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年终工作总结 >> 正文

工会党支部年终总结

来源: 年终工作总结 

2006年,我们工会党支部在师直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自觉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工作,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建设,在工作中较好的发挥了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现将2006年的支部工作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努力加强党支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
    1.  思想建设:在工会全体党员中继续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在党的十六大四中全会召开以后,认真学习大会的精神和文件,特别是对全会讨论通过的《关于加强中国共产党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不仅在支部成员内部认真学习贯彻,而且还在工会全体工作人员中传达贯彻学习。 坚持严肃认真地进行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切实解决党支部、党员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努力提高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为圆满完成全年的各项工作,提供思想保证。同时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认真征集职工意见,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差反思,并进行认真整改,进一步完善领导班子的工作。全年共召开民主生活会2次,均取得了良好效果,大家普遍反映心更近了,关系更融洽了,工作氛围更加和谐了,团队的力量更加强大了。
    2.  加强党支部的组织建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按时召开支委会、支部大会和党课学习,坚持党支部委员经常碰头,有问题及时研究解决。www.ZonGJiEFanweN.com努力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发挥党支部战斗力。继续认真做好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引导工作。党支部认真贯彻《关于进一步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的通知》,认真组织党员参加学习,结合部门工作具体实际,发动党员积极投入“创争”活动,为我师的职工素质工程作出积极的贡献。在支部内部,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和骨干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了支部工作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经支部考核评议,推荐经济工作部部长唐志刚同志为“优秀党员”和“优秀公务员”。

    3.  继续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党员和员工队伍。进一步开展、落实“立党为公,勤政为民”的活动,深入开展与基层单位挂钩活动,经常深入基层连队和职工家庭,详细了解职工群众思想状况和实际困难,并结合工会工作开展理论研讨,撰写出了有一定指导意义的调研论文。支部要求党员要在各项政治学习活动、日常工作以及机关集体等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特别强调全体党员在工作中要以维护职工群众根本利益为第一目标,处处为职工群众着想。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在日常工作中以周到的服务、热情的态度、高效的工作和清洁优雅的环境,使各项工作让职工群众满意、基层满意。

    二、围绕师党委中心工作,全力开展好工会各项业务工作
今年,工会党支部紧紧围绕师党委的中心工作大局,从维护、建设、教育、参与四项职能出发,切实履行部门工作职能,充分发挥作用,积极投身全师三个文明建设,以作为求地位,以实绩求发展,开拓创新,求真务实,使部门各项业务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按照兵团“1+3”文件关于“两个扩大”的要求,不断扩大职工经营自主权和基层民主政治权,以坚持和完善职工代表大会、平等协商签订集体合同、民主选举、团(连)务公开等各项制度为重点,狠抓“六公开、三上墙、两监督和明白卡”等民主管理措施的落实,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在民主管理工作中,今年重点抓了政务公开、明白卡和明白包的发放和管理工作。
    (二)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大力实施职工“经济技术创新工程”,广泛开展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劳动竞赛、丰产攻关和争先创优活动,突出发展职工自营经济,以庭院养殖业为重点,借助贴息贷款、科技服务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服务措施,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增加职工收入目标的实现。一年来,先后召开基层工会群众性经济技术交流会、工作重点工作现场会、职工自营经济现场会、沼气建设现场会、科技之冬现场会等各种会议和培训,先后组织基层单位工会干部、承包职工进行自营经济、丰产攻关、科技之冬等现场观摩、交流活动达20多次。
    (三)大力实施职工素质工程,深入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坚持不懈地加强对职工的思想道德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引导职工积极投身团场改革实践,进一步关心和解决困难职工的基本生活,建设一支能够担负屯垦戍边历史使命的高素质的新型职工队伍。今年共举办各种职工培训班或者以会代训28期次,参

