春风采”暨南阳市纪念建团九十周年演讲比赛,通过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推进了共青团工作的品牌化建设,也成为全国第七届农运会良好形象的宣传者。我们还协助校工会举办XX年教职工篮球联赛,为丰富学校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促进教师的身心健康,增强教职工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发挥了我们应有的作用。

 [page]

七、加强交流,创新发展

 

工作需要交流来实现共同进步。立足于本校特色,我们积极鼓励各部门深入各系学生会进行工作交流会。在形式上不拘一格,了解他们的工作及特色活动。通过这些交流,加深校系学生会的感情,扩大了彼此工作的思路空间,在交流中实现共同进步。此外,我们还精简工作流程,切实减轻各系学生会工作负担,让校系工作开展更加的顺畅。在活动考评、工作考核方面,改变以往的只考核不指导或少指导的局面。尽量把工作考核、活动考评结果放在现场,让各系学生会及进了解工作中的不足,及时改进工作不足,更好的为学生会服务,为学校大局服务。此外,我也加强与团属组织的联系,通过举办团属组织座谈会,了解校学生会的不足,及时改进,推进校学生会工作的不断向前发展。在建设“和谐校园”的同时,本着“节约型校园”的理念,校学生会在日常工作上尽力推行实施“无纸化办公”,建立起系统化的工作体系,规范化的工作制度,人性化的工作氛围。体现了校学生会沟通创新求发展的先进意识。

 

