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年终工作总结 >> 正文

值长年终总结

来源: 年终工作总结 

一、超前思考,防患未然,努力做到忙而不乱地指挥运行操作。我觉得能够在任何情况下从容镇定地指挥生产运行工作,是对值长的起码要求也是做值长的最理想状态。因此,当值长以来,我一直朝着这个方向不懈努力,而要做到这一点,养成超前思考习惯是必修课。今年,每次我接班前,都认真了解机组运行状况和工作状态,把当值期间的重点工作在心中梳理一遍,充分考虑各项外在因素,并据此科学预想可能出现的问题。如在新老机组的各项过渡工程施工中,为了防止工程施工对运行机组造成影响,只要自己当值就一定到工程施工地去查看,发现可能对机组造成影响的问题,及时向领导汇报并积极提出合理的建议,尤其在循环水系统过渡改造时,正值一台机组检修,保证单运机组的正常运行和保证检修机组的正常检修及过渡工程的顺利施工都同样重要,为做好这期间工作,我每天接班前不仅详细了解机组的工作状态,还主动了解检修项目和过渡工程的进展情况,在接班后向各班长布置工作时合理安排运行方式,明确交待工作的难点和危险点,并对各岗位工作情况进行细致的巡视检查。在全值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整个过渡工程施工期间,我们值没有发生一起影响机组正常运行的险情。在7号机中修停机操作前,也由于事先对汽机高压缸进水有充分预想,提前与集控班长一起研究制定了可行措施,有效防止了汽机高压缸进水现象的发生。

二、严格管理,加强检查,千方百计确保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

运行工作容不得半点疏忽和懈怠,为了确保当值期间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我始终坚持做到“一严”、“二勤”、“一带头”。www.zONgJiEfAnweN.CoM“一严”就是严把工作票、操作票质量关。在工作中,我要求全值每一位值班员都要严格执行工作票制度,每一份工作票都必须严格审查,每一项安全措施都必须认真对待,特别是在7、8号机组中修和过渡工程施工中,我坚持对每一份工作票的每一项措施进行详细审核,努力做到既要保证工作本身的安全,又不能让检修工作对运行设备造成影响。今年截至到11月末,我值共收发工作票310余份,合格率达到了100%。在操作中,我要求运行人员严格执行“三查、五不准”规定,并积极贯彻执行停顿数秒操作法,使运行人员能认真核对设备名称,迅速、准确地完成操作任务。无论是重大、复杂的机组启停操作、倒闸操作,还是经常性的小操作,我要求每操作必有票,每票必认真执行。到目前为止,我们值在全年的各项操作中没有发生误操作情况。“二勤”就是勤督促、勤检查。每次当值我都对部署下去的各项工作,进行追踪了解,每件事都力求做到有交待、有回音。无论什么季节,每个班我都认真到各岗位进行巡视检查,随时发现问题随时解决。在我的带动下,我值运行人员巡视检查制度坚持较好,今年,先后发现8号机2号给水泵偶合器执行器连杆螺丝帽脱落、7号炉球磨机钢瓦脱落、7号机供油管漏油等多起设备缺陷,较好地保证了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一带头”就是在关键时刻率先垂范。如在8号机修后启炉时,发生原煤仓棚煤情况,制粉系统启动后不下煤,机组正处于带负荷阶段,事情紧急,我一面下令从7号炉串粉,一面组织并带领人员敲溜子,由于人手不足,我和工人一起干了2个多小时,才将棚煤砸下,使机组顺利接带负荷,保证了机组的稳定运行。

【1】【2】

三、抓住现象,深入分析,积极解决影响机组安全经济运行的问题。

从运行的角度讲,控制好参数、保证机组安全就是在为企业创效。因此,为了提高机组运行的经济性,我除了注意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外,还加强对机组运行参数的监督,积极与班长和各专业主值班员探讨各项参数的调整方法,努力摸索操作调整经验,并在值内交流。今年,受煤炭市场影响,公司入炉煤质一直不好,所以我特别注意燃油问题,每天接班后都及时和燃料调度联系,询问入炉煤质情况,并通报给各司炉,要求他们及时加强燃烧调整,力争少烧油、不烧油,较好地降低了发电成本,全年,我值燃油量始终控制在较低水平。对机组的发电负荷,除了严格执行系统调电曲线外,我还能积极主动地联系调度多发电,并及时联系修改曲线,为完成公司全年的发电任务做出了积极努力。在安全生产出现异常时,能冷静分析,正确指挥。如:一次7号炉球磨机电机烧损跳闸,当时厂用母线接地来牌,但绝缘监察表指示却与接地现象不相符,我根据当时情况综合分析初步判断可能是7号机厂用电源电磁谐振,于是及时与生技处和电气检修相关人员沟通,一起研究后作出正确处理,使谐振消除。