2页,当前第1页12

加职工1700多人次。
    (四)进一步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基层工会工作的新思路,因地制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提高工会干部自身素质,提升工作能力,拓展工作空间,进一步夯实工会组织的群众基础,最大限度地把职工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今年11月至12月份,已举办了三期基层工会主席培训班,参加的农牧团场基层连队工会主席共190多人。支部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也在各项工作中得到了充分发挥和体现。经过支部民主评议,支部全体党员的优称率都达到了100%。
    (五)工会财务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在业务工作十分繁重的情况下,财务管理人员严格规章制度要求,师、团两级工会都实行了预算管理,效果比较理想。
在今年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与师机关各部门、师属各单位的配合,努力做到互相协作、互相支持。在春夏播、田管、三秋等重点时期,根据全师统一安排,配合协助师农业局等有关部门,组织进行阶段性生产检查、观摩和评比等,积极参加全师经济工作,效果比较理想。结合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经常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团场、连队或车间进行调研,了解职工队伍基本情况,帮助那些生活中遇到困难的职工克服困难,度过难关。全年共撰写调研报告11篇。在三秋期间积极响应师党委号召,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三十五团参加支农拾花劳动。一年来,还较好地完成了师直党工委和机关事务管理局交办的板报、橱窗、社会公益劳动等各项工作任务。 
 
    三、大力开展部门党风廉政建设
一年来,工会党支部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教育,增强全体党员干部抵制腐朽思想的能力,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我支部坚持预防为主,加强全体党员的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以宗旨教育为主攻方向,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艰苦奋斗、廉政勤政、洁身自爱的自觉性,强化党员干部的法制意识,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同时我们还积极支持监察部门的监察工作,促进我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继续认真贯彻预防为主,教育在先的原则,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积极引入思想预警机制,做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严守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两道防线,坚持勤俭办工会,坚决反对奢侈享乐、铺张浪费。加强对“一法两条例”等有关文件精神的宣传学习,提高党员遵守党纪政纪的自觉性,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把工作做得更好。 共2页,当前第2页12
2006年度工会工作总结

2007年度工会工作总结

****工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以分公司为市场经营主体的改革,以维护员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为目标,以完善工会基层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工会维权机制建设为重点,以工会自身建设为关键,深入开展工会工作,全力营造“娘家人”的氛围。现将全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突出工会基本职责,推进企业民主管理进程
不断调整,完善组织,壮大工会队伍。随着近年来岗位及人员的调整,出现了部分员工未加入工会的现象。对此,我们积极做好新进员工的工作,动员其加入工会组织。为解决广大聘用员工的后顾之忧,经与县总工会联系,在2002年成立****直属工会的基础上,按照正当程序,吸收新聘员工加入直属工会组织。

全面推进企务公开工作。明确公开的组织领导、公开的内容、形式、要求。对企业政务公开工作,我们按照县纪委的要求着力加强阵地建设,规范程序,完善政务公开的手段与方法。特别是在业务招待费、企业重大决策等方面,及时向广大员工进行公开,推动企务公开工作实现向企业经营管理的广度和深度方面延伸。

不断完善职工大会制度,唤起职工参政议政意识。我局(公司)在重大决策出台之前,均提前召开职工大会,听取职工意见建议。同时,公司工会积极参与各项经济工作,围绕稳定与发展,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建议书、在网络平台上开通建言献策专栏和开展“我为企业发展献一计”的大讨论。使广大职工正视单位在改革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树立危机意识和竞争意识,转变工作态度,激发职工的聪明才智,挖掘职工潜能,群策群力,广纳良言,为企业发展征集好建议、好点子。通过献言献策,共收集到13条事关企业改革发展大局的意见和建议,提供给领导决策,积极为企业的改革发展出谋献策。

进一步规范合同的签订工作。一是做好集体合同签订前平等协商工作。由职工代表和企业代表在集体合同签订前进行充分的协商,确保集体合同的公平合法有效。二是结合企业实际修订合同条款,特别是今年年薪制大学生参加工作后,工会根据实际情况修订了劳动合同,并顺利进行劳动合同的签订。三是到期的合同按时进行续签。9月份,与全体聘用员工进行了合同续签。截止目前,全体员工均已签订和续签了劳动合同,职工覆盖面达100%。