以上是上学期的工作总结,这里有成长与改进,但是我相信未来仍有继续改进的空间,只要我们坚持方向,未来一定会有更丰硕的成绩。


职业学院工作总结
   xx职业学院XX年工作总结    今年是学院建设发展重要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平共处五项原则的正确领导下,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xx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推进学院整体工作为目标,紧紧围绕教育教学这个中心工作,解放思想,强化管理,提高质量,加快发展,开创了学院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一、积极宣传,加大投入,确保招生就业工作良好进行
   以自治区招生政策为指导,依靠市招生就业部门的大力支持,针对生源萎缩关系到职业学院生存发展的这一突出矛盾,我们科学分析,积极调查,努力运作,加大投入,来解决这个重点难题,全院师生通力合作,克服困难,使招生就业工作取得了新突破。[文秘范文文章-http://www.diyifanwen.com 找文章,到文秘范文]
   第一,果断调整专业设置,培养专业技能型学生。根据市场需求,加大投入力度,着力培养特色专业、精品专业、紧缺专业的人才,收到了良好效果。为此,积极探索办学模式,加强教学改革,突出专业技能培养,增加实习实训课程,加大就业培训力度,实施外语、计算机、普通话、“小三门”、“三笔字”、职业道德、行业礼仪等基本功过关训练与考核制度,增强了学生的基础知和基本技能。
   第二,设立专门的招生就业机构,大力做好招生宣传工作。今年由院级领导驾驳,以招生就业处为主,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了精干的招生队伍,在搞好媒体宣传的同时,深入科区、旗、县、乡、镇、苏木学校,进行面对面的组织宣传,开设基层宣传点,同时发挥我院学生“活广告”的积极宣传作用,利用了一切优势,使招生宣传工作与去年相比有了明显提高。特别是经过多方努力,与开发区、工业园区达成联合办学、人才培养基地协议,与企业签定了第一批订单培养合同,确定5家工厂企业为定点实训基地,并经自治区特批春季招生计划,实现了订单培养零的突破。与此同时,我们还加强了与沿海地区、大中城市的联络,拓展“两基”建设,新建区外实训基地4家,直接就业基地8家。今年招生:三年制高职662人,五年制高职普专681人,中师中专333人,电大专本科570人,成人教育598人,订单招生1200人。招生规模居全区同类院校前列,毕业生就业率达到65%以上,重点专业达到85%以上。
   第三,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积极推荐毕业生工作。在工作中,我们树立把就业工作作为检验我院教育教学工作重要指标的思想,专门开设了就业辅导课,对学生开展了不同层次、不同形式的就业教育,物别邀请民族大学、市实验幼儿园、百花新城物业管理中心等单位专家以及企事业单位的负责人来我院做专题讲座,转变学生的观念,增强就业信心,此外我们还扩大对外联系,进行市场调研,深入科区味精厂等企事业单位,多方寻找门路,积极拓宽学生的就业渠道,
  二、改善条件,提高质量,保障迎评工作顺利通过
   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的统一规定,我们迎来了教育学院小教幼师专业、电大开放教育办学评估,并都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了办学水平和办学资格评估验收。可以说,这两个专项评估,都直接决定着职业学院的生存命运。在此次评估的过程中,我们组成了专项迎评机构,加强组织领导,确定迎评方案,对照评估体系自检自查,责任逐级分解定岗位定人,实行严格的倒计时考核责任制,调动了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充分发挥主动性,改善了硬件办学条件,提高了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了学院的办学水平。真正做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的实际效果。其中,小教幼师专业与全区三所先进院校并列最高分,电大开放教育由排名后位跃入全区b级第一名,为XX年接受国家对学院的总体评估验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三、充分按排,精心调整,科学地组建人事机构
   以市委、市政府领导现场办公会议精神为指导,认真调研,充分论证,确立培养方向,确定发展思路;本着精干高效和向教学一线倾斜的原则,调整组建了28个内设机构,其中教学、教辅、教管和科研机构占到22个;合理制定了各教学系、室、处的职能职责;成功实施了副处级环节干部的竞争上岗;完成了三校人员的整体重组和教学资源的全面整合;编制了“xx”发展规划及配套的招生就业和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出台了“四法两则”,即环节干部、教学人员和非教学人员考核评估办法,全员分配办法及师德和职业道德守则;建立了教学、学生、后勤、财务、人事管理五大规章制度和党政班子议事规则;制定了以定岗、定责、定员、定考核、定奖惩和全员竞争上岗为内容的人事制度改革方案;初步理顺了院系两级管理体制和富有生机活力的办学机制,开始形成了依法治校、以德治校、民主治校的管理格局,为职业学院的长远发展奠定了体制、机制和制度保障。
  四、争取政策,多方筹资,异地建校工程稳步发展
   为彻底改善办学条件,改变教学环境,保证学院教育教学工作顺利长远发展,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多方支持下,按照市委指示精神,实行了“突出重点,两线运行”的领导分工,实施了异地建校工程。学院领导班子科学论证,果断决策,本着高水平、高起点的原则,抽调学院主要党政领导组成了强有力的工程建设总指挥部。围绕项目可研、立项审批、征地、规划、设计尤其是争取政策,变现资产,多方筹资等等,做了大量富有实效的工作,保证新校工程于XX年8月全面开工建设。目前,实验实训楼主体已冷封闭,主教学楼、艺术楼、医学实验楼、驾校综合楼、电教馆、图书馆、体育馆、学生公寓楼、餐饮中心、服务中心、附属医院、行政办公楼以及五个大门和院墙的基础工程已全部完成,预计明年入秋后,这一关乎职业学院生存发展的生命工程、达标工程、创优工程将全面竣工完成。
  五、强化学习,更新理念,党建工作有了新突破
   学院党委以“三个代表”和“xx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不断加强执政能力建设,保持了团结稳定的政治局面,取得了强化管理、协调发展、整体推进的好成绩。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全面提高党员的素质。一年来,学院党委利用周三下午政治理论学习时间,周四下午党团活动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xx大”及“xx届四中全会”精神,统一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提高了党员对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认识;认真学习国家颁布的各项法律、法规,以增强党员干部的法制观念,为我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二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优势。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倡导以人为本理念。在教育教学、学生管理、行政后勤等工作中学院党委、各总支部都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各总支按时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xx大”报告、《党内监督条例》和《党内处分条例》交流体会,提高水平,统一思想。三是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学院党委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在市委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把此项活动做为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抓好这件关系全局、关系长远、关系根本的大事,周密安排,精心组织,集中四个多月的时间,使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深入扎实的开展。在“学、思、查、改”四个方面下功夫,提高党员的政治觉悟和思想觉悟,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了战斗力,真正形成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长效机制,并以此为契机、为动力,全面推进职业学院的全面发展。在整个过程中,由学院党委把握全局,健全组织生活,完善学习制度,紧扣主题,切中要害,注重实际,突出重点,廉洁自律,务真求实,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深刻系统的党性教育下,广大党员弘扬正气,服务群众,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疑难问题,调动了党员、群众的积极性。在学院机构改革,人事变动,尤其是各种利益关系重新调整的复杂情况下,依然做到上下团结,秩序井然,各项事业明显进展,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并且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党员、师德标兵、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为学院的进步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组织和政治保证。
    
    
   From:http://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nianzhongzongjie/201412/38327.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