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年终工作总结 >> 正文

2012年安全工作年终总结-年终工作总结

来源: 年终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我盘山制梁场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夯实基础,细化责任,强化现场监督监管,深化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完善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以法制化、标准化、规范化、系统化的方式推进安全生产,不断提高企业本质化安全水平,截止目前,我盘山制梁场未发生一起轻伤事故,开创了安全生产工作的新局面,为构建和谐社会、打造平安社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我们的工作措施是:

一、建立考核机制,落实安全责任我们把安全工作切实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与各架子队层层签订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各部门,架子队“一把手”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安全奖惩等的兑现和发放都与安全责任人考核结果挂勾,实行“一票否决”,凡安全工作不到位的部门和个人,一律不得参加评先。增加了安全运行奖,加大了对安全目标、安全事故、“三违”现象的考核力度;加大了对事故队主要领导、责任区领导、安全员的考核力度;加大了对违规违章的治理力度,严格执行现场开取“违规单”制度。同时,对工作责任心强,发现较大事故隐患,避免事故发生的有功人员,给予一次性奖励50——100元,鼓励职工提合理化建议,举报险肇事故和违规行为,凡对强化安全管理,预防事故发生有积极作用的职工给予适当一次性奖励。并推行人性化安全管理模式,提出了“每位职工都是安全第一责任人”的管理新理念,把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落实到部门、班组、岗位,将安全承诺签订到每一位在岗职工,形成了“制梁场统一领导、单位全面负责、职工广泛参与”的共同责任网络;做到了领导强化,任务细化,措施硬化,工作深化,促进了各级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www.zonGJieFaNweN.Com 

二、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体系,依法规范安全生产管理 

分析近期其他兄弟单位事故原因、教训,对现有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梳理、评审、依据新的法律法规,进一步细化了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制度,重新制订完善了《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奖惩制度》等文件制度,形成了完整、规范、科学、有效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体系,实现了全面依法管理。

三、深化全员安全评价,注重安全教育培训

我们不断创新丰富安全评价的方法和内容,建立了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科学评价机制,把基础管理、作业现场、体系运行、安全文化建设、教育培训、创新管理、危险源辨识、双确认等作为安全评价的内容,预知预控,提高了安全评价的系统性和有效性,使全体职工的自主参与程度,安全管理水平得到了明显提升。我们注重抓教育培训,加大对各部门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管理知识、安全操作规程、安全操作技能和特种作业操作等方面的培训教育,努力提高各类人员的安全素质。开展了安全管理人员取证、特种操作人员职业技能鉴定、青工文化教育、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知识学习、安全技能教育等一系列培训工作,培训率达98%。还通过组织“每周一题”、规程考试、技能大赛、为广大职工开辟了学知识、长技能的渠道。通过深化全员安全评价和开展多种形式培训,提高了领导者的安全责任意识,专业人员的安全管理水平,作业人员的安全文化素质。 

四、推进专业管理力度,狠抓隐患排查治理  

从系统安全、本质化安全入手,我们大力加强专业管理,严格监督检查,落实管理责任,重点对我制梁场的电器、机械设备、皮带机、放射源、压力容器、工艺等方面组织专业人员进行检查。尤其是龙门吊、提梁机、压力容器等关键设备做到了班班点检、次次试吊、严格确认。对查出的隐患以“隐患整改通知书”的形式及时通知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并跟踪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各队组织班组开展好安全自查工作,对所查隐患及时整改。制梁场专业人员各负其责,对各部门专业管理进行监督、指导、检查和考核,做到了 “双基”管理基础扎实;专业管理支撑有力;综合监管保障有为,为安全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专业保证。针对我制梁场生产经营活动实际,我们对照适用的法律法规和规程标准,认真、细致、全面的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不走过场,不留盲区、死角、治理不留后患,各单位共排查治理隐患60多起,做到了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  

五、抓好班组日常管理、把握四个关键,开展各种活动    本文章来自:

班组是安全生产最基层的单位,我们结合工作实际,从小、从细、从实抓起,不断提高班组长的安全管理水平和安全操作技能,着力提高每名职工的安全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做好班组安全工作日常管理,抓好了四个关键:一是抓好关键时间二是抓好关键部位(制梁场重大危险源)的安全,把这些关键部位时刻处在监控状态,在控状态。三是抓好关键作业(特种作业、检修作业、改造作业、临时作业及受限空间作业)的安全。四是抓好关键人员的安全。对关键人员重点监护,重点管理,重点培训、重点教育。把好进人入口关和上岗入口关,在提高职工安全技能上下功夫,不胜任岗位要求的坚决不准上岗。并根据各时期安全生产特点和上级要求,扎实开展 “安全演讲”、 “百日安全” “安全五要素”、安全观摩会、一法三卡”、等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活动。注重实效,全员参与,确保了安全活动既扎扎实实,又富有成效。  

六、加强检修安全组织,严格外来施工队的安全管理。    我们牢固树立“生命优先、不安全不工作、不安全不操作”的新理念,贯彻我制梁场检修安全管理规定,严格落实安全确认制,实现风险受控。在检查和临时性工作中,必须指定总负责或总协调人,安全负责人,单项安全监护人。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检修、谁负责”的原则,实行安全许可、确认制度,实行工作票、责任人签字制度(开工前首先办理开工单,其次在现场召开开工预备会),实行联保互保和监护制度。所有检修和临时性工作必须落实“五同时”,事事安全确认,处处落实责任,确保检修和临时作业安全。进一步明确外协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和义务,签定安全责任书,交纳安全抵押金。并加强对外协单位的安全管理,落实安全教育,督促外协单位对所用员工进行安全考试,做好备案,严格持证上岗。确保了外来施工队伍的安全监管工作“有人管、有法管、管得住、管得好”。

安全工作既是挑战、又意义深远,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紧密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实现从人治向法治转变;努力实现从集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向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管理转变;努力实现从事后查处向强化基础转变;努力实现从被动防范向管住源头转变;努力实现从以控制事故为主向全面做好职业安全健康工作转变,全覆盖、长周期的实现安全生产,为我制梁场生产经营任务的顺利完成奠定坚实的基础


2012年教师年终工作总结-年终工作总结

又是一场北风起,又是一场雪花飘,匆匆忙忙到年关。为了今后的工作更有成效,现对自己一年来的工作进行总结回顾。

     自从三月底进入部里后,我认真学习有关文件法规、及时了解全区工作目标和任务,迅速掌握全区工作思路,并对自己所从事的新闻宣传工作从整体上有了全面认识。宣传思想工作历来是党的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条主要战线。提升 宣传思想工作水平对于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执政能力,推进全民创业,跨越赶超,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宣传思想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中心、融入中心,为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提供智力支持、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要把发展先进文化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着力点和立足点。要把构建和谐社会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关键点和根本点。
     明确了工作方向后,我在熟悉常规工作的基础上,勤于钻研,乐于好学,善于思考,虚心请教,不断进步,在很短的时间内,基本胜任各项工作,在8、9个月的时间内撰写新闻稿件近40余篇。其中中央级1篇,省级2篇,头版头条1篇。在负责管理报送舆情信息方面,我及时认真登记上报,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向领导报告和反映,并提出合理化建议,使我区舆情信息的采用率居全市之首。在党报党刊征订发行工作中,任劳任怨,细心认真,保质保量完成的基础上,部分报刊超额完成任务。部里工作事务杂、繁琐,加班是常有的事情,我从未因为自己的事情而耽误过一次。

    在搞好工作的同时,我对自己严格要求,不搞特殊化。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尊重每一位领导和同事。别人不愿干的自己干;别人争抢荣誉自己退后;别人为所欲为自己小心谨慎。自己总认为,多干点累不死,吃点亏穷不死。

    当然,自己到部里时间不长,难免有些工作存在疏漏和不足,有些方面能力还有限。敬请各位领导同仁批评指正。


2012年信息技术工作总结-教学工作总结 本学期,我校为适应社会的飞速发展、科学技术的突飞猛进,在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导下,认真进行新课程改革实验,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加强了学校的教育装备工作,充分运用学校的教学仪器和现代化的教学设备,对照现代教育技术示范学校的标准,规范学校的办学行为,端正办学思想,不断加大投入,加强硬件、软件建设,开展师资培训,积极推广运用信息技术手段,掀起信息技术普及、应用、探索、创新的高潮,使教育教学质量迈上新台阶,现将我校信息技术工作总结如下:

一、 加强领导,分工明确,完善了组织建设。

由于近来学校的人员有所变动,现代教育技术领导小组进行适当的调整。

具体分工:

分管信息处副校长敖姝琴:全面负责学校信息技术工作,检查各项信息技术工作。

信息处主任黎斌:负责信息技术工作的安排、监督。承担学校机器人比赛的学生培训工作及教师信息技术的培训工作。

林海斌:电教器材和多媒体管理,闭路电视系统。承担学校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的学生辅导工作及教师信息技术的培训工作。

胡小原:微机组组长,负责微机组的机房管理分工及机房损耗统计。承担学校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的学生辅导工作以及四号微机房卫生员和管理员。

罗凡:二号微机房卫生员和管理员。

谢南斌:小钢花电视台节目的编辑。

李名祥:三号微机房卫生员和管理员。承担学校信息技术大赛的学生培训工作。

熊新华、何梅梅、谢宜:负责实验室、仪器室的管理,做好仪器的借还登记工作和器材的管理。

二、推进教育信息化学习环境建设,不断加强硬件、软件建设。

2011年由于学校领导的努力,我校在信息技术硬件设备上进行了更新,改善了教师与学生的信息化学习环境条件。

1.我校现有三个学生电脑房,1个多媒体厅,1个电子阅览室,一个机器人实验室,今年又花了四万余元添置了笔记本电脑,现共有电脑240余台,为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创设了良好的硬件环境。信息处做好了全校计算机配置情况的统计工作,实行统一标签、统一编号管理,并且及时做好了学校计算机的维护和更新工作。

2.添置了路由器等网络设备,提高了学校因特网的覆盖率,安装了绿坝反黄软件,加强了学校网络安全管理,严防黑、黄等有害信息,确保网络安全通畅。学校一方面要使用好防火墙、杀毒软件;另一方面严禁教师、学生上不健康的网站。

3.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筹集资金两万余元更新了语音室设备。

4.筹集资金两万余元完成了建立科学实验室和仪器室的计划。

5.花巨资重建了学校广播播音系统。

6.申请了域名www.xyxgyx.cn,并在国家信产部进行了备案,备案号:赣icp备08101047号。

三、全面推进教育信息资源建设,提高现代教育技术开发水平。

1.订好了现代教育技术软件、录音教材,方便教师们使用。

2.在全校开展教师计算机基础培训,让所有教师都会简单的电脑操作,大多数教师会使用ppt制作课件,部分教师还会使用flash制作精美的课件。

3.对学校计算机网络花费巨大精力进行整理,调试接通了新建的综合楼每间办公室和教室的网络。

4.将电子阅览室从新楼五楼搬迁至原一号机房,方便了教师们上网查阅资料和制作多媒体课件。

5.学校花巨资在新楼五楼建起的四号机房,更是为我校现代教育技术运用水平的提高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学生的信息技术课每周两节,确保每周有一节上机课。

6.对学校网站进行了全新改版,重新制作了一遍,并发动了部分有能力的教师参与到网站的建设、管理和完善中来。比如,吴芳芳老师就主持了学生园地栏目,对学生的作文进行网上指导点评,成为我校网站应用的一大亮点。还对中层领导进行了网站管理的培训,使学校的最新信息在学校网站上能得到及时的更新。

7.建立了新钢一小博客圈,为新钢一小教研活动的革新搭建了一个方便的平台。

8.建立科学实验室和仪器室,使我校的实验教学有了实施的平台。

四、积极开展计算机培训,促进教学研究信息化,推进现代教育技术管理工作,提升了我校教育现代化水平。

1.学校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国家、省、市信息技术教育方面的重点科研课题研究,在校内掀起了人人参与实验研究、“科研兴教”、“科研兴校”的热潮。为提高教师现代教育信息技术应用水平,我们在校内开展了多轮、多层次的计算机培训。学校一方面对各个学科的骨干教师进行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辅助教育和internet应用的培训。其目的是通过他们带头进行应用校园网的教学科研活动,为校园网的应用发展进行探索工作;另一方面借助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工程,让广大教师参加普及性的计算机操作基本技能和现代教育技术的培训。目的是让所有教师都积极参与到校园网的教学应用中,从而起到以点带面的作用。为鼓励教师钻研业务、积极参加各种比赛活动,提升教师的教学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我校制定了明确的奖励条例,凡是在市级以上的各类比赛中获奖者,学校均将在教师的评优评先、小教高级竞聘等考评方案中给予加分,从而使我校教师总是积极参加到各级各类的论文课件及教具评比活动中,不仅作品数量而且质量上都大有提高。在2011年全市中小学自制教具评选活动中,我校王秋萍老师获市二等奖,况玫玲、胡海燕、付军平老师获市三等奖,胡研同学获市三等奖。我校在2011年第十五届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三优”作品评比活动中取得可喜成绩,共12人次获省级奖励,50件作品获市级荣誉。