二、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大力开展岗位成才活动。

今年以来,工会紧紧结合企业的中心工作任务,结合各类创建活动,大力开展岗位竞赛活动。在专卖所(队)和配送中心、客户中心之间开展了争创行业省级文明窗口的活动,鼓励全体员以积极的行动,切实参与。借助专卖、消防技能比武的契机,号召全体工会会员以集体荣誉为重,强化岗位技能锻炼,进一步提高执法能力、消防安全水平,提高完成本职工作的能力。并且在员工中积极开展“星级访销员”“星级配送员”的活动,争创省级文明单位。

年初我们就制定了员工培训计划,以贴近烟草实际、注重实用性、适当超前的原则,对员工进行了培训。今年以来,我们先后组织干部员工参加了营销知识、法律法规、文明礼仪知识、廉政知识、安全知识、PPT制作等讲座培训活动,使广大员工进行了很好的教育提高。同时,专卖、业务的职能部门,还结合岗位需求,从严治兵,广泛开展了消防演练、流程操作、体能测试、真假烟鉴别、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的岗位培训、技能比武、岗位竞赛等活动,将整个员工培训活动不断推向深入。

三、突出工会维权职责,努力为员工办实事。

我们工会坚持有为有位,围绕企业中心工作,组织员工开展各类有益身心的活动今年以来。今年以来,我们先后组织员工赴桃花参观、知识竞赛、上街宣传、技能比武等活动,在开阔员工视野、陶冶员工情操、了解员工身心健康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员工好评。

是注重关怀,实施暖人心工程。今年,工会和直属工会分别组织全体会员进行了健康体检。工会在体检结果及时通报员工的基础上,对有发病隐患的员工,及时嘱其复检或休养。对其中一例重大疑似病例员工,在确诊后,一方面派人前往医院探望,另一方面又发动广大工会会员为其进行捐款,共筹集捐款8700余元,及时送去烟草工会的关怀。

切实解决员工后顾之忧,为员工谋福利。我们工会积极为员工谋福利,切实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为员工投保5大保险。按岗位不同及时下发各类劳保用品和高温补助。对患病员工,及时与社保进行联系,主动进行保险理赔,尽可能地方便员工。

四、贴近实际,完善职工之家建设。

今年

2页,当前第1页12

以来,工会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购置器材、充实藏书,组织员工开展以“两个维护”和“廉政文化”为重点内容的读书月活动。在强健员工体魄的同时,努力充实员工头脑,以适应企业的改革发展。不断提高工会干部素质,创建学习型工会组织。我局(公司)每年安排专人参与上级局(公司)组织的工会干部培训活动,订阅各类图书,努力为工会、为职工之家、为学习型工会的建设提供必要的物质保障。下发《细节决定成败》一书,并组织员工进行学习,谈体会、记心得。提高全体员工的规范意识。

五、突出思想教育,提高干部员工队伍素质。

思想道德建设是精神文明建设的中心内容。通过加强对《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浙江省公民道德建设规范》及《舟山市民十不行为规范》的学习宣传,使《纲要》进一步深入人心和融入道德实践中。同时,我们工会还结合《形象手册》的出台,督促全体会员结合岗位实际进行深入学习,有效提高全体员工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工作礼仪。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组织干部员工通过结对贫困经烟户、献计献策、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慈善一日捐等形式,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干部员工的思想认识有了明显的提高,工作作风有了明显改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有了明显增强,更加牢固地树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意识,树立为企业发展服务的信心,做到单位风气良好,员工行为良好,从无各种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2页,当前第2页12
2006年工会工作总结(经委机关)

2007年经委机关工会工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围绕经济建设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活跃机关精神文化生活,在经委党组和党委的领导下,为实现工业经济新跨越的战略目标和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经济工作目标任务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协助机关党政做好干部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配合党委开展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贯彻学习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发动职工奋力为推进成都工业发展新跨越,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为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
 
 二、巩固建设“职工之家”活动成果。发挥工会小组的作用,分小组开展创建职工小家和争创“五好家庭”活动,在“五一”节,对16户“五好家庭”进行了表彰,促进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创建文明城市,开展城市精神大讨论,加强机关干部道德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协助行政搞好规范化服务型机关建设,提升经委机关的形象。

