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年终工作总结 >> 正文

2012年刑警年终总结

来源: 年终工作总结 
XX年年刑警年终总结

XX年年全年工作中我始终坚持人民警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依法行政,秉公办事,开拓进取,乐于奉献,具有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事业心。认真履行工作职责,高标准,严要求,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得到了组织的肯定和同志们的好评,但也存在一些问题,现将全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公安业务知识,不断丰富和完善自身知识结构,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理论水平。

  一是认真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学习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政策,自觉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政治信念坚定,政治敏锐性强,在要害时刻和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是非分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心保持高度一致,依法行政,秉公办事,开拓进取,乐于奉献,公道正派,清正廉洁,言行一致,光明磊落,团结同志,关心民警,密切联系群众。

  二是党的十七大召开以来,根据市局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为更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精神,我与大队民警一同集中认真学习了胡锦涛同志的报告。XX年年9月10日我参加了地区党校双语班培训,在培训期间,也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七大报告内容。我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将报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牢固树立和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真正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推进刑侦工作的动力和措施,推动自己的工作再上新台阶。wWw.zongJiEFanWen.Com

  二、以严谨的勤政原则做一名廉洁奉公的好警察

  作为公安执法部门的成员,代表国家行使行政的权力,在权力的天平上,我时刻以廉洁奉公的原则勤政行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悍卫人民警察神圣的职责。

  树立廉洁意识,不断加强学习。为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我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反腐倡廉活动,用制度对照检查自己,用正面典型的事迹来激发热情,用反面典型的劣迹来进行良心的反思,不断的警示学习,使自己的廉政意识大有提高,自觉拒腐防变的能力更加强了。以严格自律为手段,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在加强自身修养的同时,我时刻把自律、自醒作为一种动力,自觉接受同志们的监督,客观实际地自我剖析,虚心听取其他民警对我的意见和建议,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合理进行调整,经常性地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使我的行政行为得到了更好的规范。

  三、求真务实,扎实工作。

  在工作中,我果断服从领导安排,兢兢业业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在大队主要领导的带领下,与大队其他领导密切合作,从自身做起,严以律己,宽以待人,认真按照大队分工,全身心地投入到案件的侦破工作之中,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带领侦查中队认真落实工作中的各项措施。我带领民族中队民警,经过大家共同努力,破获了一大批性质恶劣且影响较大的重特大刑事案件,摧毁了以赛力克为首的盗窃团伙,破获抢劫案、抢夺案、盗窃案件等有影响的案件22起,抓获涉案人员6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万元。XX年年,刑侦大队共破少数民族案件100起,其中现行案件73起,隐积案件27起。

  一年的时间内,我在充分发挥一名中层干部作用的前提下,做了一些工作,但还存在着一些有待改进的不足,比如:在政治学习上,还要进一步加强,尤其是在业务学习还要加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在发扬成绩的同时,尽量克服这些不足,取得更大成绩


2012年市卫生系统年终工作总结

XX年年市卫生系统年终工作总结
XX年年全市卫生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大力加强公共卫生、农村卫生和社区卫生,突出重大疾病防治,促进中医事业发展,强化医疗卫生服务监管,不断加强卫生行风建设,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问题,推动各项卫生工作健康发展。

年终总结

一、继续推进公共卫生体系和能力建设。截止XX年年10月,全市进一步完善了疾病防治、卫生监督、医疗救治、紧急救援四大体系和市、镇(乡、街)、村(居)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逐步健全了公共卫生应急队伍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疫情网上直报,提升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和处置能力。

二、切实加强重大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以民生工程为契机,以重大疾病防治为重点,全面落实重大传染病病人医疗救治与艾滋病防控工作;全面推行结核病防治政策,继续保持现代结核病控制策略覆盖率100%。加强疫情监测,各级医疗卫生单位按照早、小、严、实的原则,认真组织麻疹、霍乱等肠道传染病、重点呼吸道感染疾病疫情监测和主动搜索工作,及时掌握疫情动态,有效控制了疫情传播流行。

三、大力加强农村卫生工作。按照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要求,以改善农村卫生服务条件、完善农村卫生机构服务功能和提高农村卫生服务能力为核心,以乡镇卫生院改造提升项目建设为重点,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为基础,切实加强农村卫生工作;积极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工作,XX年年全市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农民总计达506815人,参合率达95.33%,已覆盖全市农村居民95%以上,较好地解决了农村居民看病就医和因病致贫问题。

