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年终工作总结 >> 正文

2012年统计局调查队工作总结

来源: 年终工作总结 
国家统计局***调查队在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和区委、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在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下,认真贯彻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区委、区政府整体工作安排,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克服了冰凌和地震灾害带来的诸多困难。认真贯彻落实2009年全省统计调查工作会议精神,狠抓基层统计调查基础建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完成上级布置的各项调查任务,积极为区委政府领导提供了统计调查服务,确保了全区统计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区社会经济发展建设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现就2009年我队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 今年工作完成情况
  (一) 完成常规工作任务有:1、大、小春估产和实割实测工作;2、住户季报和年报工作;3、农户固定资产投资半年报工作;4、主要畜禽监测的月报和季报工作;5、全年农作物播种面积调查工作;6、生产价格调查半年报工作;7、中间消耗调查半年报和年报工作;8、贫困监测季报和年报工作;9、城镇住户调查月报工作;10、物价调查月报工作;11个****务调查的半年报工作;12、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二)完成重大专题调查任务有:1、时间利用率调查;2、党风建设及反腐工作评价调查;3、组织工作满意率调查;4、秋粮收购及粮食收购执行最低收购价情况;5、灾害典型事例调查;6、冰凌灾害调查;7、成品油价格上涨对农民生产生活影响的调查;8、邮政服务普遍满意度调查。
  (三)组织业务学习及培训情况。首先,参加总队组织的专业培训主要有:畜牧业、农村住户专业,财务专业,队长培训,各项重大专题调查业务培训。wWW.ZoNGjIEfAnweN.com其次,我队组织了专业队员及辅导员培训学习。专业队员每人都受到各种专业知识和程序操作培训,并且熟练掌握应用,确保各专业工作顺利完成为目的。辅调员业务培训,主要是对辅调员进行了实地演练,边讲解、边操作、边示范,通过实地培训,辅调员的业务素质得到了提高,通过培训辅调员能圆满完成所胜任的工作。
  (四)法律法规知识学习,积极组织队员学习好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组织开展“统计法”颁布25周年宣传活动。今年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了学法、守法、护法的相关制度。有利于本单位依法行政,依法开展统计调查工作。要求每位队员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学习的主要内容有《统计法》、《统计法实施细则》、《《公务员法》、《会计法》、《保密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等及相关规章,发放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资料120余份。积极鼓励队员参加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颁布25周年作品征集活动,并向总队法规处报送了《统计调查工作是快乐的》和《自从有了你》两篇作品。规定调查队员深入乡镇、农村、工矿企业、调查户等单位开展工作必须佩戴和悬挂《统计调查证》,应主动向被调查者出示调查工作证,营造和谐调查工作氛围。
  (五)加强局队联系,我队切实贯彻总队提出的:“相互了解、相互支持、相互尊重、相互沟通”,做到数据共享,工作相互配合。今年局队都组织全体职工进行了多次集体活动。
  (六)积极完成地方党委安排的各项工作,组织单位职工两次向灾区捐款(5•12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和***区盘河乡7•14特大洪灾),完成区委、区政府安排挂钩在凤凰街道办事处龙山寨社区居委会的计划生育工作。
  (七)充分开发调查资料,把一串串调查数据转化为有用的信息文章,今年共完成信息、分析文章52篇(条),其中:自己办简报13期,完成上报重大信息6篇。云南调查总队内部网站采用(44篇)条,《昭通日报》采用2篇(条),昭通统计内部网站采用2篇(条),“云南网”采用了《国家统计局***调查队爱心帮扶***区盘河乡受灾户》1篇,***信息网采用8篇(条)。积极参与区政府文联组织的农村改革三十年作品征文活动,并组织撰写了《***区农村居民三十年变化》等作品。
  (八)国家统计局***调查队接入***区电子政务统一办公平台和oa办公,并制作了国家统计局***调查队对外网站。
  二、今年工作开展的成效及经验对策
  (一) 在解放思想大讨论的指引下,***调查队为了进一步解放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提升调查队的对外形象,宣传统计调查工作的重要作用,经过我队专业人员2个月的辛苦、努力,成功制作了“国家统计局***调查队对外网站http://www.zydcd.cn/”,并于9月16日正式对外开通。