四、积极开展捐款、捐物和“献爱心”活动。全年开展两次“献爱心”活动,“慈善一日捐”中捐资8746元;为双堰村捐款3000元;在“捐赠月”中,捐赠衣被623件、现金130元,体现了我委职工对困难群众的社会责任感。

五、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利用先进性教育的契机,普遍开展谈心活动,工会干部和小组长密切与职工的联系,了解职工的思想、生活和工作,配合行政和党委,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调动职工的积极性。

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增强机关的活力。一是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成都市职工元旦健身跑;二是开展庆祝“五.一”劳动节活动;三是组织职工开展登山健身活动;四是组织女职工在“三八”节开展向赵一曼先烈学习活动;五是组织职工参加全市保龄球比赛,获得组织奖和女子一等奖;六是开展纪念抗日战争60周年活动,组织参观《天府抗战壮歌》;七是组织观看反映小平生平业绩的大型现代话剧《儿子》和现代川剧《牛玉儒》;八是发挥工会小组的作用,结合各组实际开展健康有益的活动。

七、关心职工生活,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一是及时慰问看望生病住院的职工,并慰问家属去世的同志;二是组织安排职工休假疗养,开展重走长征路活动;三是发挥女职工委员会作用,搞好女职工工作,关心女职工的身心健康,开展女职工讲座,进行女职工体检,获得计划生育先进单位奖。四是关心职工生活,对6位困难职工补助3600元。


 
八、加强机关工会自身建设。参加工会工作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工会干部的工会知识和工作水平。加强工会组织的日常管理,推进工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全面完成上级工会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九、依法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按时收缴小组会费;按照规定上解经费,管好工会财产。并做好片组财务报表汇总和上报工作。
 
(二) 2007年工作计划

2007年经委机关工会工作坚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经委经济工作中心,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增强工会工作活力,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经委党组和机关党委的领导下,为实现工业经济新跨越的战略目标和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经济工作任务发挥积极作用。

     1、协助机关党政抓好干部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参与学习型机关建设,教育职工学习业务、法律、科学知识,开展培训,提高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发动职工奋力为推进成都工业发展新跨越,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实现加快产业发展年的工作目标做出贡献。

 2、巩固建设“职工之家”活动成果,构建和谐机关。继续深入开展建设“职工之家”和创建“五好家庭”活动。发挥工会小组的作用,在小组开展创建职工小家和争创“五好家庭”活动,并在“五一”节,对职工小家和“五好家庭”进行表彰,促进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3、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继续深入开展“做人民满意公仆,创文明单位”活动,加强机关干部道德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创建文明处室,协助行政搞好规范化服务型机关建设,提升经委机关的形象。积极开展捐款、捐物和“献爱心”活动。

4、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工会干部和小组长要密切与职工的联系,了解职工的思想、生活和工作情况,配合行政和党组织,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充分调动职工的

2页,当前第1页12

积极性。

5、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工会工作的活力。一是继续组织健身登山活动;二是开展职工文体活动;三是开展争创
和评选“五好家庭”活动;四是发挥工会小组的作用,支持各小组结合实际开展健康有益、有特色的工会活动;五是开展庆祝建国57周年活动,激发职工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自豪感;六是积极参加工会片组的活动。

6、关心职工生活,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一是了解职工疾苦,为职工排忧解难;二是及时慰问看望生病住院的职工;三是组织安排职工休假疗养;四是为职工购买年度医疗保险;五是发挥女职工委员会作用,继续抓好女职工工作,关心女职工的身心健康,组织“三八”节活动,开展女职工讲座和培训。
 
7、加强机关工会自身建设。一是提高工会干部自身素质,参加工会工作业务培训、片组研讨会和市直机关工会工作经验交流会。二是完善工会组织建设,建立推进办、行办和退办工会小组。适时进行机关工会换届改选工作。三是加强工会组织的日常管理,推进工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8、依法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按照规定上解经费,管好工会财产。积极参加全市开展的工会财务及统计工作培训班。

9、抓好工会日常工作。认真完成上级工会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参加并支持片组工会的工作。
  
                      市经委机关工会
2页,当前第2页1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nianzhongzongjie/201205/673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