2.高度重视新余市举办的各类计算机比赛,在学校内部提前做好选拔推荐和准备工作,如我校通过举办新钢一小教师信息技术知识竞赛和新钢一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来提升教师们和学生们对信息技术和计算机应用能力的重视程度。通过以上这一系列的举措,我校教师运用现代教育技术进行组织课堂教学的热情空前高涨,到多媒体上课的人由几年前的寥寥无几的情形变成了现在需要排队预约上课的情形,可谓是变化巨大。我校在各项学生计算机比赛中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2011年举行的新余市第三届腾达"智慧杯"中小学机器人竞赛中,我校获小学组两项比赛第一名和第二名,在南昌举行江西省第七届机器人竞赛中,我校在两个项目中分别获省三等奖。在第十五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计算机)奥林匹克联赛中我校三名同学荣获市二等奖,两人获市三等奖。在江西省第七届中小学英语听力竞赛中我校获省级获奖一等奖2人、一人获省级二等奖、五人获省三等奖;51人获市级荣誉,其中14人获市一等奖,17人获市二等奖,20人获市三等奖。我校还同时荣获第八届中小学英语听力竞赛(新余赛区)最佳组织奖。在2011年三月举办的第十届全国电脑制作活动中,我校四(1)班罗锐捷同学的作品获省二等奖,漆煜瀛、许世岩等六人的作品获市二等奖,涂尚卿、杨跳等8人的作品获市三等奖。另外,罗锐捷和阮睿昱两人分别获省机器人灭火和足球比赛三等奖。在2011年11月的装备论文评比中,我校上交参赛的13篇论文中有3篇被选送参加省里的评比。

3.分别制定和完善了《机房管理条例》、《计算机房教师管理职责》、《计算机房管理考核办法》、《电子阅览室使用须知》、《新钢一小课件小组工作章程》、《多媒体厅使用预约登记制度》、《电教器材保管员职责》、《新钢一小仪器室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新钢一小科学实验室管理守则》、《语音室使用管理制度》等。制度的建立和完善,进一步做到了有章可依,任务明确,职责分明,使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五、存在的不足以及明年的规划

a.存在的不足

1.教师们在信息技术手段运用的水平方面还有些参差不齐。要进一步加强教师信息技术培训。

2.我校一些电教装备设备已经略显落后,需要进一步加大投入。

3.多媒体厅数量有限,限制了教师们运用信息技术手段的普及覆盖率。建议逐步实现多媒体进教室,实施“班班通”工程。

b.明年的规划

1.新余市的各项计算机相关竞赛力争确保榜上有名且成绩优异。

2.做好教师计算机校本培训工作,争取做到45岁以下教师人人会制作简单flash课件,刚进校的每位年轻教师擅长课件制作。

3.继续做好资源建设工作,督促教师们保质保量完成江西教育资源网上传下载任务,同时也充实丰富学校网站的内容。

4.加强信息技术和学科课程整合,30岁以下教师运用课件在多媒体上一节岗位练兵课,并举行教师信息技术大赛。

5.购置笔记本电脑12台,为每个教研组配备笔记本电脑一台,逐步实现全校普及笔记本电脑和“班班通”工程。

6.购置台式电脑60台,完成对2号机房的更新改造。

回首2011,学校在奔向教育现代化的进程中,迈出了坚实、可喜的步伐。展望未来,纵观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新形势,教育信息化已经成为全世界教育改革的潮流。党的十七大提出把“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作为优先发展教育的重要内容,以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是落实这一重大举措的主要途径之一,也是新时期实现教育跨越式发展的必然选择。我们必须高举教育现代化大旗,努力适应信息时代的要求,提高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力推进教育创新,发展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才能不断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足够人才的支持和知识贡献。我们坚信,伴随着教育改革的铿锵旋律,新钢一小现代信息技术教育之花,必然结出丰硕璀璨的创新教育之果。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nianzhongzongjie/201301/3448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