  (二) 今年重点加强了“五个狠抓”,一是狠抓调查网点建设维护工作,加大网点巡回检查工作力度;二是狠抓专业队员和辅调员业务技能培训工作,专业队员人人对各项专业业务熟悉乃至精通,熟练掌握各专业计算机程序的应用;三是狠统计执法检查工作,做到依法调查依法统计,保证调查数据的科学性、准确性、权威性;四是狠抓调查资料的开发分析,做好优质服务;五是狠抓队员政治理论学习,结合云南省人民政府下发的《行政负责人问责办法》、《服务承诺制》、《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等四项制度的学习,提高了工作效益。
  (三) 我们工作的经验做法是:1、队领导对每项工作都高度重视,并且积极协调方方面面的关系,为职工创造了“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是搞好各项工作的关键所在。由于队领导积极主动向分管调查队的政府领导汇报工作情况,很多工作的顺利开展都与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是分不开的,诸如今年开展的《党风建设及反腐工作评价调查》和《组织工作满意率调查》在政府领导的协调下,得到了被调查单位和个人的积极配合,使我们的专题调查任务按质、按量完成工作任务。2、重视队员和辅调员的专业业务及技能知识能培训,是搞好工作的重要条件。3、建立了科学的队务管理制度,是搞好工作的调节剂。4、完善调查资料的归档管理,各专业负责汇总上报的同志管理好本专业的资料,确保调查资料的完整性。5、搞好基层调查网点维护工作,确保调查资料真实可靠。
  (四) 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在的调查统计工作,作为社会经济发展的主要信息资源之一,各级领导高度关注的民生问题,诸如: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物价指数、菜篮子工程的发展状况等经济发展指标,对我们的工作即是压力又是动力,要搞好这些工作必须有充足的人力和财力作保证;而政府领导迫切需要了解和掌握的“三农”信息无论是在时间上或是信息量等待方面都有了新要求,而我们深感工作任务繁多,经费比较吃紧;交通工具落后;与区委、区政府领导所要求的时间范围内完成存在一定的困难。
  三、 贯彻学习总队相关会议文件情况
  ***调查队及时组织全体队员贯彻学习的重大文件精神有:
  (一)认真学习了《罗正富省长在云南统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杨雯总队长所作的《认清形势,把握大局,奋发进取,努力开创云南调查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学习了总队长就调查系统《今年要做好十项工作的要求》等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省政府及地州市行政负责人问责办法》、《服务承诺制》、《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等四项制度的内容,充分认识到这《四项制度》更有利于我们基层调查队的自身建设,转变工作作风,转变领导干部作风,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执行力和公信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质量和水平的重大举措。认真学习杨雯总队长在全省国家调查队系统队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云调党组字[2009]4号文件,并向总队上报了学习材料。
  (二)认真学习了年初***区张书记《努力开创我区经济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学习了马书记在三届九次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继续解放思想 推进科学发展 全面开创***区跨越式发展新局面》精神,学习了曹区长《集解放思想之智 谋***发展之策》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和贯彻《全市群众工作会议》等精神。
  (三)单位在组织学习活动时,做到学习有纪录,报道有(文字、图片)专人,把学习活动制度化。使职工明确掌握和了解自己的工作任务、工作目标、工作中心,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四、 2009年工作思路、工作目标与重点工作安排
除了一如既往地做好目前所有的常规调查任务外,我们计划搞好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学习实践好科学发展观,切实抓好“两个提高”。 “两个提高”是指调查数据质量的提高和国家调查队干部队伍综合素质的提高。“两个提高”是国家调查队生存的必然要求。提高调查队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是提高调查数据质量的前提,提高调查数据质量又是提高调查队干部队伍综合素质的具体体现。认真把握好2009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趋势、物价指数走势,认真调查研究农民家庭经营的农业品产量、畜牧业生产状况等方面的相关资料信息,从种植业、畜牧业、水果产业、农村劳动力打工、城镇居民经营活动等方面做好分析,为各级党政部门及领导提供有价值的信息资料。
  (二)、进一步科学合理地安排布置各项工作,做到各块专业人人有任务,人人能胜任。
  (三)、学习《调查方案》,熟悉相关知识,精通调查指标的目的、意义、统计范围、计算公式等。使每位职工能有深度、有见地地撰写调查分析报告,季度调查报告,专业评估报告,及时提供有价值的信息资料。
  (四)、进一步加强基层辅调员的业务知识培训
2012年广电局综治维稳及平安建设工作总结