四、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工作取得积极进展。认真组织实施“艾滋病母婴阻断”项目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开展全市新生儿窒息复苏培训任务,加强了基层妇幼保健网络建设,加强市直医院、乡镇卫生院产儿科建设,依法规范母婴保健技术管理。加快社区卫生发展步伐,认真贯彻落实《xx市XX年—2010年社区卫生服务发展规划》,社区卫生服务逐步得到发展,为城镇居民提供了“预防、保健、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指导、康复、基本医疗”六位一体的医疗卫生服务。

五、大力推进卫生依法行政工作。深入贯彻《食品卫生法》、《传染病防治法》,全面开展了卫生监督行动;继续推进食品量化分级管理;依法对涉及公共卫生安全的食品、生活饮用水、公共场所、消毒产品、职业卫生、放射卫生、学校卫生、传染病管理等进行执法检查;与教育部门联合大力整治学校周边饮食卫生保障学生饮食安全;组织了春节、“五一”黄金周及全市“两会”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继续深入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和打击“两非”行动。今年1~10月份,共出动卫生监督人员1830人次,出动车辆218辆次,检查各类医疗机构537家次。其中警告92家次,发出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97家次,立案查处79起,罚款24.75万元,取缔无证诊所64家(户),没收非法行医的药品64箱(件)、医疗器械261件,查处群众投诉案件33件,其中上级交办的投诉举报件5件,查处违法组织义诊活动6起,查处违法违规医疗广告并责令改正2件。XX年年10月17日,我局组织有关工作人员将XX年以来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整治中罚没的伪劣、过期失效的药品177箱予以集中销毁。认真组织采供血机构执法检查,确保血液安全。

六、加大卫生改革,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积极探索医疗机构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继续实施医疗机构药品收支两条线管理和药品集中投标采购工作,建立医院药品用量动态监测、预警机制,进一步规范合理用药行为;实行医学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切实做到合理检查、合理收费;以医院管理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医疗核心制度,落实岗位责任,严格诊疗规程,规范执业行为,提高医疗质量,优化就医环境,强化医疗安全,努力为病人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积极开展卫生下乡活动,今年1-10月,卫生局组织开展卫生下乡活动共17次,接待群众义诊咨询12653人次,免费发放药品约1.6万元,发放防病宣传单(册)2万多份。大力推进民营医疗机构发展,进一步开展卫生支农工作,积极实施市直医院对口支援乡镇卫生院及对口支援闽北山区乡镇卫生院活动。

七、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卫生行风建设。今年以来,卫生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重点围绕缓解“看病难”、“看病贵”难点,加强卫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和行业作风建设,制定了《xx市卫生系统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专项工作长效机制》,继续认真组织医务人员开展宣传教育、自查自纠活动,严格控制医院医药费用增长,减轻群众医药费用。卫生局抓住政风行风评议的机遇,针对政风行风评议中的问题,在医疗机构集中开展乱检查、乱用药、乱收费、开单提成、收受“红包”、医疗服务态度差等不正之风治理活动,组织广大医护人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谈认识、摆问题、找差距、抓整改、订措施、促提高,进一步加强卫生行风建设。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进一步加强领导,采取各种措施促进卫生行业形象改变,强化政务、院务公开工作,继续组织医疗机构做好全省第五批、第六批药品集中招标(跟标)采购工作,从源头上控制价格虚高,减轻群众负担,减少购销中的不正之风。继续加大投入,添置医疗设备和美化绿化环境,实行院长“接待日”活动,建立健全医疗质量评估制度、医疗咨询制度、合理用药监督制度、院务公开制度、医生外出会诊制度、医疗收费和财务管理制度、行风评议制度等,规范就医、便民程序,方便了群众的就医需求,切实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医院为他们提供了周到、便捷的服务,促进了我市卫生行业作风的好转。

八、继续推进中医事业发展和科技兴医战略。继续加强中医专科专病建设和中医名科、名医战略,突出中医特色优势,推进中医事业发展。抓好现有卫生人才培养,组织招募大中专毕业生到乡镇卫生院工作,大力引进高层次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和学科带头人


乡2012年工作总结及明年工作安排 乡XX年年工作总结及明年工作安排

xxx乡XX年年工作总结及明年工作安排
    XX年年乡党委政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在乡村两级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我乡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各项事业的建设都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将今年各项工作总结如下:

一、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

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招商引资及项目建设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切实加强全乡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00余万元,其中千万元以上的项目3个,超额完成了县下达的经济指标任务。占地150亩的汪江工业园,总投资额1亿元,已完成投资3500万元,入驻经营户30余家。投资1100万元,占地25亩的百氏绒毛厂,生产车间的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厂区绿化。从山东引进投资5000余万元的棉纺厂项目,现已破土动工。在把今年工作做实作细的同时,我乡积极谋划明年的项目建设工作的新思路,投资3000万元的汪江工业园续建项目,投资1500万元的润园纺织有限公司三期扩建项目,投资500万元的汽车配件项目,以及从青岛引进的成衣加工项目正在积极洽谈。

二、新农村建设

认真搞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规划,确定远景目标。不断加强新农村建设宣传教育工作,充分调动他们对新农村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目前,23个行政村实现了村村通自来水、通柏油路、通有线电视,主街主巷硬化、绿化、美化,村容村貌有了很大变化:张庄村多方筹款资金300余万元,进行商贸住宅一条街的开发和XX米道路硬化;贺庄、北三里等村盖起了高标准的村民活动中心;前冯村为繁荣村域经济,发展第三产业,沿肃临线开发了商贸楼;郑庄村以沼气建设为突破,使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新改善。明年,我们要继续抓好新农村建设工作,加大财政扶持力度,把改善民生放到突出位置,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三、和谐xx建设

为加强和谐社会建设,我乡认真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积极贯彻落实党在农村的路线、方针、政策。

1、农村教育发展。落实农村义务教育“两免一补”政策,深化教育改革,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学质量。

2、医疗卫生事业。提高乡村两级卫生服务水平,积极推进农村新型合作医疗,着力解决农民就医难题,全乡23个行政村,都有村卫生室和保健员。

3、济贫帮困工作。年初全乡干部和特困户结成帮扶对子,为贫困群众解决了许多困难,贫困农民低保制度也得到全面落实,确保困难户底子清,人人丰衣足食。

4、信访工作。成立信访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并健全信访网络,建立了领导接待来访制度,各类纠纷首先由村委处理解决,解决不了,由驻村干部、片长解决,如片长解决不了,汇报党委政府集体研究解决。今年我乡未发生一起群体性事件和越级上访事件。

5、安全生产。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主要领导负总责,与各村、各企事业单位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大力宣传有关安全生产的政策、法律、法规,努力提高全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通过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有效的预防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6、“平安xx”建设。积极开展“平安xx”建设工作,大力宣传“平安xx”建设的重要意义,教育广大群众遵纪守法,对每个村的不安定因素进行逐一排查,即时解决,严厉打击了一大批严重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的不法分子,改善了投资环境。目前,全乡治安状况良好,人民安居乐业。

四、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

认真落实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切实加强对计生工作的领导,狠抓管理服务工作,加强对流动人口的管理,减少了计划外生育的隐患,认真落实农村计生奖励扶助政策,推进利益导向机制。计划生育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要清楚的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和一些隐患,在今后的工作中注意防范和整改。

五、党的建设

坚持党建根本理念,固本强基,党的执政能力不断加强。按照“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总要求,更加注重强化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能力,更加注重加强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使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工作作风明显改变,为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充分肯定成绩、总结经验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发展推进过程中存在的有些问题:一是与先进单位相比较,我乡的产业结构布局相对粗放。工业仍处在起步阶段,规模小、总量少、效益低;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不尽人意。二是与上级要求相对照,我乡部分党员干部还存在着创新意识不强的问题。三是与横向各村相比较,我乡各村村级财力较弱,增长空间受制。这些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逐步加以解决。

明年工作安排

2009年的指导思想是: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和省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提升新农村建设水平、提升社会和谐程度、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注重工作实效、注重创新,团结一致,奋力拼搏,努力实现全乡经济社会在更高起点上的科学发展、率先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

主要经济发展目标是:财政收入120万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00万元,上一个超千万元的项目。   

为实现目标我们要做到:

1、注重提升发展层次,着力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调优产业结构,发展现代化高效农业。

2、注重拓展发展空间,切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重大项目推进。把加强招商引资工作放到影响全乡发展后劲的重要位置来抓,要进一步创新思路,增强招商实效,突出形成以润园纺织和汪江机电等品牌企业为龙头的产业板块。把加快重大项目推进作为我乡经济增长的后劲支撑,重点落实汪江工业园续建和润园纺织扩建,加快恒益棉纺等已启动项目的建设推进,督促百氏绒毛等开工项目及早竣工达产。

3、注重为民谋福宗旨,着力推进社会事业发展。社会事业发展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富民强乡的大局。

4、注重维护社会稳定,着力构建和谐社会。不断深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不断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

5、注重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着力加强执政能力建设。加强党的建设,把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领导核心,为乡域经济发展和各项社会事业取得胜利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nianzhongzongjie/201211/30455.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