回顾一年的工作,自己虽然做了很大努力,但仍有许多不足之处:一是专业学习上还不够扎实,掌握不够全面。二是在提高本值人员的业务素质上,采取措施较少。三是在落实一级抓一级的工作制度上,未能最大限度地发挥班长的作用,存在越过班长直接给值班员下令的现象。明年,我会进一步加强自己的业务学习,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采取可行措施,促进值内人员学技术钻业务的积极性,带领本值人员高质量的完成工作。

 

1 2
电力公司发电部值长个人总结


  *年对×××有限公司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公司发生历史性转变的一年。形式喜人,形式逼人,在这样的特殊环境下,作为发电部的值长,从公司利益出发,从发电部的实际情况出发,紧紧围绕企业的建设目标,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真正地搞好运行人员培训工作及人员整合工作。*年对发电部来说也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对值长来说也是极具挑战的一年。这一年,对我这个来说,有收获,也有不足。收获是我能在部门经理的领导下,克服了各种困难,编写好教材及有关管理制度,切实抓好实习管理工作。不足之处,有很多工作还有提高的空间。
  在管理方面
  ×××电力公司是生产特殊商品------电能的发电企业,公司效益主要来自发电量。各团队的执行力如何对发电部的建设将产生直接影响。实习队是一个团队,第一培训小组也是个团队,但无论是培训小组还是实习队,我都要首先从团队人员入手,将团队人员进行合理搭配和组合,使每个团队成员都能达到专业互补,能力互补,优势互补,协调有力。经过整合之后,使团队成员能够取长补短,扬长避短,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彼此之间都能很好地协调配合。真正地提高团队的执行力和战斗力。
  若要保持值内持久的执行力,奖罚分明和绩效考核是提高执行力的前提,必须将值内人员的奖励与业绩直接联系起来。如果我们对做得好的员工给予适当和及时的奖励,对做得不好的员工进行考核,这就是告诉员工企业鼓励和提倡什么,批评和反对什么。正确引导职工实现公司目标。提高他们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最终实现员工价值最大化和企业效益最大化。
  为提高实习队伍的整体素质,我实习队在管理上 “严”字当头。为提高实习质量,实习队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为树立华润形象,他们严肃纪律、严格制度;为提高学习效果,严守时间、严谨培训,使金竹山电厂的实习扎实稳步地进行。
  在实习期间,我公司实习人员遵规守纪、整齐划一、谦虚好学的工作作风和团队制胜、激情投入、追求最好的华润文化受到实习电厂同行们的一致好评。我想这与严格管理是分不开的。
  我在培训方面
  为了加快我公司4×600mw机组生产准备工作的步伐,确保*年两台机组并网发电,在公司领导的统一部署、发电的周密安排下,先后在×××电厂和×××电厂实习。
  ×××电厂锅炉与我公司相似,均是w火焰锅炉,并且是亚临界自然循环炉,设计煤种相同;热控系统一样,都是abb的;冷却水采用的是带有凉水塔式的二次循环。现在正赶上×××公司#2机整套启动,是我们学习的好机会。而×××电厂主机和部分辅机与我公司一样,且系统也相差不大,目前#1、#2机正常运行,#×机整机调试十月底会进入168h试运,#4机的工程进度和我公司#×机差不多。此次实习是我公司的最佳时机。
  在人员培训方面我也做了大胆的尝试,首先按发电部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培训计划,不同时期、不同阶段、不同的岗位要有不同的培训计划,为了提高培训效果,采取了现场考问、现场模拟操作,真正地提高了大家的动手能力,使大家现场与规程相结合,理论与实践想结合,真正的达到高分高能。总之,我尽量给大家创造机会和环境,给大家一个发挥的空间和平台,使大家从小机组向大机组转变,从单专业向多专业转变,真正进行通岗培训。
  在考试方面,为了保证试题的岗位适宜、难度适宜、题量适度、内容全面、注重操作、贴近现场,要求每个小组负责人出一套针对我公司实际、针对实习点的整套启动、针对实习计划、针对全能岗位的试题,然后在各套题目中有机组合定度出最后的试题,确保试题能真正地检验出每个队员的真实水平。
  其他工作
  组织开展各种健康有益的活动,是凝聚力的重要手段。我根据发电部年青人多的特点,组织本小组每月一次的集体活动,通过这些活动激发了同事们要求上进的积极性;开展喜闻乐见的业余文化体育活动,调济了职工紧张工作之余的生活情绪。即使在实习工作最紧张的时期,也不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竞赛活动。如背画系统大赛、篮球友谊赛、羽毛球比赛等等。通过开展有益的集体活动,提高了大家的凝聚力。也曾多次与南网、实习厂家举行篮球赛,增进了彼此的沟通及友谊。
  很感谢发电部领导能给我这样的机会,使我在培训、管理及其他各个方面得到了锻炼,并提高很快。当然,我还会不断地努力,从业务流程上下功夫,把工作开展得更好。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nianzhongzongjie/201211/2913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