我局2009年度的综治维稳工作在县委、县政府和的正确领导下,在县综治办的指导和帮助下,始终把和谐平安创建工作和维稳工作作为全局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由于局党组的高度重视,全局干部职工上下齐心,共同努力,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排查、防范、化解各种矛盾和问题,确保了本单位的各项工作在稳定中发展和提高。具体做法是:

一、加强综治维稳工作领导

为了把综治维稳工作落到实处,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巩固以前取得的成果,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成立了局综治维护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组,组织、指导各项工作的开展,并及时划拨工经费,确保综治维稳工作的正常开展。

二、狠抓各项制度的落实

为了把综治维稳工作落到实处,我局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落实了各项规章制度。一是认真遵照执行有关职责和任务,实行责任追究制度。二是进一步加强值班制度,严格按照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要求干部职工从严遵守。三是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将单位日常管理制度归纳整理成册,并发到各股室遵照执行,有效地规范了我局的正常工作。四是建立健全安全防火制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检查排除办公楼、前端机房、播出机房的防火安全隐患。五是强化节假日值班制度,做到节假日能找到人,能办成事。同时,还利用我局电视媒体的优势,加强有关安全、稳定的相关报道,使全社会都来关注此项工作。

三、分工明确,责任到位,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安全播出是广播电视宣传工作中重要的环节,加之今年又是奥运年,把好安全播出关,意义十分重大。特别是坚决把好关于“藏独”等各种邪教的渗透,主动出击关,全年没有发生一起安全播放事故。今年以来,我局将重大节假日和全县重大会议、庆祝活动、奥运期间的安全播出作为大事来抓,确定了“系统内狠抓技术防范,系统外狠抓群防群治”的工作思路,建立了明确的责任制,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和网络安全保障体系。严格实行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全局各股室和网络公司有明确的责任分工,并把任务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人。具体做法:一是严格执行了播控机房值班制度,严防各类停播、错播、误播等重大事故的发生;二是实行24小时不间断值班监控制度,不让“藏独”等各种邪教有空可钻;三是加大机房设备投入,更新设备,准备备用设备,加强设备的维修维护管理,以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行。四是在节假日和重大活动期间,由领导亲自带班,增加值班人员,落实故障排查小组。

四、加大宣传,不断营造平安创建舆论氛围

在全社会营造“平安***,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为加大宣传报道的覆盖面和渗透力,最大限度地调动人民群众参与奥运、禁毒和防治爱滋病等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宣传工作深入到干部职工及其家庭,让全体干部职工要明确奥运会的成功举办、禁毒和防治艾滋病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方法和政策措施。结合我局电视宣传的特殊功能作用,紧紧围绕构建和谐社会,以建设“平安***”为中心,严密防范和打击“藏独”等各种邪教非法活动,以提高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能力为重点,有效处置冒用宗教名义的其他邪教组织,以广播电视宣传的优势,使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认识防范和处理“藏独”等各种邪教问题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深化在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的宣传教育活动中,把社会辩别和抵制邪教的能力提高到新的水平。一是抓好本局干部职工专题培训;二是抓好对干部职工的宣传教育;三是宣传好同“藏独”等各种邪教斗争的各项措施落实到基层。切实把这场斗争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纳入我局工作重要议事日程,确保平安单位创建圆满完成。

五、深层营建,夯实长效化,巩固平安创建成果

为巩固平安广电创建成果,我们创新创建采取以下三个机制。一是建立健全经常性的督查机制。为保证平安广电创建工作的长期,高效开展,局平安创建办采取明查、突查、暗访,入户了解等办法,对全局各股室及其全体干部职工的创建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二是建立健全经常性的超前预防机制,我们积极探索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的新思路,新办法,实现了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由被动到主动,由调处为主到防范为主的转变,取得了明显的效果。三是建立健全经常性的宣传机制,我们每年固定在一定的月份进行大规模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治安防范内容宣传到千家万户,增强了全民防范意识,在全局范围内开展综治宣传月活动。对每月的治安工作目标任务常抓不懈,形成制度,通过以上这些宣传活动,大大加深了我局全体职工对平安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和警惕度。

六、深入挂钩帮扶村,指导村社工作

我局挂钩联系村为柿子乡中坪村,今年,局领导曾四次分赴挂钩联系村,在全局干部职工、全体村干部及村民的共同努力下,拟定了中坪村村规民约,并利用村治安室,成立了中坪村综治维稳中心,搞好社会治安、矛盾纠纷排查、调解、信访事件的摸底排查及调处工作,搞好普法宣传,提高村民的法治意识。一年来,挂钩帮扶村没有出现重大治安案件,没有上访事件的发生。

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今年我局和挂钩帮扶村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单位职工及其家庭没有参加“藏独”等各种邪教或其它非法宗教组织,没有发生单位职工参与非法聚集、串联游行或上访活动,也没有职工或家属参与吸毒、贩毒活动,有力地巩固了综治维稳工作


医师2012年个人工作总结

在2009年里,继续坚持:

一、思想上政治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紧紧围绕医院开展的廉洁自律主题,从事医疗活动,紧跟国际国内形势,拒绝行贿、受贿,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服从领导,团结同事,爱岗敬业,未发生一起医疗差错与纠纷;工作中,一切以病人为中心,全心全意为病人着想,本着“节约、节省、环保、优效”的原则,选择简单的麻醉方法,做出最理想的麻醉效果。

二、在科主任的领导下,业务上秉承过去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认真学习,勤于总结,对过去的经验进行“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由表及里、去其糟粕、取其精华”。更完善、娴熟地应用各种麻醉常用方法和技术,如:各部位的神经阻滞、各区域阻滞、各种全身麻醉方法和各种穿刺技术,以及各种仪器设备的保养使用。指导、辅导实习医生,低年资住院医生和主治医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习掌握基本麻醉方法的操作技术和工作流程,言传身教,对他们进行良好的医德医风医技方面的浸染,充分发挥了一名副主任医师应有的作用。

三、工作业绩与上年相比,麻醉例数有所增加;日间麻醉水平有所提高;学习掌握了麻醉科几种新药的具体应用;小儿、老人麻醉更加得心应手。

今后,要更加善于学习、善于总结,与时俱进,紧跟时代步伐,学习掌握更新更好的医学技术,造福社会,造福病人的同时,完善丰富自己的人生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nianzhongzongjie/201210/27024.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